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聖誕節短篇】漆黑的聖誕老人

作者:指月亮會被割耳朵│2011-12-23 20:20:52│巴幣:34│人氣:267
  「哇!雪又開始下了!」

  「雖然下的量很少,不過台北竟然在下雪……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再作夢。」
 
  「捏~不是在作夢吧!」
 
  「呀!好冷!」
 
  幾名女高中生圍在一起笑著,踏著時尚的長靴,不停翻攪著底下那白皙透亮的薄雪。
 
  我乾咳了兩聲,空氣瞬間凝結成透白的霧氣。不過沒人注意到我。
 
 
 
 
  今晚,平安夜。
 
  我坐在台北某個角落的長椅上,默默觀察著眼前的這片奇景。
 
  因為氣候極端的劇烈改變,使得濕冷的台北降下突如其來的雪花,把整個世界都嚇傻了。或許說人類實在非常樂觀?都發生這種鬼事了,眼前的人們還能開心玩雪,實在讓我覺得非常諷刺。
 
 
  「這一定是聖誕老人給我們的禮物吧?」
 
  「是啊,那你一定好好當一個乖孩子。」
 
 
  這次的降雪事件,被通稱為"聖誕老人的禮物",每個人都相信著,這一定是上帝顯靈的象徵。
 
  說起這個,不得不提一下兩年前爆發的新流感事件,沒記錯的話,報紙是說從東南亞傳來的。雖然疫苗已經研發成功,發病率持續下降,幾乎沒有新病例了,但這種病毒可怕的地方就在於有些極少數的人就算打了疫苗依舊無法免疫。
 
  真是非常古怪,對吧?這種流感只要免疫了病毒初期的母形體,之後就算感染了變異的子形體也不會再發病,不過它的變異率實在太高太迅速……若是沒有在最初就施打疫苗,接下來的患者就必須等疫苗研發和流感突變速度賽跑。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有在一開始接種,因此現在還患有新流感的病患是少之又少。
 
  這場奇蹟之雪,人們認定是慶祝病情順利控制而降下的雪。
 
  不管視線往哪擺,都是滿顏歡笑的人們,每個人都因為聖誕節而興奮不已,不管是店家裝飾,還是人們的歡笑聲,街頭上到處都充斥著某種非常幸福的氛圍。
 
  有些人為了趕去赴約,雖然匆忙,但笑著。
 
  有些人和家人外出吃飯,雖然需要排隊,但他們也笑著。
 
  有些人是獨自一個人,手上拿著自己給自己買的聖誕禮物,雖然有點苦,但仍然笑著……
 
 
 
  "咚"
 
  「啊……」我發出了沒有意義的聲音。
 
 
 
  手裡的錢包不小心掉到地上,濺起片片雪花。我垂下頭,僵硬的伸手撿起。
 
  那是非常輕鬆的重量。
 
  我好像搖搖頭,又好像微微的嘆了口氣,不過我根本分不清楚,因為冰冷的寒風已將我完全麻痺……我已經不清楚自己坐在這裡多久了,也不清楚自己多久沒吃飯,沒喝水,沒上廁所,沒闔眼了。
 
  頭上,外套上,都是一處處的小積雪,或許我看起來就跟旁邊捷運站地下道的遊民一樣?
 
  不,我甚至不如他們,在這裡,我是幾乎沒有存在感的,就好像我也是這冰冷長椅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沉溺於自己幸福的小圈圈裡,哪有可能會注意到我?
 
  我比他們的存在還要更加輕盈,因為我失去的太多太多了……工作也罷,從未見過的母親也罷,某一天拿走家裡全部的錢就不知道跑哪去的父親也罷。
 
  連我僅剩的妹妹,都快要被奪走了。
 
 











 
 
  「情況有點危險。」
 
  空氣中漂浮著名為不安的懸浮粒子,或許參雜了些消毒水的味道。
 
  醫生,在走廊上用幾個字完全擊垮我。
 
  溫度極迅速的驟降,患有新流感的妹妹,本來就不樂觀的病情因此加重了。雖然說是很危險,不過只要持續施打更進階的疫苗還是能保住一命……但是需要錢,需要龐大的費用。
 
  每周施打一次,我無法想像妹妹纖細的小手佈滿瘡痍。
 
  怎麼會有這麼荒唐的事情?為什麼發病的不是我?這些問題我已經問了上萬次了,但每當我如此皺起眉頭時,妹妹卻又會替我打氣───
 
 
 
  「不要緊的,哥哥,打針一點都不痛喔。」
 
 
 
  而我卻只能摸摸她的頭安慰她,或許在剛發薪的時候買一些甜甜圈來看她,除此之外,我什麼都做不到,無法分擔她的痛苦,無法給她一個正常的國中生活……我不會去遷怒周遭幸福的人們,我是不會,但我會恨,恨這場奇蹟的雪。
 
  為什麼奇蹟不是降落在妹妹身上?
 
  本來我某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帶著妹妹到外國看雪景,但沒想到……竟然是雪拖累了妹。
 
  何等的諷刺……我忽然感到一股極凍竄上背脊。
 
  聖誕老人,你他媽完全發錯禮物了吧?為什麼啊……難道為了大多數人的幸福,就能抹滅掉少數人微小的願望嗎?我想成為醫生,我想要賺很多很多錢,我也很想要過個正常的人生,順利的話我還想要組織一個家庭。
 
  可以的話,我更想陪著妹妹。
 
  不只這些,我還有更多更多還沒完成的夢想……但是去執行這些夢想的動力,全都寄託在我妹妹身上啊!
 
  如果把她帶走了,那也等於殺死了我!
 
  如果沒了她……不,我根本無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
 
  本來就很小的家,沒有了她,或許會更寬廣,但是不會溫暖。
 
  我們都愛吃的甜甜圈,總是在買回來後搶成一團,沒有了她,就算再多也不可能會好吃。
 
  我不能再帶她去遊樂園,去動物園,去更多更多,女孩子會想去的地方玩……照片裡不會再出現她的身影……每當過年就算我領到再多的錢也不能幫她買新衣服。
 
  總有一天,她的味道會從枕頭上消失,甚至從我的記憶中淡去……
 
  該死!
  我很想要救啊……妹她是我最後最後唯一的家人……但我卻只能坐在這裡?
 
  乾等?
 
  「呵…哈哈………」
 
  我陷入無助的巨大黑洞裡,不停翻滾,摸不著邊際……無數雙黑色手臂用力拉扯著我,想要將最後的堅強給完全破壞殆盡。
 
  臉龐那兩行實在過於冰冷,好像瞬間就凝結並且迅速消逝了,我突然覺得自己快要消失,渾身輕飄飄,彷彿下一瞬間就會風化在寒風中……如同暴露在暴雪中的蠟燭般,倏閃倏滅。
 
  極限了。
 
  在這樣下去,我會完全崩潰,是時候該做個決定了,我這麼想著。
 
 
 
  「是啊,是該做個決定了……」
 
  不知道乾了多久的喉嚨,終於再度響起,我以非常吃力的方式勉強拼湊出了這句話。
 
  需要錢。
 
  不過你覺得一個剛出大學不久的年輕人,除了打工之外還會有什麼多收入的工作嗎?就算努力工作也無法在短期內得到巨額的金錢。
 
  朋友和親戚?我沒有那種東西。
 
  沒有,沒有,任何正常管道都沒辦法使用。
 
  我緩緩的站起身,身上的積雪紛紛滑落,僵硬的拍了拍黑色外套,身上的雪水彈濺了出去,在半空中凍結而又碎去,我將沒有血色的雙手拱起,深深的哈了一口熱氣……
 
  有些路人開始注意到我了。
 
  總覺得一切又開始流動,因為我已經做好決定,不再迷茫。
 
  踏出沉重的腳步,拖著漆黑的影子,我戴上了廉價的口罩,伸手摸摸口袋裡的鋒利小刀。
 
 
 
  「妹,這次就讓哥哥,來當你的聖誕老人吧……」
 
 
 
 
  
 
 
 
 
 
 
  我走進一家藏於暗巷中的便利商店。












好久不見了
沒想到再次見面會是以短篇來打破僵局
之後會陸續更新其他作品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話說這篇故事連我都覺得好灰暗
聖誕節寫這種故事好像有點不適合,沒辦法完全對溫馨故事沒靈感(菸

不過個人很喜歡這個主角,接近瘋癲的傢伙我一向都很喜歡,並且打算讓他進入”都市異聞”的故事裡

最後再次祝賀大家聖誕佳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2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屌爆大神
你太瘟惺了啦[e25]

12-23 20:42

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呵哈哈[e5] 12-23 20:45

偶尬意
給我下文

12-26 20:18

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呵呵 有朝一日一定會[e5]12-26 23:03
颯舞
不錯呢 這篇小說有種淡淡的憂傷(?)
他該不會要去殺人吧......

01-01 14:04

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誰知道呢[e20]01-01 14:29
燁刻
原創公會活動【參加獎】已頒發,感謝創作者參加活動。

01-09 18:43

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謝謝[e7]01-09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a12355SS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10/09 近... 後一篇:無際之牆 章一 垃圾與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