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還是之前的賀文(魔劍X闇法)

白紙 | 2011-10-29 11:32:38 | 巴幣 8 | 人氣 432


父親節&情人節賀文-墨色軌跡


  從前,這裡是神聖而不可侵犯之地。

  是神所庇護之地。

  如今,神不再庇護此處,光明消失,黑暗蔓延。


      神拋棄了我們。


  雕飾複雜的樑柱上刻著歲月的痕跡,華美壯麗的彩繪玻璃上印著女神的祝福,神聖的氣息包圍整座教堂,如同母親以雙臂抱著初生嬰孩般地溫暖柔和。

  即便艾爾遭到破壞因而誕生魔物之時,這裡依舊是魔物無法涉足之地。


  一直,都是如此。



  但當魔界大門敞開魔族蜂擁而出。

  剎那間,光輝消逝,邪惡趁隙滲入。


  是的,在那瞬間,神拋棄了我們。

  連一點依戀都沒有。


  烏雲籠罩天空,絕望成長茁壯。

  神聖的教堂被玷汙沒入地底深處,永不見光明。



  「今天也沒有人阿……」空洞如風聲般的聲音自虛幻的身體發出,這並非人所能發出的聲音。

  不過,這裡確實沒有任何活人。

  「…怎麼可能會有人呢……」語音有些輕蔑的感覺,乾涸的笑聲像在自嘲般地不斷傳出並迴盪在教堂之中──與其說是笑聲,不如說是哭聲更為恰當些,那是一種哭笑不得的聲音,牽引著一絲絲的哀愁──

  紫焰構成的模糊面孔勾勒出一個詭異的笑容,空洞的聲音再次傳出:「沒有人也好……」這回,話中多了分寂寞。




  「為什麼我會跟死小鬼一組啊……」而且居然還是來這種、這種怎麼看都會有『那種東西』出現的鬼地方!

  愛莎的不悅全寫在臉上,不過,更多的是恐懼。

  也因此,腳步明顯的比平常走得還要快且急。

  聽見愛莎的怨聲載道,走在前方的艾索德也開始不耐煩起來:「妳以為我想跟妳這個矮冬瓜一組嗎?」又不是我自願要跟妳一組的……

  「我才不是矮冬瓜!還有我也不想跟你這個死小鬼一組啊!」要不是蕾娜姊說誰敢違抗抽籤的結果她就跟誰翻臉(扁誰)我根本不會同意。

  愛莎依然擺著一副臭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在後頭。

  不久,艾索德停下腳步以眼神示意愛莎跟著停下並做了個噤聲的手勢,似乎是發現了什麼。

  『怎麼了?』察覺有異,愛莎悄聲問道。

  『前面──有……』不知為何猶豫了下才繼續答道:『魔族。』不太確定的語氣使愛莎聽得一頭霧水,完全無法了解艾索德到底在猶豫些什麼。

  死小鬼在幹麻?他平常看到魔族不都是直接衝出去嗎?

  愛莎湊近艾索德身旁,想看清楚艾索德所說的『魔族』。

  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愛莎一生都不想遇見的『東西』。


  沒、沒有腿、也沒有身子…


*  


  這已是第幾天了?自黑暗侵蝕起。

  …罷,反正都已經變成這副模樣,根本不必在乎過了多久。


*  


  構築複雜的魔法陣閃爍著運行中的光輝,在那上頭漂浮著身形虛幻且被層層鎖鏈束縛些許行動的紫色形影,仔細觀看的話,隱約可以判斷出手與五官的所在,但那手及五官卻是以紫焰所構成的,並非真正的手與五官,再往下看,則是一片虛無,就像是──

  「幽、幽靈──」艾索德快速地在愛莎大叫出聲前以手捂住她的嘴,以免驚動到前面的『東西』,可卻已來不及。

  那『東西』好像轉頭望向兩人藏匿的方向,發出空洞而清晰的怪異聲響。

  「誰?」

  糟糕,晚了一步。

  「矮冬瓜,叫妳別叫妳還叫,這下慘了,劍打得到幽靈才有鬼!」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誰…誰叫你……不先跟我說有、有…『這個』在前面!還有──不、不要隨便說出……那個字!」

  兩人在這種時刻還吵得起來真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厲害。


*  


  人類小孩?怎麼會跑來這裡?

  這裡不應該有人存在。

  不應該。


  那麼,就只好殺掉了。

  *


  「哪個字?」矮冬瓜那麼緊張做什麼?她又不是打不到幽靈……魔法應該打得到幽靈吧…應該吧……

  正當艾索德分心詢問愛莎時,敵方的攻擊也隨之到來。

  「死小鬼,後面啦!」怕歸怕,在兩人即將遭受攻擊的同時,愛莎瞬間施展一層薄薄的藍色護盾抵擋突如其來襲向兩人的紫霧攻擊。

  「擋得不錯嘛…不過矮冬瓜妳的護盾好薄一片,感覺上有點不太可靠。」

  「覺得不可靠就出去護盾範圍啊!我只是不小心用太大才幫你擋到而已!」

  「好阿,出去就出去。」雖然這麼說,但艾索德完全沒有移動。

  見狀,愛莎自豪地笑笑:「怎麼不敢出去了啊?」

  「……我還想問妳咧…抓我的手抓那麼緊幹麻?」白了愛莎一眼,艾索德望向愛莎不知何時抓過來的手。

  「唔、我、我只是不小心…不小心抓到嘛!」

  「那還不放開?」

  「……。」

  看見愛莎不敢放開依舊抓得緊緊的模樣,艾索德不禁爽快的大笑了聲:「哈哈!原來妳會怕啊?」

  愛莎白嫩的臉頰立即漲紅了起來,同時也激動地想要回嘴可在說出口前身體卻突然被艾索德拉近自己。

  「你、你做什麼?」

  「靠近一點就比較不會怕了阿。」對方僅是燦笑著如此說道並走向前方。


  這次,我來當妳的盾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