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貼>小女孩懼怕2012到來 嚇得每天只睡兩三小時

作者:天涯│2011-09-28 20:04:59│巴幣:10│人氣:943
     深問
  啥末世論嚇得她睡不著
  是什麼樣的末世論,嚇得婷婷晚上不敢睡覺?記者帶著這樣的疑問,走訪了婷婷所在學校的小學生。記者發現,孩子們討論的末世話題,多是聽大人說的,網上看的,還有小夥伴們之間談論的。
  在眾多說法中,災難大片《2012》中火山爆發、洪水肆虐的景象流傳最廣,還有些孩子熱衷于談論瑪雅預言、彗星撞地球等。記者問這些說法他們是不是都相信,孩子們表示,不全信,也不全然不信,多數孩子認為,這些說法離他們比較遙遠,就是說著好玩,並沒有人當真。
  “2012是不是真的嘛?”孩子們很好奇,希望能得到一個明確的回答,但大人們的說法,他們又不肯信,他們的疑惑和婷婷一樣,既然是謠言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在說。
  婷婷至今依然睡不著覺,周南祥說孩子最喜歡看《重慶晨報》,報紙告訴娃娃末世論是謠言,那麼她才會相信。周南祥想對在孩子面前談論末世論的家長們說,不要讓謠言造成的恐懼和擔憂,毀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設問
  反問追問
  “現在信息傳播進步了,各種謠言層出不窮。娃娃不能分辨真假,說2012年地球要毀滅的謠言,就把我家10歲的小孫女嚇得晚上睡不著覺,這可怎麼辦?”家住沙坪壩區的周南祥老人沒想到,他的小孫女婷婷,這學期開學後,因為班上同學總是討論地球將要毀滅的驚悚話題,以至寢食難安。

  設問
  2012地球毀滅是否真的
  婷婷是沙坪壩區一所小學的5年級學生,據家人介紹,娃娃自小就十分文靜,聰明懂事,雖才10歲,但平時喜歡閱讀。周南祥說,他們全家人從不相信迷信和宿命論,所以在娃娃還小的時候,家人就相約不給孩子講恐怖故事,不講離奇玄幻的荒唐言論,更不給孩子灌輸迷信思想。
  “但從上學期開始,她回家經常提起什麼2012、地球毀滅、未來預言等亂七八糟的說法。”隨著婷婷的逐漸成長,周南祥發現娃娃的好奇心很強,什麼事情都喜歡刨根究底。他原本以為這是個好習慣,說明孩子具有鑽研精神,但他沒想到,婷婷從4年級下期,開始對同學之間傳播的不著邊際的末世論產生了興趣。婷婷多次在飯桌上問周南祥,2012年是否有世界末日,就像電影演的那樣,到處火山爆發,洪水泛濫。
  反問
  為啥只有你們說是假的
  周南祥很不喜歡聽到孫女談這些話題,他多次告訴婷婷:“這些都是謠言,不是真的,我們不能相信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胡說八道。”家人都勸婷婷不要相信謠言,但婷婷卻說,社會上那麼多人都在討論,網上有,電影裏有,同學的爸媽也都在說,“為什麼你們說是假的?”
  暑假期間,在家人的陪伴下,婷婷沒再提起末世論的話題,周南祥感到松了口氣,他說孩子不斷盤問,又不肯信大人的解釋,家人已喊招架不住了。
  追問
  為何輾轉反側睡不著覺
  誰知這學期一開學,周南祥發現,孩子們還在討論末世論的話題,而且愈演愈烈。
  “平時她該晚上9點睡覺,但上周我們發現她每晚只有天亮前能睡著一小會兒。”成長中的孩子,每天只睡兩三小時根本不夠,但其余時間婷婷在床上輾轉反側,讓家人十分擔心。周南祥追問過婷婷為什麼不睡覺,婷婷說,一想起世界末日要來了,她就害怕,滿腦子都是各種恐怖古怪的念頭,嚇得睡不著。
  質問
  大人們考慮過孩子沒有
  “我們好傷心啊,明明知道社會上那些人散布的是謠言,可孩子卻偏偏相信了。大人們談論這些的時候,考慮過對孩子的影響沒有?”周南祥氣憤地說,對很多大人來說,末世論不過是一句笑談,但他們都忽略了,孩子們可能會當真,甚至會把大人的各種說法,添油加醋地帶到學校作為談資。“所以我們回答不了孩子,既然是謠言,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分辨不清,還在大說特說。”周南祥無奈地說,家人的解釋,婷婷無論如何都不相信,她的理由是那麼多人都相信,爸爸媽媽和爺爺為什麼就不相信。
===========================================================
來源

在下想到小時候,
看多了靈異節目的誇大渲染效果,
自身又喜歡相關書籍,
因此當時對鬼魂的存在深信不疑,
也問過父母對這種話題是怎麼想的,
在下老爸說道:"你爸我一輩子都沒遇過鬼,你阿公活那麼久也沒遇過鬼,所以不信~"
老媽倒是保留了許多:"節目裡那麼多案例,應該是有吧。"

當時對他們淡然的反應感到不解,
事實明明就是很明確啊,
為什麼還有人會不信呢?

反正認為世間有靈,
在下開始編造許多並不存在的靈異故事與離奇事件,
還自稱有陰陽眼,
把周邊的朋友都唬得一愣愣的,
有時候事情就是挺巧的,
說某位朋友背後有不乾淨的東西跟著,
幾週後他就騎車雷殘了,
彷彿在應證在下的謊言一般,
所以四週的人更加相信了那些謊言。

後來靈異節目作假的事件爆發了出來,
在下也開始對那些書起疑,
結果發現能追到的故事都是假的,
剩下的資訊不是太少就是沒有任何能佐證的痕跡,
於是開始往許多神祕事件的真相調查而去,
不知不覺中,
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也成為一名鐵齒了....
而且比老爸還專業。

現在發現許多老人言還真是很有價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9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心得|轉貼

留言共 5 篇留言

花✿落雨、
謠言害人不淺喔....

09-28 20:39

夏美
可以不信(但不要堅決反對)

09-28 23:54

天涯
在下只會堅決反對兩種東西,一是末世論,二是邪教信仰,這兩種之外都可以放下來談~ 
09-29 00:42
赫生童子
喔喔~幾乎都是邪X...

10-07 23:18


新華網,宣傳中共無神論,中共現在迫害法輪功很嚴重,國際上已經發現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加上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來煽動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

新華網等中共所控制的媒體,在大躍進期間,因為他們宣傳「畝產萬斤」,但事實上人們好像都跑去煉鋼,所生產的糧食有所減少,導致了大飢荒,餓死了3~4000萬人,約1~2倍的台灣人。這罪惡深重的媒體,你怎麼會相信呢?他是在宣傳他的無神論。

告訴你,人們相信2012有什麼好處,相信2012,人們會反思我們現在為了利益對大自然的破壞是對的或錯的?現在為了利益甚至也害到了自己、人類:豆腐渣工程、污染食品、打生長激素的動物。會讓人們反思我們為了利益對人所做的壞事是對的或錯的?因為2012可能就是我們為了利益做壞事的後果。

02-25 19:08

天涯
謊言就是謊言,不會因為有好處就變成真的02-25 20:45
天涯
但因為說謊有很多好處,所以人類很喜歡說謊02-25 20:46

我當然會說:2012不是謊言

02-25 20:55

天涯
是不是謊言,今年就會分曉02-25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k3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寓言故事] 感激月亮,... 後一篇:成鼻子的蠢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