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作品介紹】妖狐X僕SS 基本介紹

作者:祐夜─廢宅模式│2011-12-23 00:04:08│巴幣:42│人氣:18156
※此篇也會發佈於哈拉版「藤原ここあ作品集」中※

────────────────────────────────────────────────────────

前言

動畫化在即,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個故事,因此做了整理。下面介紹大都是翻譯官網的資料,有少部分是因為筆者日文能力不夠因此改為自己的見解,還請多多見諒及指教。

簡介

這是住在一棟名為章樫公寓─通稱妖館─的高級公寓裡的人們的故事。
返祖妖怪,是對因為祖先為妖怪和人所產下、繼而得到妖力的人們的稱呼。
有的人可以變身為鬼;有的人可以化身骷髏;還有的人可以看見遠處的現在或是未來。
不同於一般妖怪,是擁有妖力的人類。追求強大的力量的一般妖怪們便會因此襲擊返祖妖怪。
為了抵抗妖怪並保護自己,返祖妖怪們設立了「妖館」來集中保護同為返祖妖怪的同伴們,並配置SS(Secret Service)來擔任保鑣。
而故事便是從剛搬到妖館的白鬼院凜凜蝶,與擔任她SS的御狐神雙熾相遇時開始......



人物介紹

白鬼院凜凜蝶(しらきいん りりちよ)     15
對於如何好好的與他人相處、溝通這件事感到相當煩惱的少女。為了改變自己而決定一個人搬到妖館生活。總是在虛張聲勢、惡言相向之後隨即沮喪起來,並非「傲嬌」而是「傲鬱」的女主角。
住在四號房。變化姿態為鬼(這個鬼指得不是幽靈,而是桃太郎裡出現的那種鬼)
筆者補充:高一剛入學。是個作事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努力的類型,全學年第一名。

御狐神雙熾(みけつかみ そうし)     22

凜凜蝶的SS。總是如忠犬一般對凜凜蝶展現極大的忠誠心。雖然平常總是戴著穩重的禮儀用笑容,不過偶爾會露出天然黑的一面。稱呼凜凜蝶為恩人,似乎過去曾被凜凜蝶所救......
同樣住在四號房。變化姿態為妖狐。
筆者補充:雖然藤原老師說他是天然黑可是我覺得他是完全的腹黑強攻大S啊啊啊!((筆者請自重啊!
自稱是凜凜蝶的狗。

反之塚連勝(そりのづか れんしょう)     17


認識凜凜蝶許久因此很了解她的個性的大哥。性格輕浮,總是隨心所欲的變化成妖怪姿態。在個性鮮明的妖館居民們當中,有著不好也不壞的「普通」性格。Super Normal屬性。
住在三號房。變化姿態為一反木綿。
筆者補充:是個對凜凜蝶來說像是哥哥的存在。時常擔當吐槽役,跟野薔薇在一起時總是被虐待()
黑膚讚(?)

雪小路野薔薇 / 野玫瑰(ゆきのこうじ のばら)     21

反之塚連勝的SS
初見面會給人「酷美人」感覺的大姐。實際上卻是喜歡女孩子的變態大叔性格。對男性完全沒興趣,面對夥伴連勝的時候既酷又狠。
口頭禪是「メニアック!」
住在三號房。變化後姿態為雪女。
筆者補充:雖然喜歡女孩子不過不是百合,有點像是以鑑賞的方式來喜歡。對可愛女孩子的各種屬性、COSPLAY都會感到興奮。

青鬼院蜻蛉(しょうきいん かげろう)     23

一見面就定要把人事物分SM的抖S面具怪人。因為放浪成癮所以極少回到妖館。雙熾的原主人。和凜凜蝶之間有家族雙方擅自訂下的婚約。
住在二號房。變化姿態和凜凜蝶同樣為鬼。
筆者補充:喜歡中途亂入,登場必以「各位肉便器」等糟糕言詞來打招呼。雖然自以為是S但其實是隱性M的笨蛋。

髏髏宮歌留多(ろろみや カルタ)     15

青鬼院蜻蛉的SS
最喜歡好吃的東西,是個大食娘。跟隨本能的行為雖然在外人看來難以理解,但其實都是為了去深度了解事情而作出的行動。卍里的青梅竹馬。
住在二號房。變化姿態為がしゃどくろ(一種骷髏妖,下半身埋在土裡的大型妖怪)
筆者補充:因為蜻蛉常常不再所以比較常和卍里一起行動。因為性格飄飄然的,所以雖然和凜凜蝶不同,卻一樣容易被誤解。和凜凜蝶、卍里同班。

渡狸卍里(わたぬき ばんり)    15


為了變強而自稱「不良少年」。因為沒有安定感的關係,感情一但被影響就會變化成妖怪姿態。喜歡歌留多,為了成為能夠保護她的男人而進行著修行。從小便認識雙熾、殘夏、蜻蛉,時常被三人所欺負。
住在一號房。變化姿態為豆狸。
筆者補充:雖然常常自稱不良,但所作所為完完全全都是模範生。和凜凜蝶、歌留多同班。和歌留多在一起會純到爆炸。()

夏目殘夏(なつめ さんげ)     22
卍里的SS
自稱「稍微愛管閒事的大家的殘夏哥哥」。雖然總是笑臉迎人,自身卻是神秘主義。擁有百目鬼看穿森羅萬象的能力,除了他人的過去和未來外,似乎還能看見內衣的顏色?
住在一號房。變化後的姿態為百目鬼。
筆者補充:雖然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但其實相當關心一同住在妖館的同伴們。由於透視能力太強,會使體力透支,因此不常使用。唯一沒在變化妖怪姿態的人。


補充資料

「妖狐XSS」的意思?

凜凜蝶的自稱詞用的是「僕」(ぼく),因此「僕」就是指凜凜蝶。
「僕」一般來說是男性在使用的、較為謙卑的自稱詞。不過有些比較男孩子氣的女孩子也會使用。凜凜蝶的情況是她是個愛逞強的孩子,故。
至於「妖狐」,很明顯指的就是御狐神君。
SS」就是「Secret Service」的縮寫,也就是特務的意思。在本作定位有點介於管家和保鑣之間。基本上擔任保鑣的SS居多,御狐神君則是連管家的服務也做了。
全部合起來就是「妖狐 X 我的特務」,因此故事主要重心在凜凜蝶和御狐神君身上。

章樫公寓(妖館)

主角群居住的高級公寓,一住戶配置一個SS,保全設施十分高級完善的公寓。
對外宣稱房價相當昂貴,只有家世好的上流及資產階級才有辦法入住。
事實上是為了不被純血妖怪們攻擊的返祖妖怪們所設立的互助機制。


返祖妖怪

人類和妖怪所產下的、繼承了妖力的人類。
會以和前世同一容貌出現,並且繼承少許前世的記憶。
有返祖妖怪的家族都相當繁榮、興盛。在外的身分無一不是資產家、大公司等知名上流階級。因家世而招忌妒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以上介紹到此,感謝觀看,另歡迎各位補充其他更詳細正確的資料※

────────────────────────────────────────────────────────

※12月23日補充:感謝清柔醉人(yeuling9300)大大指正在下對於SS的錯誤翻譯
※1月8日補充:感謝奈柚(inubowoku)大大糾正在下的錯字(反→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1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狐X僕SS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23 17:25

祐夜─廢宅模式
@@?!謝謝12-23 17:30
伊姆
很詳細的解說,這下我會考慮追這部了:D

12-23 19:18

祐夜─廢宅模式
謝謝@@12-23 19:41
錫古
感覺很不錯xd

12-24 04:44

祐夜─廢宅模式
是很好看的一部唷^ ^12-24 14:30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怎麼好像有 BL 的味道 ... ( 嗅嗅 ) XDD"

12-24 18:20

祐夜─廢宅模式
咦?不不,這部超正常向的!12-24 18:34
宿唯
感覺不錯的作品
請問一下,這部是漫畫吧?是哪家出版社的呢?

12-25 00:30

祐夜─廢宅模式
台版的話預計明年一月,正好動畫開撥呢- -a12-25 00:35
宿唯
冬番啊...知道了,謝謝^^

12-25 00:37

祐夜─廢宅模式
^ ^12-25 00:39
新年快樂
期待推出~
感謝解說> <

12-25 17:11

祐夜─廢宅模式
一起等開播吧^ ^12-25 18:57
蒼天的藍耀
難怪畫風好熟悉XD
原來是DEAR的作者[e16]

12-25 18:21

祐夜─廢宅模式
是的,這是藤原老師繼DEAR之後的新長篇連載,據說日版要出第六卷了12-25 18:59
寸柳雁
!!原來有新作,希望快點出xd
Dear超喜歡的啊(倒)=\=感謝介紹

12-26 15:19

南祤青
2012的1月就是最期待這一部>3<!!

12-28 16:55

夜神炎風
謝謝介紹啊 GP奉上

01-08 01:14

Chiyo
メゾン・ド・章樫(Maison・The・章樫)=妖館(あやかしかん)
「章樫(あやかし)」與「妖怪(アヤカシ)」發音相同

反祖(X)→返祖(O)

好喜歡你的介紹!期待一月新番中!

01-08 11:56

祐夜─廢宅模式
感謝補充01-08 14:07
狗狗
從來不看漫畫的我
到書展就被畫風吸引
開始看 整個超愛的 =///=
喜歡僕人系列阿><

02-03 22:32

艾利亞‧魯芙特
簡單來說,歌留多就是吃貨對嗎?[e25]

06-02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hina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紫影ソナーニ... 後一篇:【自家兒女】マトリョシ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