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陽光裡的陰霾─不再歡樂的寶石寵物Sunshine?

作者:素月樓│寶石寵物 Sunshine│2011-10-06 09:07:43│巴幣:6│人氣:494
第26話播畢,寶石寵物Sunshine的前半段也正式結束,所以來稍微談談一些心得。

之前我也有發過一篇文章,提到Sunshine的劇情主旨在於戀愛,而事實上則導致了一個結果─近期的Sunshnie已經不像最初那樣總是充滿活潑輕鬆的氣氛。

可以說,Sunshine都不Sunshine了!

接在Tinkle☆之後的Sunshine,因為誇張的搞笑情節,可能會讓某些不喜歡這種風格的觀眾放棄。

但一切的轉變從14話開始,在A段劇情中,花音趕不及奔赴約定地點,只能眼睜睜看著露比跟御影快樂的一起賞煙火…
這是Sunshine首度出現凝重的劇情,以往應該都可以用搞笑帶過,但編劇卻完全將花音複雜的眼神呈現在觀眾眼前。

之後15、16話又是日常小品,17~20話到海底王國龍宮城展開一場大冒險,使得我暫時忘卻14話帶來的陰霾。

從海底王國回來後,學生們要趕暑假作業,動畫製作單位則是開始趕劇情了。
21話以貝莉朵溜冰與梅班同學作業奮戰記做為喘息,從22話起,編劇在戀愛主題上開始下猛藥了。

首先22話A段,讓不良少女藍澤晶子因為突發狀況而喜歡上咖啡廳老闆,接著B段又讓真砂與佳那德有所發展。
該話最重要的一幕,當然是花音再度看到御影跟露比再一起,但這次她的眼神卻是顯得哀怨。

23話B段,在體育器材室裡花音與御影獨處,利用這機會花音告白,御影同意跟她交往。
在門外的露比聽到這一切,於是立場反過來了…

其實在這裡有個很大的問題:御影對花音真的有很深的感情嗎?

除了23話B段外,劇情裡關於兩人獨處的片段,只有第6話A段,花音獨自一人在學生餐廳想把做失敗的餅乾通通吃完,這時御影走過來吃了一塊還稱讚很好吃。

但這並不能做為御影對花音有好感的證據,當時我只覺得御影是看花音那麼努力,基於不忍才安慰她。

就像真砂在第10話A段劇情中,一開始對於工作過度而累倒的佳那德,只是以朋友同學的立場關心她,後來才發現自己腦海裡都想著她。

接下來,24~26話則是把前半段劇情裡,御影、花音、露比三者的關係做個簡短的結束。

24話A段,花音、御影交往的事已經在班上傳開,花音回房間後不知道怎麼面對露比。

跟22話連結起來,可以推測:因為在海底王國時,露比曾經救出被關在牢裡的花音,有這份恩情在,花音就不會把自己與御影交往的事拿來對露比炫耀。
(當然花音個性還是很善良,這是無庸置疑的!)

露比對花音說「真是太好了」之後扯了一堆關於前男友陶魯的事,然後就回床上睡覺了;花音則是在心裡默默的向露比道謝。

乍看之下有了圓滿的結局,但隱隱約約有種不安存在…

25話是關於真砂與佳那德的故事,這裡有個片段很容易被忽略,但卻隱藏重大的訊息:
真砂因為與佳那德沒有進展而煩惱,對關心他的御影說「你有女朋友了,當然不會懂!」
這時要注意的是:花音聽到女朋友三個字立刻臉紅,御影卻還一付狀況外的樣子。

果然到了26話,就出現最沉重的情節了:花音很努力的做便當給御影,卻似乎沒有能更進一步確認他的心意。
無意間,花音又看到露比跟御影走在一起,於是當晚就爆發嚴重的衝突,最後以花音及露比同時放聲大哭收場。


在這些劇情中,我最在意的是御影的態度,在日本網站上已經開始出現對他的批評聲音了。

我是不認為御影有意要傷害花音及露比,只能說御影可能個性就是想對每個女孩子都溫柔體貼,那不一定是愛情而是出於男生最基本憐香惜玉的感情。
只是愛情具有獨佔性,花音當然希望御影不要對自己以外的女生好,尤其是一直以來的競爭對手露比。

從第12話A段劇情看來,花音至少暗戀御影有一年以上了,而露比一開始其實對御影沒有特別的好感。

回顧第一話劇情:露比想惡作劇整新來的老師時被花音三人組勸阻,那時御影曾以開玩笑的口氣問露比要不要吃紅蘿蔔,露比還很生氣自己被當成笨蛋。
也是在第一話,B段劇情裡,露比替花音守住了情書的秘密,但花音卻把露比從窗外扔出去;正巧被御影救了的露比,對御影產生好感。

我曾經說過花音是替自己製造情敵,但是仔細想想:即使露比沒有喜歡上御影,難道就沒有其他的女生會與花音競爭嗎?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24話某個情節,花音與御影交往的事被大家知道,主因是新聞社社長三原純子將兩人被困在體育器材室的事寫成是幽會。

在第10話裡,純子捏造不少假新聞,御影到新聞社逼問,隔天純子就寫一篇報導說自己跟御影陷入熱戀。
這裡的問題在於:即使要製造八卦話題,有必要連自己也成為緋聞主角嗎?所以純子應該多少對御影有點好感。

如果是這樣,那麼聽到御影本人親口承認他跟花音交往,怎麼可能完全無動於衷呢?
但純子只是為了自己的報導總算是確有其事而高興,可見她應該沒有對御影有很深的感情!

至於梅班其他女生對御影應該只是類似偶像崇拜,就不多提了…

在文章最後再提一個問題:不同種族之間的戀情是否真的可行?

在我愛美樂蒂動畫裡,酷洛米喜歡上柊惠一,使用了魔法讓自己變為人類。

同樣的情形也可以套用在Sunshine,雖然讓人類與動物成為同學或師生,大家一起讀書遊玩的構想很新鮮,但有些事還是有所限度。

我想恐怕還是沒多少人能接受人類跟動物戀愛或結婚,所以即使真砂將來與佳那德感情加溫,依然還是要面對這個問題。
(至於御影、花音、露比三者間會怎麼走下去,我還不能說出一個確定的答案)

或許前兩季從未出現過的寶石寵物變身為人類的情節,會在Sunshine出現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5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寵物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無月 若葉
[e18]

10-06 12:48

素月樓
^^10-06 13:36
歷史謎團
終於讀到了~本次月樓的重要整理心得文~


話說,我也認為可能會出現變身成人的情節。

10-06 13:55

素月樓
我也滿期待的!10-06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天小女警Z與天皇... 後一篇:寶石王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