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魔法少女小圓

作者:喵可 にゃく│魔法少女小圓│2011-11-22 18:23:29│巴幣:2│人氣:1648
當我一開始看到魔法少女小圓的幾個主要角色,我還以為這個動畫是否又要以顏色類別來推出類似像什麼魔法戰隊的魔法少女,但是當我看完後我發現這部魔法少女做品完全顛覆了我對魔法少女的印象!!
 
 
動畫本身是走超可愛的萌系角色,因為整部作品共12集,所以發展的步調也比較快,不會拖泥帶水,我喜歡。裡面的角色設定也很鮮明。
 
照正常以往的魔法少女故事,女主角通常在地一級就會變身,接著才是其他的配角陸陸續續的變身和出現,不過在魔法少女小圓裡顛覆了以往的發展走向,主角直到最後一話才變身成為魔法少女,而且為了整就世界而犧牲了自己。
 
以往的魔法少女作品(就我看過的啦!)都是非常快樂的故事題材,但是這部作品則是帶了濃濃的黑色氣息,要是沒有看內容而直接以表面來判斷還真的會被裡面的故事反差敢給嚇一跳!而且裡面的魔法少女並不是只要一揮揮魔杖就可以變出一個東西的那種,裡面的魔法少女皆是以武器做為攻擊方式,非常特別呢!華麗的戰鬥方式更是讓化面增添了不少色彩!
 
當故事發展到約3、4集時麻美為了要獵殺魔女,卻在一次失誤中反被魔女給殺,那是小圓第一次對是否要變成魔法少女而產生動搖,不過丘比卻仍然還在一旁鼓舞著小圓變成魔法少女。
 
不過每當故事發展到有魔女出現的片段時都會以非常童趣又略帶黑色的畫法來表現出一個別於現實的世界,當我一開始看到裡面的角色們提到魔女時,我還以為是什麼妖豔的人呢!(哈)結果式有點類似異型的怪物啊!
 
後來小爽在見到麻美的死,以及最愛的男生所面臨的痛苦時,他決定與丘比訂下契約,卻不知一個極其悲傷的祕密在他訂下契約的那一剎那便附著在他身上。
 
隨著故事的走向,魔法少女的秘密逐漸的被揭開,而揭開這祕密的契機正是從小圓把小爽的寶石從空橋上下丟的那一幕開始,這下子鎖有的魔法少女們才知道當自己成為魔法少女許下願望獲得力量的剎那,自己的身體早已變成了一句空殼,靈魂已被抽取出來放置在那個寶石裡,身體一輩子都不會感覺到疼痛,仿彿就像個僵屍一般。
 
更可怕的是,一旦內心產生絕望與忌妒讓寶石變混著,自己也有可能會變成魔女,成為其它的魔法少女狩獵的對象!小爽就是因為承受不了接二連三的事情發生,在到達極限後變成了魔女,而後來較晚出場的杏子為了陪伴小爽也犧牲了自己。
 
這些事情,小炎早就知道了,因為利用扭曲時空不斷的重覆與小圓相遇的他在未來早就見到了,試圖改寫歷史讓小圓不要在未來因為成為魔法少女兒死掉,他不斷的去阻止丘比的計劃。
 
說到這,老實說我看到後面的時候覺得丘比真的挺賤的!= =外表長娜麼可愛,沒想到竟然沒有感情到這種地步!真的是齁.....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嘛....當然是主角小圓啦!他的變身服裝有中我意也是是原因之一。不過他真的好愛哭唷!從不知道第幾級起吧?就時常出現他哭的鏡頭....而且我看到op時我超期待可以趕快看到他變身的樣子,結果竟然到了快結束才讓我看到....有點小沮喪....不過為了故事走向...這樣也比較好吧!
 
 
第二個喜歡的就是個性大辣辣的杏子,每次他登場就是不停的吃,高興時吃,沒事時吃,生氣時更是吃得更兇!真羨慕他吃不胖的身體啊!!!=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9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

留言共 9 篇留言

GGXXM8
超好看的神作啊 麻美學姐.....太

11-22 22:08

喵可 にゃく
對阿…不過很帥呢!11-23 08:27
重和輕的天秤
到最後總覺得主角換人了耶

12-03 18:08

喵可 にゃく
我也這麼覺得耶...感覺變成小炎才是主角...
所以要改成魔法少女小炎??XD05-31 17:43
渺羽
最喜歡的腳色 QB啊(笑

05-31 17:24

喵可 にゃく
QB好邪惡喔...不過很可愛..
腹黑的傢伙XDD05-31 17:44
渺羽
QB不邪惡啊,只是無情而已W

05-31 17:52

喵可 にゃく
不過如果跟QB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夏洛特...雖然他是魔女,但是樣子比較討我喜歡XD05-31 18:01
DP.zip
很Q喔 希望你的願望會成真0ˇ0

07-23 21:30

喵可 にゃく
哈哈~好!07-24 12:34
DP.zip
那你會撥出在電視嗎??

07-24 12:36

喵可 にゃく
我會撥出在電視?0A0
我...我不是藝人耶....OTZ07-24 12:42
DP.zip
恩-ˇ-

07-24 12:44

DP.zip
我也不知怎麼出....才能讓巴哈給我升等-ˇ-

07-24 12:44

喵可 にゃく
我先前都是多發一些漫畫心得文的,然後自然就累積了...(?)07-24 12:48
DP.zip

07-24 12:48

喵可 にゃく
^^07-24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y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MOMO... 後一篇:短篇小繪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