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屍鬼 第11集﹝完﹞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1-12-08 22:54:55│巴幣:8│人氣:689

 

  書名:屍鬼
  集數:全11集
  作者:藤崎龍
  原著:小野不由美
  出版社:尖端
 
  外場村的人們動員起來,開始清除屍鬼。
  人類跟屍鬼的關係逆轉過來。究竟誰,才是獵者?

  就像韓劇,一般我印象中的韓劇,都是前期壞人壓著好人打,讓觀眾恨著壞人牙癢癢。但大概從前中期開始,好人就會得到「有錢人」外掛,然後開始就像一開始的壞人一樣,開始壓著壞人打﹝←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誰才是壞人了......﹞
  這部也給我感覺很類似。雖然他大概第九集才開始有反擊的狼煙。
 
  實際上我對這本的很多設定,都感覺很疑惑。
  像是屍鬼非得殺人的理由。實際上,就跟漫畫版夏對徹的告白一樣。屍鬼們應該也可以不殺人吸血吧?﹝←屍鬼一家的把拔也常常被沙子心血來潮吸吸﹞
  當然,這本的設定本來就是,屍鬼們想要建立一個只有屍鬼、屍鬼可以正大光明像個人類生活的地方。所以先殺光原住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這本我會感覺,感覺前八集還在籌備期,第九集開始才在重點。
 
  另外,雖然我覺得原著小說,並沒有很好看。但是我對某些劇情被精簡化,我感覺很悲傷。
  特別是城堡中身為情敵﹝?﹞的兩人,互動的片段幾乎都被忘掉了,我真的非常悲傷。
  搞得靜信只能注定當個蘿莉控!他本來還可以跟情敵搞曖昧的啊!
  不過平心而論,我個人很滿意漫畫版的改編,他讓我感覺比小說版還要好讀太多了。
  我也很想問,那陣子的尖端小說代理到底在幹麻啊!
 
  不過呢,我還是對漫畫,有種.....這樣講好了,雖然一開始變得好像夏野主角,我是很高興啦。不過我看完之後......我還是覺得夏野出來的很稀薄啊OAQ
  雖然他在漫畫劇情中,非常有意義。但是......這本的主角實際上是瘋掉的敏夫吧?﹝從靜信不是主角這一點,我就要非常感謝漫畫了
 
  不過外場村屍鬼跟人類的關係,還是只能是無解吧?
  屍鬼是惡意的侵略者,這點無庸置疑。但是,當被害者要討公道,要保護自己的時候。我只覺得人類一方完全瘋了。
  人類某方面也變成加害者。
 
  為了食物而殺,是餵了生存。
  但「虐殺」卻讓我感覺噁心。
 
  我不反對給予他們相對於罪孽的的懲罰。但當劊子手因為殺人感覺到快感的時候,我覺得劊子手也好不到哪去啊!
  特別是,劇情中還有,人類才殺人類的部份。那已經是濫殺的地步了。
  我不是同情屍鬼。屍鬼殺人,他們的理論是,人類殺食物,人類的食物不是人類。人類是屍鬼的食物,屍鬼不是人類,所以屍鬼可以殺人。﹝我要告訴各位,不要以為小說有比較深刻或哲學的探討,小說雖然很厚,但也只有這一套反覆咀嚼啊!﹞
  我並無法否定他們不是人的這點。我們就想成,人類殺豬,可是忽然有一天,豬隻忽然有知識反抗人類,並且屠殺人類。那人類也跟屍鬼有同樣的想法吧?

  我覺得,作者在領便當的部份,屍鬼的死前,描繪的比人類還要詳細,所以當屍鬼被屠殺的時候,很容易造成「被殺的一方好可憐」的想法。
  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可以跟動物植物說話,也不要去想像好了。
  牧場裡的動物擬人的確很可愛,但仔細想,一定會有被屠殺來吃的劇情,一想到如此,還是自私點,人就是人,動物就是動物,對我自己的心臟比較好。
 
  辰巳這個角色的魅力真棒啊!應該說,藤崎龍漫畫改編真的很好看,可以說完全異於原著的好看。給了這個故事、人物新的骨架、新的生命。
  雖然我ㄧ開始看到那個貓耳感覺大囧。
  順便一提,我也非常喜歡藤崎龍在故事中出現各種機車臉的時間。藤崎龍有並搞笑融合的地方真的超歡樂的!
  我本來以為藤崎龍會是一作作家,就是那種只紅一本,紅完就不見了,當初紅的那本後來連載完也馬上被遺忘。畢竟......它人物長地都一樣﹝就連在《屍鬼》中人物鑑別度還是很低......虧他還有勇氣挑戰人物超多﹞,《封神演義》結束後的作品,也馬上消失。
  不過看了《屍鬼》後,我對他充滿了期待?除去那種詭異的說故事方式,還有我覺得跟《封神演義》比起來根本是超進化的美術。
 
  我唯一可惜的一點是......雖然我超萌辰巳X醫生,但是我根本找不到時間讓他們有堅情啊OAQ
  天底下最悲慘的就是,依造優比捏的法則,每個男的身旁都註定有一個男的,但賀加涅斯卻很可能讓他們一本書可能只見過兩次面,加起來可能連脫衣服的時間都沒有OAQ
  甚至連他們最後一集都沒牽過手啊......
  結果搞不好最後一集......宣揚辰巳X夏野的意味還比較高......﹝是的,漫畫還真的,不打算繼續徹夏徹,他們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所以搞得我對夏野角色變革這一點感覺非常微妙......﹞
 
  認真說,最後故事中最大的淫家,還是嘴砲放不停。對我來說,我只感覺,這個傢伙推卸責任、逃避現實的功力並沒有因為換了個舞台而有所改變。
 
  不過,我想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套的。
  或許很多人都有股,很多角色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但我必須這麽說......原著真的就這麽雷聲大雨點小!
  我個人敗地還蠻滿意的?﹝←我個人也很意外﹞
  
  在我的幻想裡,我已經成功催眠了自己,徹當初接受了夏野的私奔邀請。
  敏夫跟辰巳有很多時間強強。
  至於路人靜信.....我的幻想裡沒它的位置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1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鬼|藤崎龍|小野不由美|尖端|徹X夏好萌.雖然沒戲份...|辰巳X敏夫大好!雖然互動稀少...|殘殺|結果竟然在宣揚辰巳X夏野|藤崎龍有病!﹝稱讚﹞

留言共 6 篇留言

Märchen Wälder
是說模仿貓你有aNobii嗎?我最近開始用了www 順便加一下好友

個人是萌徹夏(可逆)

醫生讚+1

12-09 01:20

模仿貓
雖然這樣回應.顯得我很無知
但我還是要問......aNobii是什嘛﹝爆﹞

這本本來徹夏走得好好的.結果......﹝遠目﹞
「我養了一隻OX」﹝←夏野君自重!﹞

醫生讚!12-09 17:47
晴雨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種族間的爭鬥往往都是最殘酷的,非要把對方徹底消滅才會結束

屍鬼只是因為他們處於弱勢,才會把慾望降低到「我們只是為了生存」,假設,立場交換後,我認為他們同樣也會對人類趕盡殺絕,然後沒有外族的威脅的時候的,也同樣會出現種族內部的競爭,自相殘殺。

除非兩個種族勢均力敵,彼此都消滅不了對方時,才會開始尋求和解共生的方法,或都出現了第三個更強的種族,令兩個種族同時感到威脅,才會合作對抗共同的敵人。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是生物進化的至理,也是最血淋淋最殘暴的法則,失去競爭者的生物,那麼就只有分裂,靠著內部競爭,才不致於讓種族退化。

但是,話說回頭,以上也是我以人類的思考模式來代入其它種族,異族的思考模式未必就會和人類相同,說不定人類真的是罪該萬死的邪惡種族。

這本事我還沒看過,這個故事的題材似乎很對我的胃口,有機會我會找來看的。只是現在租書店都不愛進這一類的書了,幾乎都是YY小說,這幾年我又懶得買書了,一方面是踩到太多地雷了,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再在生活費中增加這筆輸出了。

12-09 12:47

模仿貓
這部是漫畫
我想租書店應該會有吧?﹝至少有紅過一段時間?﹞
不過原著小說大概就沒有了
但誠心說,那段時間的尖端小說代理品質真是......OOXX

實際上,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就像大家都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大家還是繼續方便行事
屍鬼也有體悟,但是,知道跟可以接受,是兩回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另外一種說法,根本就是因果報應,所作所為會回到自己身上。這實際是是一種保護自己的作法

就因果報應來說
生物能量循環體系
只不過人類完全超出該體系了XDDD
人一生的消耗的能量,絕對不可能靠屍體還償還一切
不過因為我是人類,所以我要厚臉皮說,當人真好!

認真說,屍鬼是一部我認真回想,真是亂七八糟的作品
不過我還是敗得好高興?12-11 20:13
Märchen Wälder
http://www.anobii.com/home
這個這個,可以加入書到書櫃,順便交個朋友XDDD
如果有臉書帳號可以直接登錄,話說我今天才從鬼門關回來

12-09 22:53

模仿貓
喔喔,我後來跟別人打聽......
結果我落伍了嗎?!
聽說這個是書籍管理程式?
就像目錄?

......平安就好
我剛剛還看不懂
結果看了你網誌後,心頓時跳了一半﹝←當事人明明平安還能發網誌﹞
事情過了趕快忘記喔.藥事以後你可以把它當下酒菜.就代表你沒事了!12-11 20:16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這部漫畫劇情感覺不錯

12-11 00:14

模仿貓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部漫畫的唷12-11 20:16
Märchen Wälder
http://www.anobii.com/vampirerosa/books

這是我目前看的書,一堆坑(爆)

12-11 21:13

模仿貓
感覺是個羞蘿場啊......我也發現原來我有好多書沒看OAQ12-15 22:17
克羅威斯
想到小野不由美,你看過他的另一部作品《十二國記》嗎?
我只看過動畫而已。

12-15 18:48

模仿貓
看過啊
但小說現在有點難入手囉?

我個人是覺得......動畫跟小說表現的氣分
不太一樣......12-15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生 觀後... 後一篇: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0#羊肉味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