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本輕小說 《扉之外II》

作者:冷焰│2011-12-04 11:48:55│巴幣:2│人氣:175
原本應該去教育旅行的高橋進一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密室,而且全班同學都被關在同一個地方。沒有詳細說明規則的「遊戲」就這樣開始,而高橋班上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輸了這場遊戲……
日常配給中斷後,高橋及同學們無精打采地過著每一天,但不久後便出現轉機。他們發現了一個新區域,接著下一場「遊戲」又開始了。但這次的「遊戲」又產生了更殘酷的對立……!
這場「遊戲」究竟是由誰主導的呢?
一旦開始閱讀本書,便停不下來!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得獎作品續集堂堂登場!

在庇護所樓上舉行的遊戲。戴著手環的學生,能夠從各有特色的房間A~D中選出一間房間登錄。戴著手環的人只能夠回到各自的房間,沒帶手環的人能夠自由出入房間(但無法使用房間中的設備)。進入別的房間中手環會勒緊。每間房間中都有一隻模仿動物的角色。再四間房間外的開放區域中掛著一個大型鳥籠,鳥籠正下方沒有地板。在樓下庇護所外面,抬頭能夠看見鳥籠。
當四個區域都有人登錄,並且人數超過一定數量後遊戲便開始。每12小時一輪。每個區域在每個回合中,從三種類的卡片選出一總出牌,比較大小後,優先順位較高的卡片獲勝。能夠選擇的卡片有天使、人類、惡魔。其中,人類和天使卡片使用後便會消失,但惡魔卡片使用後會退回。整個遊戲是剪刀、石頭、布,天使是石頭,人類是剪刀,惡魔是布。
每12小時,一個人能夠得到50張方塊卡片,能在庇護所中購買各種物品。這裡不使用梅花卡片,生活用品等也使用方塊卡片交易。購買其他房間的物品要花三倍價格,多出來的部份會變成購買區域的資金。
 
區域A(通稱:Market:市場)角色是貓的喵喵。能購買的食物種類比庇護所更多。大小為區域D的三倍左右。區域B(通稱:Park:樂園)角色是老鼠的米奇。具有20台左右的虛擬坐椅,能夠玩各種遊戲,連色情影片都能夠收看。也有販賣酒和毒品等物品。大小約為區域D的兩倍。
 
區域C(通稱:Lake:湖)角色是青蛙的呱呱。擁有具備按摩功能的浴室,並且能夠購買各種日用品。大小約為區域D的三倍。區域D(通稱:Hutch:兔窩)角色是兔子的小兔。販賣奇怪的道具。販賣的道具有復仇女神的電光(ネメシスの電光)真實的眼睛(真実の目)大抉擇(大いなる選択)通往自由的鑰匙(自由への鍵)。鳥籠角色為精靈。鳥籠被吊在空中,正下方開著一個洞,底下是庇護所門外的中央位置。
 
隨著遊戲進行,每個區域角色的愛心和歐雷會增加減少。愛心代表這個區域的人數,當愛心減少時,會隨機解開登錄在此區域中,和失去的愛心相同人數的手環。歐雷一開始為12,減到零時會改扣愛心。當愛心歸零時區域角色死亡並關閉區域。區域剛關閉時無法購買此區域的物品,必須等待一段時間過後才能再度購買。
在天使贏人類或者人類贏惡魔的情況下,輸的角色會轉移一個歐雷給贏的角色。惡魔贏天使的情況下,除了輸的角色會轉移一個歐雷給贏的角色以外,輸的角色也會減少相等於已進行回合數的愛心。天使平手的狀況下會增加一個歐雷,人類平手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惡魔平手則所有角色愛心歸零。此外,每一回合就算不出牌也要減少一個歐雷。
遊戲在12回合後結束,剩餘區域在兩個以上鳥籠會落下,遊戲會重新開始。
-----------------------------------------------------------------------------------------------------------------------------
考驗著人性的死往遊戲,勾心鬥角的明爭暗鬥展開啦!!沒看過的千萬不要錯過喔!!!!!
-----------------------------------------------------------------------------------------------------------------------------
以上文章引用 維基百科 及 角川出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7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90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輕小說--《扉之外I... 後一篇:日本輕小說 《扉之外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