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初的聖誕

作者:Liner│2011-12-13 12:11:16│巴幣:204│人氣:634


  蒼霧茫茫、無盡永夜;至黑影下、聖者創生。


  ※  ※  ※


  北方山脈終年凝雪所生成的乾裂凍風肆無忌憚的在這片連牧神都捨棄的灰色平原來回刮搔、發狂的風嗚啞的鳴喊著。

  土地漸漸死去;靈魂枯萎,就算面向著太陽也感覺不到溫暖的這裡是失去信仰的伯利恆。

  在彷彿地獄之門守衛者──厄喀緹那的哭嚎聲般的狂風中,三個包裹在亞麻長袍中的人影、模糊、緩慢,但腳步堅定的逆風前行。

  在無邊無際的偉大荒野中,三個渺小的人類身影顯得微不足道。但是就在這微不足道的腳印底下,每一個足跡都在乾硬的凍土烙下了存在的真實。

  他們是命運的追隨者,循著時間的軌跡前進;不,更準確地說他們是為了開創命運而展開追隨。

  已經三週了。在這生機盡失的土地上行走已經進入了第三週,但是他們早在六個月前就決定了這場一生一次的大探索並且出發。

  現在這個北方山脈下廣大的草原王國──底米細亞平原,是由「黑落德王」──希律;人稱的大希律王假借「至高的凱薩大帝」之名所統治。但非常不幸的是,大希律王為人貪婪無度、殘暴嗜殺,為了自身的自私意志,就連他的三個兒子都由他親口下令莫名殺死;他兩個妻子中的其中一人──米利暗也遭其用莫須有的通姦罪處以絞殺。

  可憐的底米細亞。昔日小麥結穀豐碩、羊群結隊成群的草原榮景只因由昏庸的君王管理統治,現已不復再見;取而代之的是蕭條荒涼、機不擇食的百姓逼不得已的化為山賊掠奪四起;或成為被山賊掠奪、僅能苟延殘喘的殘酷景象。

  所以三位身裹亞麻布袍的賢者才會不遠千里的由東方而來。

  而為什麼三位「東方賢者」會鎖定目標、堅決的前往西方底米細亞的伯利恆呢?那是因為三人研究的「但以理書」被其解讀後所得到的結果。

  從遠古世代就留傳下的古代經典──「但以理書」的內容繁複無比、解讀起來非常困難,但就在經歷了長時間的研讀、解析、理解過程之後,東方賢者們終於依序確定了地點以及時間。但比之更加重要的,讓他們決定起身前往遙遠西方的伯利恆的決定性理由,則是在整部「但以理書」的最末所翻譯出來的最終章節末段。

  「但以理書」的最末寫到「הערפלהזה, הלילה להישאר אינסופית; אלהצללים, יצירהש קדושים.
  將他翻譯過來得到的句子就是──「蒼霧茫茫、無盡永夜;至黑影下、聖者創生。」

  就在西方伯利恆,時間是六個月以後的新月夜,改變世界的聖者將會在那創生!!

  「所以……這裡就是伯利恆了吧。」風塵僕僕的賢者之一──穆拉德掀開了亞麻製的頭套,棕灰色的泥磚所建成的低矮平房建築群如尼羅河三角洲般地在他的眼前傘狀散開。

  「嗯、根據地圖,由『黑紗綠洲』在往西走三天的第一個都市就是伯利恆沒錯。」另一名頭罩頭套的賢者語畢,將手中的草莎紙地圖筒狀捲起收進了長袍中,就在掀起的長袍陰影裡,一瞬之間似乎露出了金屬長劍特有的銅孛閃光。沒錯,這位腰繫長劍的賢者他就是三賢者中又別稱「加奇百列」(註1)的奧都斯。

  「別說這麼多了,先找個地方歇腳吧。無止盡的探求只為追尋,但真正的真理是在得到了一窺真實的機會後才算正式開始的阿。」最後一名略顯矮胖的賢者取下頭套,雖然閃爍著不知名光芒的綠色瞳孔顯得精神奕奕,但他緊接著將雙手插入一頭黑色捲髮中胡亂翻搔所抖落的一片灰泥代替了三人說明了一路旅途並不算輕鬆。

  這邋遢的賢者是「睿智的普拉米修斯」。年紀最輕的他擁有和他的年齡不成比例的智慧,除此之外,他的另一個不俗的身分是舊底米斯王朝所遺留的稀薄血脈──他有著王族之血。但這帝王之血就在他踏上了探求真理的道路時就被他捨去。

  「不,尋找聖者刻不容緩。這一路上你不也有聽到風聲,絲綢商人們正說著大希律王底下的書士隊也預言出了『即將推翻他統治王朝的反抗者之首將會誕生在伯利恆』嗎?」奧都斯長袍底下握住劍柄的手握得更緊了,緊到似乎隔著布袍都能夠聽到底下纏著劍柄的牛皮筋繃緊的逼剝聲。

  「應該立刻就找出聖者,並將他護送到聖都──耶路撒冷!」始終都不願拿下頭套的奧都斯說。

  「雖然……我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尋找聖者……」一向被另外兩位賢者奉為首位的穆拉德望向眼前蕭條的城市淡淡的說道:「但……想來雖然大希律王的書士隊雖然同樣預測到了聖者的誕生,但至多就和我們一樣只能預測到聖者出生的時間及大約地點,其他確切線索,我看大希律王一樣是模糊不清。這樣子想來……率先抵達伯利恆的我們較佔有優勢。那既然還有空間,那我們就先進去休息一晚也不遲吧?養足體力在找尋聖者也能找得比較仔細不是嗎,奧都斯。」穆拉德拉下了奧都斯的頭套、拍了拍他的頭、嘻嘻笑著。

  拍著拍著,被穆拉德拍著頭的奧都斯笑了。他想起了當初最先發現聖者誕生的線索的也是穆拉德,自己不過是想要親眼見證歷史而答應陪著穆拉德上路不是嗎?怎麼現在反而是自己變得最緊張呢?好像有些丟臉呢。

  「好,休息就休息,你們兩個就不要到時候讓大希律王先找著了聖者自己在一邊哭阿。」奧都斯搖了搖頭往伯利恆城走去,他畢竟是探尋真理之人,得失心對於他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沒錯、沒錯。肚子餓了,走吧!哈哈哈哈哈」貪吃的普拉米修斯聽到了奧都斯同意了先進城休息之後大喜,一個箭步超過奧都斯一馬當先的走在最前頭。

  「真理就隱藏在健全的身心靈之下!我要先去健全我的身心拉。」普拉米修斯大笑。

  被兩人落在隊伍最後頭的穆拉德看著這兩個一路走來一同探求真理的夥伴不禁莞爾。即將出世的聖者長如果大之後是否也會讓這個世界充滿了和現在同樣的笑容呢?

  穆拉德又拋給了自己一個問題,有些沉思著的慢慢走進了即將不平凡的平凡城鎮。

  未來之風終於吹進了伯利恆。

  但同樣的,危機的烏雲也緊跟著逼近了這小小的城市,雷聲大作……

  註1:「加奇百列」是人們根據「大天使加百列」之名給奧都斯取的外號,取其「代神之鐵鎚審判」之意。奧都斯是三賢者之中唯一擁有戰鬥能力之學者,現在這個人們普遍被奴役、統治的世界不論是學者或是武士都是強大的存在,更何況二者兼一?

  
  ※  ※  ※


  「所以說,嘖嘖嘖,老闆你並不清楚這附近是否有婦女即將臨盆囉?」普拉米修斯一邊吃著旅店提供的雜麥麵包一邊提問:「你應該有些印象吧?伯利恆並不算是個很大的城鎮阿。嘖嘖嘖,這麵包還真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真是抱歉了大人,鄉下地方的麵包實在難登大雅之堂……」儘管對於這位說話直來直往到有些口無遮攔的大人言行覺得有些感冒,但頂著大肚喃的旅店老闆秉持著「這個時代已經沒什麼人住旅店了,好不容易等到了客人上門就要盡一切努力讓他滿意!」的驚人意志力,展現了超水準級的應對態度。

  「誠如大人您這幾天所見,我們伯利恆是一個不算很大的中繼城鎮,人口不過五百餘人,整個鎮民大概大家都稍微有認識,最近這幾年時日不好,年輕的夫妻都不太想要生兒育女,這幾個月都沒有聽到有那個家庭的太太懷孕了,更何況分娩呢?」旅店老闆鉅細靡遺的將他所知道的所有資訊毫無保留的通通告訴了普拉米修斯,畢了還順便推銷了下自家的產品。

  「嘿嘿,對了大人,我這邊有一些從著名的色列斯所產的葡萄佳釀,一杯只賣大人一枚銀幣!大人是否嚐嚐、嚐嚐?」

  雖然面對熱情的老闆,但持續嚼咬著粗麥麵包的普拉米修斯並沒有注意到葡萄酒的推銷,他只是將「伯利恆並沒有婦女準備分娩」的訊息和口中的麵包一同細細咀嚼。

  「怎麼會這樣呢?千里迢迢的從極東之地趕來,結果這裡竟然連一個即將分娩的婦女都沒有,既然無人分娩,那又怎會有聖者降世呢?真是奇怪栽也……」

  「啊啊,大人,我實在是太大意了!現在店內還有著上次阿拉伯商隊作為旅費所給我的上等棕牛柔皮,為了表達對大人的歉意,這些上等柔皮一肘的長度我就只算大人一銀幣加十五銅幣就好了!大人啊,請務必接受我這不成禮的歉意!」旅店老闆不知從哪裡挖出來的,攤開了塊帶點霉味的柔皮又開始了推銷。

  「但根據『但以理書』上所記載的經文,我們解讀出了聖者的的確確會在夏至的第一個新月夜、在伯利恆誕生。但此時伯利恆卻沒有那名懷孕的婦女,難道……那名懷有聖者的婦女現下並不在伯利恆嗎?」普拉米修斯一口咬斷了麵包。

  「對阿,是有這種可能……聖者之母可能現下就在伯利恆附近,但只有在即將分娩之時才會進入伯利恆啊!」

  「大人啊,真是太幸運啦!只有在南方酷熱蠻漠才有生長的稀有長鼻大象獸現在就在本店後方的馬廄裡拴著一隻。這種神獸耐操耐勞、可以幹粗重力活,重點是完全吃素!大人啊,這種異獸比馬兒還要有用萬倍,結緣價就三枚金幣!這隻巨獸就無條件為您賣命拉。」

  「我要出門!」普拉米修斯認定了聖者之母雖不在城內但有絕對相差不遠之後便豁然從旅店內的餐桌前站起。

  「出門是嗎?好!小人送您。大人,小店備有純黑絲編成黑紗,出門戴在頭上擋太陽射線!黑紗輕薄通風、不會曬傷,一張成本價八十枚銅幣就好,請大人務必帶上啊!」

  「我趕時間,出去確認確認就回來。」抓起了架在椅背上的亞麻斗篷,普拉米修斯披肩上身後便往旅店大門走去,但就在此時,旅店的大門也被人從門外撞了開來。

  「普拉米修斯?你要去哪裡?」進來的正是稍早前連同奧都斯出門尋找聖者線索的穆拉德。但此時在有些喘氣的穆拉德身邊有些腳步虛浮跟著的竟不是「加奇百列」──奧都斯,而是一名同穆拉德一樣裹著亞麻長袍的褐髮少女。

  一個已經大肚便便的褐髮少女!

  「穆拉德!這是!?」普拉米修斯大吃一驚,難道這個由穆拉德所攙扶進來的女人就是……!?

  「廢話少說!」穆拉德大喊:「老闆!幫我一個忙!」

  「唉嗯?啊,是!」突然被一臉正經的賢者穆拉德授予任務的旅店老闆因突如其來的狀況顯得有些慌張。

  「這名少女已經快要分娩了,請老闆幫她找一個地方待產。」穆拉德喘了一口氣接著說:「但是不能讓她待在旅店裡面,必須另外找個可以暫時遮風避雨、溫暖的地方。」

  「啊,是。但這是為什麼呢?」旅館老闆從穆拉德的手中扶過了身軀開始顫抖的女子,腦袋緊張的不得了又不得不停的思索著到底哪裡符合穆拉德的所要求的條件的地方。

  「有機會我一定回答你的,但是現在……」

  「停下!這扇門後並不是你們這些醜陋的罪人可以通過的地方!」屋外突然傳來了男人狂暴的吼叫聲,是三賢者之中別稱「加奇百列」的奧都斯!

  就在屋內四人被因門外的奧都斯所發出的大吼聲所震攝住的同時,嘶喘、馬蹄踏地的聲響、甲衣互相撞擊的聲音也一併傳入了眾人的耳膜。

  很明顯的現下屋外除了怒吼的奧都斯外,還有一群數量不少的武裝團體。

  而從適才奧都斯所大吼的內容,就連依舊狀況外的旅店老闆及原待機的普拉米修斯都可以清楚的了解──這批人來者不善!

  匡鏘。是鐵板互相撞擊的聲響吧?依現場狀況判斷,這應該是身著鎧甲的人跳下馬匹所發出的聲響。

  「無名的武士啊,自身都身陷入了絕境,你還要想要阻止我完成任務嗎?」由門外傳入屋內的,是未曾聽過的,陌生、低沉、模糊的男人嗓音。

  嘶凌!尖銳的金鐵刮搔之聲從門外傳了進來,這次就是穆拉德和普拉米修斯都不陌生的聲音了……屋外有人拔出劍來了!

  「雖然從前故鄉的人們總是對我喊著實際上我不配擁有的稱號,但是今天,我決定冒昧的借這名字一用……」

  屋外短暫的沉默。

  「以大天使加百列之名!邪惡愚蠢之豬的走狗,我以『加奇百列』之名起誓,要在這砍了你!」奧都斯氣勢橫生的一喊。

  「哈哈哈哈哈……!實在是太有趣了。好,那我就以我大希律王麾下首席十字軍團騎士長──馬庫斯的名字發誓,我定會在此斬了你這愚蠢的武士、跨過你的屍體,並繼續完成我的任務!」屋外音調沉悶的男人口氣中顯得有些亢奮。

  「小的們,通通給我在後面站好,老子我要好好地享受這一場決鬥啊!」

  嘶凌!又是一把劍的出鞘。

  而兩把劍的出現就預言了兩者即將的交鋒。

  門外是大希律王所派來阻止聖者降生的騎士部隊,而眼下將其阻擋在屋外的,是劍術超群,但孤軍一人,人稱「加奇百列」的奧都斯。

  這場對決在所難免,穆拉德和普拉米修斯推開了門走出屋外,他們絕對不會允許自己將一路走來一同探求真相的夥伴拋棄在外,儘管他兩人都沒有戰鬥能力。

  屋內,旅店老闆早帶著即將分娩的少女由後門遁去,缺少的僅是時間。

  三位賢者都明瞭,而他們也都會用自己的生命去爭取。

  包裹著亞麻長袍的少女身軀劇烈的顫抖著。


  ※  ※  ※


  「叱!」尖銳的長劍由左腰處平刺,奧古斯從衣袍的死角處將劍刺向了大希律王十字軍團騎士長──馬庫斯的右腰空隙。

  「嘿!」反手向後,直到踏出屋外才發現原來臉上帶著一副木刻面具的騎士團長,他的長劍以詭異的軌道晃到了其視線無法觸及的身後,並擋下了奧古斯這凌厲的一劍。

  厲害。這兩者都是劍術出神入化之人。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當你和奧古斯在搜尋到了伯利恆城郊周圍時,恰巧碰到了大希律王的十字軍騎士團抓到了少女並準備殺了她?」雖然勇敢的站在旅店門外,但出門後背部完全緊貼著牆壁、手中拿著一個裝清水的木桶蓋子將臉完全蓋住的是擁有王族之血的普拉米修斯。

  「沒錯,懷有聖者的少女名叫瑪利亞,是個從未結婚、也不曾與男子交媾過,但卻莫名懷有生孕而被家裡趕出來的可憐少女。她是一路從西方的抹大拉用自己雙腳一路流浪走過來的。」緊靠著普拉米修斯,同樣身軀貼緊牆壁,手中抓著一把鏟子,用鏟子的鏟面將臉遮住的是三賢者中最具聲望的穆拉德。

  「處女懷孕!?看來就是那位少女懷了聖者沒錯了,這真是神蹟啊!」聽到這驚人消息的普拉米修斯身軀巨震。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

  「沒錯,這真是神蹟,為了救出這名少女,我跟奧古斯還製造了另一個奇蹟,因為情況緊急,我們臨時和旅館老闆借了他栓在後面馬廄的長鼻大象獸……」

  「你們應該沒當面跟他借吧。」

  「對,我們是沒當面跟他借,我說過了情況緊急,那少女就快被處決了啊!」穆拉德有些氣急敗壞的不知覺得提高了語氣:「總而言之,我們兩個就駕著這隻神獸闖入了處決現場、奇襲式的帶走了抹大拉的瑪利亞,並且一路逃回這裡。」

  「還真是奇蹟。」普拉米修斯有些不置可否。那隻大象獸在救出了瑪麗亞之後到哪裡去了呢?眼下似乎是沒多餘的時間去提問了吧。

  「沒錯,這真是奇蹟。但我們現在還需要最後一個奇蹟。那現在正在和奧古斯激烈決鬥的面具男、自稱騎士團長的馬庫斯,不用我提醒,他就是那個『無顏的馬庫斯』啊!底米細亞第一劍士、大希律王之劍鋒,奧古斯能在這場劍術決鬥中打敗那個馬庫斯嗎?」第一次怨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學識淵博的穆拉德,已經開始有些感覺到頸後不停地滲出冷汗來了。

  「喂喂,這個水桶的後面好像有一個狗洞歐。」普拉米修斯側過頭來輕輕地對著穆拉德咬耳朵,眼神裡射出了賢者特有的認真光芒。

  聽到普拉米修斯懦弱的發言,穆拉德大怒:「你這傢伙!身為一個探求真理之人,怎麼可以貪生怕死!古賢者曾曰:『為了追求真理,我願遁入地獄的圖書館。』;比我們極東之地更加東方,在海的那一頭的極極東賢者也曾云:『朝聞道、夕死可矣!』,這些先現聖先賢的傳下來大智慧,不都在在提醒我們,為了追求智慧,可以不惜犧牲一切代價,包括生命嗎?」

  「對,古聖賢是說過這些話,但是你記得嗎?他們也曾說過『我的生命因為探求真理才有了意義。』如果我們現在在這裡失去生命,那以後又何來探求真理之有?我認為雖然是一條賤命,但可是萬萬不能在這裡丟了去啊。」普拉米修斯不放棄,水汪汪的大眼睛繼續對著穆拉德放射賢者特有的認真光芒。
  
  「這……你說的也是……已故的賢者──大普拉斯死前最後一句話說到:『我並不怕死,見識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智慧,我已經連死亡都了解了!』。大普拉斯因為領悟了無上智慧所以死而無憾,但是我直到現在都不了解死的真實,既然我不了解死之真實,那就代表了我還有不曾瞭解之事,既然我還沒有洞測世界之真理,那我怎麼可以死呢!」穆拉德恍然大悟,被這真相嚇得不能自己。

  「我……我又領悟了一項真理啦!!」穆拉德喜極而泣。

  嘶鏘!

  突然雙劍交集摩擦之聲又再了兩位高談闊論的賢者耳邊炸響,進入了討論真理領域的賢者是可以連身旁的火災都忘卻的一乾二淨、強大的存在。

  「穆拉德你著傢伙!你領悟了生之意義,但我卻快要體驗死之本質啦!」一直與馬庫斯持續的做著生死交搏,但卻被迫聽著一旁兩個賢者高談闊論的奧古斯此時突然有了想要退出「東方的賢者」的衝動。

  老子一個人在這賣命砍人,你兩個混蛋竟然還給我擅自分心,是不是想要我以後被人尊稱為「砍賢者的奧古斯」啊!

  劈嘶!

  一道鮮紅的血液連同亞麻的碎布濺射在乾涸的黃土地上劃出一道曲線的軌跡。

  「奧古斯!」穆拉德與普拉米修斯同時大喊。

  奧古斯的肩膀猛力一挫,他中劍了!

  「在劍的面前分心,你是準備要把你無名的魂魄獻祭給我的劍鋒嗎?」一擊得手的馬庫斯右手還劍胸前,隨即斜劃一甩,將劍上所沾染的濃稠鮮血甩在地上。現下他歪斜的臉譜因為帶著面具所以看不到表情,但想來他應該是非常得意吧。

  「恕難從命,我的爛命跟後面這兩位聒噪的賢者一樣,是只為真理而存在的。」右手單手握劍、劍尖抵地,左手伸入已經多處破損的亞麻長袍,看來奧古斯的布袍裡已至少有一處嚴重損傷。

  「不!你們的爛命都屬我王──大希律王所有,而任何試圖抑或是膽敢想像挑戰我王權威之人,帶該被處以極刑!無名的武士啊,是時候將你的命獻給我王了!」

  只見說完這句話的馬庫斯將劍交左手,右手則往身後一探,摸出了一把小刀來。

  看著馬庫斯現下所比出的兩刃交疊架式,奧古斯知道,這個面具男接下來的所有動作,將招招都是殺著。

  「為了求知而奉獻,我死而無憾。」奧古斯吐出一口氣,凝神伸出了沾滿鮮血的左手握住了劍柄,他將長劍勉力立於右脇前,他也要使出了最後的精神力,試著給馬庫斯致命的一擊。

  無聲的馬路,從一開始就靜靜立於一旁看著隊長與無名武士對決的眾騎士隊員,就連場邊一路聒噪的兩位賢者都閉起了嘴來,他們已經聚起了全副的精神準備見證歷史。

  等待,歷史發難。

  「叱!」首先擊破了寧靜的是奧古斯,他知道他現下的狀態能擊出的有效攻擊只僅有一發,拖延時間只是對自己不利,所以他選擇了大跨步的衝刺,以及大角度的迴身。他使出的是由右肩至左脇,附加了全身體重的驚天一擊!

  鏘!

  馬庫斯不說話,手中兩把利刃交錯成叉,他決定要擋下奧古斯這全力一擊,身為終身以命養劍的劍士他也了解,這一擊也是重傷的無名武士的最後一擊了。只要擋下了這一擊,眼前的武士的只能任他魚肉!

  「啊啊啊啊啊!」奧古斯踏進了揮劍範圍,他毫不猶豫。
  
  喀鏘!!

  火花激綻。

  「不用掙扎了,武士!」馬庫斯用雙刃鉗住了奧古斯全力砍下的長劍並往前施力相抗。

  「你就算在這裡打敗了我,我王也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的阿!」

  火花激綻。

  「王?」奧古斯因為施力過度,腹部患口的血已經不知節制的激流而出。但是……

  「一心探求真理的我,現下只為了保護聖者的誕生而燃燒生命!!」

  火花激綻。

  火花持續激綻。

  火花不可思議的激綻!!

  「這是……什麼啊啊啊!?」馬庫斯被眼前的異景,驚嚇的無法思考。

  眼前互相牛角交抵的劍,著火了!?

  三把互相箝制的利刃因摩擦而蹦出的火花,就在所有人的面前綻成了一朵火樹銀花。

  四散的星火隨風飛舞。沾上了奧古斯、沾上了馬庫斯;沾上了穆拉德、沾上了普拉米修斯;沾上了一旁觀戰的十字軍騎士隊、沾上了在場的所有人。

  但只有臉戴面具的馬庫斯及其麾下的騎士團員被這金煌飛散的奇異花火點燃成了人體火炬。

  「啊、啊、啊!我燒起來了!」一旁原騎在馬上的騎士團員跳下馬來四處亂跑。

  「水!水啊!快澆我水!」一員烈火炙身,痛到在地上打滾的騎士團員翻地大叫大喊。

  「救救我阿……這是……怎麼回事……」一員已經被火燒的體無完膚的騎士團員,氣若游絲的在奧古斯的鞋尖前呻吟。

  而最靠近這灼熱聖炎的面具男馬庫斯,早在在第一時間就被猛烈的纏身大火燒成了一具無法言語的焦屍。

  不多時,整條馬路上著火四竄的大希律王騎士隊就全都靜靜的蜷縮在四處的隨便一角,靜靜的飄出焦煙。

  而就彷彿等待著這全場寧靜的這一刻,灰濛濛的天現在才開始飄下了小雨。

  淅瀝瀝、淅瀝瀝。

  「這是……」奧古斯握劍的手早就鬆去,凝視著天空,他感覺腹部的傷口似乎不怎麼痛了。

  「神蹟阿……」驚異的普拉米修斯慢慢的走到了街道中央,他張開了雙臂,沉靜的享受這場神聖的雨。

  而最睿智的穆拉德則轉身望著旅店,朝向旅店馬廄的方向,他說:

  「沒錯……看來聖者終於降生了。」







  寫在《最初的聖誕》之後  


  ※  ※  ※

  
  ◎本文同步發表於空想奇談版,參加聖誕鈴聲徵文比賽活動

  很久沒有發表文章了,雖然說一直沒有停止創作

  但是最近對自己的作品越來越不滿意……

  開始越來越喜歡挑戰跳脫常識邏輯的作品,可是往往造成文章的腰斬

  因為不滿意

  我是我自己的第一個讀者,如果就連故事都逕行到中段了都不能讓我自己有

  "這故事還蠻有趣的!"的感覺,那我又怎有動力將他繼續完成呢?

  同時,短篇小說的篇幅也漸漸的不能滿足我

  在短短的五千字、一萬字內,將故事完整的呈現固然需要花費腦筋去思考

  將之成功呈現(或說勉強)之後所得到虛耗感也很讓人感到舒暢

  但我的故事其實還可以再明顯一點、結構再紮實一點阿


  回到本文吧

  這篇《最初的聖誕》完全是依造我對耶穌基督誕生故事的模糊概念所寫的幻想作
 
  就算不是基督徒,但仍聽說過"耶穌誕生在馬廄裡,東方的三賢者給予祝福"的故事

  但,如果東方的三賢者不是因為祝福耶穌而感到伯利恆,而是為了拯救耶穌而感到伯利恆呢?

  這是一個與大家所知道的耶穌故事不一樣的版本,是我的耶穌故事

  我套用了很多現實存在的名詞,但大部分詞意都被我擅自詮釋

  你可以將之想像為一個平行時空,不跟信仰宗教扯上關係

  儘管放輕鬆閱讀即可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4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時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o12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明下凡遊【中上】鬼門沒... 後一篇:《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