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啃書:熾熱之夢

作者:異氟爾酮│2011-10-09 14:53:50│巴幣:8│人氣:435
我曾有個夢,不完全是夢,
夢中豔陽消蔽,群星隱匿流浪在幽暗太虛之最無垠,
無光無跡,塵世若冰盲目游移在月黑的氣息
朝晨復來去-白晝卻未相依,
人們在憂懼中忘卻熱情
憂懼於荒蕪,而每一顆心
都在祈求光明的自私中冷去......
......-以鮮血換來的這一餐
淌血而破碎支離
陰鬱吞沒著他;毫不留情
塵世中只餘一念-唯死而已
迅如雷,暗澹卑賤;
饑饉的痛苦以肺腑為糧,飽啖五體-
而人們死去,屍骨與血肉曝於無名
貧瘠貪噬著貧瘠,......
它們在無波的深淵安息-
浪濤已死;海潮也在墓穴裡,
明月,它們的情人,已然斷氣;
風在凝結的空氣中停滯,
雲朵也盡悉退避;
黑暗毋須它們的幫助-她即是寰宇。
【黑暗      喬治.戈登.拜倫】
 
 
  熾熱之夢,太好看了,昨晚把它讀完,我拿到書好像才沒幾天吧?三~四天??有別於一般吸血鬼小說,其實書中的吸血鬼應該稱做吸血者或夜行者;雖然也是喝血怕太陽的、力量強大,驚人的痊癒力。但是他們不怕十字架、聖水,鏡子也照的出他們的身影,更不需要得到邀請才得以進入人們家中,也可以坐船渡河,不需要睡棺材= =。
  如果對小說有興趣,最好不要看完我的心得,因為我會捏他捏光光~
 
 
  故事背景在19世紀的密西西比河,那個時代蒸氣輪船盛行,行船人會賽船,黑人還是奴隸未被解放。
 
  一位倒楣船長艾伯納 馬許(註:他長得很胖很醜,有一把大鬍子、塌鼻子還有肉瘤!!!),他曾經擁有六艘船,其中一艘甚至還是新船,四艘船卻在一次冰災中,被冰給擠破碎。一艘鍋爐爆炸死了一百多人,馬許只剩一艘舊船艾麗瑞諾號,一艘不值幾個錢的舊船。他老老實實的分析給喬許亞 約克聽,因為那些船難,很多都說他帶賽,所以他實在是不懂,約克為何要找他談生意?之後約克表示,他出資金打造一艘蒸氣輪船,馬許跟他都是船長,約克希望可以一圓他的行船美夢;但是他要馬許答應,不可以侵犯他的隱私,不要過問太多他的私事,而他可能會帶一些朋友上船,要求只有這樣。因為馬許很想再次重新振作,而且他最大的願望是可以跟另一艘船:日蝕號,一決高下!可惜新船伊莉莎白沒有機會表現,就在冰災中毀了,因此他就答應了約克。
  經驗老道的馬許,立刻找了最好的造船廠、裝潢工、準備好最厲害的舵手,找齊了船員、廚師、服務生......當船打造好,馬許將船名取做:烈夢號。看了書我才知道,船長不等於舵手耶!我以為船長就是最會開船的,然後偶而有人在船長累了在來替代。基本上船長還是懂船會開船的,但是舵手才是真正的駕駛,有時船長還是要聽舵手的話呢~
 
  接著來說說約克,一開始我猜他就是吸血者了,不難猜,因為吸血鬼該有的特質他一開始都有。蒼白俊美、談吐紳士、動作優雅,而且很喜歡吟詩,搞得大老粗馬許很不自在......他從不在白天出現,是不是很明顯了!!馬許雖然是粗人,但他很令人意外可不是個笨蛋喔~好笑的是他有一次進到約克的艙房,因為貪圖約克的美酒;硬是要喝約克的私釀,不管約克好說歹說馬許就是想喝,拗不過約克只好倒給他喝了......看到文字敘述,我就知道那不是酒而是血,血參在烈酒裡......有時候做人啊~不要這樣貪杯,馬許!馬許還有在大白天把約克挖起床過喔~想要叫他起來看賽船,人家吸血者白天要睡覺才不管你賽不賽船咧!
  約克帶上船的一些朋友,也從不在白天現身,久了自然會有船員亂說。約克也開始有些怪異行為,像是會在船停靠某處時晚上下船,一兩天才會回來;有時還不管船上有些商品是需要在期限內送達,船客的行程被延誤之類的事~馬許實在好奇約克到底在搞什麼鬼,無奈他們之前就有協議過,不打聽、不過問。有時候他也懷疑約克,雖然覺得很白癡,但他還是親自去了教堂裝聖水回來,讓約克喝下。最後他還是偷偷進了約克的艙房,發現約克的剪報,都是兇殺案之類的,於是他懷疑約克該不會是殺人狂之類的,但是比對日期又不合......後來因為良心不安,馬許就跟約克坦承他偷偷進過艙房。約克說了吸血鬼的事情,但是他說自己是吸血鬼獵人= =|||就拿出一般人對吸血鬼的認知說,怕銀器、鏡子無法照出身影、無法渡過流動的水之類的,所以約克才要造這艘船。馬許:所以這艘船是一個庇護所?約克:是的。你以為馬許就這樣照單全收的相信了嗎?
 
  另外有一批吸血者,常常用綁架、拐騙、購買黑奴的方式來取得鮮血,因為黑人失蹤是常有的事,所以常有黑人受害。於是黑人之間關於吸血鬼的事情傳的最厲害,馬許船上的黑人們就很害怕約克,有一位黑人托比,因為很會料理;於是馬許就買下他,還他自由,在僱他到船上當廚師。因此托比就告訴馬許,黑人們很害怕約克,很多人開始計畫逃亡;黑人跑光光船就不能開了,是很嚴重的事情,於是馬許就去找約克談。為了闢謠,約克說要跟大家一起在白天吃頓飯,吃飯時約克精神跟臉色很差,但他的確在白天出現了,於是船員們就安心了。 之後馬許跟船上總管強納森 傑佛談到約克的事,傑佛也說自己喜歡拜倫的詩,於是就念了我文章開頭那首詩-黑暗,馬許拿過拜倫的詩集翻看時,發現了一個盲點。於是他直接去找約克,發現約克已經傷的不成人形,皮膚焦黑腫脹,下巴滿是膿皰,眼珠豁裂成兩個凹洞。原來約克跟馬許說自己從經有幸與拜倫見面,但拜倫在33年前就死了,約克年紀怎麼看都不會超過35歲。
 
  約克才正式的跟馬許坦承,自己正是人們口中的吸血鬼,但是他希望馬許可以先聽完他的故事,還有他必須這麼做的理由。約克提到他們這一族已存在很久,他們無法把人類變成他們的同類,而自己也是從娘胎出生的,但是吸血族的人很少很少也很難產生性慾;而出生通常代表女性的死亡,約克自己也是撕裂母親的肚子出生的,小時後對血是沒有欲望的。而當他們遭到人類追殺時,約克自己逃了出來,一開始他只能靠偷竊過活,直到他第一次對鮮血產生慾望;因為長久以來一直以為自己是人類,所以他很怕自己也厭惡吸血,不停找尋止住對鮮血慾望的方法。他發現想吸血的慾望每個月會發作一次,於是他建造一個堅固的石室,讓他最愛也最信任的女孩在他發作時幫他鎖上門;還交代不管他說什麼,要關滿三天才可以放他出來,然後女孩很忠誠的在第三天開門,約克說要娶她為妻,在擁吻時親到頸部約克張口咬下去......
  傷心又憤怒,約克把自己鎖在外面曬太陽,但是他不甘心就這樣屈服在對鮮血的慾望;他想到還有幾個族人,父親曾經叫他去找尋族人,於是他掙脫禁錮又活了下來。之後他一邊研究、實驗自己的身體,一面研發可以替代血液的藥。現在已經研發出來,而且有效,所以約克已經好幾十年沒喝人血了,他希望自己的同胞也可以自血腥中解放,與人類和平共處。
 
  馬許一開始有點難以置信,不過事實擺在眼前,約克找到另一批吸血族;但是對方是一位血之領主戴蒙 朱利安,約克必須先要征服他才能令其他人也臣服。
 
  戴蒙 朱利安非常殘忍,他會吸食自己同胞的血,而且只管吸血啥都不管,還會隨便指使女性同伴要跟誰在一起之類的,跟他在一起的人完全沒有自主權;他騙了一個人類比利,替他做一堆骯髒事,因為比利渴望變成吸血鬼,所以才乖乖聽話的,當然他的為人也是殘忍又卑鄙的。比利慘到後來被騙到生吃人肉喝人血,又做牛做馬好幾年,到頭來還是死。
  之後朱利安上了輪船,喝了一杯約克的藥酒,但是他當然不喜歡這樣,在他眼中人類是牲口血腥的慾望沒有壓抑的必要;而他認為約克混在牲口中生活太久,所以迷失了自己。然後兩個血之盟主的大眼瞪小眼比賽開始了,約克應該是眼睛太小所以落敗!(被馬許手杖打頭),好啦~總之約克就臣服於朱利安了,但是他擋住其他吸血者讓馬許可以逃跑。
  早上馬許回到岸邊,才知道約克跟其他人說,自己把烈夢號的一半船權賣給他了。接著船離岸後他就與能信任的人密謀反擊,總管傑佛還有大副麥克,不過因為他們殺錯吸血者= =|||所以晚上時朱利安又現身了,而且他一直都在喝約克的血;勇敢的傑佛用劍杖跟朱利安對峙,不過朱利安被劍刺穿身體還是沒停下腳步,傑佛被制住沒辦法閃躲就被朱利安給扭斷了脖子。馬許這次被迫跳船逃生,麥克則是對付比利時太過大意,被飛刀刺到喉部而死,整艘烈夢號就這樣被奪走了......(艸
 
 
  馬許對烈夢號的執著很深,一直以來夢想要賽船賽過日蝕號,所以他逃出生天後,立刻又把自己唯一的舊船艾麗瑞諾號給招回來;整裝後又出發去找烈夢號,但是找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僱了偵探每天查報紙一直沒下落,最後還事先打聽到了比利有買油漆才驚覺,烈夢號被更名了。以馬許對約克喜愛詩詞的了解,所以很快的比對船名與船的大小,立刻查出船被更名為:奧西曼大帝。約克用來諷刺自己= =|||
 
吾乃奧西曼大帝,萬王之王:
看我豐功偉業,締造絕望!
舉目所及皆徒然,腐朽之外唯有空曠
是那龐然廢墟,裸裎而無際涯
獨見沙塵演覆,孤絕於遠方
 
  這次開著愛莉瑞諾號去追奧西曼大帝號,也是失敗,而且為了避免被追撞,馬許選擇讓船擱淺;又怕其他人像傑佛那樣被殺,他把所有人趕跑,之後被比利給帶回船上。白天約克與黑人廚師托比趁機救出馬許,然後馬許把船上唯一的舵手卡爾 佛蘭姆也救走,說到這卡爾啊!因為朱利安聽說他有三名妻子,於是指派三名貌美的女性吸血者,每天輪流跟卡爾睡;當然不是啥香豔刺激的,雖然說好像夜夜激烈運動也會瘦到皮包骨的樣子??結果吸血者維樂麗(她很愛約克)也想走,後來他們五人一起搭小船逃走。維樂麗還是不敵太陽的照射被曬死,這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曬太陽,約克雖然也曬到重傷,不過他差不多晚上就慢慢復元了。約克說他決定回船上,馬許氣炸了,因為約克說自己不能沒有藥酒;這次若發作起來可能很劇烈,他不想傷害任何人。眼見阻止無效,馬許說自己回再次找到他們,直到奪回烈夢號為止。
 
  然後就這樣過了13年,馬許一直找不到烈夢號,經歷了戰爭,林肯當上總統,黑奴解放;馬許不當船長後,因為約克的關係他也開始讀起詩來,但是他不許管家說出去!(太可愛了吧~)然後有一天他收到一封信,信紙他認得,那是當初造烈夢號時他找人印製的。信是約克寄的,約了馬許在酒吧見面,見面時約克在吧檯當調酒師的樣子;好笑的是,約克一見到馬許就要把他帶到包廂裡談話,老闆見狀問他要去哪?給我回來工作!約克:我不幹了!媽啦!好直接/_
  我想約克該不會忘了馬許會老吧?他是來找馬許一起去殺朱利安的,但是他沒想到馬許已經不跑船退休了,儘管身邊沒人手,馬許還是決定跟約克兩人一起去!原來那天分開後,約克回到船上,發現船上死了近百人;到處都是殘破的屍體,連他們自己的族人也在人類的反抗下死了三人,活著的人被關進艙房裡當糧食。在吸血族的歷史上,沒有人可以反抗血之盟主,那天約克跟維樂麗的叛逃,讓朱利安氣到失去理智,他直接走到餐廳就直接開殺戒。看到人類被殺,族人也有犧牲,約克很憤怒就在這時他與朱利安的領主之爭就贏了!朱利安黯然的退回艙房......
 
  於是約克把船開到一個荒廢農場,讓烈夢號擱淺,所以馬許才會找不到船。之後所有人就慢慢的不用喝人血的度日,活著的人無法釋放,因為不管誰靠近人們就會歇斯底里的喊叫;只好養著了,但是有一天朱利安放了兩個人類出來,殺了喝血,有三名意志不堅的族人也一起喝,就在這時約克與朱利安又開始領主之爭,竟然又敗下來......剩下的乘客就一個接一個的被抓出來吃。不過後來朱利安沒有干涉約克製做藥酒,也沒有阻止幾名族人一起喝藥酒,朱利安還是繼續讓比利去城裡買或騙人來船上;事情久了當然會有被發現的危險,加上約克讓族人中的辛西亞懷孕了,馬許好驚訝!原來用藥酒壓制住血癮後,就漸漸有了性慾~為了守護即將出世的孩子,還有將族人們導向正確的道路,避免滅絕,這次真的要了結朱利安。
 
  兩人計畫趁白天去殺朱利安,由約克(利用大眼瞪小眼)托住朱利安,馬許在朝朱利安的頭開槍,當然他們得先解決比利,馬許一看見比利也不等他說完話,就朝他胸口開槍,真是太大快人心了!之後跟朱利安的對峙一樣是走下風,馬許的動作也不如以往,三兩下槍就脫手,一隻手被折斷。朱利安命令約克坐到太陽下,不然就殺了馬許。比利沒死透雖然他的脊椎斷了,他依舊相信朱利安可以讓他變成吸血鬼,為了活命所以他一邊艱難的用小刀來爬行前進,辛苦的來到朱利安面前,他哀求朱利安在這時幫他轉變;卻被嘲笑而且聽到殘酷的真相:無法轉變成吸血鬼的事實,儘管當初約克已經跟他說過,比利卻只相信朱利安......還在朱利安指示下喝人血吃人肉。比利這時突然攻擊朱利安,用小刀刺進朱利安的左眼,馬許趁機拿了槍,以為朱利安被比利殺了,結果只是刺瞎眼而已。之後馬許趁約克再次跟朱利安領主之爭時,對著朱利安的太陽穴開槍,其實約克這次爭贏了,因為朱利安下跪而且挖出自己的眼睛要獻給約克。
 
  故事完結!馬許當然是死了,因為他老了呀~不過約克常常去墓園看馬許的樣子,還在他的墓碑上刻了賽船追贏日蝕號的烈夢號。
 
 
  有別一般吸血鬼的故事,注重在異族間難得的友情與信任,主角沒有威能,因為馬許跟約克都失敗好幾次,這本也算是殺很大吧!死了不少人呢~約克每次跟朱利安定孤枝都輸還真是令人意外,前面把他鋪陳的那麼有自信的樣子,我想他是輸在氣勢吧!還是該說朱利安戾氣太重?畢竟他活了千年~約克說朱利安活太久,沒了夢想,更不會去思考,而且他覺得朱利安似乎對血也沒了渴望;只是為了殺而殺......這樣的血之領主,只會把族人往死裡帶。
  雖然對我來說還不到毛骨悚然的地步,也不恐怖,但是懸疑刺激是有的,而且敘述生動,不管是對人、對事、對物,我尤其喜歡作者對人物長相的描寫,還有穿插拜倫的詩。有時候啊~腐女當久了,很多字都是開關哪......
 
『艾伯納。』一聲輕語驚擾了他的睡夢。『艾伯納。』那聲音又喚道,『讓我進去。』
 
  這句也是開關喔~要不是作者有提過馬許長相,馬許是個老粗,六呎高,三百磅重,有一張紅臉和黑色的大把絡腮鬍。留鬍子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塌鼻子和滿臉肉瘤,可惜效用不大,人們依然說他是這條河上最醜的人......我大概早就腐到密西西比河底了,每次想腐起來就想到紅臉、絡腮鬍、塌鼻子跟肉瘤,有必要把馬許弄得那麼醜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7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lan
讓我想到 discovery的漁人奮鬥還什麼 [劇名忘了]

10-09 16:32

異氟爾酮
因為船嗎?不過他們不捕魚啊~只管載貨載人~10-09 22:46
alan
就是不怕危險也要做船

10-09 23:12

異氟爾酮
那個時代是沒有選擇,只有蒸氣輪船可以搭,
故事末才有鐵路出現,所以馬許才退休不跑船了。10-10 10:26
朔海星
YA!!你腐不起來!!

這次是友情不能把他腐起來!!!

堅定的友情!! 不要給我想到什麼....

10-10 09:41

異氟爾酮
過份......BL是我精神糧食,
是作者把馬許描述得太醜了>"<
其他人跟約克又沒太多交集,唉呦~馬許獨佔耶!10-10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sophor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作異品:手繪T恤... 後一篇:刺客腐圖L/E~+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