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拜占庭編年史:伊斯歐文篇 (001)

White Rabbit | 2012-01-13 20:55:19 | 巴幣 0 | 人氣 250


        在將要落日的時刻,一望無際的溫伍德的岩漠地區,迅速地由炎熱的氣溫,轉變為帶有寒意的岩石地。黃色的砂土,也隨著光線入射角度的變化,變成逐漸的染上了橘紅的色彩。

        踏著南方古魯丁沙漠貿易路線的一支駱駝商隊,正在這片崎嶇不平的岩漠之中行進著。為了對抗風力逐漸轉強的強風與飛砂,隊伍中每個人都緊拉著斗篷,僅露出了一對精悍的雙眼。從高處估算這一隊商隊的話,大約有四十多人與一百多匹的駱駝所組的常見商旅。

        在商隊逐漸深入岩漠的深處聲,左右兩處至少有二十幾丈高的懸崖強風在這裡兒形成連綿不斷的嘯。橘紅的天際卻被前方的沙塵所染變得黯淡,偌大的太陽彷彿是一顆失去活力的橘子,越變越灰。在三里以外的地方,一大片黑壓壓大小不一的巨型螞蟻、毒蠍等沙漠生物,正追逐著一個正往商隊方向奔跑的人

        不妙啊,有人正被一大群魔物追逐著。

        「護衛隊就適當守衛位置!卡莫商隊的非戰鬥人員請到後方支援。」一位看起來像是隊長階級的傭兵,用著中氣十足的聲音喊著。所有不到十人的傭兵,在不到三十秒的時間之內,完成了第一個指令。

        「魔法術士,火球術請準備,」隊長望著在不遠處的沙漠生物與被追殺的人,開始評估適當的攻擊距離。「在那個被追逐的人接近我們兩百碼的時候開始攻擊。」
        「這項魔法在今天已經無法再施展了,」魔法術士囁嚅道。「中午的時後,替大家生火煮飯用掉了... ...」

        早知道就把火球術留下來了... ...

        「... ...扣你半天薪水有沒有問題,」隊長以不容抗辯的語氣說。

        面對成群的魔物,使用範圍性的攻擊法術是眾所皆知的戰鬥策略。要十來個護衛兵,對抗成群的魔物,想要沒有傷亡與損失,基本上是十分困難的一件挑戰。

        「油膩術有沒有用掉?」隊長接著再問。
        「報告隊長,這項魔法今天還可以使用二十次哦!」

        這個是做晚餐、宵夜必備的優秀魔法耶。

        「等等通通給我施展在這次的戰鬥之中,別偷留著吃、宵、夜、用!」
        「是~!」

        宵夜沒了吶,可惜可惜。

        「別拖長音,待會一樣在魔物接近兩百碼後開始施展油膩術,」隊長怒道。「守衛隊們,箭矢上油點火!」即使面對成群的魔物們,隊長仍面無懼色。

        數不清的巨型螞蟻與毒蠍行進時巨大聲響,在懸崖的四周形成共鳴著。

         魔法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只要瞭解物質的組成元素與能量的源頭,接下來就是要學習怎麼讓它運作,當魔法與現實間的橋梁。很可惜這地區的生物脂肪並不多,要能如期運作「油膩術」的話,就只能將隨處可見的砂石進行較費「瑪納」的重組元素,變成...

        大規模的砂石變成了黏人的油脂,成功的讓行進中魔物們減緩了速度。

       Arrows」燃燒著火焰的箭矢離弦後,劃過了兩百碼的距離,命中了魔物,但仍然是阻止不了大多數魔物們的前進。

        射手們最害怕的狀況發生了,無法有效的給予魔物們遠距離傷害。 在雅坦大陸中之中的沙漠生物,通常都是擁有厚重的甲殼來保護牠們自己的身體,使得一般的箭隻是難以損害牠們的要害。即使未見到明顯的效果,傭兵護衛隊們仍迅速的準備好第二波的射擊。等待... ...

       Arrows

        突如其來的強風影響箭矢對魔物的命中,插入了油膩膩的砂石之中。猛烈的火焰便迅速的在油膩術咒語覆蓋的範圍內開始蔓延,百碼以外的沙地,猛然形成一遍炙熱的火海。迅捷的傭兵護衛隊們,並未停止射擊的動作,敏捷準備好第三波的射擊。等待... ...

        「對地面展開射擊!Arrows」隊長更正了射擊目標。

        油脂與火焰箭矢產生的連續強烈爆炸與火焰的傷害,使得原本來勢洶洶的魔物們陷入了哀嚎。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之內,在也沒有魔物威脅人們的聲音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