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近日來的感觸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1-09-23 23:08:45│巴幣:6│人氣:207

下面這影片的歌曲的旋律很適合我的心境。雖然歌詞也有一點,不過應該也不完全算。== 反正有Fu就好。0rz


       在這個小屋人氣即將滿一千的時刻,我的心裡卻是有著許多的感慨。原因是因為最近在場外認識的兩個網友起了不小的衝突。這件事使得我非常的錯愕。

        據我所知,事情是因為那兩位網友當中有一個人一直對對方糾纏不清。糾纏對方的人自己又因為過去所受到的傷害而產生許多偏激的言行。雖然他的言論不能說完全毫無意義;但是他那樣一直沉浸在過去的痛苦裡,對於女性有著極端偏差的刻版印象。又加上他做法太過自以為是,又在發生衝突之後不斷地去翻人舊帳、挖人瘡疤。將對方所有不堪的過去都寫了出來。

       老實說,遇到衝突時,最怕的就是翻舊帳跟挖瘡疤這兩件事。我也曾提點過這傢伙不要挖人瘡疤,也不要把自己沉浸在過去的仇恨裡。可是他看來始終都沒能看懂我所說的東西。唉~弄到那樣的地步到底有何意義?

       除了這件事之外,我在場外已經看到太多太多的兩性戰文、宅潮戰文乃至於在各個新聞討論上那些自以為是又缺乏同理心的言論。老實說,這真讓我感受到現在的台灣社會是有多麼的缺乏尊重與自覺。男人?女人?宅ˊ宅?潮潮?老實說在我看來一樣都是人。一樣都沒有誰比較卑賤、誰比較清高這回事。只要對與自己不相同的人缺乏應有的尊重,那就是最不應該的。

       兩性情愛?我很久以前就看開了。從我小時候我的父母親每天都吵架;各種大大小小的事都有。說得白一點,我父親以前在家只要一有事不順心就會罵我母親,甚至跟她吵架。這一吵就是二十年,直到我大二的時候才終於離婚。因此,從小到大不僅懷疑著我父母親為什麼結婚的原因。也不斷地質疑著戀愛與婚姻在人生裡到底有何意義可言?

       我也不是沒追過女生;但是我那唯一一次追女生的經驗卻是一點也不愉快。老實說,我在沒人教的狀態之下傻到用了非常不好的方法來追,結果就是被打槍啦。後來因此跟班上同學也處不好。此後,便全心投入到社團活動。想以此逃避這個爛到極點的人際關係。但是在社團也因為跟上面的學長有強烈的價值觀與行動方針上的衝突。我的社團生活中有一大半都過得非常不好。也因此才發現到現實不像我看了二十多年的動漫一樣的美好。事實上,熱血不能解決問題。有很多事也不是用放棄或堅持、好壞等等來劃分。也有很多事是你拼了命去做也做不好。也有很多人是沒有辦法理解甚至體諒別人的難處與痛苦。因此我對這社會、對人際等等事物看得很清楚。但也因此,我憤世了很長一段時間。

       坦白說,其實我打從骨子裡就特別討厭自以為堅強的人,也討厭那些對金錢與性慾等等東西汲汲營營的人。我打從心裡就認為他們都很愚蠢,蠢得就跟動物沒有兩樣。但是我也承認我的確太天真、太單純,也太傲慢。而且我也對自己除了一點點的自覺之外,更多的是對自己的自我批鬥。

        近來我才慢慢走出大學時代的陰影,也慢漫領悟到緊抓著過去並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更重要的是,我認清自己也真的有做不到的事。也領悟到我們的心與天空相比是那麼的渺小,以至於我們沒有像天空那樣的包容力。也領悟到無論自己是要戀愛結婚或是做個單身貴族,過去的種種不見得完全會影響自己的決定。因為作主的是自己。

       對於戀愛,我可以老實告訴各位我也很貪心的。不僅想找個有豐胸、翹臀與美腿的美女,而且還是要找那種有氣質、個性又穩重、不會像個白痴一樣整天嘻嘻哈哈的蠢笑。更不能只是個啥事都不會做的花瓶。說穿了,那樣的老婆或女友是上那找?我也很清楚我自己的個性太多缺點,因此我很清楚的知道,與其怨嘆台灣女生多差勁〈差勁的男人與女人到處都有,罵也罵不完。〉。倒不如先想好到底要不要做過單身的逍遙人或是做其它選擇。像我的話,反正都看破那種東西了〈或者說我只看破一部份〉,那我只要做一件事;那就是跟自己內在的醜陋獸慾戰鬥到底就好。儘管還是會有煩惱,也還是會有慾望。我就慢慢跟它鬥。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戰鬥的話,那麼我想,這場戰鬥的對象終究是自己而不是別人吧?至於有什麼樣的方式去戰鬥?那就隨每個人自己去尋找吧。

        雖然在經歷了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我對這世間也看破了許多事情。無論是情感、職場問題或是社會現象;但我始終仍然在懷疑:我真的看破了嗎?或是我什麼都沒看破?還是我只看破了一小小部份?我還是沒有答案。最後再附一首足以表達我心境的另一首歌給各位。感謝各位看完我這篇又臭又長的文章。

P.S:至於人氣一千的賀圖,等這兩天心情好一點、腦袋清楚點時再動工吧。真是不好意思。

這首的歌詞就真的有符合我以前的心境了。囧。居然還是最近才發現的。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5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茉茉
頭香 恭喜人氣突破 人生的安排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事情 我想誰都沒有權利去干涉他人的人生 你這樣的想法也是另外一種快樂..

09-24 14:01

真蓋特哥吉拉
另一種快樂嗎?或許是......不過,我倒覺得我有時候也常在自我掙扎。0rz10-18 17:21
幸福無限大
真的很多東西知道就好. 自己心中都有一把尺, 至於要不要給人知道, 就不一定了嘿嘿嘿
有時也是要稍微與世推移, 多多包容才能少點摩擦唷!
不滿不一定要說出來, 也可以嘴上不說在心裡婊就好

09-25 07:32

〝冷★ξ醉情
=~=衝動失去理智,EQ不好

但是人...多少不是都會這樣

或許有的人認為不道德,這是不允許的

相對的,有的人犯了這樣的錯誤卻還不自知

這才是恐怖的

10-12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Painter作品... 後一篇:格鬥全天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