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師徒手記

作者:刀鞘│2011-12-17 11:30:23│巴幣:2│人氣:253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戰亂不斷、道德禮教淪亡的時代,人稱「春秋戰國」。
 
  春秋戰國末期,有一位劃時代的新星冉冉而升,獨領風騷。
 
  他天才橫溢、英偉不凡、學富五車、氣宇軒昂、沉穩大度、誨人不倦、德蓋三皇、功掩五帝……
 
  沒錯!如此英雄人物正是老夫鋒芒畢露的年輕時代。
 
  什麼?你不知道老夫?那只是你沒經歷過老夫年輕時的時代而已。
 
  想當年,誰人不知鬼谷子王禪?不知者不罪,老夫不怪你。
 
  不過正所謂「知史而明其鑒」,老夫也憐惜你的才華,一會兒老夫便給你一本老夫著的《鬼谷戰國》給你看,你便會明白老夫的偉大了……
 
  這是我拜師之後,師父對我的第一番教誨,使我有機會第一次讀書,亦從此愛上了讀書。
 
  但若干年後,當我博覽群書、明辨是非之後,我便知道這《鬼谷戰國》只是一本自賣自誇的自傳,而非史料了。
 
  不過那時候,我也明白了這為老不專的老頭早已得道成仙,我不是他的對手,所以只能承認了這本書……
 
                           孤燕居,燕黥--《故里手記》
 
 
---------------
 
  大家好,老夫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絕世天才鬼谷子。
 
  想當初老夫年輕時教了四個徒弟,他們出師之後便出了谷把天下搞亂。
 
  本來以老夫教授他們的知識,他們成就功業封王拜侯不過小CASE,但是他們偏愛自傷殘殺,玩到最後大家都直接或間接死在自己師兄弟手上。
 
  老夫對此很傷心,於是決定遠遊。
 
  老夫一直向西行,走著走著也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因為那四個笨小子而想通了人性,進而悟出了天道,突然就得道成仙。
 
  果然,老夫是天才。
 
  好吧,成了仙悟了道,但老夫如此有情有義的人依然對喪徒之痛難以忘懷,所以老夫繼續了雲遊天下之旅。
 
  結果,老夫明白了為什麼傳說故事中的仙人總是一去了雲遊便找不到人了。
 
  原來,世界很大。原來,「中土」只是大陸上東方的一小角。原來,「中土」外的世界也很好玩的說。
 
  老夫迷上了這片廣闊的世界,決定把這片大陸都走上一遍。
 
  用了近四百年,老夫走過大陸北方的神秘之地、西方的魔幻之城、南方的科學之都,每一個地方老夫都停留了百多年,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
 
  然後,老夫思鄉了。於是老夫決定回「中土」隱居。
 
  臨行之前,老夫又用了數十年時間席卷了南、西、北三方的書藉和材質一大包,準備回家時繼續研究。
 
  當老夫回到「中土」邊緣時,正巧想把「東方煉丹術」、「南方科技」、「西方鍊金術」和「北方神秘圖騰」融合創新,卻一時找不到實驗對象,心情十分焦急。
 
  然而,仙人是得天道所助的。老夫剛為實驗對象而煩惱,便遇上了一個逃亡中的刑徒,一個黥面小孩。
 
  那小孩見到老夫相貌堂堂,儀表不凡、仙風道骨的樣子,很乾脆地拜了老夫為師了。
 
  於是,老夫的實驗對象兼奴僕到手了。
 
  久日相處之下,我發現這孩子天賦竟然比我之前四個徒弟都高,而且不論縱橫、兵法、武功皆具天生的觸覺,只是看那四個小子留下的手記便自學起來,令老夫不禁生起愛才之心親自教授。
 
  教授起來時,我卻發現這小孩的靈性之中隱藏著一鼓戾氣,限制了他的學習更進一步。想起徒弟刑徒的出身,為師決定好好開解他。
 
  想不到這小鬼竟然是忠良之後,那戾氣卻是對大漢皇族不善待其家族而生出的怨氣。
 
  這種君臣之爭自古便是麻煩事,尤其涉及意氣,以老夫的聰明才智,一時間也只能等待合適的時機才能勸解。
 
  唉……希望這大漢滅亡之前老夫能等到這時機吧!
 
               鬼谷山,王詡--《東漢光和七年,中平元年年初手記》
 
 
---------------
 
後記:
 
這次可以說是補完上篇小說一些坑和引出下篇小說的一些伏筆用的過渡式短篇。
 
熟知歷史的朋友大概可以猜到下篇小說的背景吧,不過俺不是打算寫長篇的爭霸小說,只是寫短篇的前傳小說而已,所以歷史背景會相同,但發展則完全不一樣的了,始終這不是真正的中國。
 
最後,大家可以猜一猜,和燕黥打對台的歷史人物是誰?
 
---------------
 
上篇小說:
 
《李之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7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冒險小... 後一篇:【劇本】貨物被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