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6 GP

[達人專欄] 【心得】在一切誕生前終結 -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 魔法少女小圓☆魔力 )

作者:雪雪│2011-10-18 23:44:41│巴幣:270│人氣:8259



( 提醒:本篇文長圖多,可先靜待網頁載入完成後再進行觀看。 )
( 會比較舒服 . .  ( 被巴  )

( 如果圖片載入有問題,請多按幾次「重新整理 )







請問QB哪裡邪惡了 ? .  .


----------------------------------------
 

  這部作品,不好好評鑑可是不行的呀

  曾經在深夜三點創下收視率2.3%收視占有率22.6%,ニコニコ動畫網路播放點閱人次達100萬人次、BD第一卷創下首周.3萬份、次卷.4萬的驚人銷售量,在第16回神戶動畫賞獲得最佳電視動畫獎,更在今年的Newtype動畫賞拿下最佳動畫賞等12項獎項的超強記錄,如此作品豈可小覷?( 笑 )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魔法少女小圓魔力
 



故事簡介

  本故事圍繞著五位魔法少女的成長與冒險展開。出生於良好家庭,親朋好友團聚,有哭有笑,是誰都擁有的日常生活。就讀市立見瀧原中學二年級的少女鹿目圓就是如此平凡地過著幸福的每一天。而一名神秘轉學生曉美焰的出現,讓圓的命運開始改變。

  小圓和朋友在回家的途中發現焰竟然手持武器,獵殺一隻傷痕累累,名為丘比的神祕生物。風波過後,丘比希望少女們和自己簽訂契約,讓少女們成為「魔法少女」。但現實遠比圓所想的殘酷,魔法少女的真相一再衝擊著圓想成為魔法少女的想法……

---------------------------------------


  未演先轟動,當大家得知監督是新房昭之,劇本是虛淵玄,人設蒼樹海和動畫製作公司是SHAFT時,已經吸引不少觀眾了吧?不過那是對現在的我而言。我進入ACG界尚晚,目前資歷還是相當的淺;要不是之前有寫《化物語》的心得文,我想我以也不會認識新房,更不會花時間去了解原來其製作公司是SHAFT

  不過劇本的負責人-虛淵玄,這就得說聲抱歉,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所以後來也查詢了相關資料,對這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如果認識虛淵玄的人,相信你的心情也會和我一樣,了解這部作品的確是他所做的沒錯( )
 
  不認識他的,或者你只是純看動畫,沒有想這麼多,所以當然我也不認識這些人的人,沒有關係,影響並不大;只是如果您有興趣了解,可以點進去我所提供的連結,或者自己上網搜尋,可以花點時間得到龐大的資料。

  再來則是原畫-蒼樹海,呵呵,不知道在場有沒有支持他的粉絲們呢?其實關於他的畫風,真的完全不吸引我,聽說是治癒系,但是我看了好像沒這種感覺. . .

  小圓這部作品,我當初也和大部分的人一樣,認為是部賣萌賣變身的魔法小故事,再加上對於蒼樹海畫風的感受,個人實在不怎麼喜歡呀 ( 汗 ),所以一直擺了很久沒有去跟上,後來是因為大家的極力推薦,以及一些好友表示說想看我寫關於這部的心得文 . . 先感謝一下你們的支持,我也感謝你們願意告知我這部作品的好,否則我可能不會跟上這部作品了呢 ( 笑 )。
好了,前言到此,先來介紹一下主要登場人物



----------------------------------------





鹿目 圓 ( 悠木碧 )



曉美 焰 ( 齋藤千和 )



美樹 沙耶香 ( 喜多村英梨 )



巴 麻美 ( 水橋香織 )



佐倉 杏子 ( 野中藍 )



丘比 ( 加藤英美里 )

  老樣子,詳細介紹人物個性我認為就少了許多有趣的事情讓大家可以摸索,在此就不多提了,有需要的可以進入維基百科進行查詢。
 
 



((  接下來,就要進入地雷、瘋狂捏他區囉,  ))
((  這次字體有放大囉,請大家踴躍迴避 (?  ))
 

 
----------------------------------------






一開始的風格,相信長期對新房有研究的人,一看就知道「阿哈。」的感覺了。
不過我的感覺是 . . 請問這是黑岩射手嗎. . ( 被拖走



 

不過進行戰鬥的不是她,而是另外一名少女。




 
  像這種不按規矩來,一開場給觀眾一種直接殺進異世界進行戰鬥的例子不勝枚舉,這對我這個一開始對這部就沒有什麼好感的人來說,簡直就是扼殺幼苗 (汗),
 





  看到這幕,在加上悠木碧的加持(?,可以完全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這部又叫作「廢怯少女粉圓」了 (笑),
 



像我這樣的人,真的也可以做到些什麼嗎?






( 當然可以!所以和我結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哦,原來大家這麼常用的梗是出在這裡,而且第一集開播不到5分鐘就說出來了。
 



睡醒的日常 ( 無誤
 


小黑岩也睡醒了 ( 來亂
 

 
  緊接著就放上OP了。


  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以為不到兩三集小圓就會成為魔法少女,因為OP不是衣服都換好了嗎?更何況這部作品的名稱就是這樣命名的嘛!( 再這樣下去要傲嬌了 . .
 

  不過竟然到了最終話才變身,真是讓我們這些觀看單一時間軸的顧客等了很久 (無誤
 



  採光超好但事實上超難保養清潔的房子 ( 被拖走
 



本部男主角-小圓的弟弟達也 ( 堅持正確無誤不需商榷 )
真夠可愛的. .  不過. . 嗯。
 

  爸爸是家庭主夫,而家中經濟則是看起來像是工作狂的媽媽撐起,一切看似如此平凡而美好,但是事實卻是智慧過於常人的小圓?
 




( 緞帶選哪一個好呢? )
 

好好選阿,將來可不是給你戴的 ( 笑 )
 

  在這裡要先提一下關於「悠木碧」這位聲優,身為「七位超新星」之一的她,是為全方面聲優,聽說是由童星轉型的,號稱「永遠的蘿莉」!. . 呃呃這邊不是要介紹她的,而是對於她的聲音來配小圓這件事情,我相當喜歡。

( 點「七位超新星」可以進入茶資道的介紹文喔 )


 
  嗯,背後的原因我並不曉得,但是不管是天生的音色也好,為了配合小圓這個角色而使出的技巧也好(?),雖然基本就是不能與角色發生違和性,不然整個就崩壞了。當然這不在話下,而是給我一種像是「這本來就是小圓的聲音」的感覺。

  嘛,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我也不太會形容。

  尤其是小圓哭時,悠木碧配得簡直太好,彷彿就在我面前哭一樣(還是喇叭音效好?),總而言之,真的配得很棒,我是這樣認為的。(拇指)
 





幸福的家庭。
 



真切的友情。
 

  在這裡我想問一下,請問有人跟我一樣一直看著美樹,然後看了不知道多久之後才知道原來她也是五位魔法少女之一的嗎?. .  說到這我還真對不起這角色,給我的存在感真的莫名的低 . .
 
  其實我覺得很大原因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個性的角色吧?短髮講話直接且清晰一臉看起來就很陽光運動神經應該很好總是會和個害羞的人當好朋友. . 等等之類的個性,讓我覺得相當平凡,甚至日常生活也很常見。
 

  不過這種角色也是各動畫固定班底了,其地位也是不可動搖的。
 



    但是神原倒是讓我印象深刻,大部份歸功於個性吐槽吧 ( 笑 )。
 




謎之轉學生的登場,曉美焰
 

  這邊就是要看到第二回以上才會了解曉美的種種行為了,像是講話冰冷眼神刺進骨子裡、拚命給小圓奇怪的忠告和跟蹤狂(?)等等,
 
  重看才覺得,嘆,那種心態,那種生活,誰有辦法過得下去. . .
 
  不過齋藤千和的再度出現,讓我超不習慣. .  因為我是剛看完《化物語》,緊接著看《魔法少女小圓》的,曉美和戰場原在一開始相去不遠,又由其那冰山美人淡淡然的講話方式,更是讓我覺得戰場原你是被柯南裡面的黑衣人陷害的嗎. . .
 
  當時心中有的念頭,就是「嗯嗯,齋藤千和都是配這種角色的。」
  然後我就想到《Rewrite》裡面的神戶小鳥



 


  嗯 . . 我錯了,齋藤可是很厲害的全方面聲優. .  ( 遠目
 




( 可以帶我去保健室嗎? )
 

  小圓雖然是保健委員,但是對於一個轉學生卻沒幫上什麼忙,因為一個剛轉來的轉學生竟然不用別人帶路(反而幫保健委員帶路?),就知道保健室在哪,相信已經有不少眼尖的觀眾知道,這謎之轉學生還真謎. . .  不過還是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釋就是了。

 


( 呀 . .  我是說,那個, . .  難道你知道在哪裡? )
 


鹿目圓,你認為你自己的人生是寶貴的嗎?你重視家人和朋友嗎?」
「如果那是真的的話,就絕不要去做跟至今不一樣的自己。」
「否則,你就會失去一切。
 



  念書、運動和美貌(差戰場原很多)集結於一身的曉美,看似看一般動畫設定相同,總會有這種完美的人存在;但是這部作品可就沒這麼簡單了,要得到這些,可是付出了許多努力,遭受了許多事情. . .
 



( 救救我 . .  )
 

  因為很晚才跟上這部作品的關係,我已經被大家的評論洗腦了,認為QB一整個就是心懷不軌的大壞蛋,所以看到這幕我得第一想法就是「壞人裝可憐以達到目的」和「曉美這麼冷酷是為了小圓好」這兩種。看似正確,相信不少人也是和我一樣想法,但是,真這麼簡單就不會抱走12項獎項了XD”。
 



  關於異空間(魔女空間),這點相當吸引我。這種奇幻把握得恰到好處,我甚至去查詢了「劇團狗咖哩」的相關資料,因為異空間的設計就是由這團隊所負責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進入維基條目。
 

  記得哪時候,我朋友看到還說「這什麼動畫怎麼這麼噁心。」( 笑 )
  這種場景再配上那音樂,簡直就把人整個抓進去了。
 
  緊接著是學姊巴麻美的出現,也托大家洩梗的福,早就知道這位會被砍頭且一大早領便當. .
 



( 謝謝你們,這孩子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
 

  看到這句,我的第一反應就是QB和學姊一起聯手當壞人( 因為大家都說QB是大壞蛋 ),但是學姊這溫馴如太陽的個性,讓我還是一直保留懷疑的心態。
 



流星 ( Meteor )
 




一齊發射 ( 被拖走
 



其實QB也是算蠻可愛的,愈看愈讓我覺得,大家都在說它壞蛋,嗯,是不是有待商榷呢?
 




( 希望你們能和我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 )
 



( 我是一個人住,所以不用客氣。 )
 


  一個人住. . .  阿阿抱歉我紳士了 . .
 

 
我可以幫你們實現一個願望,什麼願望都可以,什麼樣的奇蹟我都可以引發。
但是,以此為代價做成的就是靈魂寶石,得到這寶石的人,會被賦予與魔女戰鬥的使命。
 



( 你們兩個要不要暫時陪著我擊退魔女? )
 


小圓和美樹的禁斷戀情讓第三者知難而退了。  (大誤
 

  當她們在討論曉美究竟是敵是友時,QB提出了一個論點,就是曉美她可能是要阻止新的魔法少女誕生,因為這個職業雖然是為了擊退邪惡的魔女,但是為了讓自己魔力能夠持續恢復的緣故,不希望有太多同業搶生意
 
  但是,卻沒有明確的說明如果靈魂寶石沒有被淨化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到此就有厲害的網友指出,魔法少女和魔女根本就是互通有無的,如果魔法少女的靈魂寶石沒有被淨化,全黑了就會變成魔女,以及悲嘆之種。
 
  我只能說,看到第二集就能夠想到這點的人,真的是相當厲害!我記得我是到了美樹開始心情低落才想到. .  不過太早猜對好像會失去不少樂趣
 
  不過在當下,小圓和美樹需要擔心的,就只是要不要搏命來保護人們罷了,就如同一般正向動畫一樣,不過還附加一個禮物,就是實現一個願望。不過也是因為這附加的禮物,才會讓小圓和美樹遲遲猶豫不決
 



( 其實應該不稀奇吧,不惜搭上生命也想實現的願望,
抱著這種想法的人,在世上應該很多吧。 )
 




( 所以,找不到那種願望的我們,就是只知道那種程度的不幸吧。)
 



真正達到這種機會的,應該另有其人。
 
 
 
昨天的話還記得嗎?
 




( 那就好,希望我的忠告不要白費。 )
 


 
( 你是許下什麼願望才成為魔法少女的! )
 


  這句話,讓看第一遍勉強忍住眼淚的我,第二遍看到這句話時卻哭了。
  因為我想到,當下聽到這句話曉美焰,內心有多痛
 



  拯救了一個被魔女所害的路人,關於這場景,在小圓和美樹面前,簡直就是成為下定決心當魔法少女的大補丸。因為你不覺得,很讚嗎?只要成為了魔法少女,我就可以拯救世人,有人被害,我可以拯救他們! . .
 
  這是無限矛盾的起因念頭之一 . .
 



  我不得不說,學姊的戰鬥方式真的很,很迷人。



  雖然這蒼樹海的畫風就是萌不到我,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人除了萌學姊的外貌和個性之外,也被她的戰鬥風格迷住了吧。( 笑 )
 



所謂的淨化。 根本一樣. . 相煎何太急。
 


( 一直以來謝謝妳了 . .  )
 

  在場有美樹控的嗎?禍源登場了,有沒有人要激動的. .  
 

  普遍認為,美樹是整部中最悲情的角色,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犧牲自己的性命去讓自己喜歡的人身體好起來( 而不是一命換一命 ),救完之後非但得不到感謝,還得拱手把他讓出去就算了,對象還是自己的好朋友,那也就算了,好朋友還基於道德情面讓自己能偷跑,但卻根本沒辦法,最後,還得掛上拯救這沒意義世界上的人們. .  簡單來說就是讓別人爽而自己一邊做苦工還得微笑祝福 . .
 



  因為學姊是當自己快死了,在存亡之際,遇到QB的出現而讓自己別無選擇,只能接受這活下去並且終生奉獻役的路。其實由此看來,QB和學姊能夠成為好朋友是相當合理的,為QB工作也是正當,畢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所以到此,不免會讓人產生一種QB撿到便宜,讓學姊當自己的業務部部長( 此時QB是壞人的刻板印象還沒消去 ),其實學姊也不是壞人,她只是做了一個活下去的代價而已。
 

  為了幫別人實現願望,而犧牲自己,在我們眼裡這簡直就是聖人
 




( 要實現別人的願望的話,就需要更弄清楚自己的願望了。 )
 


  可是美樹只不過是一個學生,我想直接的對她說「你懂什麼」。
 

  就像《秒速五公分》裡所要傳達的概念一樣,小時候純純的愛,為了見到自己所愛的人,可以不顧一切,搭個7、8小時的火車,帶著不確定且焦慮的心,前往一個自己毫不熟悉的地方,只靠那份心就可以達成;但是直到出了社會,卻只能將一切用一個苦笑帶過。
 
  現在的你,什麼也不懂,腦中就只有那顆想為了對方而犧牲自己的類博愛心,我們都知道這不好( 就現實面來說 ),但是我們也知道,不管怎樣最後美樹一定會許下這個願望。
 



( 只是想做的話不行嗎. . . )
 

  小圓更是一個奇妙的例子,家庭和友情和樂融融,但卻有了實現一個願望的機會,然後她又傻傻的. .  你說她會許什麼願望我還真不知道。所以我當時心裡就有個底,小圓八成會快結尾才當上魔法少女. . . 然後願望一定會很奇特之類的. . 因為互補效應嘛。
 


( 雖然討厭的事情和難過得事情會有很多,
但是克服了那些的滿足感,對你媽媽還說才是最棒的寶物。 )
 


  大家是不是該向小圓的媽媽學習呀?( 笑 )
 


( 只有她,絕不能讓她訂下契約。 )
 

  看到曉美說這句話,給我的感覺是「是不是小圓成為魔法少女後,世界就會顛簸」之類的;因為我一直相信曉美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世界平衡度的控制者,雖然很多謎團沒有解開,但是到後面總會說明的,就慢慢等下去就好囉。
 
  當初我是猜想,曉美許的願望可能是長生不老,或者和自生時間有關的願望。所以可能曉美已經活了好幾百年,所以知道很多事情也不意外( 笑 ),就像已經走過多年歷史的老智者一樣的那種存在;但是這想法只有概念對。
 



( 是悲嘆之種! )
 

  我被騙了,我以為這集美樹會因為環境所逼簽下契約
 


( 笨 . . 笨蛋,可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 . )
 
  雖然在看第二回時,已經知道曉美有著的是在時空軸間往返的能力,但是在第10話( 神話 )之後,約5次的輪迴修改並沒有提到這段;也就是說,有可能曉美沒有從經驗中得知學姊會在這次的戰鬥中領便當,但是在現在這個時間軸中,她帶著一臉就是知道「如果你不讓我來,你就會死」的事實前來,這點算是讓我疑惑的地方,我目前是歸類於曉美純粹知道這次的敵人較為強大,而來幫忙的心態,還希望大家對此可以提出你的看法。
 


( 是,如果我可以的話。 )
 
  小圓你殺人了Q_Q ~
 
  有人說如此溫馨的畫面根本不是虛淵玄的風格,所以等等學姊差不多就該領便當了,我當下也是這麼認為的,都作好準備了 ( 笑 )。
 


( Tiro Finale !)
 



  有人說,因為學姊許的願望不單單只是活下去,而是「不孤單的活下去」,所以當小圓對學姊真情告白後,這個願望就破功了,因為此後學姊將不會是一個人
 
  為了達成願望,學姊必須領便當。
 
  我覺得這個論點,真該給五顆星滿點,完整說明了這便當的菜色。
 



( 你們兩個!現在趕快和我簽契約! )
 


( 話說這個怪物真的蠻可愛的 . . .
 


( 成為魔法少女,就是這種下場 ..  )
 

  事後再回來看,這並不是唯一得事實,應該說成這是曉美苦口婆心對小圓和美樹的威嚇才比較適當 . .
 
  昨天一個帥氣的學姊,就這樣領便當了,小圓和美樹還是得回歸正常的生活,得上學,吃飯。先撇開一切來談,這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舉個比較無厘頭的例子好了,在《我們這一家》中,有一集提到,那天是吉岡的生日,他沒有向大家要禮物,而是作一些無厘頭的要求,比方說作業忘了帶,向老師說「今天是我生日,可以不要懲罰我嗎?」之類的囧事。最後傳達出的概念,就是「即使今天是你生日世界還是正常轉動不會因你而有所改變一點點都不會。」
 

  學姊走了,對小圓和美樹來說世界好像停止轉動了,但是,根本沒有,她們還是得跟著轉動.. 光想像就很悲痛了,更何況是真的發生. . ?尤其對小圓來說,學姊才剛接受小圓的告白就走了,情何以堪?(話說我一直這樣表達會不會以為這部是講GL的 . . (被拖走 )
 


( 我現在光是想到那種死法就快要無法呼吸. ..  )
 


( 但是,如果要責備的話,那也是只有同樣身附魔法少女命運的孩子才行吧。 )

( 這份溫柔,可能會換來更大的悲傷。 )
 

等等,我怎麼覺得這幕好像有點熟悉?
 


( 我以為會被阿良良木告白呢。 )
 


  好啦 . . 我承認我真的很喜歡戰場原
 

 
  話說這位病人也終於崩壞了,對於自己年紀輕輕才華不得施展,只能終日待在病床上,雖有少女相伴,但無處施展抱負的念頭,怎麼可能一直壓抑在心裡就會消失. . .
 
不過病人的崩壞,反而會讓美樹更加想為了他而許願犧牲,這真的是最差的一條路了 . ..
 


( 奇蹟和魔法都是存在的。 )
 

  這句少了一些補語,使得這句看似單純且帶給人正面與希望,
  但是事實,一切都是零和遊戲
 


  悲慘之路,美樹走上了。
 
 
  老實說,我一開始以為每一個人的衣服都是一樣的,最一開始看曉美的服裝,覺得真好看..  後來發現學姊的有點不太一樣 ( 其實差很大 ),再來美樹的服裝. . . 抱歉我可以大喊不適合她嗎. . . 囧
 


( 呵呵,嘛,這就是心境的變化吧。 )
 

  在曉美的過去時間軸中,以經驗來說她應該知道在之後發生的美樹崩壞魔女化事件,但是通篇看下來,曉美只有不斷地防止小圓當上魔法少女,而對於美樹則沒有多加干涉,有的話也是當小圓在場順便闡述一下罷了,為什麼曉美沒有連美樹一起盡全力阻止呢?這就不得而知了,有可能是因為願望的因素,是和小圓有關,所以只能干涉到小圓;又或者是真的無力改變,牽扯到那男病患的關係等等,這部分有待討論,不過可能是沒有正解的( 笑 )。
 


  杏子剛出場一臉就是壞人樣,不過在宣傳海報上,看起來明明就是五人同行的好人阿( 笑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杏子後來要怎麼漂白;另外野中藍的輔佐也是一大賣點。
 


( 反正要做的話,當初應該早點下決心的。 )
 

  就算美樹當了魔法少女,這點對小圓的恐懼心並沒有多大幫助,頂多就是有個「阿,如果我也是了,至少美樹也在. .」的心態。
 



( 我的願望. . 實現了喔 )


怎麼可能會後悔。」
 

  其實一點也沒錯,讓自己喜歡的人能夠重新開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是多麼的美好,美樹絕對不會後悔自己許下這個願望,我能夠理解。就算事後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她也不會後悔,只是,會活得非常,非常痛苦。( 說活得,好像不太恰當. . ?
 



(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
 
  QB的這句話真的很耐人尋味,因為在最早的時間軸,曉美成為魔法少女是在最後的當下,所以當她第一次回到過去改寫歷史時,她是算在怎麼樣時間點成為魔法少女的呢?也就是說,她回到的過去時間點,原本的她根本還只是平凡人。這樣子來說,QB和曉美簽約的記憶要擺在哪裡?擺在「阿勒,嗯,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耶. . 」這樣嗎?「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這句就這麼誕生了,或許QB早就知道一切,畢竟它是外星來的高智慧生物嘛。( 笑 )
 




( 確實那是我的失誤,不只是你,對她我也應該好好監視的。 )


  在這個時間軸上,曉美講這句話更玄了,你不是早就知道這個結果了嗎?怎麼會有「失誤」這種事情發生?既然曉美這樣對小圓說,我相信這只是曉美對小圓的片面說詞,至於事實. . . 有很大討論空間。
 


( 無論我背負著什麼樣的罪惡,我都必須繼續戰鬥。 )


  這句話和最後結局相呼應. . 只要曉美停止戰鬥,一切都結束了. .
 



( 那是使魔不是魔女,不可能有悲嘆之種的吧。)
 



  話說杏子每次出場都有新的甜點可以吃,好羨慕,我一度以為她許的願望是有吃不完的甜食之類的 . .  (被毆
 
 
  杏子的論點其實也沒有錯,不過這只限於知道真相之前. . .

  魔法少女就該為了自己的願望而付出代價,去戰鬥;為了別人的願望而犧牲自己真不是普通的愚蠢;這是相當現實的。杏子整個就是和學姊建立的價值觀打對台,一個博愛,一個獨惡,就魔法少女這身分的論點來說,都是正確的;因價值觀不同所造成的紛爭見怪不怪。
 



萌え萌えほむら
 



( 把這個弄乾淨,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嗎? )
 

  當然重要,你看你不弄乾淨最後變成什麼樣子了. .
 



( 丘比也說些什麼吧. . . )
 

  其實,多多少少會有點膩的感覺,什麼膩?就是廢怯的小圓。我們都知道,小圓的心態其實是很棒的,大家和樂相處對抗邪惡的魔女,不要吵架,每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的抵禦外敵等等;但是不管是現實也好,虛幻也好,都是殘酷的。有時真恨不得有一個人可以來給小圓當頭棒喝一下,看是要讓她認清事實還是如何都好。但是最後,小圓的觀念還是沒有改變,反而,變成拯救世界的起點。
 
  不過一直哭哭啼啼的小圓,久了還是會讓人多少有些無奈的。
 

  小圓也和媽媽促膝長談了一番,或許在小圓心裡,經過了這番談話,決定了些事情,下定了些決心;但是我認為,這也是造就美樹黑化的的開端。畢竟兩個人的立場已經不同了,觀念更不同,兩個人也都無法真正腳踏實地的為對方著想,小圓知道,美樹也知道,但是這反而又造成了更大的衝突,直到真相的揭露,才讓整件事情變得不可收拾。

 



( 長大了以後呢,要犯錯就愈來愈困難了 . ..背負的東西愈多,就愈不敢輕舉妄動。 )
 


( 等等 . .  這幕怎麼讓我覺得有點違和 . . 囧
 



( 不行阿,這個樣子絕對很奇怪呀! )

 
  不要阻止我,小圓,我對杏子的愛是真心的! . .   (被拖走
 
  小圓為了阻止美樹和杏子戰鬥,決定把美樹靈魂寶石給丟出去. .
  我原本以為會掉到地上砸破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被卡車載走. . 這一定有玄機是吧。
 


( 竟然把朋友丟出去,你真是瘋了。 )
 

  等等,這句我怎麼覺得有點. .  好笑. .
 

  原來,魔法少女們早就都死了,靈魂被封印在寶石中,控制身體的範圍只有100公尺。因為QB不可能讓魔法少女用肉身去戰鬥,這樣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為了達到高使用效率,是使用所謂的戰鬥空殼. .
 



( 和你們締結契約的我的使命,就是抽取你們的靈魂,作成靈魂寶石。)
 

就算心臟被打壞,失去所有的血液,只要用魔力修復身體,馬上又能行動了。」
「只要靈魂寶石不損壞,你們就是無敵的。
 


告訴你們真相之後,總是一樣的反應. ..  真是弄不明白。
 


  不覺得QB說得真的太好了嗎?完全沒有一個錯誤的地方,全部都是真真實實的話。只不過太直接了點罷了。但是,QB並不是人類,可以說是另外一個種族,所以怎麼可能了解人類的想法?打個比方吧,我們地球光黑人和白人就已經處在一種不可理喻的狀態之下了,以前相當嚴重,但現在難道完全消弭了嗎?再者,QB雖然不懂,但卻沒有在簽約時說出真相的原因又是什麼?一種說法是,對QB種族來說,他們覺得這種事情很正常,根本沒有什麼,哪需要特別說明呀。另一種說法則是,說與不說都不影響結果,而且也沒有人問,講了也是多餘,更何況感情這種東西是什麼我根本不懂!所以呢?怪我囉?
 
 
  關於QB到底邪惡不邪惡,到後面一點我會多加詳談,在此先擱著吧。
 

( 你騙了我們呢。 )
 


我可是有好好拜託你成為魔法少女的喔,雖然將實際型態是如何的說明給省略掉了。
 

  對QB來說,這根本不重要,更何況這身體也是為魔法少女著想所建造的,雖然以肉身去打仗很吃力不討好,但是如果真的是對QB這個種族來說根本沒差,再找下一個就好,就像我們人類看待其他物種的心態一樣。說不定最一開始就是如此,只是QB發現說原本的身體真的是太弱了,乾脆幫你們換一個更強的身體吧。

  說不定這出發點還是出於為人類著想也說不定。
 


( 習慣了的話,還可以完全隔離痛覺。 )

 
  等等. . 《功夫炫風兒》阿. . 但是感覺不到痛的人,是不能稱作「最強」的。
  也是因為QB的這番話,讓美樹壞掉了。
 


( 丘比為什麼要做這麼過分的事情呢? )
 

那傢伙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過分,因為人類的價值觀對那生物不管用。
 



( 把一切都歸功於與奇蹟相等的代價,它只會這樣主張。 )
 


這是奇蹟這件是毫無疑問,因為把不可能變可能。
就算美樹沙耶香花費一生來照顧,那少年也不可能有能再次演奏的一天。
 

奇蹟呢,本來是花費人的生命也無法補償的東西,而到處兜售這東西的,就是那傢伙。
 
 

  聽了這番話後,小圓也沒有再繼續說下去,或許小圓內心也知道,其實QB並沒有做錯什麼,又或許,這問題已經不重要了. . 所以緊接著問的,是美樹的身體還有沒有可能恢復?答案是否。
 


( 把感謝和責任混為一談,是不行的。 )
 



 
( 只為了自己活下去的話,什麼都是自己的錯。)
 


  接下來就進入了杏子的漂白過程(?),原來杏子會成為魔法少女是因為自己的爸爸,傳教效益不彰,杏子認為是大家沒有耐心把爸爸的話聽完,於是許了願成為了魔法少女,但是卻被爸爸發現不對勁,從而認為自己的女兒怎麼可以施展奇怪的魔法來迷惑聽眾,從此崩壞,走上絕路,連同其他家人一起。
 
  講直一點,我覺得杏子的老爸真的很可笑。傳教傳不好,效果沒達到,可能有幾種原因,一種是人民教育水準高,擁有清晰辨別是非的能力,所以可能她老爸的教義是有問題的;一種是這教義是完全正確,相當美好,但是她老爸的口才相當差,表達能力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讓大家實在不想坐下來多聽一些等等。
 
  但是依照杏子的說詞,可能比較接近第二種,她老爸還說了一些除了教義之外的東西,讓人不再過來聽教義,因為根本不是;於是才許了願讓大家能耐住性子聽完。可是她老爸又嫌這樣很奇怪,我說,萬一真的有一天來聽的人是真的變多了,難道你也要把妳女兒冠上魔女的名號嗎?更何況,你身為一個宗教者,價值觀如此偏差和奇怪,老實說會有人信你傳的教我也很難相信。
 

  所以我不得不說,杏子你真的辛苦了
 


( 不要糟蹋食物,殺了你喔。 )
 




( 奇蹟這東西不是免費的,祈求希望的話,就會散佈同樣分量的絕望。 )

 
  杏子對美樹坦承自己,只是希望美樹也能活得自私一點,快樂一點,為自己多一點,和杏子自己一樣,能夠別再為世人著想了,她已經犧牲夠多了. .
 
  不過美樹怎麼可能會答應呢(笑),最後其實也不算是談判決裂,而是簽署和平條約,各走各的價值觀吧。
 



( 我從很久以前就仰慕著上條同學了。 )
 


  什麼?當麻嗎?

  仁美你會被Index咬喔囧囧囧 . . .

 

  從這開始,美樹正式宣告崩壞開始,對於一個正在處於青春浪漫LoveLove的女學生來說,自己已經為了自己喜歡的人死了,然後還得祝福他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幸福,真是夠了,再怎麼說魔法少女也不是聖人,是要怎麼繼續開心的為世人打拼下去呢?
 



  乖乖別哭了,小圓姊姊保護你 . .  ( 被巴
 


這次吃的是冰棒,在那麼高的地方吃,風很大,冰棒很快就會融掉的。



 
  雖然杏子對美樹提出的話美樹並不接受,但是杏子早已經接受了她。( 只差沒向她告白而已. . . ) 從主動讓出魔物這點來看,根本GL達成 ( 大誤
 


 
  從一開始的戰鬥,就用黑影來呈現,就知道應該是崩壞的一場戰鬥了. .
 




( 哈哈哈!是真的!只要我有此意,痛覺什麼的,是能夠完全消除的阿! )
 



( 那種戰鬥方式 . .  不行的阿. .  )




 
( 明明就是什麼都做得到,卻什麼也不去做的你,我才會受這種罪的。 )
 


  崩壞完成 ( 蓋章
 



( 到底是根據什麼統計出來的阿。 )
 





( 我只是想救你而已,為什麼你就是不肯相信呢?)


 
 


  在電車上又碰到現實人們的對話,讓美樹一整個失去意志。因為魔法少女的真相到現在都還沒解開,所以還停留在她們腦海中的印象,魔法少女還是屬於正義的化身,只是代價是變成殭屍而已;所以對杏子來說,其實只要接受了這一個事實,就可以繼續走下去,但是對美樹來說,簡單來說她經歷了失戀還得拱手祝福的痛苦,對情竇初開的她而言,這是最大的悲劇。什麼正義的化身,我還得拯救像你們這兩個臭男人之類的世人嗎?何必呢?我到底該怎麼走下去. . .
 
  走不出來,當然就乾脆走更進去了。
 


差兩個平假名,小圓就可以成為魔法少女了。
 



( 你阿,為什麼你總是這樣犧牲自己! )


 
( 失去你的話,會有因此傷心的人,為什麼你就是察覺不到呢! )
 
 


所謂的回家吃自己,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 不對,Incubator (孵化者)。 )
 
 


( 我還真是個 . .  笨蛋。 )

 
  至此,事實也揭開了,也就是魔法少女簡稱魔女( 正確無誤 ),靈魂寶石和悲嘆之種是同一個東西,只是型式不一樣罷了。不過當下的美樹並不曉得,畢竟她直接變成魔女了嘛 . .
 



  我知道杏子其實在暗爽 . .  給美樹公主抱  ( 大誤
 

  最後的秘密,魔法少女在最終就是變成魔女,魔法少女擊退魔女,再變成魔女,再由新的魔法少女來擊退,而新的魔法少女又會變成新的魔女。簡單來說,光成為魔法少女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罪孽,我們可以推演出來,許一個願望的代價最終等於變成魔女殘害世人
 



( 她會因救了別人而從此相應地詛咒別人而活下去。 )
 



曉美焰周邊商品高漲的原因之一  ( 無誤 )
 




希望你不要誤會,我們並不是對人類有惡意,一切都是為了延續這宇宙的壽命。
燃燒樹木所得到的能量,並不等於培育樹木所付出的勞力,能量變換型式時會發生損耗,
宇宙全體的能量正在單向地不斷減少,所以我們不斷尋求著不被熱力學法則所束縛的能量,
這樣找到的,就是魔法少女的魔力。
 

( 我想在此就不用討論什麼物理定律了,我本身就是念熱流的,大家看動畫可以看仔細,
 但是別拘泥一些牽扯事實定律的東西進來了. . .  )


 
我們的文明發明了將智慧生命體的感情轉變為能力的技術,不過不巧的是,
我們自身卻未擁有感情,於是就調查了這宇宙中的各種種族,從而找到了你們人類。
 


攝取效率最高的,是青春期少女的希望和絕望的轉換。

 
  又來了,QB講的都是事實。至此,有關於魔法少女的秘密也都差不多公佈完成了。QB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謊,而且依照它的言論,如果沒有QB的介入,人類可能還在洞穴裡,宇宙壽命可能會走向終結等等;而且最最重要的是,QB不是人類,它並不了解人類,也不會懂該如何站在人類的立場思考事情,也沒辦法做到。就如同我前面所提,我們人類光「自己」就可以分白種黑種黃種一堆種,光台灣就可以分本省外省原住民客家閩南平埔生番熟番番不番,連這樣子都不能體會對方了,你還要求QB要替人類著想,怎麼可能說得過去?
 
  講至此,雖然的確有些殘酷,但是我真的希望大家好好想想,QB真的沒有做錯什麼,你說它邪惡?我真的很難接受 . . . 連我朋友沒看過這部作品的,都被灌輸說QB是邪惡的大壞蛋,我只能說真是夠了. .
 




( 你不想救美樹沙耶香嗎. . ? )
 

 


( 是不是真的能夠得到救贖,在得到確認之前,我不想放棄。 )
 




以分享食物作為同盟標誌XD~
 


  如果依照QB的說法,美樹原本在魔法少女時期根本不強,只會賣命,那她變成魔女之後應該也是不強才對,不然這樣會違背理論才是. .  要不然就是生前的怨念太過強大了囧。
 



( 但那時無論我怎麼打垮你,你不都又站起來了嗎? )
 




( 獨自一個人,很寂寞吧? )
 


  進入話-第10話
 

  整集介紹曉美的過去,以及說明小圓為什麼會有這麼良好資質的原因。
 




( 還請 . .  多多 . . 關照 . .  )
 

  あああああああ!!萌え!!
 
  對,對不起. . 失態了。

 
  原來一開始,曉美只是一個平凡的轉學生,成績差,運動能力也差,呆呆的,怕東怕西的. .
 



( 我來給妳帶路吧,我是負責保健的。 )
 




( 我. . 那個 . .  沒怎麼被叫過名字. .  )
 
  あああああああ!!萌え!!



 

 
傻里傻氣的走進魔女空間,至此開始接觸魔法少女的路程。
 



( 已經沒問題了,小焰。 )
※注意緞帶



 
( 我上周才剛剛和丘比結下契約的。 )

 
  我很好奇,這個時間軸上的小圓會許什麼願望成為魔法少女?
  世界和平嗎?還是希望自己能成為十項全能的天才少女?
 


( 鹿目同學要在魔女之夜來之前,努力到能獨當一面才行呢。 )
 

  等等,學姊怎麼知道魔女之夜的事情統計?不對吧。
 



( 不行的!一個人和那種東西戰鬥贏不了的! )
 




( 比起拯救我這種人,我明明更希望你能..  活下去阿. .  )
 




我想要將和鹿目同學的相遇重新來過,不是被她所保護的我,而是想要成為保護她的我!
 





  在第二次的時間軸中,曉美正式成為掌控時間的魔法少女,不過還沒有掌握到如何好好使用該技能的方法,而體力也還是一樣很差,個性也是一樣笨笨的. .
 







  而在最後,看著小圓自己最後變成魔女的景象,難以接受,而進行了第三次的改寫。    
 



( 大家都被丘比騙了! )
 


  但是,當然是老樣子的沒有人會相信曉美所說的話. . .
 
 


  等等,曉美,這是犯法的阿!犯法的阿!. .  雖然黑道持有槍械本來就是犯法. . .
 




( 太殘酷了,這太過分了 . .  )


 
  在第三次的時間軸中,大家正式得知了魔法少女最終會變成魔女的事實。學姊也按耐不住,打算殺了大家,反正最後大家都要變成魔女殘害世人,乾脆現在就自己了結. .

( 杏子才說沒兩句話耶. . . )




( 靈魂寶石會孕育魔女的話,大家不都只有去死了嗎! )
 

  不過小圓殺了學姊 . .  救了曉美一命. . 在最後只剩下兩個人對付魔女之夜。  
 


  ( 我們也到此為止了呢 . .  )





  ( 剛才是騙你的,我還留著一個呢。 )
 




( 你能去救救還沒被丘比欺騙的那個笨蛋的我嗎.. . ? )
 



( 無論重複多少次,我都一定會保護你! )
 




( 誰都無法接受未來。 )
 
紫岩射手!? ( 喂
 



所有的魔女,都由我一個人解決。




  也就是進行到第四次輪迴,才是在第一集出現的,小圓的夢境。
 



( 小圓真的好強阿。雖然我也預測她是能夠成為最強的魔法少女的. .  )
 
 


現在的小圓,大概只要十天就可以毀滅這個星球了吧。
 



( 我的戰場不是這裡。 )
 


  而在現在的時間軸,QB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曉美會知道這麼多事情,也了解到為什麼小圓會有這麼的強大的素質。
 


作為魔法少女的潛力呢,由其背負因果的量而定。
說不定小圓是因為你重複相同的時間,才變成強大的魔法少女吧。
 




( 準確的說,應該是你魔法的副作用吧。 )

 

  這種時候,曉美再怎麼冰山美人,也會感到惶恐。畢竟這麼長時間的努力,都是為了小圓,這漫長的路途非但沒有結束,反而還帶來了自己就是罪魁禍首的真相。QB又說明了事實,讓人無法接受的事實。
 



( 不管是牛還是羊,你們不都是理想的雙贏關係嗎? )
 


不但我們沒有把人類當作家畜,反而對妳們一直在做出讓步呢。

我們阿,從有史來就開始干涉你們的文明了。數不勝數的少女和孵化者結下契約,
實現希望,然後委身於絕望。開始於祈禱,終結於詛咒。
這就是至今為止無數魔法少女重複的循環;
其中也有帶給歷史轉機,將社會導向新的舞台的女孩。
 
背叛她們的,不是我們,而是她們自身的祈願。
 

  我想這裡,就是讓許多人相當生氣的地方了。因為還是一樣,QB說的還是事實,而且講實在的,QB並不是完完全全站在它們QB種族的立場說這些話,而是有替人類多著想一些所說出的話,甚至為了我們人類的進步和文明打拼。只是,這個真相太過於殘酷,如果是真的,我們都很難接受了,更何況是一個年輕的少女-小圓呢?
 
  不過,這可能就是QB史上最大的失誤-讓小圓了解過去人類與QB的歷史,話說我怎麼有點鋼鍊的感覺?了解真理只需要在異空間待幾秒鐘(笑)。也就是了解了這些,之後的小圓才有辦法許出一個無懈可擊且完美的願望,讓QB史也一同改變。
 
 

 
  其實這老師,還蠻可愛的,男方怎麼可以要求荷包蛋要半熟呢。(笑)
 




( 我和小圓,是活在不同的時間裡阿! )



 
  終於曉美也自己向小圓坦白了一切,說明了自己的來歷,這段真的看了很感動 . .
 




  緊接著的是魔女之夜的來臨,曉美已經作好一個人決戰的準備。
 




( 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止步不前就已經等於是放棄了。 )




 
( 你的生命可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 )
 

標準的媽媽冷靜巴掌出現了!




大家都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保護大家才行!

 



( 為什麼 . . . )
 



重複的話,小圓的因果又會增加. .  我的所作所為,最後 . .
 





( 我終於明白了,找到想要實現的願望了。 )
 




( 我想要把所有的魔女在誕生之前消滅! )
 



把所有的宇宙中,過去和未來所有的魔女,親手 . . .
 



『 你真的打算成為神嗎. . . ? 』
 





( 有人說抱有希望是錯誤的話,「不是這樣的」我無論多少次都會這樣回答。 )
 



  讓我們歡迎新世界的神 - 小圓
 



( 妳們不會去詛咒和怨恨任何人,因果全部由我來承受。 )




不用再詛咒任何人了。
 


現在的我,看得到過去和未來的一切。
 



( 所以我全部知道了,小焰為我做過的努力。)


 
  等等,衣服都沒穿了,怎麼緞帶還留著?  ( 被巴
 
  最後,小圓真的成為了神,一種概念的存在,改變了一切。因為把所有的魔女都擊退了,所以魔法少女因果輪迴論也都造成了改變。簡單來說,已經全部改寫了,過去也好,未來也好。
 



( 是阿,我只是想在聽一次他的演奏而已。 )
 

  小圓變成一種概念的存在,要見到小圓,簡單來說就是在世間任務達成後,小圓就會來接她們。美樹就是一個例子吧,至少目前小圓已經有美樹陪著她了. .
 



這人,現在才注意到美樹。
 



( 小圓,小圓! )
 



( 那緞帶十分可愛呢!跟我的喜好完全一致! )
 



( 記住這些,絕對不會忘記。 )
 







  到此,這部神作《魔法少女小圓魔力》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 .
  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呢?( 笑 )

----------------------------------------


  美樹的死與遭遇,自然是悲慘得不在話下,我也不需要再提了。而杏子也是相當不幸,在有那種老爸的加持之下;這樣看下來,只有學姊算是最幸福的了吧,QB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為它工作到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再說了,學姊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事實,算是領便當領的相當有意義。
 
 
  老實說,我覺得通篇作品都相當的棒,如果硬要挑我不喜歡的地方,那大概就是結尾了。其實QB魔法少女因果論,這點本來的設計就是相當難突破的一個點,我自己也想了很久,究竟該用什麼方法來做結尾。而虛淵最後採取的是將小圓神化,變成神了之後,要解決問題還不簡單嗎?(笑)
 
  說到這點,我就覺得宣傳海報根本破梗=口=. . → 巴哈姆特
 
  因為能夠在所有魔女誕生之前終結她們,這無可挑剔的願望讓QB也無能為力了。最終我們所看的時間軸,已經沒有魔女的存在,而是變成魔獸的概念;人們的詛咒和怨恨等等負面情緒,會轉變成魔獸,而魔法少女的任務則是終結那些魔獸。這樣子完全符合了小圓和美樹當初所憧憬的「正義份子」的形象;如果這部作品一開始就是這樣走的話,相信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賣萌魔法美少女片了。
 
  時間迴圈真的是一個好用的梗,而且百用不膩;畢竟這個梗的賣點就在於「難以解釋」,多重時間軸的概念,在我們現今的科技也只有開一點門而已,我們這些觀眾要去了解也是相當困難的。不斷的輪迴阿輪迴,過去影響未來,未來又影響過去,錯綜複雜的空間概念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總是看似簡單,背後又是複雜的不得了。(笑)
 
  變成神這點,我覺的大概就是唯一可以挑剔的大地方,雖然我也是只有想到類似的方法,但是我們觀眾在看到這個結局時,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會期待有更好的解決方法。所以對於這點,我還是會大喊這部是神作,只是如果能夠有更別出心裁的結局解決方式,我相信會更棒的!不過這樣子就已經勇奪12項獎項了,再好下去要頒發特別獎了。( 笑 )
 
 
  連續觀看新房所導的兩部作品,《化物語》和《魔法少女小圓☆魔力》,讓我真正見識到了新房的鬼才,也深深喜歡上齋藤千和這位聲優,不過蒼樹海的畫風還是不怎麼喜歡就是了(汗). .
 

  最後,這部真的是很棒的作品,給人很多思考的地方,再次推薦給大家,隨時可以回鍋,一看再看,除了能夠更了解虛淵所要傳達的概念之外,也能夠陪著曉美一同背負長時間的痛苦與使命。
 

 
----------------------------------------

題外話:

  這篇是敝人的第一篇達人作品,有任何地方錯誤打錯字啦或者資料有誤,麻煩大家告知我一聲,我會盡快更改,對此我會非常感謝的!畢竟只憑一己之力,勢必會有疏漏,大家的幫忙可以讓這篇文章更好


----------------------------------------

多處資料參考  wiki - 維基百科



如果您喜歡我的心得文,歡迎【收藏】與【訂閱】,
有什麼想法都可以留言,我會努力回應


如果您不喜歡我的心得文,可以告訴我改進的地方,
我會很感謝的





對了,如果你有需求,或者想讓更多人知道,
此文歡迎轉載,但是請事先聲明,而且要註明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5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心得|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魔法少女小圓☆魔力|動畫|評鑑|ACG|新房昭之|虛淵玄|曉美焰

留言共 103 篇留言

淒旭 銀流
頭香!

10-18 23:47

雪雪
神速[e17]10-19 00:01
陳驀守
//說到這點,我就覺得宣傳海報根本破梗=口=. . → 
你說的破梗之處其實是BD6卷封面。還是我誤會了?

10-18 23:50

雪雪
原來是這樣嗎!哇 . . 那這樣是巴哈的錯喔,怎麼可以洩梗XDDDDD""10-19 00:01
☀゚傲風
棒!

10-18 23:52

雪雪
謝謝![e38]10-19 00:01
Koronesuki
其實你記憶力很強對吧...達人後的第一篇文章! GP!

10-18 23:56

雪雪
什麼啊[e17] 你從哪推敲出來的[e18]10-19 00:02
Koronesuki
因為你每次都打超多的... 細節都打這麼清楚... 那你...其實是女生對吧!

10-19 00:06

雪雪
沒辦法,文學造詣差,只能靠一堆話來描述我的感覺[e18]
什麼啊!性別這麼重要嗎[e17]
10-19 00:31
謝洛克
弒雪大大對這套感觸很大ya^__^

10-19 00:07

雪雪
對呀~[e16]10-19 00:31
淒旭 銀流

想說閣下都已經看過敝人的小屋創作了,那就不必再多扯些無謂的廢話

美樹身為劇情中重要角色的形象和感覺欠缺+1 雖然在觀看前就被捏過的我沒資格說這句話...

她認為成為魔法少女就是一個不求任何回報的付出,偏偏此並非內心的堅強只稱得上是逞強而導致之後的人格崩壞

嘛...對於全故事中最可憐的角色這點深感認同。

另外,其實我覺得曉美燄經歷過的輪迴可能有無數次,只是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只有第十話的部份而已

也許在某個時間軸裡面,她已經看過了“學姊被魔女擊敗並死亡”的現實才會做出此幫助

我們所處的當下存在著太多可能性,過多的抉擇交織出的未來有無限多種,

過於繁雜的結果可能讓她自己也無法搞清現在所處的時間軸又會發生什麼

也許這個世界美樹會成為魔法少女,或是不會(像是第十話前幾次的輪迴都沒看過美樹登場)

所以那是她無法顧及的一部分也是能夠體諒的,因為“要幫助的事物有太多了”

也因為體會過太多次身旁夥伴死去的痛苦,看似外表冷酷堅強的她其實內心越來越脆弱

搞到最後她已經無力守護其他人了,不過要是在能力範圍內多少還是會幫下(像是美樹變成魔女前那段)

畢竟,最初的願望即是為了小圓一個人所許。

話說我覺得前幾次輪迴中小圓許下的願望就是“為了成為魔法少女”呢(?)

對於我來說,各角色的不幸都是源自於她們心中的願望,而QB則是利用這點來達成它自身的理想

無知就是幸福,在未得知魔法少女真正秘密下逝去的學姊乍看之下很悲慘,卻擁有了別思考層面的“幸福”

話說文章內有幾個錯字,有空記得檢查下哦XD

10-19 00:19

雪雪
美樹 . . ( 遠目

嗯嗯,我也想是不是有無數次的輪迴[e18] . .
真的是,謎團都躲在輪迴裡面[e27]

為了成為魔法少女而許同樣的願望嗎,嗯. . 這樣當下的QB一定是一臉錯愕XD"

不幸與願望,果然QB是高智慧外星生物,光看詞就有種能量取之不竭的感覺[e17]
( 根本就是被QB帶壞了[e28]


我自己也檢查了兩、三遍,錯字真的很難挑[e18]
檢查起來可累了[e27] . . 真希望有自動除錯機 (被巴

10-19 00:40
WaiTFF- (禁止課金Ver.)
魔法少女小圓...
每個人都跟我說是神作
但是就一直提不起動力去看=.=........

10-19 00:21

雪雪
是什麼原因呢?跟我當初一樣是因為畫風嗎XDDD""
找個自己閒閒沒事的時間,看個三集,應該就會有動力了[e18]10-19 00:41
SYU
梶蒲操刀的音樂真的蠻棒的!!

10-19 00:34

雪雪
對耶~ 裡面的音樂都超讚的,我竟然都沒有提到這點[e18] . . 失策失策[e27]10-19 00:37
遼闊@索性養老中
為何我看到了一堆角色亂入[e17]!
動畫心得文阿,我也好想寫這種大長篇的(不過沒時間弄)
在此恭喜您成為達人呢,我也好想要(被毆飛)

10-19 00:50

雪雪
那只是請他們來客串一下,做個比較而已啦[e16]
我也是好一段時間才會騰出個長時間來寫~
謝謝^__^~ 你也可以的!10-19 00:52
淒旭 銀流
話說...

( 有人說抱有希望是錯誤的話,「不是這樣的」我無論多少次都會這樣回答。 )

我比較喜歡下面這個翻譯XD

( 如果有人說抱有希望是一件錯誤的事,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否定這句話。 )

聽說大家推廣這部時都是說『先看看幾集如何?至少看到第三話,包準你對這部作品改觀!』

嗯...所言甚是(認同)

10-19 00:50

雪雪
嗯嗯. . 這個翻譯比較通順!真應該採用你這個XDD~
我也要趕快補日文坑來自行翻譯[e36]. . (忙死[e26]

就是第三話啦~[e16]10-19 00:54
叛逆小郎
藍毛你死得好淒慘呀(?)

美樹的生與死剛好整部戲的轉折點,也是一個凡人最終的無奈

而杏子看到了美樹跟自己走向一樣的道路,所以直到最後一刻都是陪著美樹


衷心期盼著美樹能作為上條的女兒陪在他身邊

可惡說到這裏我的淚腺又快要。・゚・(ノД`)・゚・。:

10-19 00:56

雪雪
其實最後小圓能陪她也是完成了她GL的心願. . (什麼啊[e17]
別崩別崩,快去看日常把自己逃離XDDD"
10-19 18:11
月守
QB就是用太無所謂的語氣說出事實才會被討厭啦[e8]

硬要說的話,應該說是著重的方面不同吧?沒錯啦,沒有QB人類或許還在山洞裡,但是畢竟大家看到的只有QB玩弄(?)少女心而已,哪有人會去幫QB想那麼多…再說那些話怎麼看都很像在幫QB逃脫罪名(笑)
希望能幫助更多人,用願望來做些什麼…
這就只是很單純的憧憬而已,結果卻落得悲哀的下場
對QB來說也許只是環節中的一環吧?說不定早就看膩了。但對大家來說,沒有什麼比利用這種單純更可惡的了

一切都只是立場問題吧(嘆),這樣想也許會變得簡單一點…真要用每個人的角度來看整件事的話,不會有人應該被責怪的…

10-19 01:04

雪雪
所以它並不邪惡嘛~[e16]

的確,我是在幫QB洗刷罪名,不是很像[e36]
10-19 18:13
RD
唉 我也是看完化物語緊接著看小圓的耶科科

10-19 01:17

雪雪
那為什麼要嘆氣阿[e17]10-19 18:13
-飛飛-
之前在小圓板看到小圓第一次的願望好像是救那隻片頭出現的黑貓(?

我是因為這部才認識虛淵的(遠

10-19 01:24

雪雪
黑貓?俺妹才沒有. . ( 被巴
我也是 (遠目10-19 18:14
吳羽
齋藤千和很厲害的喔 自從看了化物語和玩了宵星傳奇之後就這麼覺得了...

QB這個角色的確詮釋的很好 他也的確是以上位者的眼光來達成他想要的目的
就動機來說 的確是沒什麼邪惡的
不過大家會認為他邪惡的原因 其實就有點像小偷偷東西吧
偷東西對小偷來說或許是他的正義 但對其他人來說卻未必如此
就像小偷一開始不會跟你說 「我會來你家偷東西」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許了願就會蹺辮子 大概就沒什麼人會去許願了吧(攤手)

個人感想囉

10-19 01:58

雪雪
我變成齋藤千和控了[e16]

嗯嗯~ 這個思考角度也不賴呢[e19]10-19 18:15
我差點就信了
雖然我已經被小圓小圓的QBQB的雷了很多遍...
但還是沒有想看的動力...

10-19 02:04

雪雪
改天無聊可以看個三集[e16]~ 應該就可以繼續跟下去囉XD"
10-19 18:15
吟樂銀月
中間QB的一段話有錯字
(從有史來就開始"乾社"你們的文明了)應為干涉

話說知道電波女的粒子同學跟QB是同一個聲優後
一直不敢相信是同一個人配的[e28]

說到時間輪迴 命運石之門也有用到這一個梗
不過有更完善的理論就是
算是個不輸給小圓的大作!

10-19 03:09

雪雪
WOW,謝謝你的幫忙!好眼力,感激^__^
命運石之門我還沒跟上呢,聽說是神作無誤[e18]
會趕快跟上的!
10-19 18:16
雪雪
修正了,再次感謝^__^10-19 18:28
玫瑰公主
點進劇團狗咖哩的維基 看到他們也有作白兔糖的片尾動畫
恍然大悟說 是真的 感覺就是同樣的感覺呀

看了這篇 想了想 小圓跟我都有愛好和平的想法[都是天秤座 差三天]
可是世界真的是很現實殘酷的 我現在正在深深體會著

在第一話裡 媽媽為什麼要幫小圓選擇粉紅色的髮帶呢
我看到第一次就有以下的想法
因為選黃色就跟之後的角色一樣了嘛

10-19 05:59

雪雪
讚喔讚喔[e38]

原來小圓是天秤座的呀,好像也蠻符合的呢~[e16]

哈哈你這個論點真讚[e38]10-19 18:18
Koronesuki
對了忘記說到...謝謝你把MADOKA看完~ 乖 有遵守約定~ 恩性別的話... 假如你是女的話! 有雪不就是---------雪女! 就會讓我想到!!!KANON...

10-19 06:14

雪雪
什麼啊[e17] 雪女阿. . KANON要淚崩了[e18]10-19 18:18
Kevin
這部真的黑得很特別!![e28]

10-19 08:04

雪雪
是呀~[e36]10-19 18:18
ゼヒおっさん
老實說,我沒看過本作
因為人設實在不是我的菜 (掩面 [e8]

10-19 11:20

雪雪
跟我一樣囉~ 實在是很難接受這畫風囧,不過還是給他跟上了[e24]10-19 18:19

對小圓和美樹來說世界好向停止轉動了

"好像"錯字

文不錯呢 按個讚~

10-19 12:08

雪雪
謝謝^__^ 感謝你的提醒~ 好眼力,感激!10-19 18:19
雪雪
修正了,再次感謝^__^10-19 18:28
°⋆✰好芯ღ情✿*
嗯...因為之前被捏所以索性沒看...
不過還是看完這篇了XD
時空概念完全沒問題~
畢竟早就看"未來日記"做好了功課^^
所以還算很明確的知道結局的意思~
...
不過有種越後面小圓越強的感覺...
所以改變未來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隨便評論XD
如果弒雪喜歡這種題材
冰冰推薦"未來日記"(半年番)
感覺很適合在這部作品後看XD

10-19 14:05

雪雪
XDD" 果然有作功課就是不一樣!
未來日記呀,之前有聽過呢,有你的推薦我會找時間跟上的^__^

一次接著一次的輪迴,每一次都會影響到小圓的因果,所以才會愈來愈強的吧[e18]10-19 18:21
jeff lee
很好的介紹,但人設真係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一直都提不起勁去看,要看女角的面不要那麼方塊就好,不要美型, 走真實型也是可以, 不然應該更受歡迎

10-19 14:12

雪雪
我也是~ 人設真的讓很多人反感,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把他跟上了[e16]10-19 18:22
Marcus
人的臉好像都太扁了 [e17]

10-19 15:55

雪雪
對呀,我也是不怎麼喜歡他的畫風. . 囧囧. .10-19 18:22
honesto
跟QB簽約成為部落格達人吧!?
這篇已介紹的無懈可擊
虛淵作品總是先讓人反感爾後卻耐人尋味
好險蒼樹海畫風之前就看慣了.不過就這畫風配這內容才讓人驚愕
新房也是從奈葉看起.這部可能是向奈葉致敬[e18]

10-19 16:07

雪雪
不可以啦~ 要靠自己的努力實現才行[e18]
原來你已經習慣他的畫風了XD" 我就算已經看完了也還是很難接受囧~

原來奈葉也是新房導的呀,這我不知道呢@@~
不過奈葉我也只有看過第一集而已,這樣會讓我提起興趣回鍋去囉. .[e38]10-19 18:24
バカ猫
花了一些時間看完了
虛淵的部分就...[e6]
人臉扁扁+1


最後我蕩戰場原[e16]

10-19 18:48

雪雪
原來虛淵的部分 . . [e6]
人臉扁扁已經快要變成為人詬病的等級了[e18]

戰場原大好[e16]10-19 18:52
小六
一開始是朋友的推薦才去看的,劇情真的很棒!裡面也有不少感動的地方!

10-19 19:35

雪雪
你也有具有好眼光的朋友呢[e19]~ 下次要不要來畫畫自己的小圓呀XD~
10-19 19:49
千澍(偽)
這部好看呢~!一開始以為是普通魔法少女的情節,後來朋友跟我說好看我才看,
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了,劇情顛覆了以往我對魔法少女的認知~
真是神做啊~(話說我看到學姊的頭掉下來時,說真的我下了一跳!!)

10-19 20:11

雪雪
你也有個好朋友呢[e16]
我是先被洩梗了,所以看到學姊斷頭沒有驚奇到算是蠻可惜的地方[e18]10-19 20:50
suetsumuhana
小圓已經成為了這世界上身為動漫迷必看的一部卡通了

10-19 20:43

雪雪
XDD~ 大推這部作品呢!10-19 20:50
詹姆
寫的好詳細,真是辛苦囉^^,也順便為自己做了一次劇情回顧~~
當時也是沒頭沒腦的接觸了這個作品,也是跟大家一樣..看到第三集,嘴巴開到合不起來。
每當看完一集後,最愛上巴哈討論區看神人大大們的超強分析,
平圴每一話就有可以有上百人回覆,其爆紅程度真的不容小覷= =+
唯一可惜的是.....最後一話,小圓變身成女神的特寫太少...因為實太是太美了><

10-19 21:19

雪雪
下巴掉了XDDD""
巴哈神人真的很多呢[e38]~
嗯嗯,變成神之後,除了外表,個性散發出的感覺也讓人喜愛[e19]10-19 21:23
皮耶爾
看的我都致鬱了030

討厭

10-19 21:37

雪雪
呀 ~ 對不起[e16]10-19 22:12
里歐哈特
QB:「對於你們人類的價值觀標準 我們也很難懂啊 對於現在的69億 而且還在迅速增加的你們 為什麼對單一個體的損失這麼固執呢?」

まどか:「說這種話... 果然對我們而言 你是敵人呢」

小圓不就已經做最好的註解了嗎?!QB最大的罪惡就是在於【沒有任何情感】

10-19 21:49

雪雪
[e18] 嗯嗯~10-19 22:15
鯨羊
我也是和大大一樣 覺得QB並不是大壞蛋呢@@" 就和大大所說的一樣 畢竟QB並沒有站在人類這邊去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 大大分析的好透徹0ˇ0 資料找的很累吧0ˇ0? 辛苦了^^"

10-19 23:21

雪雪
嗯嗯!而且就算QB真的有站在人類的立場,但它終究不是人類,所以也是很有限度的[e18]

找資料其實還好啦[e18] 如果是寫介紹文那就真的會蠻累的[e27]
謝謝^__^

10-19 23:37
市長
話說她們沒有感情卻發明感情轉化為能量的東西 論點怪怪的 難道她們有是先觀察過了= =
QB我始終覺得是惡魔 如果早知到宇宙會滅亡還去追求啥麼宇宙的延續 QB們的希望應該才是最大的魔女吧!! 她們也還不是為了自己種族的延續去危害到別人了呢!?
我在看完小圓之後最有感觸的就是那句媽媽的話
(長大了以後呢,要犯錯就愈來愈困難了 . ..背負的東西愈多,就愈不敢輕舉妄動。)
意思是叫我趁現在快去犯錯嗎!?(誤
這句話讓我多多少少了解到大人的愁緒了 我不時還會回去找來讀一遍
感謝創作者的用心 讓我感受到這份內心感覺
也感謝弒雪的闡釋 其實我辭窮了>///<

10-19 23:28

雪雪
是呀~ 這點的確蠻奇怪的,我的猜想是,就像我們發展科技一樣,其實我們在剛開始接觸電的時候,我們也不懂它就是電,可是我們知道我們應該可以把它發展成能為我們所用的能源~於是才開始發展這方面的研究之類[e18] 也有可能是QB開始侵略其他星球時,順手發現了感情這東西的存在也說不定. . 怎麼扯這麼遠[e27]

媽媽說的這句真的是頗富哲理阿,將來我們都會長大,我有感覺真的會像媽媽所說的那樣[e18]

不客氣XDDDD"" 沒關係~ 想到什麼打什麼就好[e12]10-19 23:42
破月
首先恕我還沒看完心得就留言...
看到一半突然想要將這部補完了..[e8]
---

原來曉美焰的聲優是齋藤千和啊!
還有Rewrite裡面竟也有齋藤千和的參與[e22](現在才知道?
果然
http://i.imgur.com/UIE2s.jpg
---

...到時候補完應該會再來光顧一次[e34]
只希望不要掉進小圓Figure坑才好啊...(可能嗎?)

10-19 23:57

雪雪
哈哈XDD~ 只能說 . .
「戰場原大好」~ 哇呼[e38]10-20 00:16
雪雪
慢慢補上吧[e12] 一定有收穫的[e19]
我是覺得不會啦. . 畢竟那種畫風. . 我整個迴避成功[e18]
大概只有曉美的黏土人比較猶豫一點,不過因為時間剛好錯過所以安心多了. .[e17]10-20 00:19
姆熊
以人類的角度而言,QB是滅世魔王無誤
光是那個能源理論,就能預言最後會出現人類無法應付的超級魔女
而QB在第四次輪迴,小圓變成超強魔女時跟曉美焰說[接下來就是你們人類的事了]
可以知道他們沒有管人類這種族的死活,只打算利用完了就走人
對照那些推銷用語,我得說QB討人厭不是只有說話很直這點
還有永遠把重要資訊藏起來,還沒有契約書可以翻
以推銷的方式毀滅人類,QB可以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10-20 00:07

雪雪
人類站在人類的角度是最直接明瞭的呢[e19]10-20 00:18
蒼風闇翼
這部 講實在...人設是我的菜...不然我不會看...(掩面
因為其他人我不認識[e25]
一開始看的時候 比較吸引我的是主角一直沒有變魔法少女
然後就想說等看到什麼時候
結果第三集徹底改觀了...就沒那麼在意了[e16]

話說這部一開始(前兩集)沒那麼吸引人,或是說第三集太爆點了...
讓我想到STIENS;GATE 一開始的電波真的...很難看的下去...
但結局我都很喜歡[e12]

10-20 17:04

雪雪
XDD~ 我一開始也是在想什麼時候小圓才會變身呢~[e18]
那部我也想看呢!下次會跟上[e19]10-20 17:29
小六
好呀好呀~等畫完STAR時再來畫小圓[e12]

10-20 17:23

雪雪
加油喔^__^
10-20 17:29
滄鋒
這部作品本身有一個很重要架構,那就是既定發生的事實無法被改變,能改變的只是發生的時間跟地點,這也是曉美焰重複了這麼多次卻依然無法改變事實,巴麻美跟左倉杏子一定會領便當,只是不知道何時會領,何種方式領,而曉美焰只是為了保護鹿目圓香,對於其他人來說能救就救不能就放棄,美樹爽一定會變成魔女,所以才有後來的那句放棄美樹爽這句話,鹿目圓香一定會簽約成為魔法少女並且領便當,但是曉美焰的願望就是保護鹿目圓香,所以在不放棄並不斷讓時間重來的情況下,讓鹿目圓香擁有了打破規律的能力,於是QB就說了....你是想成為神嗎???至於QB部分,我猜想是他們知道這麼做是不會讓人類滅亡,但是會犧牲很多人,而對於她們來說,為了讓人類或其他種族未來來到她們所在的位置,能有資源可以用,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因為QB只有理性沒有感情,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讓宇宙再次擁有資源,大家都有利這樣決定,至於正義邪惡與否,這是人類所賦予的,所以每個人心中的答案都不同.

10-20 19:04

雪雪
小圓對曉美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人呢[e34]

很棒的分析^__^ 謝謝你的分享[e38]10-20 19:50
gseyh
>  不過美樹怎麼可能會答應呢(笑),最後其實也不算是談判決裂,而是簽署和平條約,各走各的價值> > 觀吧。
偶倒是認為....
與其說是簽署和平條約........
倒不如說明簽署停火協議.......

10-20 21:35

雪雪
XDDD~ 差不多意思嘛10-20 21:36
gseyh
> ( 我從很久以前就仰慕著上條同學了。 )
就是當麻!!![e38][e38]

10-20 21:35

雪雪
[e38][e38]10-20 21:37
Th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kx8wFkZe8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4405525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4434791
這是我看完這3片 一直狂笑的
NICO的 如果沒看過5DS全部應該不懂笑點在哪

10-20 23:24

雪雪
[e18]5ds我沒有看呢,還是謝謝你的分享[e12]10-20 23:31
深藍烈火
  嗯嗯,彷彿又將本作品重看一次了呢(笑);也謝謝前輩如此用心地分享本作心得,謝謝前輩!另外,在下也由衷期望,自己也能向前輩分享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看法;感觸;思考;無奈;悲傷;怨念......等(如果前輩有興趣,就透過連結來在下的小屋看看在下寫的心得文吧!)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09381

10-21 00:14

雪雪
呵呵XD"~ 我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在看我的想法時,也能夠順便勾起大家的回憶,
簡單來說就是再看一次啦[e38]

嗯嗯,會過去的喔^__^
10-21 00:16
幽紫幽蝶
之前KUSO版收的圖[e29]
http://i.imgur.com/WAevb.gif
http://i.imgur.com/zprXw.gif

http://i.imgur.com/WqkBt.gif
我想應該就不用說太多了 [e35] QB 吶命來~

10-21 00:36

雪雪
這也太有梗了吧[e17]!!
10-21 00:38
*~夢月翎~*
說到齋藤千和
怎麼可以漏掉日向夏美?!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溜~

10-21 12:56

雪雪
XDDD~真的耶!不過Keroro感覺好久沒看到了囧. . 存在感整個消失[e18]10-21 14:40
墨君
弒雪的介紹很詳細呢 [e30]
請恕我先沒看內容,因為我在看這部動畫。

10-21 18:32

雪雪
謝謝[e12] OK的^__^,隨時歡迎回來看喔!10-21 18:37

[e16][e16][e16][e16][e16]

10-21 20:05

雪雪
[e16][e16][e16]10-21 20:26
在黎明前甦醒乄
小圓[e16]

10-21 20:28

雪雪
小圓[e17]10-21 20:43
柿崎
特別登入給GP 讚唷!!(˙ˇ˙)b

10-21 22:13

雪雪
wow~ 謝謝支持喔^__^
10-21 22:41
司馬盛澤
整篇故事就是狂戀麻豆卡的轟姆拉,從單純的眼鏡百合少女,變成了殺人不眨眼了變態跟蹤狂(無誤)

10-21 22:36

雪雪
一語道破小圓阿[e17]10-21 22:41
過路a
虛淵玄是Fate/Stay night前傳 本季動畫Fate/Zero的小說原作者~
我只能說他的劇本能力實在太強了XD
每部都很吸引我[e29]

10-21 22:37

雪雪
嗯嗯!這我好像幾天才知道囧~
真的也是鬼才之一阿!
10-21 22:41
思齊
不給GP的原因是:
我看這一部其實有一部分是衝著蒼樹老師~
我從很久之前就一直有在追向陽素描(漫畫)

小圓的結尾確實收的不夠精彩
但整體來說
真的是給人"新感覺"的魔法少女作品

還有達也真的很可愛~~

10-21 23:57

雪雪
樓上也有人是因為蒼樹海而追的呢[e12]
的確是讓人對魔法少女有耳目一新的感覺[e19]10-22 00:27
雷刃
當初看完整部後真的是感慨萬千阿
尤其是從一開始對焰的所為有很多不解
但是到了後面才知道是因為為了拯救小圓反覆的時間跳躍之後所轉變成了"現在"的焰
還有諸多的不平衡感及強烈對比的現實面
看的真的是很過癮
雖然最後的小圓神結局感覺太美好了
不過也不失是個好結局呢
(PS.QB不壞,但是漫畫版的QB真的讓人看了很想揍它[[顏藝意味[e27])

10-22 00:01

雪雪
對呀!當初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在看第十集的時候看的超入迷的@__@,一整個愛上小焰了0///0~10-22 00:28
不好意思~九八加滿
跟閃光的論點一樣 QB並沒有錯誤@_@/只是扮演著供應者之類的角色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小爽好可憐....(選擇杏子才對啊!!!
被捏到真的少很多很多樂趣@_@

10-22 02:08

雪雪
杏子的話,我覺得家庭也是很可憐呢[e36]
沒辦法,這部太紅,很難不被捏到[e28]10-22 10:51
無趣的男人
[e12]

10-22 03:18

雪雪
[e16]10-22 10:51
楓千本
樓上有人說QB最大的罪惡就是沒有感情
感覺怪怪的....
所以如果有人生出來就沒有腳沒有手然後被欺負
他的罪惡就是沒有長的完全囉?
雖然QB不太可能被欺負就是...

10-22 03:34

雪雪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論點嘛[e12] . .10-22 10:51
屍物招領
廢怯少女-粉圓裡.印象最深的就是6指曉了=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4/8be577ca76835c01f09c7c3212c6f28e.JPG?w=300

10-22 06:36

雪雪
真的耶~ 看起來好像喔[e18] 我還回去重複看了一下[e28]
5指變6指,6指再變5指[e27]. . 是真的嗎,還是只是看起來呀@___@10-22 10:58
0056マンジュウ
我都看過了,
所以這麼多我就不在詳細看了,
不過此篇真的可以列入精華
給你一個讚~

10-22 06:59

雪雪
謝謝^__^ 不過達人文章好像不會上精選閣樓呢[e18]10-22 10:59
阿暐
這部一開始畫風也是不吸引我,但因為人氣和評價都居高不下,我才抱著非常懷疑的心態去看,看完之後真的是完全震憾,很有深度的故事,也非常的黑暗,我也推薦這部給我很多同學看,都讚不絕口,不過我覺得國小國中的話應該很難體會他的內涵吧!
QB的話我看完一半也是絕得他的大混帳,看到後面就不會了,個有個的立場@@

10-22 07:32

雪雪
國小國中呀,現在得好像很早熟呢,說不定可以@__@
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學生可能只會一直期待打鬥的畫面. . [e28]10-22 11:02
阿暐
總而言之小圓是部很棒的作品!

10-22 07:33

雪雪
對呀^__^
10-22 11:02
隨心所欲~傑~
想說的話..都被各為巴友說光了~~

總之...小圓比起一般魔法少女~~

是很另類又創新的作品~~~(疑?疑似百合傾向~~)

可以獲得諸向大獎不是沒有原因的!!

10-22 10:54

雪雪
下部要寫的就是百合了XDDD"
對呀,超多獎項的@__@10-22 11:03
楓姚
不經意的踏到這篇文章[e5]

雖然有一長串但還是大略瀏覽了一遍[e18]

只能說「大大妳好強! ![e28]」

雖然沒有耐心看,畫風看起來就是比較..不過重點是內容?!

看大大這樣介紹了,說不定哪天也會突發奇想的去看?

裡面應該是女性角色較多吧

聽朋友一直說有關某QB的訊息

讓我的認知就是「牠很邪惡」((盯

看起來很可愛沒錯,很多梗也是從在取來的[e21]

很讚的一篇文章,能打這麼多實在很了不起..關於魔法少女小圓的訊息應該很了解吧[e29]

10-22 11:42

雪雪
是呀,畫風合胃口的人不是很多@__@
很棒的作品呀,有空可以去看看的[e12]

因為這篇要討論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文章長了點真是不好意思[e18]
謝謝你的支持喔^__^10-22 11:47
楓姚
結局看起來有點感人,光是略為的看一下眼淚好像有點崩潰。

或許改天會去點閱看看,這麼多人支持想必應該很不錯[e16]

10-22 11:56

雪雪
嗯嗯^__^10-22 12:42
0056マンジュウ
好可惜啊....

10-22 23:14

雪雪
什麼好可惜@_@?10-22 23:28
嫩豆腐
看完這篇大概動畫也免看了XD....

(還好我很早就看完了)!

10-22 23:55

雪雪
XDDD" 算是讓大家能在一邊看我的心得時,也能順便重溫一次[e24]10-22 23:56
瑪珂.傑羅亨
感謝大大詳細的介紹

10-23 12:02

雪雪
[e17]客氣了~[e16]10-23 12:59
退宅の夜使者
神作神作~

悲劇=.=

10-23 16:09

雪雪
XDD~ 不會悲劇啦[e18]10-23 20:55
ミク
好詳細的心得 ~ > ˇ <!!
棒~ [e19]

10-23 18:23

雪雪
謝謝^___^
10-23 20:55
gseyh
> XDDD~ 差不多意思嘛
個人認為其實不同......

10-24 00:35

雪雪
這樣啊,對不起[e12]10-24 00:39
gseyh
> 所謂的回家吃自己,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了解了~~~[e22]

10-24 00:40

雪雪
[e17] 不過還是盡量不要這樣啊~10-24 00:48
gseyh
> 這樣啊,對不起
不不不,2者得差別個人只是略知一二.......

10-24 00:53

雪雪
[e16]~10-24 20:27
亦真非真
當作者是那位時,興致就缺了。
雖然這才是更接近現實之物。

10-24 23:28

雪雪
你不喜歡虛淵呀[e18] 雖然我是因為這部作品才認識他 ( 意外的不是因為Fate. .
不過沒什麼排斥感的說[e27]10-24 23:49
亦真非真
倒是因為沙耶之歌的緣故。

10-24 23:52

雪雪
哦齁,我沒有看過了,改天跟上[e24]10-24 23:55
雪雪
嘎阿~ 具有恐怖要素的. . 我會怕啦[e27]10-24 23:56
亦真非真
先看看介紹再決定吧,因為是個很黑暗的物語

10-24 23:57

雪雪
黑暗阿. . 我這個人很陽光的(?)不怎麼喜歡黑暗的題材呢[e27],阿,這樣說不太對,應該說恐怖才對,我不喜歡恐怖的. . 黑暗的還好[e16]10-24 23:59
潛水艇達人
我當初是因為第三集時看到學姐被獵奇的GIF 才會想追這部的[e16]
因為當時心想 GIF還不夠獵奇...不知道動畫完不完整...((喂你

話說我是因為小圓才知道虛淵 而不是F/Z 哈哈
反而是知道F/Z原作是虛淵 才真的感興趣想追F/Z
目前看到現在F/Z也是上等之作 果然不負我所望 [e12]

我想我以後看到原作或是劇本是虛淵的 大概都會一股腦跌進去了

10-25 02:08

雪雪
你就是想看學姊嘛~[e16]
我也是因為小圓才認識虛淵,然後才知道原來Fate也是虛淵作,
呀~ 遇上個名人囉[e38]10-25 11:50
小宇
新世界的神!小圓!
小圓那句!~(沒關係!我的願望是消滅所有魔女!如果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那麼我!根本不需要絕望!)好像吧!經典阿!!
這部真的是神作呢!在看一次也是很感動呢!
請大大期待 FATE/ZERO!

10-26 18:45

雪雪
嗯嗯,以後一定會跟上那部的[e12]10-28 00:42
蛀文蟲(火燒歐洲獵物)
這部原本都是沒注意到的o~o
會看到是因為我哥被推坑一定要看之後
在我哥下載完看的那時看到,就一起看起來的o.oa
雖然最初都有耳聞第3集會便當了,不過實際看到的時候倒是沒什麼感覺[e8](大概是看比這獵奇多倍的死法看多了(像是什麼妖精的*律,Chaos;h**D的遊戲什麼什麼的)
倒是看到第10集時,一整個震撼呀[e3]
(雖然之前在角色群中原本就已經比較喜歡小焰及小圓,但這集之後是完全喜歡上了[e11])
再接下來的11,12集,就更是看得起勁了[e22]
圓神:もう絶望する必要なんて、ない!!
-=-=-=-=-=-=-=-=-=-=-=-=-=-=-=-=-=-
最後對於QB的指控,我是保持中立偏邪惡那邊的=w=
(我班大部分人表示:QB沒罪!?QB應該抓去打靶!)(茶~
突然想起某處看過同人作
內容是某某某和某某某(是誰我忘了囧~)的願望是
1.QB能有感情
2.QB會被全世界的人追殺
大概就是這樣了[e29]

10-27 21:24

雪雪
先被破梗失去蠻多樂趣的[e15]
我也是因為第十集,一整個被迷昏了~[e16]

這願望好邪惡阿[e17] 人類果然才是最壞心的XDDD~
10-28 00:44
gseyh
> 不過還是盡量不要這樣啊~
吃自己XD

10-30 21:13

雪雪
[e16]10-30 21:22
gseyh
> 請大大期待 FATE/ZERO!
會不會滿地番茄醬?

因為這也是虛淵作......

10-30 21:14

雪雪
滿地番茄醬 . .應該還好啦[e20]
小圓看下來,虛淵應該不是賣血的[e18]10-30 21:22
白銀のKakine
好久沒看動畫一直哭了
小圓最後幾集我看了一直流淚[e36] 可能是我哭點特別低?
尤其是小焰抱著小圓那段[e36][e36]

話說最後一話裡最有感觸的一幕是在最後小圓陪沙耶加聽小提琴的那
雖然沙街加嘴巴上說"是阿,我只是想在聽一次他的演奏而已。"
但心裡想必也是五味雜陳吧 畢竟要跟愛人分開了 然而上條始終不會知道他的手是沙耶加換來的
甚至在她要走時 才注意到沙耶加......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常常聽到幫助他人要不求感謝等等的話
但是..這種形式也未免太悲哀了.....[e3]
然而 小圓改變世界以後 她還是難逃一死阿[e28] 她可是我最愛的人物哪
果然是個悲劇性角色...

QB嗎.....其實很適合做黑心商人(?)
一直纏著主角強迫推銷 自己的商品也不先給說明書看的
然後到情況發生時再來解釋 雖然句句都是實話啦....[e6]

11-03 00:15

雪雪
美樹真的是非常的悲劇 . .[e36]
原來你最喜歡她呀,這樣你心裡真的很不好受呢[e18]

黑心商人嗎XD" 真是不錯的比喻呢~

感謝你的分享囉[e24]11-03 00:47
惡德貴公子
QB不過是提供了一個"等價交換"的機會,
天秤的這邊是"奇蹟", 另一側是"咒詛".
就跟曉美さん說的一樣: 那就是個量販"奇蹟"的推銷員.
如果有甚麼人竟然去渴求不可能實現的奇蹟,
那麼背負相對應的代價難道不是公平之至嗎?
人類總是這樣, 嚐到甜頭之後就忘記當初他許諾的付出.
QB並不是所謂的"惡",
它唯一犯的錯就是無法瞭解並代入人類的思考跟倫理觀罷了
(何況人類的思考跟倫理觀本來就是既曖昧不清又處處矛盾的東西

"魔法少女マギカ☆まどか"可以說是在魔法少女的體裁上作了一大突破,
它並不單單描寫魔法少女友情努力勝利的故事,
而是告訴你魔法少女也是人, 她也會苦惱糾葛期待失望.
然而在這樣的逆境中, 不更能反應出少女們彼此之間那無價的友情嗎?
不過マミ先輩那幕還真是苦了許多本來想輕鬆地享受魔法少女動畫的觀眾了.

跟其他背負著不性的魔法少女們相比,
也許正是像まどか這樣在生活中沒有甚麼缺憾, 無索求的人,
也才有辦法許下那麼一個偉大的願望(円環の理)吧?...

11-05 12:33

雪雪
感謝你的分享[e12]!

的確,在人類自身價值觀之上的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e20]
「人類總是這樣, 嚐到甜頭之後就忘記當初他許諾的付出」,
甚至還會拿許多莫名的理由來塘塞當初的承諾 . . [e18]

我覺得,這或許是虛淵故意搞怪的地方[e16],竟然會想要拿一般「魔法少女」給人一般正向、正義的形象來作為展現他筆法的媒介,真的是給人非常大的衝擊,同時也見證了他的威力吧,雖然虛淵的作品,小圓是我接觸的第一部,但是從大家的對他的評論和我稍微查詢的資料,我想這算是蠻別出心裁的一點[e18]

在第二集,美樹就有說像她們這樣平凡的人,怎麼會擁有這機會之類的,的確如果生活不好,眼前有很多困難的人,要許下的願望想必十分確切且清楚,但是也是以自己為界線的願望居多。這樣子許出來的願望,大概也不會有什麼看頭 . .

所以,就如同您所說的,小圓許的願望才會如此震撼吧[e38]11-05 12:51
gseyh
說蒸的......

人的臉好像都太扁了......

11-07 01:38

雪雪
沒辦法,他的畫風就這樣@__@"
11-07 15:13
gseyh
> 小圓看下來,虛淵應該不是賣血的
那麼是.....

怎樣的?

11-07 01:45

雪雪
有點懸疑,然後很真實,總是點出模糊中最根本的問題吧,這部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雖然他的作品我只看過這部@__@~
11-07 15:15
小六
可以將此文章轉載自無名嗎?^^

11-07 19:30

雪雪
好呀~ 剛剛有去光顧了一下喔XDD~11-07 20:48
gseyh
>雖然他的作品我只看過這部@__@~
偶真的擔心Fate/zero裡Saber會有多慘[e3]

11-13 21:46

雪雪
給她祈禱吧[e16]11-13 21:49
gseyh
> 給她祈禱吧
能幫忙注意發展嗎?

11-14 12:56

雪雪
我都等動畫結束才會開始跟上呢[e12]11-14 20:33
gseyh
> 我一度以為她許的願望是有吃不完的甜食之類的 . . (被毆
不是啊.......

11-14 13:07

雪雪
[e16]11-14 20:33
電玩假面
好長喔@O@

11-25 22:56

雪雪
對呀~[e38]11-26 20:09
小柯
[e39]動畫MAD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5 (Niconico+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qHcLS5tII&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44755

資料夾:動畫MAD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emeke6608&c=126197

11-26 08:45

雪雪
這也弄得太好笑了吧www11-26 20:17
gseyh
> 不過我的感覺是 . . 請問這是黑岩射手嗎. . ( 被拖走
偶也覺得像黑岩射手........(被拖走

12-05 02:00

雪雪
呵呵[e16]12-05 17:27
gseyh
真的太像了~~~~~!!![e28]

12-12 00:35

雪雪
[e16]12-12 17:08
無趣的男人
你好...我想將你的文章轉貼分享在我的FB

12-15 12:56

雪雪
好呀,非常歡迎喔^__^,另外我有創一個簡單的粉絲專頁,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分享就好~12-15 16:59
gseyh
> 小黑岩也睡醒了 ( 來亂
[e22]

12-18 19:22

雪雪
[e16]12-18 21:08
gseyh
> 念書、運動和美貌(差戰場原很多)集結於一身的曉美
說真的.......

這跟畫風有關.......

01-09 15:31

雪雪
[e12]01-09 16:16
gseyh
杏子真的不是許願有吃不完的甜食之類的嗎?(被毆

01-12 22:48

雪雪
當然不是啦[e16]01-12 23:19
gseyh
> 不要阻止我,小圓,我對杏子的愛是真心的! . . (被拖走
這是真相![e22]

01-15 22:32

雪雪
[e12]01-15 23:04
gseyh
> 更何況這部作品的名稱就是這樣命名的嘛!( 再這樣下去要傲嬌了 . .
魔法少女小黑岩(來亂[e38]

01-18 20:59

雪雪
XDD
01-18 21:20
gseyh
Fate/zero裡Saber現在有多慘?

01-27 21:14

雪雪
這我就不曉得了 . .01-27 21:56
terry
你希望有美好的結局嗎?
本人思考能不能用小圓的願望創造歡樂美好的結局
不須戰鬥 不須成為魔法少女 QB不準再在到地球上簽契約
或是QB消失 魔法少女都變成普通人
地球已經有文明了 不需要QB的交換條件了
以前的魔法少女犧牲了 至少到小圓這一代該停止了
停止地球一直提供魔法少女當作祭品了
而且地球人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送出幾千萬人當犧牲品了
小圓可以許願QB再也不能來地球吧!
或是許願讓地球人之道事實
地球人有可能會趕上QB星球的文明水準吧
這樣就可以停止了交易
或是小圓的事蹟被大眾知道了
可能會產生第2位或是第3位繼承小圓志向的少女們
把世界改造得越來越好!

02-25 20:56

雪雪
這樣子的假設還蠻有趣的[e12]02-25 21:59
ShabbyBear
呵呵,無意中逛到這一篇。
事實上,我個人給這部評價沒有很高。至少我知道,像命運石之門一樣是時間跳躍,但它的跳脫方式就精彩的多。而且,美樹的臉的確是有崩壞,到沒有那個味道。沒有那種一切絕望、怪罪他人的痛苦感。畢竟那個畫風實在是太不給力了。
而且我不認為一個個體生命的力量,不管加疊了幾萬幾億次,能改變這個宇宙的法則。
宇宙的法則欸!!!!!!
好啦是我太過激動了XD

總的來說,我喜歡這部的魔法少女設定,但最後解決的方式太......夢幻了。
放設定的能力真的很強!
還有啥啊,呵呵,我只能說這部真的不錯,但沒有到維基上寫的那種程度。
到底為啥會這麼紅呢@_@?

還有QB啊,他做的事情完全沒錯啊。
就像變形金剛2裡面的柯博文和有一個原本是博派後來投靠到狂派的元老人物一樣。
明明那位元老要消滅人類這對變形金剛才是對的阿......但他卻失敗了= =
噗噗。

07-12 14:48

雪雪
這麼紅的原因可能不只劇本身喔,時代背景還有正好碰上日本地震海嘯等等,
只能說一個作品的成功,就像英雄一樣要有時勢的配合吧。07-12 17:21
光惜紅
弒雪大大你好,我是路過的,發現錯字。

緊接著是學姊巴麻美的出現,也「托」大家洩梗的福。 應用託字為宜。
但是克服了那些的滿足感,對你媽媽「還說」才是最棒的寶物。 正確為來說。
曉美許的願望可能是長生不老,或者和「自生」時間有關的願望。 正確為自身。
那也是只有同樣「身附」魔法少女命運的孩子才行吧。 正確為身負。
學姊也「按耐」不住,打算殺了大家。 正確為按捺。

01-01 09:48

雪雪
哇~謝謝你的幫忙!
這篇是我第一篇的達人文章,現在來看真令人懷念。

由於我現在已經卸任達人一職,所以文章的更動可能會使得分類消失,
所以我近期不會進行更動,真是不好意思> <。
(不過因為你的舉手之勞,相信新的讀者只要往下看到留言就能達到目的[e12]。)

犯了這些ㄣㄥ不分之類的錯誤真的很抱歉,謝謝你的提醒喔!01-02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6喜歡★ivan8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畫筆下的靈魂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