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醫院

樂之 | 2012-01-08 11:29:31 | 巴幣 0 | 人氣 330

 
本結原串:
 
========================================================================
 

一個頭戴帽子,留著短髮的高挑女子在這滂沱的大雨中跑到了法理斯廣長一角的小涼亭,身體還不停地抖著。

「呼…比昨天還冷……..哈…….哈啾~!!」

她看了看天空,苦笑道:「看來,今天不太適合找工作呢。」她似乎為了找工作而到處奔走。

這時,從女子的身旁遞過來一個熱熱的麵包,一個可愛的聲音在她身旁說道:「給!小心感冒哦~」

「謝謝妳….」女子接過身旁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少女給的麵包,安靜地吃了起來。她的表情透漏了對這麵包的珍惜與對少女的感激。
「不客氣!!」少女活力的聲音答道,她也坐在一旁吃著麵包。

薇塔‧阿露西安看著眼前女子吃著麵包的表情,在心裡對自己偷笑。

「這麵包真的很好吃呢。」女子真誠地說道。「哈哈~~妳也喜歡吃呀!太好了!!」薇塔聽到對方稱在麵包好吃,高興地站起來轉圈圈,絲毫不在意雨水打到她的頭髮和身體上。

女子認真的點頭回應:「味道真的很棒,麵粉的甜味都有引出…………..」話說到一半,她突然止住,身體晃了晃倒在了地上,竟是昏了過去!

「啊啊!!姊姊!!?姊姊怎麼了?沒事吧?」薇塔看到身邊的女子突然倒下,嚇了一大跳,趕緊也蹲下查看女子的情況。只見女子呼吸越來越急促,竟是有了發燒的跡象。

「糟糕了!!姊姊發燒了!!要去醫源~~....不對....是醫.....醫院!!」薇塔一邊用手在女子的額頭上按摩著,一邊拿出有點濕的地圖查看。
「呀呀!!就是這兒!!祇樹給孤獨綜合醫....院!!」粉紅髮少女說完,也不管外頭仍飄著綿綿細雨,逕自抱住了昏倒的女子。然後她的背上突然出現一對美麗的白色羽翼,用力地揮了幾下,飄了起來,兩個人向著地圖上標示應該是醫院的地方飛去。

「飛飛~~薇塔要幫助姊姊!!」少女看著懷裡的女子依舊昏迷不醒,更加努力地飛著。

========================================================================


「終於到了.....大門大門!!」薇塔抱著昏迷的女子降落在醫院的門口,那是一棟很高的大樓。粉紅髮少女收起了翅膀,抱著女子衝進了大廳,不過她看到了有一些像是等待的區域,擠滿了看起來就很怪的隊伍。

於是薇塔找了一個看起來正常許多的櫃台,撲上前去問道:「那個那個!!姐姐生病了~快救救她!!」她揮舞著雙手嚷道,其實因為她不知道什麼是『掛號』。

「這個...請問這位小姐她是什麼種族?」櫃檯的護士問了這樣的問題。
「唉唉!?姊姊是什麼種族?我怎麼知道啦!大概是人類吧.......總之你們快點救救姊姊!!」薇塔看著昏迷女子的臉著急地嚷道。

一聽到「人類」,站櫃檯的護士似乎愣了一下。那樣子就像是『人類』是什麼稀有的動物一樣......  不過她還是很敬業的建了檔案,叫來了同事,幾個人小心翼翼把女子放到一張size有點過大的床上,推往似乎是急診區的方向。

「小妹妹,妳的姊姊我們會治好她的,請妳不要擔心,這是她的辨識號碼。」櫃檯的護士摸了摸薇塔的頭,塞給她一張寫著號碼的字條。

這時,昏迷中的女子彷彿無力地說了這樣的話:「天…使…」

「天使??」沒有專心在聽護士講話的薇塔卻彷彿聽到昏迷的女子如此說道。「姐姐是天使!?」她喊了一聲,轉身追上了病床。「呃.......」櫃台護士看著衝動又表達不清楚的薇塔,發出困難的喉音,然後也趕緊追了上去。「請等一下。」

「姊姊是天使啦!觀光手冊上說天使也有翅膀,像薇塔這樣!不過薇塔不是天使!!」薇塔搖晃著推的病床的研修醫,語無倫次的補充著。

「天使.....啊?我們知道了,謝謝告知。」醫院的人聽到了這樣的解釋,原本愁眉苦臉的態度立刻一掃而空,換上了職業性的笑臉。

『哦......』薇塔放開了病床,讓追上來的櫃台護士有機可趁「小妹妹,妳姊姊要進去診斷,我們先回到外面去吧。」
「喔.....真的沒問題吧?」少女還是不放心地問道。「沒問題!」櫃台護士自信的說著,看向了一旁一張更大的病床和上面的巨大病患。「這位先生我們都有辦法治好,妳姊姊一定沒問題。」 兩人說著說著來到了門口。

「嗯....好,謝謝你們噢,我會再來看她!!」少女快速地向醫院的人道別後,張開翅膀飛離了這間某些地方看起來有點怪怪的醫院。

========================================================================


第二天,因為重感冒而住院的短髮女子仍舊虛弱的躺在病床上昏睡,但是臉色看起來稍微恢復了些元氣。「...........」粉紅髮少女站在床邊看著昏睡的女子,臉上表情充滿了抱歉的味道。

今天薇塔一如反常,安安靜靜的看了昏睡的女子許久。床邊的小櫃子上,擺著一杯她從店裡帶來冒著熱氣的少糖綠茶。『嗚......我該怎麼辦.....』薇塔懊惱地想著,好像女子的病是她造成的一般。

「姊姊.......天使、是什麼樣的生命呢?跟我們一樣嗎........?」粉紅髮少女想打破這種尷尬,但又不敢隨便離開,只好輕聲地的問道。

此時昏迷中的女子的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像是在說『這不是妳的錯。』

『啊!』薇塔看向女子的微笑,在心裡面對自己驚呼一聲:『她笑了!!』

薇塔忽然覺得自己很沒用,沒法舒緩眼前女子的痛苦,難怪前幾天剛入城時被好多人拒絕。「姊姊,我會再來看妳!!」像是在掩飾自己的無能似的,少女大力的搖了搖頭,轉身踏出幾步,又再回頭看了女子一眼。

薇塔轉身時,彷彿聽見了女子說了什麼。但是她立刻輕輕地搖搖頭否定。

『薇塔祝福姊姊早日好起來......』粉紅髮少女想著,輕輕了掩上病房的門。

========================================================================


又過了兩天。

薇塔站在病房門前,正要推開門。她的身邊經過了一位高挑的女子,薇塔對著女子笑了笑,然後推開了病房的門。

「唰。」

「啊!姊姊醒了!」粉紅髮少女拿著一杯熱呼呼的茶走到女子的床前,關心的問道:「姊姊身體好點了嗎?」

短髮女子轉頭看著女孩「嗯,我好多了。」她微笑回應後開口問道:「是妳…帶我來這裡的嗎?」
「對......」薇塔低下了頭,不敢看女子。

女子伸出手摸摸少女的頭「沒有什麼好怕的,我想…也許是我出了什麼狀況才會在這裡。」

薇塔怯生生地看向女子,雙手緊握熱呼呼的茶。「那......姊姊知道為什麼姊姊會突然昏倒嗎?」
「嗯…不知道呢,也許是感冒,還是連續幾天都沒有好好的吃飯。」女子淺笑回應。

「喔喔!」雖然還是滿腹疑惑,但是少女已經不像剛才那麼的緊張,微微僵硬的身軀也放鬆了下來。
「姊姊要對小妹妹說個謝謝。」女子一邊說一邊輕輕摸著薇塔的臉頰。

「姊姊....」薇塔輕輕的一愣『來到這.....還沒有人跟我說謝謝,連阿羲也還.....』她的雙眼中泛起了薄博的水霧。
「不會!!!」少女眨了眨眼,肯定的對女子說道,臉上也泛起了溫暖的笑容。

「只可惜呀…來到這裡還沒開始實習賺錢就先欠了醫藥費呢。」女子開始揶揄自己現在的狀況。
「啊......還有醫藥費......」少女剛剛還在閃爍的霜眼稍微暗了下來,她摸了摸額頭,神情有些苦惱。「沒關係啦,我想…總會有辦法的。」女子再度摸摸薇塔的頭安慰著。
「嗯嗯~~」雖不知這樣對不對,但是少女還是放下了心。

「還沒問妳的名字呢,我叫做烏列。」女子微笑問面前的少女。
「姊姊,我叫薇塔、薇塔‧阿露西安。」少女甜甜的一笑說道。
「薇塔啊...」烏列毫不厭倦地撫摸薇塔的頭「很好聽的名字呢。」
「姊姊來自哪裡呢?」薇塔歪著頭問道。「我來自很遙遠的地方。」

「遙遠的.......地方啊.....」聽見烏列如此地說,薇塔不禁輕輕地嘆著:「烏列姐姐,薇塔的族人也來自遙遠的地方呢。」
「是喔?」烏列有些意外的對薇塔說「真了不起呢,小小年紀就來阿斯嘉特生活。」

「是薇塔自己決定要來這座城的喔!」少女自顧自的說著,也不管對方是否聽懂「人家可是合格的伊利菲斯呢!!」
她現出背上的翅膀,開心的拍了拍,然後才想起了放在店裡的弓箭。

「很像伊甸園的天使呢。」烏列見到薇塔的模樣後又說「只可惜烏列姐姐現在身體還沒康復,不然也想讓薇塔看看。」
「姊姊快快好起來喔!」少女憨憨的祝福道。「有薇塔的祝福,我想會很快好起。」

「姊姊~」薇塔被摸得很舒服,半瞇著眼睛問道:「天使是什麼樣的生命呢?」
「天使是什麼樣的生命啊...」烏列想了一會「很長壽,有翅膀會飛,翅膀藏起來就長的和普通人類一樣。
「也有說是很接近神的生命,可是很伊甸園的人不這麼想就是了。
「只不過把力量隱藏起身的話,就真的和普通人類一樣脆弱。」
烏列苦笑回應

「哦.....」薇塔又歪了歪腦袋,試圖從遙遠的回憶中抓出與『天使』的相似之處。「真的跟賽那法西好像呢!!!」
「也許吧?我沒有很研究就是了。」烏列微笑回應。
「嘿嘿~~.....」薇塔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短暫的沉默後,女子摸了摸少女的頭,再度開口:「一直在這裡,妳的朋友也會擔心吧?要不要先回去報平安呢?」
「啊!!姊姊對不起......我忘記時間了!我還要幫阿羲忙!!」薇塔突然想起某事,慌張地對烏列解釋道:「姊姊!薇塔還有急事,要先離開了!對不起....」

「姊姊!我會再來看妳的,到姊姊好起來為止!」少女放下熱呼呼的茶,向門口走去「茶給姊姊喝!」
「姊姊,再見囉!」薇塔轉過頭,幸福的一笑。
 
 
========================================================================
 
本節出現人物:薇塔‧阿露西安烏列、沙爾法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祇樹給孤獨綜合醫院
特別感謝:夏多爾‧米菲‧艾因法、拉拉山的猴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