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姐,還不錯?

作者:白馬秋水│2011-12-16 01:29:42│巴幣:10│人氣:166
最近一直想買平底鞋,舊的大概穿了四、五年之久,差不多是要讓它退休的時候,一直想看鞋子,看是苦無喜歡的樣式。找了找了試穿了試穿,在決定要不要買的當下都會停下來想一想,通常這可是我不太喜歡才會想吧。
 
人很奇怪至少是我,遇到不喜歡的才會停下來想一想,相反之,遇到喜歡的可以說是想都不用去想。當下就構成衝動性購買而買下了,根本不用想。
 
當然世上沒有百分百完全喜歡樣式,這是對於我來說,這可以解釋成我滿意目前的鞋子,雖然說我已經穿的很吃力了,磨損的鞋底走起路來是有那麼一點不好走。
 
回到前面所言,當腦中的決定成了否定時,再想想這句話是成為拒絕服務你的人最好的藉口,其實對方也知道你不買的機率有多少了。這時對方的態度的變化變成一個很好的觀察點,這也可能影響再度回頭的意願了,因為是買賣不是東西本身了,化做無形的態度。
 
好吧,那你再看看別的,有沒有喜歡。小姐回答。
 
在我的解釋是,對方肯放我走了,我覺得服務還不錯。
 
但是另一個人說,都沒發現小姐的態度變了,哪裡不錯?
 
我想了想,是的,小姐講了這句話是熱情不再,有一點冷冰冰的。不過我也沒有任何的不愉快,過度的熱情在否定的答案出現後,使得氣氛瞬間成冰點的那一個人,是我。
 
所以我有了結論,讓我覺得服務不錯的點,是她肯放我走,不會糾纏著我,硬叫我買下我不喜歡的鞋。我討厭糾纏很可能會亂買東西,不過發生機率很低,可以說是一個很高明的糾纏,這無關商品的本身,東西對我來說早已可有可無,重點是我想擺脫對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6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紫夢蝶
我有時候不太會拒絕店員的推銷.....也蠻常用再想想看這個理由的
不過目前我遇過的店員都不會再繼續糾纏
(喜歡的東西會直接買下來的人+1)

12-16 09:22

湛澄
薑是老的辣,鞋還是舊的最貼心。

12-16 10:57


@@
好奇妙的一篇文

12-17 00:26

亦真非真
不再糾纏,一直糾纏也只是更讓人不耐煩。

12-19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coot2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bi日記:跑商的代價... 後一篇:打招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