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FP公會】Archer的回憶(上)

作者:紫煌│2012-01-09 17:44:47│巴幣:16│人氣:242
前言:因為這次聖杯中Archer與なつかわ殿提亞的互動讓我整個忘不了,索性將所有的默培串整理一下,改成以Archer為第一人稱來回憶這整件事。文稍長,慢慢看吧(笑)。
也感謝夏川對我家阿恰的照顧呢XD
(註:粗體是默培串,細的是Archer對於那串的想法)



==========================================


位在英靈殿的Archer本體看著參加這次戰爭的分身記憶,除了必有的戰鬥外,還發現了一段與御主的記憶,奇特的是這段記憶竟比戰鬥來的龐大‧‧‧

「這傢伙在搞什麼?連去參加的目的都忘了嗎?到底發生了什麼‧‧‧」說著,開始翻閱這本記憶之書----







一切,從這天開始───我們的相遇,我們的邂逅。
 
 
 
一名年齡約十七、八歲左右的少女,穿著少女所就讀的學校制服,來到了位於自家地下深處的研究室之中。雖然是稱為研究室,但研究室裡擺滿了成千上萬的古文書籍,書籍整齊的排列在書櫃中,裝滿書籍的書櫃數量非常的多,說這裡是一座不小的圖書館也不為過。而在這個都是擺滿書籍的研究室中,有個像是刻意空出來的碩大空間,畫著一個有五個前端形成星形的線,分別交叉所構成的圖示,在五個前端所圍成的圓環內則是寫著令人看不懂得奇異咒文。

「魔法核…外陣圖…魔法引…勢…外魔法環…外魔法文…。」少女低聲呢喃著,內容像是在確認魔法陣的結構。在確認魔法陣沒有問題之後,少女緩緩的閉上眼睛,開始詠唱已經在心裏反覆吟詠以久的咒語。

「吾對汝做出呼喚,以至高的名義之下,吾可以對汝作出命令。」

「於至高無上的吾之名義下,此亦是萬物之主的威光。」

「汝對應吾的命令,以吾所知的姿態而生,汝應服從吾的意志,而現身───

隨著少女如同詠唱著祈禱詞般的咒語,以粉末所構成的魔法陣逐漸閃爍起了亮光,開始回應少女的召喚。接著,從法陣的其中一角開始,燃起了火苗,漸漸旺盛,開始沿著法陣燃燒。當所有線條都燃著烈火時,空氣開始因為高溫而顯得扭曲。

少女凝視著燃燒整個魔法陣的火焰,儘管周圍的溫度因此增高了不少,少女還是瞇細著眼,靜靜的等待著接下來的發展。

一點,兩點,三點...接著慢慢的,無數金色與紅色的光點從陣中浮現,不久後開始往這空間的各個角落移動,若是不知情的人看了,或許會以為少女抓了不少螢火蟲呢。陡然之間,因為強大魔力而引起的暴風驟起,陣上烈火劇烈搖曳,下一刻,似乎是受到了刺激,所有光點猛然一閃,劇烈自焚!

「!」光點自焚所以引起的強烈光芒照亮了整個研究室,少女下意識的用手遮住雙眼。
整個空間頓時充斥著烈焰,雖然身處其中,但少女唯一感到的不適就只有強光,那強烈的火焰絲毫沒有任何威脅。當強光漸漸的消弱後,原先法陣所在之處一片焦黑,站立其中的,是一名身穿金色輕鎧,背後披著猩紅羽毛披風的白髮男子,男子睜開眼,傲然的看著少女。

「是妳召喚了我嗎?」

「你……就是……。」少女手移開,目光對上眼前的與少女相同髮色的男子,神情還略顯驚訝。不過很快就鎮定了下來:「我……就是召喚你的Master。」

我挑了挑眉,稍微打量了眼前的少女,「這麼年輕阿,實在是很難讓人去信任呢……,讓我問問,我的Master,對於這場戰爭,妳有決心嗎?」表情依舊。

「決心……那你呢?」少女沉思了一下沒有回答問題,反而反問了我。

「哼~哈哈哈,既然都身為從者被召喚了,我的決心自然是無庸置疑的,倒是Master您自己呢?請不要再轉移話題了」雙手抱胸反問。

「是嘛…既然要打……」少女原本小聲的低喃,突然,臉上閃過一絲詭異的微笑,望著我說:「報上你的位階,Servant,既然要打,我們就要取得勝利!」

「位階嗎?這次是Archer,不過呢,我一開始可不打算老實的對其他組表明位階呢~」說著,我右手一握,一把長槍從虛空中出現。「看來您多少還是有決心的,那……既然要得到勝利,耍點小聰明也無傷大雅,您說是吧?」手一揮,長槍消失,再度雙手抱胸說道。

「這是當然的。」妳面帶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我,「我叫伊迪絲.提亞,以後叫我提亞就可以了。」似乎是想起自己尚未自我介紹,於是如此說到。

「提亞嗎?很好,我喜歡妳的風格,這場戰爭,我會將所有擋在我們前進的路上的存在都給消除掉的!」傲然一笑。

「今天就先這樣吧,你可以先去休息了,之後還得為這場戰爭作準備呢。」妳一說完,便踏出腳步轉身離開了這個陰暗的研究室。

「了解」我頜首,便靈體化消失無蹤。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相遇情景,心中所思全為這場聖杯爭奪戰,或許會一直如此單純下去,但實際卻是未然……。
 
 
 
戰爭第二日,妳正待在房間的書桌旁寫著今天的學校作業,不過原本一直都是一個人的房間裡,現在多了一個男子。

Archer,在這邊過的還習慣嗎?」妳邊寫著作業邊問著坐在床上的我。

「還算可以,多虧了聖杯給的知識,在這現代不至於什麼都不懂」玩弄著方才得來的閃光彈,我隨口回應道,「倒是您在做什麼啊?提亞」雖然直呼名字,但依舊用著敬詞。

「功課,作業。」簡短的回答,筆在考卷上寫著字,還發出了唦唦唦的摩擦聲。

「看妳那麼認真,這樣不會影響到參加戰爭的時間嗎?」我站起並走到書桌旁,靠著桌子說到。

「並不影響,所以我才選在這種時間寫這種簡單又制式的東西。」妳依舊只是冷淡的回應,看來並不怎麼喜歡寫作業。

從上頭看了提亞的作業一段時間後,我說到,「真是無聊的東西……偏偏我這個可幫不上甚麼忙」雖然輕微,但幫不上忙確實有點氣餒

「聽說……得到聖杯的人可以許一個願望,如果你拿到的話……會許什麼願望?」這時妳放下手中的筆,並轉動椅子朝向我看著。

「願望嗎?」頓了一頓,似乎沒想到妳會突然發問,隔了片晌才緩緩說到:「我的願望...可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呢,畢竟我死的時候幾乎沒有遺憾與怨恨,唯一想達成的,只剩下見到我的生父與生母了,這樣的願望,很微不足道吧?」臉上傲然的表情一掃而空,此時只是低著頭小聲說著。

「怎麼會呢……我認為很偉大呢,因為是他們養育你的,想見他們也是很正常的事吧。」妳露出了溫柔的微笑說道,一點也沒有瞧不起的意思。「不過....我可能沒這個資格說吧……」但隨後,表情卻變的黯淡,小聲的低語著。

「那提亞的願望呢?」我抬起頭來反問,就裝做我沒聽到那低語吧。

「我的願望....再許三個願望之類的吧。」讓自己回到原本的無表情,妳像是開玩笑的話說的很認真,讓人不知道是不是在說笑,亦或是在……敷衍。

「哼哼~反正不急,等妳想說時再說吧」我聳肩回答,這樣的謊言是騙不過我的,但我不願意去追問,決定換個話題,「我明天大概會去偵查學校,提亞有建議嗎?」

看來妳聽的出我識破了謊言,卻只是看著我一會,便說出自己的想法:「先從學校內部開始熟悉吧,比起在空曠的操場,躲在學校內部狙擊會更有優勢。」

「這倒是,不過我的弓我還不打算太早讓它出現,狙擊這事得在一陣子吧」瞇眼回答到,「倒是如果學校最後淪為戰場,提亞沒問題嗎?」

「我並不在意,能獲得勝利就行了。」如此的毫不在意。

「很好,我等的就是這種答案」我嘴角不禁上揚,「這樣我就沒有甚麼要顧慮的了」邊說邊走回床沿坐下。

「時間也晚了,先休息吧」妳將椅子轉回向桌子,並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晚安,Archer。」邊說邊等著我離開,似乎是要準備換上睡衣並休息。

「恩,晚安了提亞」轉身,靈體化消失無蹤。
 
 
 
很明顯的,妳不是個容易對別人敞開心房的人,就算我是妳的同伴,依舊如此。但我明白,就算是同伴,現在的我對妳還只是個陌生的人,所以我不去在意……。
 
 
 
戰爭第四日,妳一從大橋回到家裡後,便將彈弓跟白色的小鳥拿出來放在書桌上。好奇的戳戳這隻白色小鳥,想像著當時紅色的小鳥爆炸的情形,不知道這隻小鳥是用什麼做成的。

我解除靈體化後出現在書桌旁,挑眉看著白鳥,「那是什麼啊?」

「!……白色的小鳥,好像會爆炸還是什麼的。」看來妳似乎被我嚇了一跳,不過隨後回答了問題。「還有,下次出現前請先敲門,突然出現會嚇到我……」果然如此。

「抱歉...是我疏忽了」只能搔搔臉頰說道,「昨天遭遇到了些戰鬥...遇到了個實力高強的傢伙呢,我想是Berserker吧」

「你沒事情吧?」停下戳著小鳥的手指,妳轉動椅子面向我。「有沒有受傷?」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是可以感覺的到語中的擔憂。

「左肩不小心受了點傷,不過還好當時不礙事……」照實回答。

「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嗎?」妳邊說邊起身,並走到矮櫃旁翻找,似乎是想找醫療箱。不過一會便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頭望著我:「你是Servant,我們所使用的藥應該沒有用吧……」

「是阿...我們Servant大多都是靠著吸收御主的魔力來治療傷口的,提亞能接受嗎?」稍稍苦笑問到。

「吸收……怎麼樣的方式?」只見妳回到了椅子上,微微的偏著頭思考。

「在召喚的同時,御主和從者供應魔力的路徑就會打通,藉著這個來吸收」稍微簡單解釋。

「所以具體的方式是……將我自己的魔力輸入到你的身上?還是……?」看來妳理解的很快,我也才發現我漏講了。

「差不多是如此,另外喝御主的血也有一樣的效果,但這個除非萬不得已,否則我不會那樣要求提亞的。」我回答。

「恩,我了解了。」妳點著頭,並起身走到了我面前,竟然毫無猶豫的就將雙手貼在我的胸膛上。閉著雙眼,似乎是開始集中精神。慢慢的,一股股的暖流開始注入到我體內,看來妳確實是懂得。

就這麼持續了一小段時間,「感覺怎麼樣?」半瞇細著眼的妳問到。

「這樣應該就OK了……畢竟昨天魔力沒有使用太多」我開口說著,隨後因為兩人的距離非常的近,我似乎聞到了淡淡的髮香…「提亞的頭髮很香呢」如此說道。

只看妳慌張的回嘴,「別、別亂聞!」便直接朝我頭槌,將彼此給撞開。並快速的轉身背對著,以避免被我看到妳那慌張的表情。

「嗚阿...」這使我稍微嚇了一跳,沒想到妳竟會這麼做,「離那麼近...會聞到也是不可避免的阿」深怕妳因此生氣,我只能解釋。「倒是提亞撞那麼大力,自己不會疼嗎?」此刻,我也稍稍開始擔心著妳。

「那就不要聞阿.....」只聽到小聲的低咕,看來妳似乎在平復情緒。而當我走近時,「不會,我沒事!」那是多麼驚慌的語氣,而妳轉身,出乎意料的竟將我往後推去,而後面正是妳的床啊!

「停止呼吸那麼久會...」我話還沒說完,就被迫往後倒去,手原先想抓個什麼拉住,急忙中卻只抓到了推出的細嫩手臂,將妳也拉著一同倒下……。

「!」兩人如此剛好的雙雙倒在床上,呈現了妳在上我在下的畫面。兩人的鼻尖只差一點點就能碰到了,雪白的長髮也搔著我的臉,妳雙頰紅似蘋果。

妳小巧的嘴巴慢慢的張開而且還顫抖著,「!!!!」害羞得叫不成聲,立刻讓自己離開床上,以飛快的速度離開了房間。

「…阿,這反應…」從床上坐起,抓抓自己的白髮,一臉無奈,「希望她不要尷尬呢…」我站起身,將被用皺的床稍微整平後,只能想著希望情況不要像我想的那樣發展,便離開了。
 
 
 
那時的意外,或許就是之後的契機吧,妳害羞跑出房門的身影依然清楚的印在我的眼眸,不知道當時,妳的心是什麼感受呢…?
 
 
 
戰爭第八日,妳從遭遇戰中返回家裡,便沒有回房的直接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休息,看來今天的戰鬥讓妳太過疲累了。

「提亞沒事吧?」我依舊穿著金色輕鎧與猩紅色羽毛披風,半跪在妳面前問道,「今天讓你這樣遭遇危險是我失職了……對不起」低頭懺悔,我多麼懊惱自己的失職。

「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擅自過去的。」只見妳前傾身子,「快起來吧。」並伸出手想將我扶起。

「……」尚未從愧疚中恢復的我只能被妳扶起,望著妳,我下定決心:「下次...不,以後我絕對不會再讓提亞遭遇危險了!」語氣堅決。

「我只是一個會扯後腿而已……」妳靠在沙發的椅背上,語氣聽來十分氣餒,身為從者的我應當在此時鼓勵才是。

「才沒有這回事……面對對方御主我可還需要你幫我解決掉他們呢!」我面對著妳坐在沙發上,試圖鼓勵。

「恩……」只見妳露出淡淡的微笑,隨後似乎是注意到我身體所發生的異狀,便開口詢問:「是說Archer,妳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

「這個嘛…就像剛剛在橋上說的一樣,昨天偵查時似乎誤觸了什麼詛咒…就變這樣了」我皺眉說到,「現在還挺不習慣的……。」

「不會阿,還滿可愛的。」聽到了小聲的笑聲,看來妳似乎在調侃我,但這總比垂頭喪氣來的好。

「痾……,什麼話阿……我是個男人阿,這樣講我可不會高興」被這樣說我反倒很無奈阿,「再說比起我,提亞好看多了。」

「就、就算妳這麼說,我、我才不會覺得高興。」只見妳一聽見便將頭偏向旁邊,雙頰還染上了一抹紅暈,害羞了嗎?

「那妳的臉怎麼那麼紅呢?」我湊近問到,發現我自己竟然不知不覺的調侃回去……。
「那、那是你的錯覺、錯覺!」將頭轉的更旁邊,妳連耳根子都紅了起來。

「提亞的反應真可愛…」說著,我便往後坐正,以端正的坐姿看著妳,「該談正事了,不過可能得先麻煩提亞幫我補充魔力才行…等到哪天用盡了我可是會直接消失阿……。」

「恩,你不會消失的。」看向我,妳像是確認般的說著,不過因為剛剛的調侃,雙頰還是有些紅潤呢。只見妳依然沒有猶豫的就將雙手貼在我胸口之間。開始將魔力引導,一股股的暖流從妳的雙手傳達到了我身上。

在接受魔力的期間,我開口,「剛剛那個給妳掃把的,看她的戰鬥方式應該是Saber,至於另外一位,我想是Assassin吧,畢竟他沒有拿出Lancer特有的長槍,或是Rider的坐騎,而是持有匕首,所以現在就只剩下兩位沒見過了。」

「恩……」見妳沉默了會,眼神中帶著堅定的像我說:「我會多多偵查這附近,至少讓自己不是在一旁看,我也想幫助你,贏得聖杯。」

「這話聽起來...那妳的願望不想實現嗎?」我輕輕的皺眉。

「我……我根本沒資格許願……」妳回答時低下了頭,看來在妳的心中似乎有著什麼陰影存在著。

「沒有甚麼資格不資格的問題…任何人都有許願的權利,關鍵只在於妳對於妳的願望…是否真的有那心想去實現它」捧起妳的臉說到。

「可是我……」妳欲言不止,隨後就只是一陣沉默。

「是甚麼困擾著提亞嗎?」

「你說你的願望是想見你的父母親對吧?但是……我的父母親是被我殺掉的。」雖然妳的的臉被捧著,但在說話時目光始終沒有對在我的眼,痛苦的回憶使你如此嗎?

「那又如何呢?雖然我從現代的書知道了我的父母,但我對他們一點好感都沒有,反到更多些恨意。之所以想見他們,也只是想問個問題罷了」我瞇眼說到。

「是嗎……」妳低喃著,表情不在那麼痛苦。

「當然一時要妳不去在意是不可能的…但,那與許願的權利是毫無關係的,我能確定。」我難得的露出微笑。

「恩……我的願望,很微不足道。」妳慢慢的將額頭靠在我的額頭上,「我想要有個溫暖的家庭。不過你出現了,這個願望……算是實現了嗎?」原來我已經被妳當成是家人了嗎?我都沒發現自己已經有了如此重要的地位……。

「希望是呢…作為家人,我會給妳最大的支持與保護的」我說到,接著輕輕的將妳擁入懷中,「今天的遭遇戰妳也耗了不少體力,休息吧」

「恩,謝謝。」似乎是因為說出了壓抑已久的事情,見妳安心了許多,說出了道謝後,妳的雙眼便慢慢闔上,露出淺淺的微笑,在我懷中安然入睡。

「果然那樣子的戰鬥對你來說還是太勉強了……」我無奈笑道,便將妳公主抱回房間,輕柔的蓋上棉被後,沒有離開,而是坐在床邊守護著自己重要的人。
 
 
 
看著妳為了幫助我而擅自加入遭遇戰,因此疲憊不堪的身軀,我感到不捨,也厭惡自己無法保護好妳的無力感。此時妳對我說出了願望,那樣溫暖的願望真希望能夠實現,我從不奢望能改變世界,但我想,完成妳的願望來改變妳的生活,是辦得到的……為此,我的願望也在妳不知情的情況下悄悄變了。



(「上」完,「下」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4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闇夜魔影
整裡的不錯唷~[e19]

不過拿來當小說讀的話,當成家人這部分有點突兀了[e29]
其實蠻想看看有人把這些改編成小說拿去賣說[e16]

01-09 18:09

紫煌
摁,感謝講評(?)
有空的話...會再看一次做細修吧OAO01-09 18:18
木人28
閃光彈!(墨鏡)

01-09 22:23

紫煌
沒有最少+10可是防不了的阿[e29](被巴01-09 22:38
木人28
穿透眼皮直擊眼睛的閃光是吧?

01-09 22:52

紫煌
哼哼哼~差不多了(欸01-09 22:58
小水月(愛黎雅)
哼! 我絕對不會上你的當的! 這個看起來就是要我給你GP的陷阱我絕對不會踏進去的!!!

(GP滑出)


阿...手滑了

01-12 14:28

紫煌
(抱緊滑出的GP)喔喔~感謝小水月[e35]01-12 16:33
小水月(愛黎雅)
才...才不是給你...只是手滑了!...手滑而已啊!...(撇頭

01-12 20:18

紫煌
摁~只是手滑而已,我知道我知道(陽光笑)01-12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ade112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P公會】第三屆Arc... 後一篇:【FP公會】第四屆M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