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C-你需要金錢魔法嗎?

作者:wizard│C│2011-10-30 13:18:32│巴幣:8│人氣:1034
海耶克大戰凱因斯...

說白了,C其實是用經濟學包裝的王道動畫。

其他人用魔法、超能力、異能力、念能力來包裝,中村健治卻用經濟學。剛開始,我還挺認真地想理解裡面每一個用語在本作中所代表的含意,後來發現這是徒勞無功的。因為製作組根本就不打算在本作中辯論與闡述經濟學。如果是押井守來監督的話,恐怕不會這麼輕易地饒過觀眾吧~


還有第二回合,別錯過了。
C其實就是這段影片的動作精簡版,C不討論誰對誰錯,C將各種經濟名詞導入作為動畫設定的風格,C特意放大處理各種經濟效應來誇張化金融街的威力,C其實沒有給予一個結論、更沒有給予觀眾更進一步思考的東西。
而且,C的表現形式可能會誤導觀眾對經濟學的理解。不過,算了~反正我不認為有多少人會真的花很多時間去弄懂這裡面的東西,畢竟連我自己都放棄了,單純地將這看作戲劇手法就可以了。
從手法上來看,C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中村健治的風格存在,不同的是,C比化貓更靠向商業性許多,可以說,C是中村健治朝向商業作的第一步(空中鞦韆還沒看,搞不好空中鞦韆才是第一步?),似乎可以期待中村健治成為另一個以個人風格打入市場的監督?
在整體劇本設計上,C沒有一集打倒一個敵人這樣的發展,有時候兩、三集才打一場,甚至戰鬥場面沒有直接呈現,而是透過角色口述交代過程,給與角色相當多的篇幅去發展角色的故事深度。

但是,C只有短短11話,11話的長度光是要把角色講清楚就很難了,更不用說要把更多關於經濟策略在故事性上的深層思考放入,也使得C在故事強度與深度都不足以與化貓相媲美。
真朱是公麿的哪一個未來?真朱和慕兒相像的理由又是什麼?其實,真朱和慕兒是公麿和公麿父親共同的、還沒來得及實現的未來,真朱應該是公麿未出世的妹妹。這樣,公麿才和三國有對比性。
真阪木:我們能為你提供未來。

這根本就是銀行的推銷手段...從某方面來說,C也教育了年輕人別輕易地踏進銀行業者的糖果陷阱中~
借來的終究要還,借是有利息的,但能還的這麼輕鬆嗎?

Wiki
官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3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

留言共 2 篇留言

Ray

看過空中鞦韆兩三話,內容一點也不商業,跟怪化貓的詭譎有得拚...
劇情還算好理解,大多是在諷刺影喻著現代人的現實生活。
不過,作品中許多怪異設定,所蘊含影射的事物,卻始終都無法猜透。

空中鞦韆應該是我看過,比湯淺政明的獸爪、海馬,還要誇張大膽的前衛作品了。
嚴格來說,我完全沒有能耐將整部看完啊 =口=

10-30 16:10

wizard
那我下一部來看空中鞦韆吧~10-30 16:13
wizard
正在看空中鞦韆中,我愛死這部作品了。11-06 21:36
Ray
XD改天也來補完好了,
總覺得當下情緒(電波)要對上,才看得下去

11-06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艾莉森與莉莉亞-... 後一篇:【開箱】自由(Fr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