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駭人校園─尾聲。

作者:業工藤│2011-11-03 20:56:26│巴幣:2│人氣:154
尾聲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人生中,不過就是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的的夢嗎?當你一醒一切不就又回歸原本了嗎。
「我…死了?」我微微的張開眼睛,心中暗忖著。
印入我眼前的白色大簾布,和一股濃烈又刺鼻的藥水味,衝入我的鼻腔中,霎時間令我感到一陣不適。

我大力坐起。
「唉呦!!」我雙手抱頭,望向到我撞到頭的人,跟我做一樣動作。
「靠北,想說看看你醒了沒有,馬上就給林北爆頭。」。
「老爸!!你怎麼在這。」
他摸著頭對我罵道:「係因啊!這麼晚了你跑去學校幹麻!」
「有事情到學校去而已嘛!」我挖了挖耳朵。
「對了,老爸這裡是哪裡。」
「醫院。」
「我怎會在這?」
「是小狗救我們出來的!」突然間,門被打開。
「小豬!」我看著他並沒有太多外傷,反倒我身上繃帶多的不像話。
「伯父你好。」小豬對著我爸鞠躬著。
「你是工藤的同學?」他指著小豬。
「好啦!好啦,老爸我肚子餓了,幫我買吃的。」接著我幾乎用推的把他趕出去。

小豬低眉開始說起:「小狗,剛剛來過我的病房,是他救了我們。」
「救?」
「你還沒看對吧!」
小豬拿起遙控器,把電視打了開來。

現在我們來關心這則新聞,在宜蘭的某高中,再一記炸彈下,使的學校面目全非,現在我們就將畫面帶給現場記者。我們就在……

「炸彈!」
小豬把電視給關掉,「恩,小狗那時早就醒來了,他是聽到槍聲的…」我突然插話,「那他有看見…」 ,小豬也在我說話時插了話,「他沒有看到任何人,只有我們。」

我頓時不語。
小豬坐了下來繼續說道:「而當他上來時,一看到我們全部倒地不起,還有地上的炸彈。」
我立刻神情愀然了起來,那時紅紅的閃光,原來是炸彈。
「那現在小狗呢!」
「他回去了。」

我們又陷入一陣沉默。
「那你可以說明這一切了吧!」我用手指敲著桌子。
小豬一臉五味雜陳,過了良久,他嘆了口氣說道:「你想知道什麼?」
「逆向神經麻痺症候群!」
「唉~其實你不問,我也一定會說。」
「那是一種症況,再一定時間內,你的五感便會相當的好,甚至是第六感。」
「第六感!」
「沒錯,它會在你有危機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的。」
原來那時就是這個症狀,但是…

「但是他在使用過後,它會讓你的身體呈現癱瘓現象」
「你是不是已經發現了。」小豬直視著我。
我沒點頭,也沒搖頭,只是看著他。
「什麼叫生聲盅?」
「羽暄手上拿的就叫做『生聲盅』。」小豬握起拳頭來。
「異話,是生聲盅的力量嗎?」
「你知道那是什麼?」他吃驚的看著我。
「不!是羽暄說的,但那是什麼意思。」我略微無力的回答。
「你知道12盅嘛!」他把握起的拳頭舉了起來,「生聲盅是其中的一盅。」
「我不知道。」我老實的回答著。
「我聽說像這樣的盅,每個有的很不可思議的力量,但是卻都存在於不同的地方,是個可遇不可求的寶物。」
「這…」我啞口無言,我能說這一切都是假的嗎?這一切都是夢嗎?
「所以羽暄的異話,就是生聲盅的力量。」
「嗯!我想異話的力量,能夠使人說的話,產生強大的能量。」
「所以那時我們會暈倒,以及幻覺,可能都是因為它。」小豬猜測著。
「我想羽暄把生聲盅的力量帶到了學校鐘聲,所以讓你們產生了幻象。」
「這種事有可能?!」
「陳濤都變成殺手,你覺得還有什麼事不可能嘛!」
「但是陳濤和羽暄一起走了,對吧!」我問著他。
「或許吧!我在想陳濤能在一夕之間變的這麼厲害,有可能也是那個盅的力量。」
「但是有沒有這麼神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是真是假我不清楚。」小豬站了起來,「不過不管是真是假,至少有一件事是真的。」

我抬頭看著他。
「工藤,來做偵探吧!你有資質,我說過了。」小豬突然對我笑了笑。
然而一陣沉默。

「算了,我要趁現在能休息盡量休息了,反正任務也失敗了。」小豬起身,轉向門外。
「恩,好好休息。」我說完後,又一陣沉思。
「對了,這個。」
我抬頭,一張卡片朝著我飛來,我下意識地接過。
「希望你能加入我們。」
是一張名片,上面寫「無威偵探」
「小豬!」我叫住他。
「關於我,你們知道多少。」我撓撓頭說著。
「我了解你多深?」他問著。
我想了一下,笑逐顏開的說著:「內褲穿什麼都知道了。」
「千萬別小看,無威偵探社喔!」
「掰掰。」

我苦笑了一下,偵探啊!!
我望向窗外,對著被烏雲覆蓋天空說著:「我是這塊料嗎?」
此時的天空撥雲見日,陽光露出灑滿我的臉龐。
我笑了,這是我有史以來笑最開心的一次。


經過電視新聞的駭人說法,許多的學生紛紛轉學,休學,畢竟學校都被炸掉了。
則林帆的屍體,也在學校的土堆中被找到了,但是卻是一具半腐爛的屍體。
我打了好次的電話給小狗,但不是您撥的電話未開機,不然就是沒有沒人接。
這是好事!至少這一次他是因為我陷入了危機。

但是12盅的什麼力量是真是假,我不清楚。
可是12盅確實是真的存在著,則羽暄,一定還會再出現的。
我深進口袋裡,拿出名片。
「喂,你好!我是朱俊義所介紹的,我叫業工藤,希望能讓我加入你們的行列.......」


  駭人校園──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6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
剛好全串起來耶~~[e38]
好像電影~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接下來為了交代故事~所以前傳就出來了~[e19]

11-03 21:29

業工藤
哈哈~雖然不知道我的極限在哪哩,但是我想用業工藤這個筆名一直寫一直寫。
但是第2個創作目前還沒有頭緒。11-03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humbg376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駭人校園─8... 後一篇:新──驚悚飯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