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夜騎--之一

作者:朱里安│2011-11-07 04:24:27│巴幣:0│人氣:2793
此篇作品是我的另一篇作品閃光的法爾奇的外傳,一切的時間點都在閃光的法爾奇篇幅之前。以另一個角度去詮釋世界的面貌,以及將原本被邊緣化的角色多一些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白天,烈日當道。
  夜晚,夜騎降臨。
 
 
  夜騎,是一個很奇妙的組織──嗯,應該說他們還算是在傭兵團的位置。其實傭兵這東西蠻難定義的,他們接受任務、委託,以委託主最想要解決的方式去做處理。但是他們並不會接任何會影響到國際紛爭的任務,比方說暗殺某國的國王、刺殺某位大臣,又或者以隱密的身份潛入對未來的王子洗腦等等,在傭兵法案當中這是違法的,任何人都有理由跟充分的原因對此人或此傭兵團作出審判。
 
  而且作這種事情無疑的是對自己的傭兵團造成危險,所以正常人都不會去接的。大多的傭兵團都有一個落腳處,屬於自己的棲息地,所以也會有人稱呼他們為一種工會的行事。
 
  工會亦或者是傭兵團,其實都一樣。在名義上或許可以稱呼為工會,但是形式上仍就是還是會做出傭兵該做的事情。幫人解決案件、保護人到某地、尋找珍奇異寶等等,跟普通的工會幾乎是一樣,唯一的不同就只是他們會加入戰爭。
 
  在戰爭當中可以雇用傭兵作為打手,而他們的生死就只靠自己。不過由於傭兵團成立較早,大家都還習慣傭兵的方式,而最近有些傭兵團逐漸想要轉換成工會的方式──不接受任何的利益戰爭委託,這一點可以讓工會──傭兵團存活更久,減少危險。
 
  近年來的傭兵團已經很少接受戰爭的委託了,這一點雖然讓許多的國家不滿,但還是沒辦法,這已經是一種無形的規矩。
 
  所以目前的分界,大概就是以你的居住地大小與人數的多寡,少得稱呼為傭兵團,多的稱呼為工會。但其實大家心裡也明白,這兩個根本是一樣的。
 
  大多的工會不太喜歡人蛇混雜。主要是人類們都不喜歡非自己種族的人,半獸人、狼人、精靈、黑暗精靈等等,就算你有能力、智慧、手段,對於非自己種族的人,總是顯得有些排斥。或許是因為人們害怕身旁種族的反撲,他們應該不會想過如果有智慧的狗與貓,會如何對待他們。
 
  因此,就是決定以種族之名排斥其他種族。雖然其他種族也有這種傾向就是了,但表面上還是得作出一些委婉的態度。在傭兵法案當中,也有著不允許因為你不喜歡其他種族的原因而作出任何對他有劣勢的決定。
 
  就算你再怎麼不喜歡,委託就是委託,工作還是工作,你還是要完美且讓委託主滿足。
 
  但夜騎就蠻例外的,會長他容納任何有才能的人,他才懶得管你是人類、是黑暗精靈什麼的,只要你願意且認同夜騎的作風,並且會花費心思在夜騎,不管是誰他都相當樂意接受。他也接受沒有經歷過特別訓練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是從這種狀況下爬起來的,你願意花時間,你遲早也會成為強者。
 
  或許這異於常人的經營方式,是讓他們變得強大的原因。
 
  夜騎的工會所落在奇岩城當中,不過為了降低位於市中心的喧鬧,會長選擇在偏角落的地方建立。他們也不喜歡在一群人的身旁談論事情,畢竟人多口雜,總是會出亂子。
 
  夜騎的建築風格是仿海音的風格,藍磚白牆,且稍作挑高的樣子讓整個房子的氣氛變得高貴起來。相較於奇岩城大多為灰色系的配色,這種突兀的顏色讓夜騎顯得更加特別。
 
  碩大的房子,從外卻什麼都看不清楚。精妙的建築曲線與窗戶設置,讓外面的人就算想偷看也根本看不見什麼重要的東西,並且時常以簾幕遮蔽,更顯得神秘。門口相當輕鬆寫意的佇立,上頭的門板解著碩大的夜騎二字,從遠方都還可以看見夜騎的根據地。
 
  推開門扉之後,向前延伸出一大塊空間,到底部是櫃台與酒吧,中間則是放著許多張桌椅讓人休息與喝酒談天。常常這裡會聚著許多人,路過的旅行者、來這玩的、找人聊天的,他們都相當歡迎,只要你不鬧事,在這裡愛怎麼聊都無所謂。
 
  這裡也有一個奇怪的條例,只要你提供了有用且真實性高的情報,就可以跟這裡的人換得一杯麥酒。就算你消息是二線、三線都無所謂,只要他們還沒有得知這情報,而且也有可能是真實的話,當場敬你一杯麥酒。
 
  也因為如此,夜騎也知道許多世界上的消息。
 
  在一側的地方有到門,裡頭是夜騎的人專屬的地方,普通人並不能進去。裡面的擺設跟外面沒什麼兩樣,也算是簡單且輕鬆的,差別是在牆上有許多的委託單,跟這裡面可沒有麥酒可以喝。
 
  夜騎的人數也有百來人,常常會有許多夜騎的人駐守在此。雖然說不允許工會間彼此的爭鬥與抗戰,但也要避免會有人偷偷的襲擊這裡,多少也要有些準備。通常都有三個高階的成員作為委託的管理員,他們必須過濾且讓委託變得清楚,而且也要分析究竟適不適合讓這個成員接受。
 
  如果他認為你實力不夠,他會拒絕讓你接受這條委託,同時也會推薦別的簡單些的委託讓你去執行。他們也得讓後起之秀磨鍊自己的能力,並不是單純的只讓位列前茅的人永遠就在前面,而其他的人就不管他們的生死。
 
  夜騎有一套他們專屬的服裝,他們只有一套輕便的衣裳,是以強勁的絲絨作編織的,就算你用刀劍劈砍,也未必容易就產生細縫,強度也接近某些高階級的皮革。高領的,於兩側臉龐下有一條細的白色線條延伸至肩膀。除了這個,他們的右手袖口是無袖的,讓你的大臂露於外,而左手的則是長袖,覆蓋住你的臂膀。
 
  但聽說這只是會長的個人喜好,並不是什麼特別的設計。
 
  在夜騎當中,所有的人都以代號相稱。會規之一,你在這裡就是一個新生的人,你的過去、曾經他們不介意,但是你的現在與未來都與夜騎相生相輔。讓你以新的代號做事,讓你沒有任何過去的束縛,同時也讓你成為一個新的人。
 
  
  日蝕寫意的坐在椅子上發呆,今天沒什麼事情的他,選擇在這裡好好休息。加入了夜騎才數個月,雖然資歷不深,但因為他實力還算不錯,還算的上前十名,所以多少還有一些地位存在。
 
  黝黑的肌膚,長而尖的耳多,灰銀色的秀髮。眼前的瀏海將自己的右眼覆蓋住,雖然他時常將它撥開,但總是會礙著眼。將肩後的頭髮束成馬尾,讓他的感覺更加優雅,雖然跟黑暗精靈的名稱放在一起,優雅這詞彙總覺得有些不妥。
 
  黑暗精靈多少讓人有一些刻版印象,認為他們是隱匿於黑暗中的殺手,而且與精靈相反的樣子,個性也應該有所差異。但日蝕不以為意,應該說他根本不想理這些無聊的想法。他掏出擅用的米索莉雙刀,擱在桌上擦拭著它們。
 
  它也明白,平常不與武器對話,在需要用到他們之時,你會遭受到反撲。
 
  「嗨。」一人坐到他身旁,日蝕卻只是看了他一眼,繼續在手上的工作。
 
  「有事嗎?」日蝕說著。
 
  「別這樣嘛,我想說你在這裡坐這麼久了,過來跟你聊聊。」
 
  烈陽,另一位成員,與日蝕不同的是他是一個普通的人類。就資歷與能力來說,在日蝕之上。不過日蝕不太善與人溝通,喜歡作自己的事情,所以也是對他愛理不理的。
 
  「我知道你習慣自己一個人。」
 
  「既然知道了,怎麼還來煩我?」一針見血也是日蝕的一大特色,他的臉色也沒有因為這句話有了起伏,手中的動作仍是持續著擦拭他的愛刀。烈陽也習慣他的反應,所以也不會多說些什麼奇怪的話。
 
  「呵呵,我剛剛看到一個委託,我覺得你會有興趣,想說來跟你告知一聲。」輕描淡寫的說著,不過這句話也代表他相當熟悉日蝕這人,連他對什麼有興趣的事情他都知悉。雖然他們兩個觀細看起來惡劣,但其實雙方都知道對方有什麼特色跟能力,更不需要用語言去交流。
 
  「喔?」日蝕漫不經心的回應,不過他的注意力多少也被他吸引走了。
 
  「我想你去那裡看看應該會懂我的意思。」烈陽指了指釘滿委託單的牆上。在這裡只要你要接受委託,只要拔了牆上的委託單,跟管理者告知一下就行。對於入工會較久的人,都知道這裡的規矩,管理者會將委託簡單的分出難易度,而依照你的階級而去選擇你可以接受哪一邊的委託。
 
  大多只分成五級,數字越高則是越困難,而日蝕可以隨意的接受三級以下的委託內容。每個牆面都有不同的委託難度,同時也標記好,所以不會看到難度差異相當高的委託放置在一起。
 
  雖然聽到烈陽這種說詞,他還是不疾不徐的收拾東西,慢慢的走向牆上找著烈陽說的委託單。果然,他很感興趣,不停的盯著單子上的文字與內容。
 
  呵呵。
 
  烈陽看著日蝕的反應,像是小朋友看到喜歡的玩具一樣盯著不放,按耐不住情緒笑了出來。而日蝕則是將單子撕了下來,拿給管理者看,後者則是安心的將委託交給他。不知道是委託簡單,還是信任日蝕的能力。
 
  「先離開了。」日蝕回去將他的東西收拾收拾,與烈陽打聲招呼就往門口方向離去。「祝順利。」烈陽說著。
 
  「當然。」
 
  夜騎的日蝕,
  出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8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堂Lineag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