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克魯曼專欄] 沒真相的選戰 原文載於(2011/12/23)

作者:首領八奇│2011-12-23 17:42:30│巴幣:4│人氣:172
原文出於NY Times


The Post-Truth Campaign 沒真相的選戰 (2012/12/23)


假設歐巴馬總統發表以下言論:「羅姆尼(Mitt Romney)認為企業也是人,而唯有企業以及有錢人才能享有權利。羅姆尼希望把美國中產階級貶為農奴,不管企業選擇開出的薪水有多低,勞工都必須照單全收。」
 

有誰會接受這一聲明呢?我相信不論是自由派或是保守派,都幾乎會共同發出譴責,我也希望如此。羅姆尼是曾經說過企業也算是人,但不是字面上的那個意思;他支持的政策是對企業和富人有益,對中產階級有害,但與他要引入封建制度也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
 

然而現在來想想羅姆尼週二確實說過的話:「歐巴馬總統認為,政府應當要讓所有的結果平等。在這種不勞而獲的社會裡,不管你的教育程度,也不管你有沒有努力付出或是願不願意冒險,每個人都得到的回報不是一模一樣,就是相差無幾。也就是有些人的報酬,是來自分配其他人所賺來的。」
 

而在在同一天接受採訪時,羅姆尼先生宣稱總統「要把自由企業移送法辦。」
 

這番言論跟我假想的歐巴馬聲明一樣糟糕透頂。歐巴馬從來沒有發表過任何言論暗示自己有這種想法,事實上他還努力表揚自由企業,說追求致富並沒有問題。歐巴馬的實質施政建議是包含了對高收入美國人加稅,但也只是回到1990年代的水準。而且不管前麻州州長如何否認,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所建立的醫療體系,本質就跟2006年他自己在州內建立的體系一樣。
 

不管怎麼看,歐巴馬對經濟政策的建議,都跟溫和共和黨人曾經支持的差不多。然而羅姆尼口中的總統像是卡斯楚再臨,而且他似乎挺有信心,認為自己不會為了信口雌黃付出代價。
 

歡迎來到沒真相的政治世界。
 

為什麼羅姆尼先生認為自己可以脫身?這個嘛,因為他已經同樣造謠抹黑別人很多次了,也都成功脫身。事實上他整體選戰策略的基調就是攻擊歐巴馬總統,把總統施政和理念白的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
 

例如10月羅姆尼承諾若當選總統,「我會推翻歐巴馬總統大幅刪減國防預算的決定。」這番話想必引起共和黨聽眾廣大共鳴,但他到底在說什麼?歐巴馬上任以來國防預算依然穩步增加。
 

再來羅姆尼不斷暗示總統跑遍世界,「替美國向大家道歉」。這在右派是很常見的主題,但所謂「歐巴馬道歉之旅」徹頭徹尾是無中生有,斷章取義。
 

正如華盛頓郵報的薩金特(Greg Sargent)所指出,羅姆尼的謊話連篇還有一些言論都有個共通主題,策略就是要把總統塑造成可疑的人,並不相信美國的價值。而既然歐巴馬總統沉默以對,不對這類指控自清,羅姆尼乾脆自己創造些東西出來支持自己的論點。
 

但難道不會有反彈嗎?羅姆尼說謊抹黑的選戰基調不會付出代價嗎?顯然他認定不會,而且恐怕他是對的。
 

喔,羅姆尼或許會因為其中一些謊言而引起注意。但是若照過去的經驗,大多新聞媒體會感到要「平衡」報導,意味每當媒體指出共和黨說謊,同時就要報導另一篇指控民主黨說謊的案例來對比,就算民主黨所言無誤。如果民主黨有些許失言甚至會更糟。
 

這可不是什麼抽象思辨。「政治現實」(譯註:聖彼得堡時報旗下的網站)本該是強化政治真相透明度的方案,卻宣稱民主黨指稱共和黨要投票終結聯邦醫療保險是「年度最大謊言」。但這本來就是事實,雖然我們都知道共和黨的確投票廢除聯邦醫療保險,替換成憑證方案後繼續保留原名,但也只有名字跟以前一樣而已,而且不保證能繼續負擔保險。
 

所以我在此預測明年:如果羅姆尼真的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屆時針對歐巴馬總統的抹黑會鋪天蓋地而來,有時候還會做成廣告來宣傳。然而新聞機構報導時會基於補償,也會提出另一方的過錯。舉個例吧,總統主張所得最高百分之1的人是錯的,他多算了百分之1或2。
 

最終打這種徹底抹黑的選戰,不會受到任何實質懲罰。就像我所說,歡迎來到沒真相的政治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219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翻譯|克魯曼|經濟|英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起等待
台灣也差不多

12-23 17:56

首領八奇
都一樣啦...12-24 18:38
冬眠熊
這種政治的東西比經濟還要更沒條理...
繼續等下一篇(茶

12-24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魯曼專欄] 中國經濟... 後一篇:[克魯曼專欄] 毒物之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