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Stitch by Step-「STITCH 裁縫少女!」

作者:不改│STITCH 裁縫少女!│2011-12-04 16:26:39│巴幣:0│人氣:1456

書名:STITCH 裁縫少女!
作者相內円
插畫:ほっぺげ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2
類型:校園、歡樂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進入了上乃原女子高校就讀的茜夕,加入了裁縫社,與另外四位少女,每天過著充足的社團生活,時而縫布偶、時而外出採購、時而去遊玩,在這些活動中發生許多的趣事。雖然日子過得愉快,但她們對於裁縫卻一點都不馬虎。
 
內容感想:
        拆開封膜,先檢查有沒有印刷問題,再看看書籤有沒有問題,然後先觀賞一下彩頭,恩,繪畫風格還蠻喜歡的,接著在稍微翻一下,咦,有1月書單,呃,太恐怖了,實在好恐怖,為什麼1月的書我有那麼多想買,慾望果然是一輩子的敵人,唉........。
        這部作品,描述著五位少女愉快的社團生活,呈現方式就像四格、日記風格轉成有趣的文字來描述。五位少女都非常有特色,迷糊耍笨的社長、天然呆的樂觀女、妄想症的冷酷女、身材嬌小的毒舌女,還有田徑裁縫兩邊跑的幽靈社員,她們所構築的日常生活,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
       作者以第三人稱來描寫,大量的有趣對話,加上鮮少的描述,結果就是很輕鬆風格的內容,主題也很特別,總之,我還滿喜歡的。
       小夕的過去,其實很孤單,不懂得怎麼交朋友,但是在高中開學前的偶遇和意外,讓她看到裁縫就如魔法一樣,原本想嚐試的她卻猶豫不決,但是小夕的貴人,告訴了她「辦不到」和「不去嘗試」是不一樣的,「要開始一件事情沒有早或晚,而是只要想做的時候,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Stitch」正一點一滴地將「我」和「世界」縫合在一起。
 
茜夕,一年級,裁縫社社員,個性天然呆、樂觀、傻呼呼。雖然縫技術不好,但是卻從不放棄,需要經常請教別人。縫出了一隻類似「恰吉」的詛咒娃娃,曾多次造成社團靈異事件。
 
淺蔥法子,二年級,裁縫社社長,個性迷糊,且非常沒有用,總是被其他人騎在頭上的沒有威嚴的社長。因為胸部很大的關係,經常遭到別人的怨恨。非常害怕靈異事件。
 
桔梗葵,一年級,裁縫社社員,外表看起來冷酷,但其實是一位好色的妄想女。喜歡惡作劇,成績非常優秀,對於裁縫非常厲害。不害怕靈異事件。
 
山吹美晴,一年級,裁縫社社員,身材嬌小經常被當成兒童,個性衝動,且非常毒舌。因某些原因,喜歡上裁縫,經常教導小夕。非常害怕靈異事件。
 
小麥空,二年級,田徑社社員兼任裁縫社幽靈社員,與法子是朋友,兩人從小就是玩伴。只有在雨天的時候才會來到裁縫社,裁縫速度精準且迅速。
 
桔梗三葉,葵的姊姊,會搭配奇怪的英文腔來對話。喜歡欺負別人,經常造成妹妹的困擾。
 
山吹美雲,美晴的妹妹,與姊姊相反,雖然才14歲卻有傲人的身材。嚴重的姊控(蘿莉控),造成姊姊美晴喜歡上裁縫的主要原因。
 
恰吉,小夕縫出來的詛咒布偶,被封印在社團的封印箱裡面,但經常會莫名奇妙的消失。
 
耍笨的裁縫社之參考推薦度:★★★☆
以裁縫為主題的校園喜劇兼任日常生活風格,完。話說社長法子每天都被其他社員毒舌,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內容真的都和社長有關=口=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8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TITCH 裁縫少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gseyh
是否長故事?

是否值得追?

12-13 12:51

不改
短篇小品,5個女生在裁縫社的種種趣事
以漫畫來看就是歡樂四格
以動畫來看就類似K-ON輕音社

值不值得的話,這部歡樂性十足,同時也有點劇情
喜歡喜劇的話就值得收了
12-13 23:49
gseyh
這個月沒錢了......

聽說1、2月會出很多書......

這本怎麼辦?

12-19 02:10

不改
如果書單中有很多想買的書,這本也先暫緩吧,反正書不會消失,只是買的時間早晚問題12-20 22:51

去書局逛輕小說好幾次都看到它 不過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買
我看的時候也突然想到K-on!哈哈 決定了 明天就走去買!

12-23 05:38

不改
呵呵,的確很有K-ON風格,當初在書店其實也拿了又放,放了又拿,最後還是拿了.....12-23 15:21
gseyh
> 如果書單中有很多想買的書,這本也先暫緩吧,反正書不會消失,只是買的時間早晚問題
知道了.......

01-09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犯罪份子集合場所... 後一篇:【心得】描繪屬於自己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