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迎接奇蹟之章‧二】撫魂悠律

樂之 | 2012-01-12 10:40:44 | 巴幣 10 | 人氣 405


 
本節BGM:『Seventh Heaven - Kalafina
 
 
========================================================================
 

「嘿~白老闆,我又來光顧你的店了!」
「唉呀!?客人,我們又見面了,呵呵。」

流羲放下手中的書,站起身來友善的望向踏進門的消瘦男子。他就是上次訂了那名叫『巨型核醣核酸』點心塔的男子。

「這幾天真的很冷啊,白老闆。」男子搓了搓手,關上門,拿了一張乾淨托盤和夾子。
「是啊,呵呵,冷到人骨頭裡去呢!嘿,客人要不要參考型錄?」流羲推了推眼鏡,問道。

「喔,不用了。」男子很自然地拒絕,走進十字架順手拿了一份『暖磚』、夾了一朵『空靈霜雪』、兩顆『葉殼』、一盞『唐突的燈泡』、然後又到旁邊的過季展示區拿了兩塊『阿露西安之鏡』。

「呵呵,客人真捧場。」流羲在櫃台邊接過了男子拿來的托盤笑著問道:「客人還需要些什麼嗎?」
「嗯……我聽說你們這兒多了一位站台的小姐,怎麼今天都沒見到啊?」男子好奇的晃了晃腦袋。
「喔,你說薇塔啊?她今天請半天假,說要去修練,呵呵。」

「哦…..」男子聳了聳肩,又立刻問道:「那好像還有一個專門泡茶的吧?嘿,我來點一份熱果茶!」

「好的,請稍等一下。」流羲應道,拿起了牆上的室內魔力傳聲筒。「亞茵,客人點茶囉!」

「……………….」

「亞茵?」

「…………………….好…….…………」

流羲放下傳聲筒,搔了搔腦袋臉帶歉意地說道:「客人真是抱歉,我們專門泡茶的小妹今天身體似乎不太舒服….….呵呵,可能要請客人稍待片刻了。」
「嘿~~不會沒關係的。」男子爽朗的笑了幾聲,又走到十字架旁再取了幾顆『雨心』,然後拿起型錄隨意翻看。

過了許久,亞茵終於推開了樓梯間的門,端著熱呼呼的果茶出現在了店裡。

「……………….泡好了。」

她意興闌珊的走著,然後一不小心踢到了架子的腳,手一滑,茶壺隨即向前拋去,眼看就要摔落在地上!

「!!」流羲趕緊一揮手,翻覆的托盤和茶壺立刻穩穩地浮在空中。他操縱著茶壺,把它放在櫃檯上,然後把茶倒進裝熱飲的外帶杯裡,一邊陪笑著:「哈…哈哈,客人真不好意思啊……」
男子以奇妙的眼光看了剛站穩的亞茵一眼。「不,嘿,沒關係。我可以結帳了,白老闆。」說著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櫃檯上。

「嘿嘿….嘿….一共是2銀50銅幣、謝謝惠顧啊….嘿嘿…..」


「叮叮~~」男子推開門離去,臨走前再次看了亞茵一眼。

「大哥哥,對不起……….」亞茵低下頭,來到流羲身邊,收拾著有點亂的茶具。
「唉……….」店主人輕嘆了口氣,摸摸灰髮少女的頭。
「還在為那件事傷心嗎?」

「嗯…………」少女低聲應著。

「那不是妳的錯,妳徒然自責也只是會讓自己更難過而已。」流羲溫柔的安慰著亞茵,一點也不責怪她適才的過錯。「妳去休息吧,有客人要點茶我在跟他們說明就好,辛苦妳了。」

「好…….對不起……」亞茵微微的欠身,然後轉身走回了樓梯間,輕輕帶上門。

「……………….亞茵。」流羲推了推眼鏡,走到了店外,看著下午的天空。
「那一定是很重要的朋友吧,亞茵。」

店主人在門上掛了個「休息中~☆」的牌子,然後朝著附近小公園的方向走去。

========================================================================


「嘿!!」
「咻~~~噗!」

流羲來到小公園,立刻就看到粉紅髮少女拿著她紫色亮晶晶的弓,可愛又帥氣的看著遠處小樹上掛的兩個標靶。

「耶耶!!!」少女興奮地跳起來,指著插在紅心上的箭笑著。「哈哈哈~~」

「薇塔。」青年出聲叫喚。
「阿羲!」少女發現是青年,止住了笑聲,輕快地跑了過來。
「嘿嘿~☆ 阿羲,你看我很厲害喔!」

「呵呵~~」流羲摸了摸薇塔的粉紅色髮絲。

「阿羲!幫我個忙好不好,幫我四處移動那些標靶!」薇塔喝了口水,對著店主人撒嬌著說道。
「好啊,不過我只能操控10公尺耶。」
「你在遠處就好啦!!」
「對喔、呵呵……」流羲又是尷尬的抓了抓頭。


準備就緒,只見兩個標靶開始以大概是一個人的跑步速度隨意的飛行。
「呀!!」粉紅髮少女握了握可愛的小手,拉起弓快速的一放。只見兩支箭立刻命中了移動中的紅心!

『………哦!』流羲對自己嘆了一聲,開始加快移動的速度。

「啪!啪!」又是命中紅心。

「呵呵……」青年賊賊的一笑,決定開始動些手腳。
只見薇塔射出的第五、六支箭再要打到標靶上之前,兩個標靶突然迅速的向移動的反方向一跳,兩支箭雙雙落空!

「咦!!?」遠處的少女發出不可思議的喊聲,又再度射出兩支箭。
「嘿!」
流羲再度如法炮製,兩支箭又皆是落空。

「嗚………」流羲看著薇塔跺了跺腳,原地歪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然後她向流羲比了個ok的手勢,再度搭上了箭。

青年移動著標靶,這次他依舊是在箭即將命中之前快速的把標靶移開。他閉上了眼睛,臉上露出作弄人的笑容。

「啪!」

「耶!?」流羲張開眼睛,只見兩個標靶的紅心上,兩支箭尾仍自不停地震動,而遠處少女則是跳了起來。「耶~~」

「嘖………我可不只會這樣!」青年不服氣地想著,向少女示意準備,然後又開始移動起了標靶。「呵呵……」

「咻!」箭,錯失了標靶,向後飛去。
「!?」

流羲這次並沒有把標靶移向反方向,而是隨機的方向。薇塔料不到,射出的四支箭無一命中。

「再來!!」少女大聲喊著。
「好啊,呵呵。」流羲輕鬆的應道,他忽然覺得這能力用來捉弄人實在是太方便了。


「啪!」

流羲雙眼直直瞪著標靶。只見其中一個標靶沒有新的箭插在上面,另一個卻有一支顫動的箭尾。他向標靶後方看去,又見到四支箭越飛越低,然後掉落在地上。

「………五箭………!!」他張大嘴巴,看著這結果。五支箭,四支圍繞著中間的一支。就算不命中紅心,怎麼移動也一定會打到標靶。

薇塔輕快的跑到流羲面前,敲了敲他的頭。「阿羲!嘿嘿~我很厲害吧?不過箭用完囉!」說完就跑去拔出標靶上,還有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箭。

「………………嗯………厲害、呵呵。」「嘿嘿~☆」

「阿羲!再來我要試試飛射!!你在幫我控制一下標靶喔!」
『哦……飛射…』流羲推了推眼鏡。「好啊。」

薇塔拉了拉肩上的絲線,衣服背後的活動開口打開。她現出了羽翼,拍了幾下,整個人輕飄飄地飛上半空,用可愛的姿勢比劃著弓和箭。

「開始!!」

修練,再度展開。

========================================================================


「阿羲!!哈哈,謝謝囉。」薇塔擦著額頭上的汗,把所有撿回來的箭放進袋裡。
「呵呵,很好玩啊。」流羲笑著說道,想起了許多惡作劇成功的場面。
「下次我要來試試光球!今天先到這~~我們回去店裡吧!」女整理好了裝備,拉著青年的手踏上回家的路。
「嗯嗯。」


「薇塔。」回家路上,流羲開口問道。
「哦?」
「妳看亞茵那副模樣,真令人擔心呢。」
「亞茵……」薇塔低了低頭,想起了昨天晚上,自己發現昏迷在樹林裡的亞茵,和她眼裡絕望的神色。「她很傷心呢。」
「對啊………」流羲悻悻然的把雙手插進口袋。「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她。」
「嗯…………」

沉默片刻。

「阿羲,亞茵會做什麼?」薇塔突然問了這麼樣的問題。
「不是會泡果茶嗎?泡得很好喝。」流羲很自然的回答。
「不是啦!我是問她還會做什麼。」
「還會………做什麼………」

流羲歪過腦袋想著,卻是想不出一個所以然。自己認識她那麼久了,卻沒能發現她的優點,那還真是慚愧啊。

『……………嘖。』

流羲想著想著,到了第一次遇到亞茵的情景,還有她第一次光臨麵包坊。

「……乾燥………對!!乾燥!亞茵會魔法!!」青年突然抬起頭喊道。
「哦哦!!」少女興趣的看向他。
「她會讓東西變得乾燥!似乎還會變的清潔,那一定是某種魔法,呵呵。」流羲越想心裡面越振奮。
「嗯嗯!那就用這點鼓勵她吧!!」薇塔也高興的說著:「以前我在失落時,父親就會用新鮮的方式安慰我喔!!我覺得很有效喔!」
「是吧!呵呵。」青年聽到少女這麼說,覺得自己歸心似箭。

「我們馬上回去!」說著說著加快了腳步。
「阿羲!!」薇塔忽然停下,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你先回去吧!!我想起來還要去拿東西!」
「喔,好!」流羲充滿了信心,沒注意到薇塔那牽強的理由。



「嘿嘿~加油喔!阿羲~」看著店主人逐漸走遠的背影,薇塔輕輕地對自己一笑。「父親鼓勵我時,旁邊都沒有別人在喔。」

========================================================================


拿起傳聲筒,青年認真的對彼端說道:「亞茵,妳在嗎?」
「…………我在。」
「我想跟妳談一下。」
「……………好。」

不久,樓梯間的門打開。亞茵帶著憔悴的面容,走到玻璃桌前,坐下。
流羲看著亞茵,喝了口茶。

「……………大哥哥?」

流羲只是靜靜的看著亞茵,偶爾露出微笑。

「……………………?」灰髮少女被看得有點不自在。她似乎有點想離開,但又不敢,那因為傷心難過而蒼白的臉上,也出現了淡淡的紅暈。

「妳臉紅了呢,亞茵。」流羲又喝了口茶,說道。
「……………我………大哥哥?」少女用手遮住了臉。
「呵呵……」

「妳能夠使東西變得乾燥,對吧?」青年慢慢地問道。

「是…………」亞茵回答,放下了手,然後在身旁輕輕的一指。只見一小搓的火焰出現在她的指尖上,輕飄飄的燃燒著。

「這是魔法吧?」流羲認真的對亞茵說道:「很厲害呢!」
「我…………我也只會這樣………」亞茵低下了頭,小火焰快速的熄滅。

「不。」
「咦?」
「亞茵的火焰不是會傷害人的火焰。」店主人握住少女的手溫柔的說著。「是會照亮黑暗,帶給人希望,溫暖人心的火焰。」

「我………這………」亞茵支吾了起來,瞪大眼睛看著笑笑的流羲。
「這麼溫暖的亞茵,怎麼會去害人呢?」

「可是………可是我…………是我要她那麼做的呀!」亞茵反抓住流羲的手,提高了音量。

「她可以拒絕啊。」
「啊……?」

「她沒有拒絕妳啊。」青年抽離了手,摸了摸少女的頭。「她就如她所說的,真心的想要為妳表演啊。她大概想看到妳快樂的笑容吧?好朋友,就該那樣的啊,不是嗎?亞茵。」

「……………我……………大哥哥………」

「這麼重要的朋友,怎麼可能無故的消失呢?她一定是不想讓妳受傷害的。這點,妳要相信我。」流羲依舊平緩的說道,但是他的眼中卻閃過一絲回憶的顫動。

「…………………」

「我們一起祈禱吧,祈禱好朋友會回來。」
「咦………」亞茵疑惑的看著流羲。「可是……我不信神……」
「那又有什麼關係?我來自南方,那兒可都不信神。但是我的老師說過,信仰這東西,不是盲目的追隨著某個特定的人事物,而是妳心靈的寄託。藉由寄託,妳可以跟那個對象交談,不再封閉自己,而在交談中建立信心。
「人,只要有了信心,就像動物有了食物一樣,就會想活下去,就會想照顧其他的人,不是嗎?亞茵。」

『……………………………』

「亞茵。」青年說著,閉上了眼睛。「想一想吧。妳也很努力了呀。很努力在幫助妳的朋友了啊。」

灰髮少女看著店主人,眼中水氣繚繞。她終於再也忍不住,在離開『隧道』之後,第一次在人前大哭了起來。




良久。

「舒服點了嗎?」
「嗯。」
「呵呵……」

「能泡茶給我、和待會要回來的薇塔喝嗎?」
「好的。」
「嗯。」


「大哥哥,亞茵謝謝你。」
 
========================================================================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消瘦男子亞茵‧阿爾西亞薇塔‧阿露西安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小公園
 
 

創作回應

觴月
嗯~節奏感很好的一段故事^.^/(流義笑的感覺好像某古堡的商人(笑))
2012-01-12 20:36:35
樂之
噗.....某古堡的商人@@
2012-01-12 20:38: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