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1 GP

[達人專欄] 【心得】名為求知慾的災難 - 夏日大作戰(サマーウォーズ)

作者:雪雪│夏日大作戰(夏日戰爭)│2011-11-12 01:52:17│巴幣:1,621│人氣:9720



( 提醒:本篇文長圖多,可先靜待網頁載入完成後再進行觀看。 )
( 會比較舒服 . .  ( 被巴  )

( 如果圖片載入有問題,請多按幾次「重新整理 )




本次要寫的作品,是早在前年就已經在日本上映的動畫電影作品:


夏日大作戰(サマーウォーズ)!







  要說我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才看這部片,我真不知道。

  雖然台灣比日本當地整整晚了10個月才上映,但是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差,聽說原本預定上映日期是5月底,但是後來又延後到6月4日(←又是這個印象深刻的日子),不少粉絲都哀鴻遍野阿囧。

  很幸運的是,雖然我很晚才跟上這部作品,但是一點都沒有被別人破梗過,所以一開始我對這部的印象幾乎是沒有,像白紙一般,所以可以不帶成見的去欣賞他;想到魔法少女小圓,還沒看之前梗就被捏光了,說真的,少了很多樂趣和感覺。

  不過當我正在看的時候,我朋友一直在旁邊洩梗,所以我一直兇他=口=。

  有夠白目的他





  這部作品,對我來說相當陌生,因為我不但不認識在這部擔任導演細田守,配音員也沒認識半個;雖然我上網查,原因好像是都找正式演員來配的,所以不是平常看動畫能夠接觸到的聲優,不過關於這點我也沒有確切證據,先姑且認為這是真的好了囧。

  事後才知道,原來因為這部的關係,細田守竟然有了「下一個宮崎駿」的榮譽稱號。

  細田守曾經擔任過《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這部作品的導演,很遺憾的是,這部作品我也沒看過 . . 真可惜,得找個時間來見識一下細田守以前的實力(咦?)。其實不只是細田守這位導演在這兩部作品之間有連繫,包括擔任編劇奧寺佐渡子腳色設計貞本義行作畫監督青山浩行動作作畫監督西田達三,以前在《時をかける少女》製作時都是夥伴,只是工作崗位有些變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兩者之間的wiki做對照喔






----------------------------------------


  這部作品的來頭可不小,他得到了2009年羅加諾國際影展金豹獎的提名、2010年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動畫片獎、2010年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的年度最佳動畫獎和第40回星雲賞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獎項。而且各界的評價都相當的好,至於有哪些事蹟wiki就已經寫得相當清楚了,在此只稍微提到一點:

Mark Schillingy:

未來的動畫大師可能已經在我們身邊;細田守藉由這部耀眼的電影步出宮崎駿的陰影。


  這句評論,聽起來有些有趣;關於日本動畫電影,你不知道宮崎駿那只能說你根本沒看過動畫了。但是,這樣子難道代表著「日本動畫除了宮崎駿就無人了嗎?」或許這是就是所謂的「宮崎駿陰影」吧 ( 苦笑 )。宮崎駿是一位動畫大師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但是他的強大反而讓其他動畫師有點失色,即使大家都很厲害,但不容易被世人記住。

  可是Schillingy這番話對我倒是沒什麼影響,因為我覺得,大家都很厲害,很棒!
  不論是《秒速五公分》的新海誠,還是這部的細田守,大家都很讚的!
  但是宮崎駿更是無堅不摧的就是 . .

  因為我覺得,宮崎駿強在無語,即不靠語言傳遞感情的傳遞感情方式 (咦?),這點對於傳播面是非常吃香的,因為你不需要特別懂得某個國家的背景或者文化 . . .  阿我為什麼要講到這裡來!?


  簡而言之,我想要說的是,不需要擔心有沒有人會繼承宮崎駿什麼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強大,每位導演有每位導演的方式。

  不過拿宮崎駿這三個字來作為形容詞的話,那倒是真的很讚




----------------------------------------

  關於這部作品的英雄事蹟還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零零總總的囧囧,在此就先不多提了,wiki已經寫得很清楚囉!不過wiki竟然會把這些小事情都寫這麼清楚,老實說我覺得還蠻少見的呢!( 還是我見識淺薄 . . )

  上片前的宣傳,真是下足了功夫,包括透過角川旗下的《Young Ace》先連載從電影改編的漫畫,或者是瘋狂在Youtube釋放預告片等等的,讓電影的預售票有相當良好的成績。而事後的DVD、BD銷售量也相當可觀,在西方國家也有掀起不小的波瀾。





漫畫版



電影版


  反正,看完了這部作品之後,才知道「阿這部片這麼厲害」!

----------------------------------------


內容簡介:




  OZ,是一個網路虛擬平台,有將近10億的用戶。人們日常生活幾乎離不開它,在OZ上,幾乎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小磯健二是一名高中生,在數學方面是個天才但卻不善長交際;答應了學姊篠原夏希的打工要求,原本以為只是要當一位幫忙慶祝學姊曾祖母90歲生日的人手,但事實上卻是充當學姊的男朋友。在某天幫忙的晚上,健二收到一個充滿數字的簡訊,頓時激起了他的解密心,但是沒想到卻被捲進一場保衛地球的災難 . . .



重要人物簡介:


  在此要先插個話,當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大部分的人都會把介紹給跳過 . . 但是我還是要說一下,這部作品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那就是人物個性非常鮮明,龐大的家族並不會給人雜亂無章的感覺,看了反而,就像自己也是其中一員一樣。而且,雖然很明顯的有男女主角在,但是就實質上看來,有不少人都是主角,就影響力而言,是整個家族性的,而不是像傳統的作品,主角的影響力在整片中是舉足輕重的 . .





小磯健二,高中生,數學超強,曾經有機會被選為日本數學奧林匹克代表,
但是個性卻非常害羞,不善交際。




篠原夏希,健二的學姊,在學校裡是個萬人迷,個性活潑。




池澤佳主馬,OZ中格鬥遊戲冠軍King Kazma的操作者,會少林拳法,
對於電腦遊戲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陣內榮,夏希的曾祖母,從戰國時代陣內家的第16代當主,遊戲花札神手。交友廣泛。


----------------------------------------


((  接下來,就要進入地雷瘋狂捏他區囉,  ))
((  字體有放大囉,請大家踴躍迴避 (?  ))

----------------------------------------


  先提醒大家,謹慎交友,不要交一個一邊陪你看電影一邊洩你梗的朋友 (  汗 。

  我對他兇了好幾次他才住口 . . .



( 您的個人訊息將由世界第一的安全系統來進行嚴密的保護。 )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這次的開頭終於不是睡覺鬧鐘響了起來關掉之類的了(笑)。

  OZ虛擬世界的設定,其實對五、六年前來講,可能有些虛幻,但是現在可就不是了。雖然影片後面提到的只要取得具有該職位者的帳號就可以做出該職位權限內的事情,比方說你是銀行專員,你能力所及的金融系統就能夠在OZ上作處理,你是醫生,跟醫療系統有關的事情你也能在其上處理,當然也有最後面提到的,你是總統,你就有發動戰爭和發射核彈的權利,這指令也能在OZ上執行,也才會造成後面有這麼多故事可以演。

  有位網友就提到,這是我們未來一定會達到的程度,真要拿現在的科技來沾上邊,那不外乎就是雲端系統了,至於什麼是雲端系統,我也沒有清楚研究,我只知道大概就是,大家可以把東西放到網路上,所以要做事情就到網路上拿取,要做決策也到網路上做,因為東西都在網路上了之類的概念。

  這種科技發展有利有弊,雖然是利多於弊,但是有時候弊所造成的巨大影響,我想這部片點出得很清楚,我相信同時也是這部片很大的傳遞概念之一。





( 你也是時候該把目光轉移到其他事物上了吧! )


這部片使用在虛擬世界的畫面與現實的作對照,充分表達出人們依賴OZ這個平台的程度。




( 真是灰色的人生阿。 )




( 募集人員,一名! )

  老實說,這部的畫風實在是不怎麼樣,學姊根本萌不起來 . .
  和某位拿萌王的學姊大相逕庭呀 . .


  但是只有一開始不太習慣,看到後來就沒有什麼感覺了。我在想,人物也不能畫太萌,也就是所謂的萌え絵,不然台灣的媒體不就又要說這部是宅片了?然後一堆不具備基本知識以及批判思考能力的人又要一窩蜂的喊噁心囉 . .





  後來又切換到了OZ裡,看到一些人物在進行戰鬥,起初不太曉得,我朋友還說這是數碼寶貝,雖然設定背景還蠻像的 . .  但是每個人物都是每的人在OZ中的型態,作為你在OZ中的象徵。而這隻兔子實力之強大,是後面的伏筆之一。這是OZ中的格鬥遊戲





  我們又見到了這謎之飲料的蹤跡,只能說這是置入性行銷最成功的例子了。
  不過我還沒喝過就是 . .   聽說是櫻桃口味的可口可樂





( 欸 . .  就是被稱作數學奧林匹克的 . .  )


  話說學姊竟然不知道什麼是奧林匹克,真是有點誇張,難不成上學都在混嗎 . .
  喔對了,奧林匹亞和奧林匹克到底差在哪


  老實說,像主角這樣子的,雖然只會數學,其他事情都不太會,可以活得很有目標呢 . .
  因為知道自己的天份在哪,能夠努力的去做。不像一般人,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天份在哪,然後又好死不死出生在台灣的話,就只能死讀書,接受死教育,然後找個死工作,到死。

  千萬不能被台灣的教育打敗,大家一起加油。我相信白老鼠也能出頭天。



我對於日本戰國史不是很了解,只知道 . . 從這房子看來,傳到現在影響力還是相當地大。

話說,健二你還不衝嗎?趕快把學姊追到手,這樣你就威猛了 ( 大誤




( 老公? )



  這邊一定要給他吐槽一下了,這曾祖母長這麼年輕說她90歲也就算了,說不定是保養得好,但是眼前一個高中小夥子說他從東大畢業又從美國留學回來,我說學姊,你這個理由未免也太牽強了吧! . . .





  這個畫面大概持續了3、4秒,我相信祖母不是在等待健二的回應,而是在使用她LV89.99 的慧眼識英雄能力。前面人物介紹有提到,祖母的交友廣泛,後面也會見識到她的威力,想必她一定知道學姊在騙人,但重點不是這個,重點則是眼前這個人,到底值不值得托付。而之後的笑容,可以知道健二是通過了考驗。(笑)

  這種技能真的非常可貴,而且絕對不可能天生,要養成,只能依靠人生中的種種歷練。
  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去體會,從仔細端詳一個人的外表與行為舉止,來判斷一個人。
  
並不是說以貌取人那樣的膚淺,而是感受一個人所散發出的氣息,就能夠了解一個人的內涵。

  這是一門大學問。讓90歲的她來學到這技能,再合適不過了。






  除了在虛擬世界OZ與現實上做對照之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對照是棒球比賽。龐大的家族之中,有位少年因為正在打棒球比賽而無法回來參加曾祖母90歲生日,但是每場比賽的起起落落,分數的你來我往,都與家族這邊的情況,甚至現實世界的狀況都有了一個對照。比賽情況陷入膠著,現實世界也是。更有趣的是,我認為最大的效果在於緩和情況。(笑)

  話說最右邊那個媽媽是小夫嗎?





( 記住了沒? )


  喂學姊,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這麼多人怎麼可能一下子就都記住呀!



  看到這麼龐大的家族聚會,說真的,有點感傷。

  我記得我小時候,常常有像他們一樣的這種聚會,雖然關係沒有到差這麼遠,但是人數可是不相上下的。那時候很開心,叔叔阿姨們大家一起聊天,討論大家過得好不好等等,而小孩們則是彼此都有多到不行的玩伴,當然我也是,我想家族之樂不過如此。


  但是,幾年之後,大家都變了。


  大家都有莫名其妙的事情要忙,有時候還為了吵架。當年的小孩們也長大了,掉進了我們台灣的偉大教育實驗管中,開始瘋狂唸書,準備聯考。漸漸的,聚會愈來愈少,來參加的人愈來愈少。以前去外面吃飯,要包三桌以上,現在,有一桌就很偷笑了。

  我要和大家說,如果你有像這部片裡一樣,龐大的家族,有聚會,請一定要好好珍惜,家人是你的寶藏 . . 。即使沒有龐大的家庭,也要珍惜和大家的相處,因為,這樣的場景真的快要變成只會在動畫裡,或者電影裡出現了。





( 有事嗎? )


  佳主馬的首次登場,兇神惡煞的樣子( 笑 ) ,當時根本沒想到他就是那個格鬥遊戲的冠軍,也就是那隻兔子的控制者,此外,說他是第二主角也不為過,說實在的,戲分與重要性比健二多著呢!




( 一點都沒變的,是你吧! )

  侘助的登場,讓大家為之憎惡。偶爾家族裡就是會有這種人物,因為做了某些對家族不好的事情,而被大家討厭。而他的設定才有趣,就是健二要假扮人物-東大畢業赴美留學的高材生,所以學姊喜歡的根本就是他嘛 . . .  還把健二設定成這樣

 而且論輩分的話,學姊可以叫他爺爺 . . 算了這不重要啦,我以前也有同學高一就當叔叔啦





心碎的健二。 ( 喂





  這是圍繞整部作品很重要的元素,一種紙牌遊戲,叫作「花札」,聽說是真的有這遊戲就是了,日本特有,真想玩玩看呢  曾祖母是花札的神手,因此家族裡的人也都很會玩,更不用說夏希學姊,也是神手之一呢。尤其是最後利用這遊戲來翻盤,對我來說算是非常吸睛的一點。




好可憐,玩完就走了,留下爛攤子給健二收。
不過是打工嘛 . .  嗯。





  後來,睡前健二就收到了這封簡訊,數學有天份的他,想必一看就看出了一些端倪,接下來當然就解密解到快天亮去囉。算是正式進入主題的點,也一掃健二頹廢的印象,讓觀眾看到他威猛的一面。解出來之後寄答案回去 ( 話說大家可不要真的照做,有時候一封簡訊就讓你破產也說不定。),結果只收到一個惡作劇的回信,健二也不疑有他,就回頭睡大覺了。




( 這 . .  這個是 . . )

  結果一覺醒來,隔天自己就被當成了通緝犯。這邊也要給他吐槽一下,雖然說健二是被盜帳號,壞事都栽在他的頭上,但是因為這樣就當成通緝犯,這證據也太少,如此草率就把一個學生當成入侵OZ系統的頭號犯 . . 有點不太能接受啦,不過還好很快就證實不是他了,我還在想說如果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那就不太好了。

  也因為這樣,健二才當了一天學姊的男朋友就被解雇了,有點可惜 (汗)。





( 打電話找客服阿。 )

沒想到佳主馬這麼快就派上用場了。 ( 笑 )





( 他盜了我的帳號!這個傢伙到底是誰呀! )






( 開發中的試驗用駭客 A.I. 逃走了! )


  拿人工智慧作為題材,真的是無懈可擊的好。

  如果今天是一個超強駭客成功入侵OZ系統,那能讓我們驚奇的地方大概只有一個點,那就是「那個『人』非常厲害」,但是採人工智慧作為題材,驚奇的地方可就多了,畢竟它是「人工」智慧,雖然為非作歹我們找不到一個人可以抓起來判刑,但是這也相對闡述了人類自己的研究成果轉而危害人類自身的概念。雖然我們還是可以找到將其丟入實驗的犯人,但所作所為都不是人類所預測到的,那個人工智慧要犯哪些罪我們不得而知。這點做了一個人類科技的最終最佳寫照。




不過,雖然知道犯人是誰,可是正確資訊還沒傳到這裡就是。( 笑 )




( 大家很多人聚在一起, 一起吃飯,一起玩花札,這麼熱鬧我還是第一次 . . )





( 也給大家添麻煩了! )



知道了嗎?請大家要好好珍惜這種時刻 . . 千萬不要和我一樣了,想要珍惜,也沒得了。




  緊接著,人工智慧系統也開始大鬧了,生活緊黏OZ的人們,因為OZ被搗亂,生活也跟著大亂。這真的是不遠的將來的清楚寫照,這部片真該拿去給那些所謂的科技開發者看看,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有想到才是 . . . 老實說,我認為這點並不會離我們太遠,接下來的五年、十年,再怎麼慢也一定會有雛型出現。不過要讓人工智慧出現求知慾,這點倒是有得等了 . . .

  但是人為駭客,威力可想而知。如果真的夠強,誰還會想乖乖為政府,為某家公司賣力?

  人性阿。




( 在OZ的時代,帳號與現實人類的權限基本相同了。 )





  緊接著,曾祖母默默地出動了。

  她發揮她的人脈系統,讓各崗位的人都能努力的去拯救真正有需要幫助人的,因為OZ的大亂,導致有許多救援的假消息出現,使得真正的消息會被淹沒,她希望大家都能夠努力去一一查訪。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是天下出版的,名字叫做《連結》,他探討了小世界的理論,以及其他相關的事情,雖然算是比較偏向科普的書,但是其涉獵範圍之廣,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讀讀看。
  以她這交友廣泛的程度而言,其影響力是十分巨大的,別看她好像只是打了幾十通電話,之後所傳下去造成的威力是不容小覷的。而後也證明,在短時間之內這因為科技的崩壞所造成的大亂就平息了下來。

  這裡傳達出一個有趣的點,也就是人們利用科技創造出一個平台,讓科技主管人們的生活,人們有問題找科技,要處裡找科技。但是今天人們卻因為科技而弄得一團亂,沒有科技可以幫忙處理了,那麼,接下來要找誰呢?那當然是回來找人類自己了。

  這樣子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人類自身的概念,真的值得大家好好省思。




( 最後一個數字解錯啦! )




( 看起來一臉就很壞的樣子! )

這句話是某位大嬸講的 . . 我只能說 . .
太中肯 . .




( 那個傢伙得開發者,就是我。 )





話說這張圖有點熟悉呢,好像在哪看過。




真的有點像嘛 . . 別吐我槽了。


  侘助給了A.I.一個特別的系統,就是求知慾

  我們人類之所以比一般動物特別,有很多原因。但是其中很大一點,就是我們有求知慾。求知慾這個概念非常的廣泛,並不僅僅包括「為什麼」而已,而且,人類會進步求知慾也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舉個例子吧,聽說以前人類和一般動物一樣,都是茄毛飲血。但有一天,發生了森林大火,有動物逃不走而被燒死,肉被烤熟發出了香味,我們的祖先因為好奇而去吃了一口,發現比以前美味太多 . . 。這是使用火的其中一種假設。

  這看似自然的歷史發展過程,好像很理所當然。但是仔細一想,為什麼有人會敢吃

  說不定,肉烤熟之後會產生劇毒,吃了就會掛,你敢吃嗎?但是,我不知道,我好奇,我想吃吃看,這就是求知慾的一種,換句話說,就是嘗試,有嘗試就會學到經驗,當然前提是有成功活下來 . . 但是就算沒有活下來,旁邊的人也會因此而成長,而導致人類進步。

  再舉個例子吧,在《搖曳百合》中,那個瘋狂理化爆炸老師就有說到,第二個吃河豚的人真有膽量,因為第一個吃的人說不定死了,而他仍想嘗試。我想,他就是想要知道,有沒有可能吃了不中毒,不會死,等等的實驗心態,求知慾,讓今天我們成功享受到河豚這個美食。雖然我沒吃過就是 . . 但是如果醫生在旁邊我會去試試看


  回到主題,侘助給了A.I.求知慾,再加上他又身處於網路世界這個資訊取得極為容易的環境下,他進步的速度,我想已經不是用神速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 我不該回來的。 )


氣炸的曾祖母,想一刀把他給了結,雖然我相信她是下不了手的。




( 夏希,就交給你了。 )


  從這幕看來,我更加確信曾祖母在一開始就知道健二是個人才,願意真的把學姊託付給他,即使最一開始是一個騙局,那也不重要。不過我倒是沒想到,講完這些她就去世了,原本還期待她會再顯神威,畢竟問題只是平息一小陣子而已,還有好長一場仗要打呢。




  而去世的原因,當然和OZ的崩壞完全相關。也就是因為她身體狀況出現異常時,資訊無法適時傳達給醫生,好讓醫生能在第一時刻做救援處理。
  這種類似的事情,我記得在現今也有發生過,也算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之一,因為科技,我們能立刻掌握病患的狀況;但是也因為科技,我們無法得知病患的狀況 . . .  這人與科技之間的種種,非常值得大家省思,無論你是做什麼研究,社會組也好,自然組也好,都該去想想這其中的意義,以及在思考之後,你能夠對未來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九十歲了,能夠活得這麼健康,並走得安心,已經是一大樂事了 . . 。





( 要報仇阿!得要幹掉那個什麼機器的,對吧? )

  這邊家族裡發生了一個小紛爭,就是男方主張先想辦法把A.I.給終結,替奶奶報仇;但是女方則主張先把奶奶的後事給辦好,畢竟後事是很重要的事。(繞口令?)

  其實這事情沒什麼對錯,而最後採取的方式就是男方去報仇,女方辦後事囧。

  其實男方已經注意到,如果不盡快阻止A.I.,那麼將會有更多類似的事情發生,人命會一條接著一條逝去;但是對女方而言,傳統女性對這種事情並不了解,更別說上網參與討論等等的,所以對她們來說,她們只會認為男方都不務正業。這段也可以拿去做為現實一些事情的對照。(笑)

 也因此,後面事情大條了,才會有某位大嬸所說的「這只是遊戲而已吧?不是真的吧?」。





( 但 . . 但是 . .  )

  健二也表達出他的看法,和男方一致。但是他忘了他是客人,他也還沒跟學姊結婚 ( 笑 ),所以他沒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雖然他說的話一樣中肯,不過對這家族的人而言,家族第一優先,外人的意見,只能等到散會之後,再私底下參考




  這個時候,陣內家族的威力又出現了,因為家族的龐大,涉獵的領域之廣,於是根本是要什麼有什麼(笑)。超級電腦軍用衛星超強力發電機等等,簡直就是來真的







  而且家族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我是指現實。舉個小例子,我有親戚在當室內設計師,平常都在做房屋裝潢,以前小時候房屋老舊,爸爸要裝潢翻新,當然就找他,非常方便。而還有另一個叔叔,是做水電的,裝潢時他也有幫忙負責那部分,也很方便!
  你的家族呢?因為是家族,所以都會互相幫忙。像某位巴友,不是就有親戚專門搞電腦的?你壞了都拿去給他修,而且都不收錢這不是很讚嗎 . . 不過還是要付啦,我認為可以打折,但不要讓對方做白工。

  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自己家族的牽絆,盡量不要惡化,別忘了大家都是同一個根
  絕對不是要你們佔便宜的啦!




  準備好了之後,就要下戰帖和A.I.進行格鬥,當然贏了就可以奪回被盜走的帳號們,奪回了帳號也就奪回了權限,奪回了權限之後,就能夠阻止他繼續為非作歹。但是,倘若打輸了,佳主馬的帳號也會被奪走。

  不過並不是單純的格鬥,他們設下了陷阱,決定要利用封鎖來阻止他的擴張。




  其實就OZ以及其設定的觀點來看,要封鎖他當然是十分困難的,因為要封鎖「他」,可不是單單只有他一個帳號,而是要封鎖所有他掌控住的帳號,這點很簡單地,可以充分解釋為什麼要用到超級電腦(笑),因為要處理資料量可是相當龐大的。

  但是如果只是把他關起來就能阻止他,那就不好看了。

  不過,我以為是他會爆發然後突破防線,但是原因竟然是 . . .



這個白癡把冰塊全都搬走,讓主機無法散熱 . .


  嘛,說實在的,這個原因是整部戲我認為最爛的地方=口=。
  我真的認為要搞笑還有更好的替代方案的 . . .

  比方說抵擋不住也好阿 . .

  不過不管怎樣,最後設計一定是關不了他,所以就算了吧




出關以後,變得更大更恐怖了,掌控的帳號量超過四億。




遺書。



( 你說你忘了曾祖母的生日是騙人的! )

  因為阻擋不了,大家都認為真的沒救了。再加上,A.I.又到走了人工衛星的GPS系統,打算控制它,使它降落在地球上500的核電廠其中之一,倘若真達成,將會對人類造成巨大的影響。

  結果,日本真的發生了一場嚴重的核災 . .

  一提起就想哭。真希望自己能到日本幫忙


首先,大家先冷靜下來,做人要冷靜這點很重要。
葬禮只有家人參加就好,就趕緊辦了吧,接下來就和平常一樣過就好。
雖然沒有留下什麼財產,但相識的朋友一定會幫大家的忙的,所以不要擔心了。
今後請大家振作起來好好工作。

還有,如果侘助回來的話,自從他十年前離家以來,一直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但是萬一他回來了,一定是他肚子餓了,我們家田裡的蔬菜和葡萄及梨就讓他吃個夠吧。

我還清楚記得第一次遇見那孩子的情形,耳朵的形狀和老頭子的一模一樣,真是嚇了我一跳;一邊走在牽牛花田裡,『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家的人了喔』,我這麼說。

雖然他什麼也沒說,但是卻緊緊拉著我的手。
他能成為我們家的孩子,我想是我的喜悅之情傳遞給他了吧。

一家人,為了不放手,為了不敗給人生,
即使經歷痛苦與悲傷,也要和往常一樣,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

因為最要不得的事,就是餓肚子和孤獨一人。
我正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才能活得這麼幸福。謝謝大家,再見了。





他也剛好趕回來了。

  真是一位令人感動的老老太太 . . .

  我就不多說了,希望大家能夠多看幾次,她說的那番話。





( 這不是能打贏才打,打不贏就不打的問題! )

咱們家阿每次都是明知倒是敗仗也要打的!





( 你必須要贏過我才行! )


  這真是經典,我覺得這最後的橋段安排的真是天衣無縫!因為掌握到了A.I.富有求知慾的心,在加上又喜歡玩遊戲,於是採用遊戲的元素來吸引他;另外,還是因為求知慾的心,所以他必須盜取更多帳號以獲得更多權限;所以,採用了賭博遊戲來對戰,而且選擇的遊戲還是附有家族代表性的花札,真是太棒的安排了!




( 大家的帳號就交給我保管了! )

  從這張圖,除了可以看出家族的團結一心之外,也能發現OZ涵蓋平台的廣泛性,從掌機、手機、電腦等等都可以使用,我相信將來我們人類也會走上這途,因為為了資訊的交流方便,必須統一平台,才能夠達成 . . 但是,這也相對地會帶來不少新問題,不過,等到那時候再給專家解決吧!(笑)




(こいこい!)





  後來,因為一時的疏忽,瞬間把好不容易贏來的帳號都輸回去了,導致又回到的絕境。

  但是這時,世界各地的大家都貢獻出自己的帳號,來讓夏希使用,目的就是為了贏他!
  我朋友那時候看到這幕,他大喊「這根本數碼寶貝嘛!」,老實說真的蠻像的啦 . .

  是挺老梗的,不過,老梗有什麼不好?人類本來就該同心一致





  然後OZ的管理員還讓夏希變成了究極體 . .   阿不是啦,是給她特殊裝備
  不過特殊裝備是做什麼來著的 . .  勇,勇造吧 . .


  後來,終於成功奪回4億多個帳號,消滅了A.I.,本以為成功結束了,心想,這男主角還真的事沒有什麼用的同時,發現事情還沒有結束。

  莫名其妙的,A.I.本身的帳號並沒有被奪回,也就是最初主角的帳號。還有一個是,控制人工衛星GPS的帳號 . . 我說這安排也太妙了點。再加上,不知道是A.I.的報復心態還是什麼,選擇讓人工衛星墜落在陣內家




  當大家都慌亂成一團時,健二決定再戰。方法是破解衛星GPS,奪回GPS的控制權,好讓衛星降落的地點不要是陣內家。





( 撐住!我們都支持你! )



  這句看似平常的話,其實意義很深刻。

  其中的「我們」,代表的是「我們家族」,而支持健二,則代表著視健二為自己家族的一員;最後,說這句話的還是最度濫他的人,所以 . .

  健二,該娶進門了。


  最後一刻,主角的數學能力大顯神威,扳回顏面阿,我以為只會解一次,沒想要那A.I.一直搞,解開了又得解下一個才行。甚至到最後 . . .




  我以為剩下兩分鐘,他放棄了,因為他根本沒有動筆,可能沉浸在慌恐之中 . .  結果其實是在心算呀! 傑克這太誇張啦!

  不過現在再回頭想想,當初健二剛收到簡訊時,他幾乎花了將近整個半夜才解出來,而現在只需要短短5、6分鐘,這就是練習的成果吧 . . 甚至到最後光靠心算就可以解出來,但是我相信他的腎上腺素大概是用噴的 . . ,最後連鼻血都流了出來





( 別搗亂!!! )


  喔對了,這隻還有出figma,有人想要嗎?



  還有魔王也有 . .



  不過真的完全不吸引我就是 . . .






  後來,真的成功入侵衛星的GPS系統,讓座標偏移了一點,砸到陣內家旁的山坡上,算是成功活下來了 . . . 。




  苦戰十五回合的棒球賽,也終於打贏了。





  英勇的事蹟,也讓學姊深深喜歡上了。





  後來新聞也報導,美國軍方坦承疏忽,沒想到這後果什麼的 . .
  這算是日本給美國的一個諷刺吧。( 笑 )





  算是成功圓滿結束了,不過有一點 . .




  就是照片竟然笑啦  太恐怖啦! . . .

----------------------------------------



  以現實世界為背景作為題材,讓人省思程度特別的高。而且在一開始,導演細田守說,他希望能拍出「故事能被廣泛接受不被性別或年紀所約束並且適合在夏季的電影院裡播放能夠闔家觀賞的電影。」整部看下來,我相信是十分成功的達成他的目標的。

  某位網友說:「因為網路來自世界上不同角落的人有可能會為了同樣的目的和你站在一起但與你意見最不相同的人卻可能是來自身邊的人。」這可不是嗎?
  因為網路的關係,我來到巴哈姆特,發現這裡有著大量和我同樣喜好的人,在這裡我可以分享我看過的動漫作品給大家,我能夠揮灑我的感受,而大家也能與我共鳴。但現實裡,喜歡動漫的人只會被汙化,這點就算了,我認定是社會的不進步。無法輕易找到能夠分享作品同好感受的人這才是最大的問題不是嗎




  常說:「網路分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我覺得正好相反。你身邊的人和你喜好不同,難道你還得迎合他,拜託他和他分享你喜愛的事物嗎?算了吧,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苦,能在網路上找到同好又有什麼不好呢?


  但是,我還是得提,大家別忘了,我們還是活在現實,網路雖強大,但不是一切。千萬不要與世隔絕了,認為台灣社會沒救了所以遠離他。沒錯,台灣社會是沒救了,但是,我們可以改變,雖然不是一蹴可幾,但一旦放棄了,那就永遠救不回來了。想想自己能夠做出什麼,能多多少少為社會做出一些改變。

  很簡單的,就好比我在這裡寫文章,我相信,幾千幾萬個看過我文章的人,一定能夠找出至少一個人被我共鳴,只要能夠改變一個人,我就滿足了,因為我對社會有做出貢獻 . .  或許那一個人,還能夠去影響另外一個人 . . 就像這部裡的曾祖母一樣。


  扯得有點遠了。


  最後要談到的是,本作登場人數真是非常非常的多。





( 如果圖片載入不正常,可以多試幾次重新整理。 )


  但是一點都不雜亂,因為你不需要去把每一個人的名字都記下來,你只需要了解其中的家族感就夠了。而且,每一位個性都很鮮明,不會因為為了要了解某個人,而阻礙到劇情的判讀。整部片看下來簡單、清楚且明瞭,不用花很大的工夫就能徹底理解。我忘了誰也有做出這樣的評論 . .


  這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品,雖說被歸類為科幻片,但是感覺快發生了阿!(笑) 題材不單單只是主角威能,男女戀愛,更是關於家庭、家族,社會與未來隱憂等等,花了三年製作真不是蓋的!

  推薦給大家!看過的可以一看再看,沒看過的找個時間去看一下吧






----------------------------------------


題外話:

  這篇是敝人的第四篇達人作品,有任何地方錯誤打錯字啦或者資料有誤,麻煩大家告知我一聲,我會盡快更改,對此我會非常感謝的!畢竟只憑一己之力,勢必會有疏漏,大家的幫忙可以讓這篇文章更好!


----------------------------------------


多處資料參考 -  wiki 維基百科



如果您喜歡我的心得文,歡迎【收藏】與【訂閱】,
有什麼想法都可以留言,我會努力回應


如果您不喜歡我的心得文,可以告訴我改進的地方,
我會很感謝的





對了,如果你有需求,或者想讓更多人知道,
此文歡迎轉載,但是請事先聲明,而且要註明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2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大作戰|Summer Wars|サマーウォーズ|心得|評鑑|動畫|電影|漫畫|小說

留言共 88 篇留言

magicbaby
類似數碼寶貝的東西?

11-12 03:30

雪雪
其實不太是呢,只是他運用的比喻方式比較像[e12]11-12 08:59
誘惑般
話說這佳主馬和建二在這動畫剛上映在P網的圖片數量暴增..
我是看完那些圖才去補完那動畫的

唯一想稱讚就是堅強意志的奶奶和那主角超越電腦的人腦呀~~~

11-12 03:46

雪雪
好像是耶 . . 在找圖的時候也發現蠻多的[e20]11-12 09:00
雪雪
這 . . 同人版應該 . . [e16]11-12 09:00
煜炎龍
人有無限可能

11-12 06:52

雪雪
你也是!11-12 09:00
神戶 小鳥
耶,其實我沒看過這部電影,雖然有點興趣……
因為沒看過電影,所以本來只打算給GP就好了
可是近來閣下屢次拜訪留言,我只好稍微寫幾句話了 XD

(謎:「請你寫點有意義的話,不然不要佔位留言!」)

11-12 09:04

雪雪
真糟糕,這部好像沒什麼人看過的樣子呢XDD""
可能會面臨低人氣的窘境 . . [e20]

老實說真的蠻好看的啦,一片快兩個小時,可以去看一下的!11-12 09:09
XU
這部真的很好看 誠推阿

11-12 09:20

雪雪
推推喔[e38]11-12 09:21
R賢
這部真的很不錯! 尤其學姐的こいこい!(氣勢阿!!
花牌玩成這樣真的太神了! 五光又豬鹿蝶的...[e27]
記得當初看完就直接去找花牌的玩法(笑

11-12 09:54

雪雪
呀~ 真的好想學一下呀,感覺又帥又有趣[e38],而且又富含文化性!11-12 10:36
屍物招領
推推!!個人是覺得夏日大作戰比"跳躍吧!時空少女"好看.日大作戰>秒速五公分>跳躍吧!時空少女

11-12 10:00

雪雪
就題材方面來說,秒速五公分比較狹隘一點,而且給人感覺太沉重了啦. . [e36]
跳躍吧!時空少女這部,我想我應該會找個時間給他補上的[e16]11-12 10:39

真的很精采,每個部份都有高潮,完全沒有脫戲的感覺...我也大推啊[e17](不過後來我絕得輸給"意外的信運籤"(笑)大概是每個人感動的地方不同吧[e15]那個我也蠻推的,你可以去看看)

11-12 10:27

雪雪
對不起,你給的網站要怎麼進去阿 . .[e27]
意外的幸運籤嗎?剛剛去查了一下wiki,在台灣好像是翻譯成五彩繽紛呢!
感謝你的推薦,我會找時間補上的[e12]11-12 10:41
雪雪
哦哦,原來小說是叫作意外的幸運籤,而改編電影才叫作《colorful》,翻成五彩繽紛呢[e15] . .11-12 10:43
自由人
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特別是已經普遍是小家庭的現代社會來說,更讓人感到大家族的溫馨感。

11-12 11:14

雪雪
是呀[e16]11-12 11:16
遼闊@索性養老中
夏日大作戰...我印象中好像沒看- -,只看後面的時空少女,嘎!
嘛~我還是整串看完了(炸! 有時間去補吧

11-12 11:18

雪雪
時空少女好像比夏日大作戰早兩、三年左右,應該是會有很大的進步喔!
有空補上吧[e19]11-12 11:24
玫瑰公主
''然後又好死不死出生在台灣的話,就只能死讀書,接受死教育,然後找個死工作,到死''
哈哈 我好喜歡這句話 可能是經歷過那種生活吧 體會頗深

11-12 11:20

雪雪
謝謝你喜歡[e38]
呀 . .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把這句話打得這麼自然[e16] . .11-12 11:27
墨染の桜
最近幾個月才又看過了
看完班上一堆人再討論(週會自習課沒事做 地理老師(代導)就拿來放)
說真的心算就算了 竟然會流鼻血這是怎樣阿....[e17]

11-12 11:32

雪雪
其實流鼻血是有可能的啦[e16],因為在那種情況下,因為緊張的情緒等等,生理機能的調節會讓身體進入戰鬥狀態[e16],血壓會升高,就有可能會流鼻血. . 不過算是很極端的情況就是[e20]

你們地理老師好[e16]11-12 11:36
路人甲
很好看的一部片子
和現在動畫差異很大XD

11-12 11:34

雪雪
你是指畫風嗎[e16]11-12 11:38
市長
這不是我在第4台看到的 我只能說太讚了(我文筆差啦!!) 另外你打錯字囉!! 軍用衛星下的第5行的(錢)字

11-12 11:37

雪雪
哦哦!我現在就去修正!感謝市長提醒囉[e38]11-12 11:39
雪雪
修正完畢囉!11-12 11:40
市長
你還真有空呢!? 再去欣賞幾部好作品吧!!XD

11-12 11:44

雪雪
哪有很有空啦[e17]11-12 11:54
夢翔
我原本是在迪X尼頻道

看到這部動畫的 看完又去看完正版

整個超好看的 尤其佳主馬P.K LOVE機器 熱血啊...[e22]
(大大沒提到打鬥?!)

再來我也非常喜歡壞人腳色造型~(不論他的作為)

所以是LOVE迷[e5]

大推這部電影~(我有做他們的主題佈景~可以看看[e5])

11-12 11:49

雪雪
打鬥我沒有多提呢 . . 因為除了動作流暢外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 .[e20]
應該說光彩被其他事情給吸光了[e16]

哦,我會去看看的[e19]11-12 11:56
*~夢月翎~*
這部我也有看過
也有看漫畫版的唷
相較之下漫畫版的畫風算是比較討喜的
不過動畫對於劇情的緊張感與王者和馬的戰鬥場景上更能有優質的表現
而且最後夏希變身時的畫面好漂亮[e16]
很推薦的作品喔^^

11-12 11:50

雪雪
好像是 . . 雖然我只有找到一張漫畫的圖,但是就很有落差[e27]
我想如果漫畫版是電影版的畫風,那人氣可能會跌不少 . . [e16]11-12 12:00
°⋆✰好芯ღ情✿*
看到這篇...
嗯...有斷歷史了
之所以沒被破梗的原因
大概是台灣人沒有破梗"電影"的習慣
沒有看過電影的通常都啾團直接去了
也算是種美式文化的表現
但是呀~
僅此當作原因也有點牽強
另一個不會被破梗的原因
就是有著"溫暖"感覺的結局
記得...
以前看過一部
很黑暗的電影動畫
內容也是很普通的未來假想
內容手法就像推崇美式電影一樣~
炸!炸!炸!
也有著發人深省的問題存在...
那是被汙染的天空,
以及從沒看過陽光的孩子...
結局就...

簡單一句:心想事成=w="

但是呀~
那種看完的感覺
也是會有淡淡的心酸
以及滿滿填補的溫暖
或許也是這種原因吧?
所以才用
另一個宮崎駿
來說走往溫暖方面的細田

以下廢話~

好笑的是我原以為這部作品是跟秒速五公分有關...

結果...

竟然跟數碼寶貝有關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嗚嗚...想當年我的V仔獸根本被殺假的...

唉呀~=3=

不過像這種假設的科學的動畫

之前的命運石之門也很像這部作品呀~

........也是鋪陳超久....最後2集再給他重點...=3="

反到是另一個宮崎駿~

意思也是有著當年相同的感覺~

或者也希望能夠保持素質,甚至是超越吧~

那麼我很期待原罪之冠,另一個魯魯修

啊~我幹嘛廢話那麼多?

>/////<"

11-12 12:58

雪雪
wow~ 謝謝你的分享喔!不會廢話很多啦!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很開心呀>/////<"

原罪之冠評價很高呢!不過我都習慣等播完才開始跟上,所以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開始看[e15]~ 有好多部在排隊呀[e17]

我想我小圓會被迫這麼多梗的原因,大概就是他的題材太出乎人意料,導致網路上一直在討論,甚至梗一直在使用,比方說斷頭、阿這太QB啦之類的[e27]

不過我同學倒是很愛破梗阿 . . 再過去打他幾下好了[e38]

我也希望細田守能夠更加進步[e19],之前他有說過,打算拍適合每個季節觀看的電影,這樣子夏天已經是大成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個季節出現呢?
11-12 13:06
阿暐
這一部評價蠻不錯的,我一直想看,但總是看不到5分鐘就放棄了,一直提不起興致QQ

11-12 13:07

雪雪
唉呀 . . 怎麼會呢!加點油給他看完吧[e38]11-12 13:09
時眠
我很愛這部呢!
看到奶奶過世那段,我也跟著眼框含淚。

整部家族感表現的相當好,有讓身為觀眾的我也有感動到。

11-12 13:26

雪雪
是呀,家族的情感非常令人感動且羨慕!11-12 14:14
suetsumuhana
當我看完這部片時
我才發現「家人」是一個無法取代的事物

11-12 13:58

雪雪
一直都是,永遠都是!11-12 14:14
SYU
夏日大好!!
這不當初可是我拉一票室友近來看的呢,蓮期末心得我同學還有人就是寫這篇[e16]

11-12 14:01

雪雪
期末心得呀,學以致用真是太讚囉[e16]11-12 14:14
越過墳墓的另一人
其實導演跟數碼寶貝電影版的導演是同一位XDD

11-12 14:44

雪雪
納尼!?!?[e38]11-12 14:49
越過墳墓的另一人
所以才會有這麼相似的集氣梗阿(其實根本一樣XDD)

11-12 14:56

雪雪
呵呵~[e16]11-12 15:02
大魔法師
這部導演跟宮崎駿有很大的恩怨情仇....不過,從這部電影身上,卻看到宮崎駿的影子,可見這位導演並不怨恨被吉卜力趕出家門這件事,讓我覺得這位導演能夠勝過宮崎駿!
(還有....魯夫劇場版祭典男爵那部...算是他心中最真實的寫照..有興趣可以去察一察!)

11-12 16:24

雪雪
原來背景還有這段故事在呀 . . 不過不要有怨仇啦[e36]
大家都可以一起進步的呀. . [e16]

不過如果是這樣,那吉卜力現在一定在捶心肝了[e17]
嗯嗯,有你的推薦,有機會會跟上的![e12]11-12 20:01
阿king
家族啊....如果麻枝大魔王跟細田合作
應該會很有搞頭啊(拇指)
最近看了Macross F的劇場版之後有點鬱悶
看這部應該很有趣的樣子 找來看看

11-12 16:42

雪雪
說不定會打架[e17]
超時空要塞呀,我朋友說那部很棒呢,尤其是音樂[e12]11-12 20:02
米斯特利亞
這部動畫片真的不錯看呢.
女主角很正啊 XD
接連看了幾次,每次到她坐在走廊哭得那段都會覺得心痛 囧"
最後慢畫也推薦看一下,尤其是實體本的最後有一個小插曲喔.

11-12 17:08

雪雪
真的嗎[e38]? 畫風不太合我胃口就是了. . [e20]
這樣呀,有空漫畫版也要跟上了!11-12 20:03
Marcus
當初看到有人的截圖,覺得畫風挺不錯的,就去看完了!!
真的還挺不賴的!

11-12 17:37

雪雪
那當然囉[e38]11-12 20:03
微笑的貘
大大要去看 跳躍吧!時空少女 喔!
那部片的精彩絕對不會輸給夏日戰爭啊!
然沒有帥氣的武打,但其故事前期輕鬆幽默,中期緊張刺激,尾聲感人難忘,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至於細田守,與其說我希望他成為下一個宮崎駿,我更希望他能走出自己的風格.
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監督啊,成為神話吧(?)

11-12 17:49

雪雪
看來這部呼聲也很高呢!有空我會補上的[e38]
我也希望他能走出屬於他的一片天,雖然好像已經走出來了[e16]11-12 20:04
煙花殘雪
看了介紹
覺得好像很複雜
不過到有興趣
改天來找找

11-12 18:09

雪雪
看似複雜,可是完全不會的!劇情的安排簡單清楚明瞭但絲毫不遜色喔[e38]11-12 20:07
Yo
因為沒看過怕被捏~所以直接拉下來
改天跟同學借來看好了

11-12 18:24

雪雪
OK的,看完再回鍋[e16]11-12 20:07
劭俠
我看到那張圖也是想到觀星者= =

11-12 18:55

雪雪
明明就是對吧~[e38]11-12 20:07
NR
真高興有人分享這部作品的心得

這部動畫是最近幾年唯一一部真的感動到我的電影

每次看到全球的人把帳號交給夏希學姊的那一幕

再加上後來的那一句對白:請守護我的家人

我的哭點就整個崩潰了 [e13]

11-12 19:26

雪雪
所以你也適合去看一下數碼寶貝 . . 阿不是啦[e17]
要珍惜家人喔[e16]11-12 20:08
阿卲
細田守製作的 數碼寶貝(我們的戰爭遊戲)
可以算是夏日大作戰的前身,只是內容是用不同的東西去呈現他要給的東西

你也可以去看看喔!!!(他監製的動畫我都超愛!!!)

11-12 19:29

雪雪
原來那部也是他導的呀!難怪會不由自主的想到數碼寶貝呢 . .[e20]
好的[e12]11-12 20:10
天生火材
還好我已經看過了,不然就被破梗了XD。
內容大綱算是在描寫人類過度依賴電腦科技,造成的後遺症。
是說,在前鎮子朋友給我看了"木偶人動畫電影版"的預告影片的時候,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部動漫,只差一個是用虛擬表達一個是用現實表達。

11-12 20:09

雪雪
話說那部真的會出嗎[e17]11-12 20:11
Yo
話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迪士尼頻道好像有播過

11-12 20:11

雪雪
好像真的有!11-12 20:12
Yo
我有看到流鼻血那段[e5]

11-12 20:13

雪雪
[e17] 緊張感~11-12 20:32
市長
呵呵 剛剛又再看一遍了 莫名的溼了眼眶[e36] 家人能到達如此地步 死了都會笑 是吧!? 榮太太

11-12 20:43

雪雪
實踐速度真快呢[e17],對呀,真的是非常棒的家族[e36]11-12 20:46
沒故事的人
這一片很好看喔
完全有別於近來頹廢賣萌
還有那個大魔王根本是海賊王的神.艾涅爾
這片印象最深的地方大概是前揮手:該該

11-12 20:50

雪雪
連艾涅爾都出現啦[e17]11-12 20:59
遙想月曲
老實說 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只不過...

老奶奶的照片一笑....

一秒變鬼片!!!

11-12 20:52

雪雪
太恐怖啦[e17]11-12 20:53
城戶沙織
劇情跟數碼寶貝1代 劇場版很像 一樣有控制所有網路 發射核彈 之類的

11-12 20:56

雪雪
根據某位巴友表示,是同一位導演[e17]11-12 20:58
bear123
跟數碼寶貝那個劇情如出以徹 但家族的描寫是數碼寶貝比不上的

11-12 20:59

雪雪
是呀[e12]11-12 21:07
HeeroDu
這部真的沒話說,畫面、劇情都還不錯!!

11-12 21:51

雪雪
很棒的作品呢![e12]11-12 22:15
菩提老爹
宮崎駿的作品感覺大多是和大自然有關~
細田守的這兩個作品都和科技有關~
期待新的作品~

11-12 22:28

雪雪
期待囉[e19]11-12 22:41
S122546
我是在 大家都絕望的時候 陌生人的一句 我的帳號給你用(好像是這樣說)然後一堆人給帳號 差點淚崩

11-12 22:28

雪雪
很感人的一幕呢!11-12 22:42
方哥
本來搞不太清楚這部主要是在講甚麼XD
看完大大介紹之後決定要去找來看!!!

11-12 23:00

雪雪
有空補上吧[e12]11-12 23:07
バカ猫
意涵好深的一部作品
本來光看標題只有:?
現在:!

11-12 23:02

雪雪
是呀,涉及蠻多層面的呢!11-12 23:08
Tragedy
這部雖然人物眾多 不過最厲害的是每個人都超有個性
根本很難認錯 真不愧是戰國大家 各行各業都被深入魔爪了(誤
不過最神秘的過過於那個自衛隊的大哥巴 大哥 你那台車哪搞來的 大丈夫?!
他是少數我看完動畫之後有補完小說BD跟周邊設定集的

11-12 23:19

雪雪
機密不可洩漏[e17]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補完是不會後悔的[e16]11-12 23:57
zzzzzzzzzz
值得一看在看的動畫!!!
話說 我很喜歡那魔王怎辦-.-

11-12 23:52

雪雪
可以買一隻他的figma回家[e16]11-12 23:56
四鬼
之前看完的想法
戰鬥發展跟數碼寶貝劇場版一樣呢
不過兩部都有自己在戰鬥以外的風格
都刺激跟熱血[e22]

不過整個家族都出動老實說是有點吵就是了(個人認為啦[e27])

然後健二好受[e5](不)

11-12 23:58

雪雪
哈哈,人多嘴雜倒是真的,不過這也是另外一種溫馨呢[e19]
聽你這樣一說,其實男女主角都蠻瘦的. . [e20]11-13 00:13
四鬼
好受好瘦[e5]

11-13 00:16

雪雪
[e16]11-13 09:37
.50 BMG
必推必收藏
一開始不懂這部的意義
以為這部又是鋪老梗或是爛結局
到最後整個哭點崩潰
細守的電影都很賺人熱淚
每部幾乎都讓人掉淚哩

11-13 00:42

雪雪
是呀,劇情的安排雖然不是令人出乎意料,但是涵義卻意外的深遠!11-13 09:38
YAYA夜
佳主馬打輸那邊...(噴淚
全世界一起こいこい! (噴淚

總之!超好看
我看5次有了XD

11-13 01:00

雪雪
好看呢!可以再去看第六次呀[e38]11-13 09:39
法蘭克
此作品我有收藏,還有~跳躍吧!時空少女、涼宮春日的消失,且都是藍光版的

11-13 01:02

雪雪
好作品收藏不後悔[e38]11-13 09:39
賣冰淇淋的車
這部真的很讚
我每次到最後玩花札那段全世界的人都來支持夏希時 都哭了
超感動的

11-13 01:43

雪雪
那段很感人的呢[e38]11-13 09:40
每天都要吃潮餐
這部真的很好看!!!
板大整理得好用心~
收藏 3Q!!

11-13 03:22

雪雪
謝謝支持[e38]11-13 09:40
懶懶閒人
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我內流滿面。這片子傳達給人們的正面能量非常巨大。不過這劇情的確是數碼寶貝劇場版:我們的戰爭遊戲之翻版。

11-13 05:40

雪雪
聽說是同一個導演呢[e16]11-13 09:40
Foxsay
超好看的 當初無聊買漫畫來看 發現很有趣

11-13 06:58

雪雪
漫畫版好像有額外的劇情,改天也要收來看[e16]11-13 09:41
見崎虛
超愛貞本的畫風
而且結局真的太棒啦!

11-13 09:08

雪雪
BD可以收一下喔[e38]11-13 09:41
熾天使-斷雲
這部很好看說 我有收BD

11-13 09:29

雪雪
好作品收藏不後悔[e38]11-13 09:42
玥虎
這部是我朋友介紹給我看的
真超好看的啦
我是看了7次了

11-13 09:47

雪雪
哇看到都快爛了[e17],不過好片值得一看再看 . . 所以第8次衝了[e17]11-13 09:56
Kenny
看完這部電影我已經變成學姊控了 (噴)

夏希學姊~~~~~~~~~~~

11-13 13:13

雪雪
恭喜你阿[e38]11-13 13:52
五年後的欽伯
我也是最近才看完這部電影
你的文章寫得很詳細,精闢,又有自己的觀點
也幫助我更了解這部電影之所以影評評分會這麼高的原因

版主你的很多想法都跟我很有共鳴
非常開心巴哈有這麼多文筆跟想法都很厲害的人
期待你更多其他的文章 :D

11-13 13:53

雪雪
謝謝你的讚賞喔[e38]!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能和大家分享是我的興趣,除了自己能學到很多之外,
還能夠幫上大家的忙,再開心不過了[e12]11-13 13:56
月守
第一次看到這部是在迪士尼呢~後來基於好奇和愛又看了一次日配的。看了之後才發現有一小部分的台詞不一樣…不過不影響劇情就是了[e18]

這部片是少數沒有什麼主角威能,靠大家一起合作度過難關的好動畫…之前和同學介紹的時候都是這樣講的。但是自從我被這部片影響開始玩花札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啊[e28],學姐的五光根本神啊!要在48張牌裡抽出那5張,還不被對手吃掉任何1張根本不可能啊!(翻桌)光是三光就難湊的要命啊!

還有,最後讓我抱怨一下@@…之後迪士尼又重播了幾次,我也乖乖的看了,結果把侘助握刀和最後健二流鼻血那段剪了是怎樣?![e10]

以上。m(_ _)m

11-13 16:29

雪雪
原來中日有差[e17]?這點我不清楚[e16]
我也好想學一下喔!很好玩的樣子又富有文化性[e38]

不過我覺得數學天才和花札天才已經很威能了[e17]

可能算是太血腥吧 . . 怕有小朋友以為握刀子不會痛之類,或者也想讓自己流鼻血看看 . . 畢竟是迪士尼頻道[e20]11-13 21:13
四鬼
剛剛又看了一次
佳主馬穿愛迪達的襯衫=_=
然後他們的電腦都是SONY的
廣告打好大的說XD

11-13 17:14

雪雪
置入性行銷很常見的[e16],像那謎之飲料也是呀[e16]11-13 21:14
Acher
好懷念阿~我是在高三學測完的那個暑假看的,
很喜歡那種有夏天氣氛的冒險感,感覺好像回
到小時候一堆人在鄉下到處探險的時光 [e5]

11-13 20:59

雪雪
好難得的時光呀 . . 現在幾乎不太可能再做了呢[e20]11-13 21:15
月守
最後兔子痛打老鼠(?)那段原本佳主馬說的是「邪魔するな!」,中文卻改成「不要再胡鬧了!」不過不影響劇情就是了…

http://www.gamedesign.jp/flash/hanafuda/rule.html
其實多打幾場規則就記的起來了…主要是要記牌比較難@@。另外這個網站沒有花見酒和月見酒…真不知道為什麼orz。月札的規定我也沒在F/HA的花札小遊戲裡看到…總之參考一下吧[e29]

11-13 21:45

雪雪
wow . . 考驗我日文能力囉[e38]
感謝分享[e38]11-13 21:51
藍色
這部動畫從各種角度來看真的都很完美呢
這樣的題材與歡樂的結局,拿來推廣是再好不過的了
此外整部動畫可以說是高潮迭起
每一個段落都沒有冷場,很符合夏日大作戰這名字
其中花扎決勝的那一段,我只能說太熱血了
果然魔王就是要被一群人圍毆...不對
是被一群人同心協力打敗,才會有那種感動啊

11-13 23:58

雪雪
是呀,非常全面性的題材與運用,完全符合導演當初的理想呢[e12]11-14 01:27
掟上昨日子
wow 你寫的文章真的是很有共鳴!
讓人很有認同感喔
請繼續加油 支持你XD

11-14 09:27

雪雪
謝謝^__^,我會繼續努力的!11-14 20:36
呆呆狗
這部動畫真的很不錯
= =可是我曾經有要買它的漫畫買到小說的慘痛經驗
我根本沒有看小說的習慣阿~~~~~[e28]
不過還是把他看完了{人生第1本小說}

11-14 10:12

雪雪
以前我也沒有看小說的習慣呢,後來有愛什麼都可以辦的到啦[e38]11-14 20:37
應不識
ひさしぶり~!
宮崎駿強在無語...這句話,應該被列為動畫史研究科目經典評論教材之一(這啥[e17]
光憑這段話就覺得是真的有把內容看進去而不是純粹拿來配爆米花的人才說的出來
絕對是達人級的~(膜拜
之前某個看電影看到走火入魔的朋友有推薦過夏日大作戰,不過沒有去看...
最近正好在找片看呢~看完再來認真污染你家版面(那這篇是...
所以這篇純粹是直接拉下來打招呼這樣(喂!

11-14 10:14

雪雪
阿阿過獎了過獎了[e28]~ 我也沒有想這麼多的啦[e16]~

真的蠻推薦的喔!有空就跟上吧[e24]11-14 20:38
藥師白
我覺得這部在每個角色的表達上,不論對話或者表情,真的是彷若真人一般.
就覺得裡面的角色跟本就是活生生的在這世界上


不過只可惜....個人覺得OZ這個設定真的是非常的無腦
10億人類把所有工作能力都建立在一個OZ設定平台上,這設定真的是太可笑了...

而雖然是10億人,可是動畫內容出現都只有日本裡面的現況鏡頭...
既然如此當初就設定全日本就好了阿....沒有那個本錢表現,那設定小一點就可以解決了
夢何必作得那麼大...這不是給人找破綻的嗎

11-14 16:17

雪雪
OZ的設定的確是有些誇張了[e16],不過我想都只有日本的現況鏡頭,應該是因為為了和家族中形形色色的人,做各種不同職業來做對照,所以才會都只跟上家人周遭的鏡頭;而有牽扯到全世界威力的,能從片中發現的大概只有眾多的語言對話框[e24]

阿,還有捐獻帳號和衛星掉落和500座核電廠等等的[e16]11-14 20:43
應不識
跟上了!(喘+笑((幹嘛喘...?
OZ設定上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其實也離現實並不遠吧?
現代社會對電腦的依賴性真的很強,號誌燈、老人居家通報系統等等都是有的
愈是現代化國家隱患就愈大,所以其實還滿容易接受的,只是數碼寶貝般的戰鬥真的是很...XD
最後噴鼻血那裡真是讓我不自覺的一直想到搖曳百合…(剛看完的關係嗎XD
其實整部內容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封遺書…平淡,卻很深情
「萬一他回來了,一定是他肚子餓了,我們家田裡的蔬菜和葡萄及梨就讓他吃個夠吧。」
「即使經歷痛苦與悲傷,也要和往常一樣,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因為最要不得的事,就是餓肚子和孤獨一人。」
真的是讓人很有認同感跟帶入感呢…其實對於這場大作戰個人反而沒什麼感覺,就是看個熱鬧
反而是裡面不斷透露出的那種小小的溫情跟感動一直讓我鼻子酸酸的QQ
好看!(雙手雙腳大拇指

11-15 03:41

雪雪
是呀,現在的科技發展速度之快呢[e16]
鼻血嘛 . . 一比較起來搖曳百合像是噴泉[e17]

家族的牽絆很讚的[e16]11-15 13:08
藥師白
也是啦...
仔細想想這部主要對象,應該是鎖定國高中生等青少年,所以這樣的設定也無可厚非
只是從旁的觀點就是旁大的數字與實際發生的現況不符,不免成了劇情上的漏洞...

11-15 09:59

雪雪
[e12]11-15 13:08
CSK
我還蠻喜歡1.5億的逆轉勝,感覺很讚。

11-15 10:36

雪雪
是呀,如果只靠當初的2x個帳號贏回來,可能會少掉很多重要元素呢[e24]11-15 13:09
叛逆小郎
說起來這部我看了三次....
然後因為這部回去看穿越時空的少女
我只能說 宮崎駿你感覺如何呀(拖走(?
(據說當時細田守因為被宮崎駿打壓,所以整個人陷入泥沼中)

這部被人說和細田以前的電影 數碼寶貝我們的戰爭遊戲 幾乎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雖然不能否認,但我認為他所傳達的故事還是有所不同
夏日更著重在家族

我最喜歡的劇情就是祖母和侘助的互動
兩個都是不乾不脆的人,但卻又彼此在意對方
在我看來祖母一點都不氣侘助賣掉家產去幫助美軍,反而是氣侘助離開甚麼也不說的家裡
最後侘助就像是對祖母的愧疚,加入了戰爭

至於表哥的部分...我相信總要有人扮黑臉(?) 而且他也出於一分孝心(?)

軍用衛星超強的呀 隨便把監控衛星拿去用這樣對嗎(?)
想必這位親人一定是隸屬軍方的諜報機關(?)


然後 佳主馬是男的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女的QAQ(?

總結一下故事好了
真女主角是祖母 女主角是夏希 男主角是佳主馬(雖然我想把她當女的(ry(?
你說健二? 不過就數學強了一點(ry(?
這故事告訴我們 只要數學夠強就可以把到學姊(?

11-15 13:01

雪雪
原來後面還有這段故事呀[e16]

其實祖母與侘助的互動,蠻像我奶奶和我姑姑的,所以有種親切感[e18] . .

我從來沒想過他會是女的耶,一直都很帥啊[e38]

除了數學強之外還要有強大的抗壓性!像我數學再強在面對那種情況時都會害怕得動不了了吧 . . [e28]11-15 14:18
墨君
看完弒雪的介紹,這部動畫很有特色呢!
細田守的 跳躍吧!時空少女 題材很有創意
有時間可以看看 [e35]

11-15 17:08

雪雪
嗯嗯,有時間會補上的[e12]11-15 18:43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真的很讚[e22]

11-15 17:32

雪雪
對呀[e16]11-15 18:43
破月
真是太遭糕了...上禮拜回家完全忘了要看這篇文章..[e8]
假日在寫心得寫到現在才想起來...
(順代一提心得還是沒有完成.[e27]我果然還是沒有寫文章的才能.T.T)

---
(離題了[e8]
這一部我看了兩次,是一部值得省思的動畫呢!
雖然畫風可能不萌,但在劇情上卻很有張力。
不管是老奶奶在混亂中仍領導著大家的橋段,
還是最後大家一起奮鬥的橋段都很引人入勝!

網路的確是很方便的東西,他能夠超越空間的
障礙聯繫彼此,然而我們不能過度的依賴它。
家族才更是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最佳牽絆--

11-15 22:03

雪雪
不會沒有才能啦!有愛就夠了[e38]

沒錯呢,劇情真的很棒,而且題材涉獵範圍很廣,
完全符合細田守當初製作時所期望的呢[e12]

是呀,家人的牽絆一定要好好珍惜才是[e19]11-15 23:03
阿散
這部超棒!!
當初看到片名時還以為沒什麼
看了以後才發現非常好看!
然後電影院上映也去看了!!
BD也入手了!
算一算我大概看了五次@@"

11-16 00:19

雪雪
我當初也是呢!光從片名的確是不太吸引人@__@"
值得收藏呀!11-16 00:55
Koronesuki
話說 雪 你發文都不發個動態QAQ...至少我即時通知會顯示呀

不然要等我心血來潮 去翻小屋好友創作才能看到耶...

11-16 09:09

雪雪
會有最新創作的動態出來呀[e18],好嘛,下次我發文會搭配動態一下的[e16]11-16 13:01
魯魯蛋射手MK-II
推廣大愛!!
當初看了之後也感觸許多阿~ 在這王道以及主角都要開外掛的的年代
這部算是少數的良品+_+ (雖然後面解碼時算是小開外掛吧XD 領域:神之心算!! 代價:噴鼻血)

寫的很詳細捏>w<// gp gooooo~

p.s電車上的飲料阿...是惡搞Dr,pepper
那是個在美國比可口可樂還暢銷的飲料品牌喔 >.0b

11-17 13:34

雪雪
是呀,也因為這樣子讓觀眾年齡層擴張不少呢[e12]

謝謝^__^~

嗯嗯,在好幾部裡都有看到呢,置入性行銷非常成功[e38]11-17 16:58
永無止盡的最終幻想
這動畫組是以前做數碼寶貝的嗎?
感覺很像 劇場版-我們的戰爭

11-17 14:45

雪雪
聽說是同一個導演唷[e12]11-17 16:57
啪啪啪
因為有點好奇,所以點了你的創作欄
結果TMD你和我的品味還真像啊!!
你看的我大概都看過雖然有些沒看過
既然你我的品味如此相同,那些沒看過我應該也會很喜歡所以那些作品我全鎖定了,這算是另類的指南吧![e17]
下一篇鎖定看秒速五的心得,秒速五也是令我轉轍難眠的作品啊~~~

11-19 15:05

雪雪
呵呵[e12]~ 文章不會跑掉的,有空可以慢慢欣賞!11-19 15:17
伊姆
你寫的好詳細,雖然也雷很大,但是給看過的人有種再看一次的感覺

個人很喜歡這部作品,覺得非常符合現實,裡面的家族感也令人嚮往

錯字部分,我記得有兩個,但我只找到了這個

耳朵的形狀和老頭子的一模一樣,真是"下"了我一跳

萬分感謝你的分享了[e34]

11-27 01:00

雪雪
是呀,當初就是希望這目的,讓大家能夠再回味一次[e12]
謝謝提醒!已經修正囉[e38]11-27 11:38
電玩假面
夏日大作戰真的很好看的說
有著濃濃的家族之情
看完以後我就去買片子收藏了!!

11-27 09:36

雪雪
是呀!真的很棒呢[e38] 11-27 11:39

恩恩...夏希有著平凡萌(連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XD)
健二很厲害的說....以他的數學能力為自己的目標.....((別想吧你!毆

01-28 02:15

雪雪
你也可以慢慢找尋你的興趣,或者你的目標呀~
有空就慢慢想,慢慢摸索,以後才不會後悔[e24]01-28 10:01
阿暐
這部真的好看啊,但我會看是因為看到這個mad,簡直是神mad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Jzmos76TM&feature=g-like

11-18 21:58

雪雪
不錯不錯XD11-18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1喜歡★ivan8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