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重點在心而非那一紙證書

作者:西風的孩子│2011-10-18 19:09:41│巴幣:0│人氣:159
        今天去台灣自行車協會上C級裁判講習,聽著理事長說課,談到許多協會雖然握有充分資源,卻不願意辦理相關的師資講習,今天的我(理事長)所懂得的知識與相關的專業素養,已經具有相當的水準,那我又何必要執著於這些協會所認可的證書呢!
      
        既然如此我更應該把所學的交給新的一代,所以協會就辦理屬於自己的裁判、教練、技術士的講習,如此才不會產生,技術與師資的斷層。
      
       聽完這一席話,讓我感受很深,開車回來的一路上,我不斷的回想著,在那直排輪運動風光的時代,我沒有教練教我,就憑著我的熱情、苦練,不斷的學習,我儼然的成為數十所大專院校、高中,直排輪社的指導教練,諷刺的是我的教練證照,卻是在我實質從事教練工作後取得,現在還會在路上遇到我的學生,叫我一聲方教練。
 
      在我的人生邁向新的里程,從事著單車業的工作,我也沒有拜師學藝,利用書籍、網路、詢問同業的經驗,結合實做,也讓我在單車業中慢慢擁有一片小天地,現在的我依然不斷的在進修中。
      武藝的學習,我也是憑藉著同樣的心態與熱情,無師自通的掌握技巧,在教學技巧上利用現代運動科學(運動生理學、運動心理學、運動力學、社會學),來闡述我的教學方法、運用技巧與理念,承蒙學生家長不棄,願意將小朋友交給我,這更是給予我的一種肯定。
     
      在這之前我一直在抱怨著,抱怨著為什麼每年武術協會,就是不願意辦理C級教練講習,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被一個既定的框架把我限制住了,"就是當教練要有教練證",這理所當然的理由,以前我在教溜冰時,我也沒教練證啊!也沒把學生教壞過啊!反而更是戰戰兢兢的提醒自己注意每一個環節。那既然如此我又為何很執意要取得這一張武術教練證勒!
 
      當然阿凱的意思不是說,證照不重要,如果能取得更好,如果沒有也不用介懷。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今天取得證照了,但卻因此而怠惰了,那這一張證照是助力還是阻力呢?就像是已經當老師的又有多少人,會再拾起書本進修呢?所以有心去做遠比有張證照來的重要。
 
留下這一篇文章來提醒自己.....
凡事卓越,莫忘心
實事求是,莫忘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4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p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何謂三陰三陽... 後一篇:小八極 拳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