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友‧沐恩‧三】我

樂之 | 2012-01-12 02:47:29 | 巴幣 2 | 人氣 277


 
 
 
========================================================================
 
 
氣球之間。
 
亞茵‧阿爾西亞坐在窗前,看著皎潔的明月,手裡握著一杯自己剛剛泡好的水果茶。
 
『不知道她怎麼樣了........』
 
自從昨日的離別,亞茵就非常的不能原諒自己。就連以往會讓她覺得溫暖的店主人,今天彷彿也失去了該有的色彩。
 
「..............」亞茵想著想著,偷偷在心裡面下定了決心。於是她站起來,隨便套了件灰色的外衣和淡藍色的圍巾,拿著保溫杯和裝著幾塊點心的小袋子,來到了繫著她最愛氣球的小架旁。
 
「...........我們去找她,好嗎?」她看著架子淡淡說道,然後解開了伊愛兒和月釀氣球的繩子,綁在手上。然後轉身打開樓梯間的門,來到了一樓的店面。
 
「咦?亞茵?這麼晚了要出門啊?」坐在矮櫃旁看書的流羲好奇的推了推眼鏡。
「我想去找朋友。」亞茵低著頭說道。
「啊喔,是上次在城外的那位啊?好啊,不過別太晚回家喔。」店主人說道,語氣中充滿了溫暖。
「好。」
 
「叮叮~~」
 
「朋友啊............」流羲語重心長的嘆了口氣,坐回椅子上繼續看小說。
 
 
========================================================================
 
 
亞茵走了許久,終於來到了這片昨天來過的小樹林。她看著草地上留下的各種痕跡,還有發著光的小樹,站在原地開始發呆。
 
『沐恩................』
 
呆立許久,亞茵已是淚眼模糊。在人前不願輕易留露的情感,現在終於出現在她的臉上。樹林裡,微風緩緩拂過,帶著意思極度壓抑的泣鳴。
 
『都是因為我.......都是我的錯.....』灰髮少女周身,落在草地上的樹葉,開始一片片彈起,然後接連發出像是被火焰灼燒過後的脆響。
 
亞茵沒有注意到周遭樹葉的異常。在她的印象裡,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哭過了,自從離開了『隧道』之後,世界彷彿就不再需要她的哭聲、她的情感。
 
只聽得她的哭聲越來越低沉,其中的意念也是越來越絕望。而周遭不斷脆響的樹葉,有那麼幾片開始閃起短暫的火花。 「啪~啪~....」
 
「汪!」這時,一隻可愛的小黑狗從周圍的樹林竄出,跑到亞茵腳邊。
「...........?」彷彿是注意到那小黑狗似的,低沉的哭聲嘎然而止,狂舞的樹葉也瞬間靜了下來,只有幾縷輕煙緩緩的隨風飄逝。
 
「呼嗯...」只見那小黑狗親暱的蹭著灰髮少女的腳。
亞茵看著小黑狗,雙眼眨了幾下,眼角的濕潤瞬間消失,表情也快速地回復成了往常的平淡。若不是微微發紅的眼眶,可能根本發現不了她剛剛才哭過。
 
「.........你好。」她低低的應了句,蹲下來看著牠。
「汪!」小黑狗像是聽得懂他的話似的,湊過來舔了舔亞茵的臉頰。
 
「......你怎麼會來到這裡?」
「嗚?」小黑狗只是歪著頭,窩在她的懷裡。
 
「你也要吃點心嗎?」亞茵以優雅的淑女坐姿坐了下來,伸手輕輕順著狗兒背上的毛詢問著。她的聲音很明顯的留露出勉強的一絲溫柔。
小黑狗繼續蹭著亞茵,似乎在安慰著,也像是在說『不要逞強了』
 
「嗯......」亞茵感受著溫暖狗毛的搔刮,慢慢的從手邊的袋子裡拿出幾個小巧的薄荷蛋糕,湊到狗兒的嘴前。來。」「哈姆~」
 
「狗兒,你有朋友嗎?」亞茵看著狗兒享受牠的點心,繼續順著牠的毛,一邊幽幽的問道,也不管對方是否聽懂。
 
「汪!」小黑狗吃完了蛋糕,輕巧的從背上背的一個小袋子裡,刁出一張名片。只見上面寫著「九尾狐旅館」上面還印著一隻九尾狐。
 
「九尾狐.....旅館?」亞茵接過名片,看了看上面畫工精美的logo,輕輕問道:「你在那兒工作嗎?」
 
「呼嗯~」小黑狗點點頭,跳下亞茵的大腿。
 
然後,牠輕輕地跳起來,一轉身,瞬間間變成一名差不多15、6歲的女孩。
 
「!!!」亞茵嚇了一跳,整個人向後一坐,有點吃驚的看著眼前狗兒的轉變。然後她快速的靜了下來,語帶遲疑地問著:「妳....這是?」
 
「我叫做黑毛,是九尾狐旅館裡的房客歐~」少女轉了一圈,輕快地說道。「謝謝妳的蛋糕!姊姊有空就來找我吧~掰掰~」
 
道謝完,少女笑了一笑,輕巧的轉過身離去。
 
『.........』亞茵看著女孩離去的方向,默默地想著:『再見,黑毛。』
 
『快樂的.....人。』灰髮少女抬頭望向天空的月亮,平復的情緒又起了一絲的波動。然後透過皎潔的月光,她似乎看見了一個黑黑的身影立在不遠處。
 
然後,那身影之前突然閃過一道血色的紅光,稍縱即逝。
 
『!!』
 
「.....有人在那裡?」亞茵以有點冰冷的語氣問道。適才瞥見的一道紅光引起了她的警覺。
一個血紅的身影以常人看不到的速度移動到亞茵身旁,幽幽地道:「我不會傷害人的,只是無聊罷了。」說完還笑了一下。
 
「..........」手中發著白光的氣球照亮了突然出現在眼前的人。這次亞茵沒有再被嚇到,她只是淡淡地盯著眼前的人。「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只是想認識一下『人』而已。」那人拍了拍一隻停在他肩膀上的烏鴉,說道。
「你沒有朋友嗎?」灰髮少女莫名其妙地問了對方這一句。
「……朋友?」他沉思了一下,遲疑地說著:「我連那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真的嗎?」
亞茵凝視著對方的眼睛,認真地凝視著。
 
「真的。」只見他坐了下來,一派坦然地問道:「妳能告訴我嗎?告訴初次來到這個世界的我。」
「好。」灰髮少女晃了晃氣球,看向不遠處草地上的一個坑洞,說道:「那是我的朋友留下的痕跡。」
 
「妳朋友是誰?」
「我來到阿斯嘉特以前,是個什麼都沒有的人。」灰髮少女緩緩的說道:「但這兒的人帶給我溫暖和希望,使得我終於承認,原來自己還有著情感。」
「昨天的這個時候,我與送我這顆氣球的朋友,在這裡再次相見。
「她依舊是充滿了希望和熱情,儘管當時她臉上訴說著疲憊與某個我不知道的傷痛,」
 
「是嗎?」
 
「我被自己的情感屏蔽,完全沒有發現這點。當她真摯的問我願不願意看她最後的光芒、會讓她受傷的舞步時,我竟依舊微笑著答應、鼓舞她,微笑著替她感到高興!」亞茵說著,雙手抱住了頭。
 
 
「她就在我眼前倒下。」這句話,輕輕柔柔的飄盪在寧靜的夜色中。
 
 
「怎麼了?!」對方這時開始緊張了起來。
 
「你說,我這又算什麼!?」亞茵突然轉向他,厲聲喝問:「你說啊!!」
 
 
「......咦?」
 
 
「然後,我被告知,今後遇見她時,都要保持著以往在一起時的快樂。」今天的亞茵不同於往常,對陌生的人說了好多話。「偽裝.....的快樂。」說著說著,語氣又在瞬間回復的平靜。
 
「妳搞不好不用偽裝也可以快樂的。」
 
「你......」亞茵望向了對方,眼神裡首次出現了絕望的無力感。「那為什麼....我會如此的在意朋友呢?為什麼我會這樣?到底....是為什麼?....以前.....」
「因為妳有感情、吧。」他尷尬的講道:「因為我沒交過朋友,所以我不明白。」
 
「是嗎......」少女閉上了眼睛。那一句「妳有感情」把她從可能再度爆發的陰霾中拉了回來。
 
「妳自己好好想想吧,我要把身體還給主人了,下次再見了!」他輕輕地拍了拍亞茵的肩膀,然後以鬼魅的動作向後一躍,消失在樹林中。
 
『...........好好想想吧。』
 
「謝謝你。」亞茵朝著對方微微點頭,儘管語氣中的冰冷依舊,但絕望的意味卻是少了許多。
 
她看著神秘人離去的方向,又看了一眼地上的痕跡和發著柔光的小樹,嘆了一口氣,轉身離去。
 
 
========================================================================
 
本節出現人物:亞茵‧阿爾西亞白流羲黑毛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 氣球之間、小樹林
特別感謝:桑堂夜、染雪﹑
 
 
 

創作回應

觴月
嗯...沐恩正在森林裡迷路中,尋找著亞茵~
2012-01-12 09:54:09
樂之
一起加油!
2012-01-12 10:0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