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M】占星牌:牧羊女

作者:希拉凱特亞│2011-11-22 16:16:54│巴幣:4│人氣:416
※此篇為原創故事《創世神話》之占星牌設定紀錄,內附由來童話一篇。


星牌故事及介紹
 
  【牧羊女】(牧羊的小女孩)
 
  

  因偷竊而禁錮於魔女莊園的工作者。
  背後所隱含的意義,是親情及同心的力量。
  詳細故事內容,請參考下面的「蘋果與魔女莊園」。
 
  正面的意象:親情、同心協力、食慾的滿足、犧牲所帶來的回報
  負面的意象:偷竊、懶惰、身體上的疾病、被強迫忍耐

==================================

童話──蘋果與魔女莊園


  好久好久以前,在一座以務農維生的小村莊裡,住著一位名叫陶莉的小女孩。
 
  她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雪髮、水汪汪的灰藍色眼睛,純真可愛的模樣教村裡的人都非常喜愛。
 
 
  陶莉家中,還有一個妹妹與兩個弟弟,由於父母親過世的早,陶莉從小就身兼母職,照顧著弟弟妹妹們;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在他們四個兄弟姊妹相互扶持之下,日子總算還過得下去。
 
 
  「可羅,姊姊今天也要出去工作,你在家要好好照顧弟弟和妹妹喔。」
 
  「嗯!我知道了,放心交給我吧!」排行老二的大弟可羅,很有自信地拍了拍胸脯。
 
  「姊姊,妳今天要早一點回來喔。」弟弟邦尼,抱著還在襁褓中的小妹,也跟著哥哥來到門前送姊姊出門。
 
  「你們兩個都要乖乖的唷,姊姊工作完以後,馬上就會回來。」陶莉說著,便笑著走出了家門。
 
 
  街道上,走滿了許多正辛苦工作的人們,陶莉不知所措的張望四周,因為根本沒有人注意到她。「唉,今天該到哪裡去找工作呢?」
 
  「唷,可愛的小妹妹。」這時,一位挑著擔子的大叔叫住了她。「妳的臉紅通通地,就像顆蘋果一樣呢~怎麼樣,要不要來顆蘋果啊?」
 
  大叔所挑的擔子裡裝滿了許許多多的紅蘋果,每一顆看起來都又大、又香甜的模樣,看得陶莉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唔,謝謝叔叔的好意,可是我們家很窮,買不起這麼又大又香的蘋果。」
 
  這位大叔聽了陶莉的話,和善地笑了笑,並從擔子裡取出了一顆蘋果,遞到了陶莉面前。「來~這個是叔叔請妳的!如果覺得好吃的話,有錢的時候再來找我買唷!」
 
  陶莉有些害羞的伸出了手,這個蘋果真的是又大又香,忍不住飢餓的陶莉,一下子就把蘋果給吃完了。
 
  「哇!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蘋果!叔叔,真的非常謝謝您!我也想讓弟弟妹妹們吃這美味的蘋果,可以請您再給我幾顆嗎?」
 
「那麼,妳要不要到魔女的莊園工作?這些好吃的蘋果,都是從魔女的莊園裡採來的,只要妳願意為魔女工作,她一定會賞賜妳這些好吃的蘋果。」
 
  陶莉想了想,自從爸爸媽媽過世以後,弟弟妹妹們就沒有吃過像這樣美味的食物。她點了點頭,照著賣蘋果的叔叔所說的話,前往西方魔女的莊園。
 
 
  陶莉來到了一座美麗的莊園前,這裡的草地盛開著花朵,樹上節滿了果實,一點也沒有既往人們對魔女恐怖的印象。
 
  陶莉上前敲了敲莊園的門,不一會兒,就有名戴著尖帽子的女人開了門。
 
  「妳就是陶莉吧。」
 
  「咦?您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在這裡等很久啦!你想要莊園裡的蘋果吧?快點跟我來!」
 
  陶莉跟在這名女子身後進了房屋,這個女人除了頭頂著一頂尖帽外,還披著長長的黑色披風,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帽子的兩邊有兩隻毛茸茸的小耳朵,披風下還藏著一條尾巴,跟著女子所走的步伐晃啊晃的。
 
  陶莉開始感到有些害怕,但是為了弟弟妹妹,說什麼也必須和魔女要到蘋果才行。
 
這名女子帶著陶莉到了後院的一間小屋子內。
 
  「我叫帕卡,是魔女的助理。從今天開始,妳就在這裡工作。」
 
陶莉有些疑惑地問:「請問,我該做些什麼呢?」
 
  「我要妳替魔女管理牧場的羊群,帶祂們出去吃草,吃飽後再把羊群趕回羊欄裡。」
 
  「可是,我不懂怎麼驅趕羊群……」
 
  「拿著這個花杖,羊群就會照妳的指示移動了。」這名叫帕卡的女子,將一隻纏繞樹葉及花朵裝飾的木杖遞給陶莉。「記住,一定得讓羊群吃飽了才能回來,如果被魔女發現妳偷懶的話,可是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陶莉遵照著帕卡的指示,帶著一大群羊兒到莊園的山丘上吃草。但是這座莊園實在是太大了,陶莉走了好久好久,覺得非常的累,於是就在牧羊的時候,偷偷打起瞌睡來。
 
  當陶莉再度醒來時,已經是近黃昏的時刻,太陽即將要下山了。
 
  「啊!糟糕!我得趕快把羊群趕回去才行!」
 
  陶莉焦急地將四散的羊群聚在一起,並趕著在日落前把羊兒趕回羊欄。
 
  帕卡前來驗收陶莉第一天工作的成果。「嗯,妳做的很好,這是一顆蘋果,妳拿回去吃吧。明天早上再來工作,我會給你更多的蘋果。」
 
  陶莉聽到這番話非常的開心,她拿著帕卡給她的蘋果,又唱又跳的回到了家裡。
 
 
  「可羅、邦尼!你們看這是什麼!」陶莉得意地將紅蘋果捧在手心展示給弟弟們看。
 
  「哇~是蘋果耶!」
 
  又紅又香甜的蘋果,讓兄弟兩人肚子餓的呱呱叫了起來。陶莉向鄰居借了小刀,將大蘋果分成了四塊,與弟妹們一起吃了。
 
  第二天,陶莉也到魔女的莊園工作;這一次,帕卡給了她兩顆蘋果。
 
  陶莉開心地與弟妹們分享了蘋果,可是這一次,他們覺得不夠了。
 
  「如果可以一個人吃一顆蘋果就好了。」邦尼用著懇求的眼神看向陶莉。「姊姊,明天是小妹的生日,妳能不能多帶一些蘋果回來呢?」
 
  陶莉有些為難地想到:「決定蘋果數量的人,不是我啊!」雖然如此,她還是應允了弟弟,會多帶一些蘋果回家。
 
 
  這是陶莉在魔女莊園工作的第三天,她將羊群趕到莊園內最高的山丘上,藉此觀察著莊園內的景色。
 
  「啊!那裡的不就是蘋果園嗎?」陶莉在山丘不遠處,發現了一片結滿蘋果的蘋果林。
 
「拿走一點應該沒關係吧?」她丟下了羊群,一個人到了蘋果林裡採取蘋果,並將偷摘的蘋果藏在衣服及隨身的袋子裡,然後又回到山丘上牧羊。
 
  這一天工作結束後,帕卡只給了陶莉一顆蘋果;走在回家路上的時候,陶莉一直慶幸自己有多摘了幾顆藏在自己身上。
 
  「今天多摘了三顆蘋果,弟弟妹妹們一定會很高興!」陶莉開心地跑回家裡,並將四顆蘋果分別放到了自己和弟妹的面前,得意地宣佈:「來吧!為了慶祝小妹的生日,今天一個人就能吃一顆蘋果喔!」
 
  「哇~謝謝姊姊!」老三邦尼開心地捧起蘋果,送往嘴裡啃了起來、老二可羅同樣也拿起蘋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陶莉將蘋果弄成小小的碎塊,一口一口地餵著小妹。
 
  但是,可怕的事情卻在這時發生了。吃下了蘋果的弟弟妹妹們,突然都變作了白色小綿羊,咩咩地在屋內亂叫亂跳起來!
 
  「咩!咩咩──!」
 
  「天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匡噹。』屋內的大門突然被打開,一名披著黑斗篷的白髮女人,惡狠狠地瞪向陶莉。「妳這個小偷!不但偷走了我的蘋果,還偷走了我的羊群?」
 
  這個女人是莊園的主人──魔女莉卡,留著一頭長長白色捲髮和嚇人的紅色眼睛,讓陶莉看了直發抖。
 
  「不、不是的!蘋果是我偷走的,但是這些羊,是我的弟弟妹妹呀!」
 
  「哼,只要吃了莊園內的蘋果,就是屬於我魔女莉卡的東西!我要帶走這些綿羊,由不得你!」魔女的手輕輕一揮,弟妹所變成的三隻綿羊瞬間從屋內消失了蹤跡。
 
  眼看著魔女就要離去,陶莉焦急的抱住魔女的手。「拜託,求求您把弟弟妹妹還給我!偷走蘋果是我的不對,我不會再犯了!」
 
  「陶莉,妳到莊園的第一天就打瞌睡,我原諒了妳,但你卻變本加厲的偷走蘋果;現在,妳還有臉要我原諒妳?」
 
  「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錯!只要能讓弟弟妹妹們變回原來的樣子,我什麼都願意做!」陶莉哭著對魔女跪了下來。
 
  看陶莉哭得聲淚俱下,魔女皺了皺眉,開口說:「只要妳能忍耐不吃最後一顆蘋果,並且答應為我做一輩子的苦工,我就考慮讓妳弟妹變回原來的樣子。」
 
  聽了魔女所開出的條件,為了讓弟弟妹妹們恢復成原來的模樣,陶莉也只能答應了。
 
 
  進入魔女的莊園以後,魔女不但加重了陶莉的工作,甚至不給陶莉飯吃。陶莉每天都要牧羊、打掃、照顧果樹,卻不能飲用水以外的食物。
 
  陶莉的身上還留有最後一顆莊園蘋果,但她知道自己不能吃。
 
  「為了讓弟弟妹妹回來,我要忍耐、我要忍耐……」陶莉咬緊牙關,空著肚子繼續為魔女賣命的工作。
 
七天之後,陶莉終於挨不過飢餓,在牧羊時虛弱地倒下,一動也不動了。陶莉身上的最後一顆蘋果,從她的袋子裡掉了出來,並一路滾到了羊群的身旁;此時蘋果發出了一陣紅色光芒,羊群中的三隻小綿羊,漸漸變成了人類的模樣。
 
  這三個人,正是陶莉的弟弟與妹妹。他們看見姊姊病倒,非常的傷心,所以他們慌忙的找上魔女,希望她能醫治好自己的姊姊。
 
  「魔女大人,是我們貪吃,才會害姊姊變成這樣的!請您救救姊姊吧!」大弟可羅帶著年幼的弟妹,一起向魔女莉卡求情。
 
  「只要你們能賠償我損失的三顆蘋果,我就答應你們的請求。」魔女開出了最後的條件,要他們弟妹三人,一起為莊園種下新的蘋果樹。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三兄妹們慢慢長大,為了讓陷入沉眠的姊姊醒來,一直辛勤地照顧新種下的蘋果樹。
 
  「我們不能放棄!姊姊為了我們倒下,現在該換我們幫助她!」
 
  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辛苦耕耘的第四年,蘋果樹終於結出了滿滿的鮮紅蘋果,就和當年姊姊帶給他們吃的一樣,看來又大又香甜。
 
  魔女對這結果很滿意,便要三兄妹摘下這顆樹上的蘋果,並讓陶莉吃下。
 
  吃下弟妹親手種植出的蘋果,彷彿奇蹟似地,陷入沉眠的陶莉醒了過來!
 
  「……咦?我怎麼了……」
 
  「姊姊!」    「大姊!」    「姊姊!」
 
  看見姊姊睜開眼睛,三兄妹們開心地上前抱住了陶莉;姊弟妹們再度重逢,四人都開心地流下了眼淚。這時魔女的助手帕卡出現在他們面前。
 
  「魔女對你們的親情很感動,所以要把蘋果莊園送給你們。從今以後,你們就可以靠賣蘋果維生,不用再擔心餓肚子了~」
 
  自此以後,陶莉與弟妹們相互合作,一起經營著蘋果莊園,並讓更多的人品嚐美味的蘋果。同時,他們也永遠記得,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只要他們同心協力,一定沒有跨越不了的難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9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 製作大師|奇幻|RPGVX|原創|神話|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夢蝶
我又忘記占星牌總共幾張了.......@@
這張OK~(蓋個人鑑定章)

11-25 01:52

希拉凱特亞
OK就好了~
目前數量未定,有幾張小屋還沒公佈的牌,你上線記得和我要資料。11-25 08:26
紅鬼M
魔女扮演著嚴師的角色啊....

啊不對,不知不覺陷入故事中了

主題是卡片啊!!

這張卡的功能是?

11-25 19:33

希拉凱特亞
卡的正負意謂有標在上面,但是具體用在系統內的還沒確定……
效果要依據牌的正反意謂來賦予,所以比方……
翻到「牧羊女」的反面,表示可能有「身體的疾病」(中毒、虛弱?)或是「懶惰」(敏捷力下降)一類……
正面的話,目前想到可以用的是「食慾的滿足」,不過目前還沒想過要把「飽食度」這系統用進來說…(怕太複雜)所以可能變成補個HP或什麼……
(總言之還沒確定XD)11-25 21:30
紅鬼M
那正面的「同心協力」就提昇隊伍的攻擊力XD

11-25 23:07

希拉凱特亞
喔喔!這是個好點子!記下來XDD11-27 0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懷舊遊戲、動漫及... 後一篇:【轉生神話】遠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