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就一首歌】唐禹哲《D新引力》「新歌」

洵凐 | 2011-10-29 21:59:08 | 巴幣 2 | 人氣 468



  無意間又不小心翻到這首「舊歌」,心血來潮在期中考前介紹一下。
  對於唐禹哲的印象,說實話是好的,在前幾年現場假唱盛行的年代(自從新聞播報之後明顯少很多。),唐禹哲是我無意間發現少數肯唱現場的「偶像」歌手。

  進而研究,發現唐禹哲的現場算是及格,稍微改觀當時我對於偶像就是不會唱歌的想法(不過這個想法最終因為張韶涵的歌藝和楊丞琳的進步而抹滅)。

  就探討來說,唐禹哲的聲線算是有辨識度,稍微帶點含糊的唱腔,卻沒像周董那樣的刻意。MV末端唐禹哲也有清唱證明他還是算會唱的。

  但終究唐禹哲是偶像歌手而不是唱將,所以好的詞曲製作更為加分或曝短的關鍵。這首「新歌」詞曲都在水準上,雖然編曲稍嫌普通,但是原則上還是為他加分不少。
  而他再最後一段副歌的表現我很喜歡,別的歌手的歌曲都是在這段爆發力全開,但是或許對於唐禹哲來說這樣可能是曝短(純屬猜測),反而是選擇比較拖長的方式唱「謀合」,這邊是我很喜歡的,沒用太多的技巧卻稍微拉出和前兩段副歌的差異。

  不得不承認起初我是被林怡鳳的作詞所吸引,雖然主歌的詞鋪陳的有點刻意,但是副歌的詞卻是令人深刻。那句「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 學新歌」總感覺帶著很深的涵義;「每段難得的起承 醞釀我們的轉合」表示著難得的邂逅而開始的發展,終究竟是為了分開而構成的劇情。

  最後我想說這支MV真的就是帥哥美女,唐禹哲+郭雪芙誰受的了……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郭雪芙xd
2011-10-30 11:42:53
洵凐
正xD......
2011-10-30 17:24: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