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賞樂誌(十八)-空感、共鳴、菸,和永遠聽起來都在鼻塞(?)的歌手まきちゃんぐ。

作者:瓦勒‧法克│2011-10-06 03:58:41│巴幣:6│人氣:346
又到時間照顧一下沉寂在世上的一些冷門樂團和歌手了,這次有三組。
 
共鳴 / me-al art [PV]
首先呢,還記得賞樂誌(二)所介紹的超前衛風格的樂團<夢中夢>嗎?
me-al art這個樂團在吉他的聲音處理上偏向兩種風格,一種真要形容起來就好比是......暗黑破壞神2第一章的吉他風格吧!
 
「有點陰情的彈調,輕輕撥弄著......有氣無力的海浪打上腳底,就是那麼點灰啊,這片天。」
可是到第二種風格......吉他的聲音開始拉起,和主唱一起高聲...用著類似喊叫又像歌唱的表達方式,到底要向聽眾表達什麼感覺?
 
這或許要由你們自己去體會了。
 
忘れな草 / me-al art [PV]
 
個人很愛下一首名為<告白>的曲子。
好像是情歌?也許是吧。
但是me-al art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在於有些編曲有加入迷幻音樂的元素,這首告白就是以鋼琴做氣氛的營造,我覺得比起用吉他做氣氛來講,鋼琴會好上很多。
 
me-al art - 告白
很遺憾,me-al art音樂真的很不錯,可是人氣卻不怎麼樣,也算是前衛音樂的悲哀吧。
 
關於人氣,其實在「賞樂誌(七)-轟炸超人BGM也能RAP?還在聽動畫原曲?聽聽被鬼隱的神團らっぷびと唱GodKnows吧!」這篇文章中就能做出一點分析,らっぷびと是靠著翻唱歌曲開始在網路上走出名聲,我們不難想像為什麼網路歌手的人氣怎麼總是衝很快,就在於翻唱曲的「關鍵字」。
 
嗯,來回顧一首らっぷびと的改歌吧。
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 (みくすびと Remix feat. らっぷびと)
(這首當然沒出現在那篇文章裏頭囉。)
 
簡單來說,想快速爆紅拿熱門話題或是翻唱人氣高的音樂就是一種捷徑了。らっぷびと在這點上很成功。
 
但らっぷびと在團名上就不是很好,日本人我是不知道怎樣覺得啦,至少對不懂日文的人來說這團名相當難記!也不容易搜尋到。
 
me-al art可能就是因為在團名上顯得有點特別而不常被注意到。
 
不過......
團名好記也不見得就容易拚人氣。
 
這也得看樂團而定了,像<空感>這個樂團,好像只會在特定場合表演。
 
空感 PV 『レーブ』
(不知道主唱穿著打扮有沒有影響。)
 
空感 天高く君は遠くPV
因為對他們的了解就是"空"感,所以實在沒什麼有用的資訊,不過他們好像時常在劇團中表演。
所以到底是樂團呢?還是由劇團衍伸出來的音樂團體?很抱歉......不知道哩。
總之......<空感>的歌手vivi是很難用網路人氣來抵定到底有不有名的主唱就是了。
 
空感 ~ku-kan~ Monster Blast 07
他們的音樂來源也少到給我一種"空"感。
 
喏喏,來介紹今天最後一位歌手。
 
まきちゃんぐ:煙
(3分50秒後真是情緒高漲啊。)
 
如果要說很多日本人唱歌都有鼻音,那まきちゃんぐ的聲音就給你一種「鼻塞的感覺」。(這算什麼形容啊!)
聽著聽著就覺得有點感冒難過的感覺......
這難道跟我鼻子過敏有關係嗎?
 

[PV]愛と星 - まきちゃんぐ

 
[PV]鋼の心 - まきちゃんぐ
まきちゃんぐ的音樂PV相當多,人氣也不算太差。
只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聲音像鼻涕黏在鼻腔裡面的感覺,個人喜好囉。
(因為我對<菸>這首歌太有愛了,把她介紹出來給大家認識還是很值得。)
 
嘛......壓軸曲要放什麼呢......
來給個預告好了!
聽過Caramelldansen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這首歌的人應該不少吧?
(蛤?不知道哪一首?這個啦!不是剛剛才有放出來。)
Caramelldansen [Metal Band Version] (STEREO)
 
喜歡類似這種風格的舞曲或電子音樂嗎?那麼......
我在這邊就放上某一首歌的前奏當作為下一期賣個關子吧!
 
(蛤?你以為點推薦影片那邊能看遍他們有趣的地方嗎?看你要花時間找還是要期待下一期賞樂誌囉。)
 
非專業評論,純分享推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5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F一轉轉貓一S
很多音樂都很好聽!
而且我真的聽都沒聽過 囧

10-06 06:30

瓦勒‧法克
音樂圈迷人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地方能挖寶~10-06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596378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賞樂誌(十七)-卡卡與索... 後一篇:賞樂誌(十九)-來聽壞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