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浮游調味料‧『人類』-前-4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1-10-27 17:40:31│巴幣:4│人氣:291
浮游調味料
‧『人類』-前-4
 
 
==
 
 
 
  「快逃!」
 
  「啊呀呀呀呀!」
 
  運用拋棄式﹝disposal-type﹞反重力系統,實施登陸戰的蛙人地面載具,光是她們所看到的,就有五隻攀上島嶼。當然,也不是所有載具都能登陸成功,在這些成功的背後,仍有幾隻載具登陸失敗,向著地面墜落……卻不知基於何種理由開始解體,化成細小的零件之後,馬上就被磁力線捕抓。
 
  可能是被製做成無法耐住某種程度高度變化?目前只能如此猜想。
 
  那些基礎尺寸最少也有兩公尺高的機動地面載具,移動的速度雖然沒有運用了反重力技術的空中載具快,但這機械身軀所製造的震動與風壓,哪裡是兩個未成年人所能抵檔的?從陸地盡頭攀上來的手臂,震的兩人連站都站不穩、巨大質量移動的對流變化﹝convection ﹞,化成比海風還銳利的狂風。
 
  轉眼間,充斥全場的溫馨都變成了殺戮之風。
 
  想以『血肉之軀』來阻擋這些相當於異形的機械是不可能的,男孩急忙的想拉起女孩逃跑,卻忘了女孩原本就是不良於行,如今環境變的更加惡劣,女孩的腳絆了一下,直接跪倒在地上。
 
  「妳還站得起來嗎?」
 
  「別管我了!你快逃,我自己一個人也沒事的。」
 
  這話的涵意,就是女孩她沒辦法動了……叫男孩自己先走。見此情況,有誰會拋下她?
 
  還好,這時候,救星來了。
 
  對於冒冒失失闖入的侵略者,海岸線的裝飾品也有了反應。方才提到的奇形怪狀消波塊,點燃了引擎,調整角度的,將射線武器對準遍布在海灘上的地面載具。
 
  但,指望它們,本身就是個錯誤。
 
  不就說過,那些只是玩具?
 
  噴氣式引擎對於調整姿勢太過於苛求,這點完全比不上新世代的反重力系統。射線武器的準頭才剛剛瞄上敵方的載具,敵方就移動了!到最後,感測型的射線武器只能像無頭蒼蠅般亂瞄,連一發都無法射出。
 
  五架迂迴行動躲避射線兵器的瞄準之機動載具,才發射了一記少有地面載具會裝備的質量彈,就將其中架消波塊給打了下來──由此推斷,消波塊連基礎的反重力防禦系統都沒裝備。
 
  而且,這只是前菜。
 
  移動速度當然不比空中載具的地面載具,卻靈巧的用著特殊履帶裝置﹝Continuous tracks﹞,靠近應該歸類在空中兵器的消波塊──就能知道兵器發展等級與實力差距是成正比的──用它們最擅長的近身戰‧手臂上所加裝的質量破壞鐵槌,一拳便將消波塊打爆!
 
  很快的,鎮壓行動便已完畢。
 
  只剩下還在海灘上的男孩與女孩,少數的幾隻載具轉過身來,將執行最後的鎮壓。
 
  「我來想想辦法,妳就乘機快走!」
 
  「你不走,我也不走!」
 
  「妳這人怎麼這樣……?快點,妳的輪椅不是已經調整成砂地行走模式了嗎?」
 
  「不要,要走也要一起走!」
 
  男孩護著女孩,女孩卻想著要逃一起逃。雖說女孩的移動方式有了大幅度的躍進──不曉得隨著誰的意念,前一刻被肢解掉的輪椅,這一刻又再次組裝構成,輪子的外型也做了改變……變成了能夠在砂地上行走,就如仿制對方的可變輪系般,可是能不能逃走,還是個未知數。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既然是『載具』,就意味著裡頭有人、有駕駛員!不依靠無法對抗突發狀況的AI,而是在裡頭載人……這就是蛙人小隊能夠保持紀律行動的原因。載具的其中幾個打了手勢,代替這除了專用電波外一切電波干擾﹝ Radio Frequency Interference  ﹞的作戰區域﹝area﹞的通信。
 
  五架中的三架扭頭就走,但還剩下了兩架……
 
 
 
 
待續4/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1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分享】【Fate/... 後一篇:【同人小說】有著暗紅色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