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1-12-15 22:15:01│巴幣:6│人氣:1929

書名: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譯者:段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從執法者重回貴主身分的瓦,回到了城市。脫離了迷霧斗篷跟慣用的雙槍,他穿上貴族的服飾跟貴族的禮儀,為了拯救即將倒閉跟靠他吃飯的員工們,他必須努力在貴族界找個肯跟他聯姻的倒楣鬼,來拯救他即將倒閉的家族事業。
  但在聽聞一場火車搶劫的婚禮,他才發現,過去他想要拋棄的一切,又回來找他了。

  喔耶!我入手的是初回限定版!
  羨慕吧,只買到再版書的人們!......雖然我不知道那個贈品到底有啥用......
  而且擺明是出版社的陰謀。
 
  我覺得作者擺明會出第二部OAQ
  他在序都這樣寫了。
  這不是第二部的第一部曲,是個夾雜在中間的插曲喔~啾咪~我愛大家~*
 
  我怎麼忽然有股想殺人的衝動。
 
  《迷霧之子》可以說讓我重新燃起對奇幻小說熱愛的一本吧。
  在那之前,《諸神之城》也讓我小燃了一下,但大家也注意一下兩個時間隔多久了。
  我印象中,奇幻基地出的奇幻小說,我大概在《死亡之門》系列後,就沒有真的很狂熱了吧?就算後來羅蘋阿姨的《魔法活船》出了,我也感覺不到當時對於《刺客系列》的熱愛。﹝這裡大推《刺客系列》,他是少數我覺得《後傳》反而超越《本傳》的奇蹟作品!就算以腐角度來看,裡面超越物種之間的愛,更是讓我萌得不能自己!﹞就連《龍槍》系列的關聯作《夏焰之巨龍》跟《靈魂之門》,也讓我感覺不到當初對於《龍槍編年史》跟《龍槍傳奇》的狂熱。
  《時光之輪》系列也是跟其他作品一樣,出了就買,但也不到「喔喔~好好看」狂熱境界。
  中途一堆奇幻作品,我也是買了就算了。
 
  直到《迷霧之子》
  認真來說,當時我看到迷霧之子的世界觀時,我一整個直覺,這個作品電波絕對跟我不合!而且跟文宣完全不同頻率嘛!但接下來,我竟然毫無阻礙地看到第一集完。而且看完之後我覺得超好看的啊!
  更恐怖的是,他接下來每一本,我每一本開頭都覺得我一定會覺得很難看,但每一本都比每一本有爆點而且精彩啊!
  作者的伏筆安排,真的很棒!不停地藉由翻轉、誤導跟劇情的爆炸性,我覺得作者安排跟鋪梗的功力實在太好啦!他就像是引誘人跳崖的妖怪一樣!
  我非常欣賞作者說故事的功力。
 
  當然,故事劇情中也不是沒有我的雷。像是第二集某個小二對某人講說「我原諒你」AND的劇情,讓我直接爆氣啦!
  我多希望紋可以被歡樂的迷霧之子拐走啊!
  認真說,我當初對這個世界觀的魔法設定感覺非常地不屑,怎麽會有吞金屬產生超能力﹝啥鬼?﹞這麽一點也不浪漫的魔法設定啊!
  但恐怖的是,作者利用這個設定,產生、延伸、隱藏非常多我覺得非常有趣的設定!
  而且該怎麼說呢,我沒想到到了最後,還是有有所成長的片段。讓我感覺到那股,繞了一大圈,終於回歸原點的感覺。就算那是理想。

  而且雖然可能沒那麼顯眼,不過作者有他自己很歡樂的幽默感。
 
  《迷霧之子》讓我冷卻已久的奇幻血液再度沸騰起來。
  讓我覺得西方奇幻還是值得期待的作品!
 
  這次外傳的劇情,變成當時《迷霧之子》三百年後的世界。
  文明有所發展,甚至還有兩種金屬的地位被替換了﹝←對於哪類型比較優劣,我實在無法想像。順便一提,我當看到彎管易熔合金,只覺得這是什麼鬼東西XDDDD﹞,本傳當時沒出現的金屬也已經變成常態。就連當時的人物......都變成宗教啦XDDDDD
  藏金術變成大家都知道的存在。但是世界似乎沒有迷霧之子了。
  最多也只有同時擁有鎔金術跟藏金術的雙生師。﹝←這在過去也很稀奇了!﹞
 
  首先,作者筆下的角色還是好歡樂啊!由於這次的背景不是世界末日,也沒有高壓統治,裡面的人物真是歡樂到有勝!
  從一開始作品集﹝←跟某對Caster主僕的傢俱展示場有得拼XDD﹞到五個月後的管家跟主人超萌的對話,到在六個月後的交往條約,作者之前隱忍許久的歡樂因子徹底爆發啦!
  而且我最討厭那些作者都喜歡創造一些超萌的萌角,特別是創造那種三十歲以上的萌男角什麼的,真是超討厭的!最討厭的是我一定都會愛上那些超萌的大叔!討厭啦!偉恩那麼萌可以嗎?還給他設定一個那麼沒用又超萌的過去!我覺得偉恩完全無愧於本書中最萌的角色啊!
  我一定要講,我一定要講,美版有作者親自邀稿的的封面啊!我第一次有對台灣封面有微妙的恨意!﹝←一般來說,台灣封面的水準可以說世界之冠

  啊啊!就算真的用這個封面反而讓我完全不想買。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腐爾摩斯跟花生算什麼!我覺得這兩個人更萌啦!就連瓦穿上那件外套後,萌度也上升了三倍啊!那頂帽子是幸運帽嗎?偉恩好可愛>////<
  
  不管是他的口無遮染、跟瓦的耍嘴皮子、白痴歪理還是超萬能的歡樂物,我都覺得偉恩好可愛啊XDDDD
  ﹝某方面來說,是逆轉的電影版福爾摩斯啊>///<
  特別是跟主角比起來,偉恩實際上有點微妙的沒用,所以偉恩更可愛了>///<﹝當然各種方面來說,瓦先生除了跑跑打打就沒用了,還是偉恩好!JUMP裡面最值得在一起的男人就只剩下阿銀了!﹞
  討厭!比起瓦跟女主角在一起,我寧願女主角跟偉恩在一起啊!他們兩個人說話的時候好可愛!
  
  這次的女主角......我覺得設定非常有趣。她是個神祕的大學生,主修非常神秘的東西。當然,我覺得一般作者在寫進化的文明時,某時候都會帶著那種「現在的馬桶到了過去變成神器」之類感的......因為那些文明某方面比我們落後,所以我們當然可以寫出比他們進步的東西。
  這本也稍微讓我有這種感覺......不過由於作者用得超白癡,所以我覺得很愛!
  我個人超喜歡女主角對瓦公佈某人真實身分那段啊XDDDD
  女主角完全不算花瓶﹝←特別跟第一集的某人比起來﹞,就算她的戰鬥力目前有點低,而且個性超天真,完全確定自己是城市派。﹝←我個人還蠻喜歡女主角對自己非常清楚這段的﹞但我覺得她還是超有用啊!我很喜歡她老是提出一堆研究數據的部份。
  糟糕,我明明就很喜歡瑪拉席,怎麼我卻到現在才提到她的名字?
 
  故事中的主角威能......由於《迷霧之子》中的迷霧之子們,什麽無雙都開過了。這本沒有迷霧之子的世界,變成只有單一能力的角色們彼此運用自己的優勢彼此戰鬥的故事。
  我個人覺得這樣描寫反而讓我更有興趣?雖然缺少煽動跟安撫,也看不到角色吃硬鋁發動爆發技。但是作者在鋼推跟鐵拉的設定跟描寫,還是讓我覺得很精采。﹝←雖然有幾段讓我覺得瓦的主角威能大了點,不過由於我看得很爽!所以沒關係!﹞
 
  順便一提,我對於有鷹一般的面孔+健碩的胸部大叔的下場非常地悲哀。我覺得對這種萌角來說,作者真是太浪費了!
  就算用正經的心態去看,他的價值觀明明也超萌的啊!﹝←光出現萌這個字就代表看的人有多不正經了!﹞
  認真說,如果這傢伙當主角的話,我覺得也不會難看到哪去。可惜這是一本他不能成為主角的書......
 
  故事實際上不算長,而且跟《迷霧之子》裡面任何一本比較之下,這本的事件實在不能算是太大。但我還是覺得好好看喔!

  之前三本每章節都有的粗體字都沒再用了。但是作者給人的驚喜還是有。
  不過我個人對於那個翻轉感覺倒還好?感覺有點......標準的氣分?
 
  書中的依蘭德日報真是歡樂的有剩XDDDD
 
  某人跟瓦聊天到最後具超機車的「不用謝了。」真是超機車了啦XDDDDDD
 
  這本,完全感覺得出來,這是一個大事件的開頭。對於一個事件來說,感覺有點不夠。﹝←擺明要有第二部......Orz......這股微妙的頭痛感是怎麼回事?怎麽辦!我好想殺人!但沒關係!我實際上是個M,快點出啊!!!﹞
  但對於一本書來說,我覺得儘管格局不是像前做如此龐大的大格局,但我依舊覺得相當的好看。雖然好看的風格完全不一樣,但我仍舊會給予好評的作品。
 
  順便再提﹝←都幾次了?﹞
  這次作者附錄的一覽表跟詳細解說,坦白到我懷疑作者良心從狗狗那邊搶回來了XDDDD﹝雖然血金術作用完全隱藏住......我猜作者這次一定也有藏東西!」
 
 
  對了,我一定要稱讚如果出版社出版的《福爾摩斯與13個謎》,我覺得這個行銷跟包裝實在太厲害了!先不提AKRU大人繪製超棒的封面,光封底的摘句跟擷選,就夠讓我重新感覺到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是多美好的作品!

  這家出版社真是太厲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6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法鎔金|布蘭登.山德森|迷霧之子|段宗忱|奇幻基地|奇幻小說|鎔金術|四十七歲瓦先生還有好身材|偉恩超萌!|請讓邁爾斯回來好嗎?我用凱西爾來換

留言共 5 篇留言

烏龜王
我都把迷霧之子當超能力大戰來看的,仔細想想每個人的能力都好像是從超能力大戰漫畫跑出來的一樣,有操控輕重的能力[掠影]看到平行世界的能力[命師]快速再生的能力[製血者]還有增強體力[打手]很難把這本小說當正統奇幻小說來看。尤其是作者想要寫現代三部曲,[現代]是超能力漫畫常常出現的場景XD

01-30 11:23

模仿貓
哎呀,因為已經侷限了使用範圍,所以真的超像超能力的呢XDDDDD
認真說,有些魔法去掉氣分跟咒文,改名叫超能力也無所謂了﹝←喂!01-30 21:16
見證這英勇
迷霧之子真的很讚呢,是我目前看過的小説當中最好看的,山德森真的功力很屌,非常期待第二部

04-01 15:20

模仿貓
我也很期待作者的作品呢?
最近他的颶光典籍也很不錯呢04-01 20:04
烈炎獸
最近在書店翻了三天 ~ 看了半本多 ~~

有人喜歡內心戲碼 , 有人喜歡懸疑情節
我個人對設定方面很有興趣 ~ 設定的越詳細代表作者的思考越縝密 , 作者自己玩自己的設定也會讓讀者深深感受到 [ 挖 !! 還能這樣搞 ! ] 的新鮮感
但我這裡要發發牢騷...
設定方面有些bug讓我不吐不快啊 ~3~

在前作中 , 迷霧之子會燃燒白臘來增強身體能力 , 以免在高強度鋼推 / 鐵拉的反作力中被壓死 ~~ 這是很有趣的設定 , 很符合邏輯 ~ 看紋燒白臘的同時燒硬鋁 , 讓自己的身體瞬間強化到極致 , 一個頭槌將同樣燒白臘的對手的腦袋給撞爛 !! 我很喜歡這段

執法鎔金中 , 主角不會燃燒白臘 , 相反的他能用藏金術減輕體重來搭配鋼推來做到飛簷走壁的效果 ~ 這兩者很像 , 有一種中式元素 " 輕功 " 的概念 , 但只是增減體重並不會增強身體的強度 ( 和燒白臘不一樣 ) , 這點在後面的應用就出現了所謂的bug

有一個橋段就是大量增加自己體重 , 將地板壓到塌陷 ~ 落入下一層樓來避開危機 ...... 這麼大幅度地增加體重會不會壓死自己嗎 ? 我不禁這麼想著 ... ( 如同把龐大的鯨魚移到陸地上 , 會被自身體重給壓斷肋骨 / 壓爛內臟 ) , 尤其主角是把體重增加至房屋等級來把地板給壓穿 ~~ 既然地板被主角身體給壓垮 , 那反過來說主角的身體因該也要被地板給擠爛啊 ? 沒有白臘的支撐憑什麼有這麼堅固的肢體來完成這種能力的極限應用呢 ?

假使增加體重的同時能讓身體強度跟著上升 , 以免光憑體重就壓斷自己骨頭 ~~ 那就用這招來擋子彈就好咧 ! 把自己變得超級超級重 = 身體超級超級堅固 = 子彈打不穿你啊啊啊 :(

雖說有點可惜 , 但劇情方面還是挺吸引人的 ~~
單純發發牢騷 ♥

09-10 20:09

Forster muwa
其實我看到這本時腦袋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某個小二還會出現嗎?

你知道,坎徳拉嘛,應該是永生的,對吧?

話說書本後面有說天金是神金的一種,和另一種神金是互相成對並獨立在十六種金屬之外的,而且神金還可以跟原本的十六種金屬各自又做成十六種不同的合金。

有點好奇燃燒黃金的人是不是可以燃燒金和天金的合金了⋯⋯

01-31 17:22

Forster muwa
本書的另外幾個盲點是⋯⋯

根據近代史,教會曾做出用來殺吸血鬼的木製子彈,威力雖然稍弱,但足以把人腦打穿⋯⋯

突然有點想笑偷鋁投得那麼辛苦的某消賊了,為什麼用木頭就好的東西要搞那麼辛苦,雖然木頭子彈也只能裝手槍,裝在卡賓槍或步槍會導致槍管損壞,,但總比用鋁強多了,真心這麼覺得。

01-31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鬼 第11集﹝完﹞ 觀... 後一篇:【碧之軌跡同人】前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