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劇情解析】乳臭未乾英雄譚~太陽與月亮的故事~ (捏爆)

作者:琉卡│乳臭未乾英雄譚 ~太陽和月亮的故事~│2011-09-20 22:47:41│巴幣:4│人氣:329
話說,總算全破了=_=”
 
(為什麼會是這種表情,請待下面分解 orz)
 
【劇情簡介(?)
 
嗯…果然跟很王道的RPG相似,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有了(咦)
 
第一,主角是初出茅廬的冒險者。
 
第二,世界發生了危機。
 
第三,主角遇到許多夥伴跟貴人。
 
第四,主角最後成功地拯救了世界。
 
 
這王道的程度讓人很苦笑啊XD
 
好吧好吧~反正都說是”小”遊戲了嘛。這麼些缺點就容忍一下吧(笑)
 
從一開始的樹之國起,不免俗(汗)地,主角開始世界巡迴(!?)尋找神具跟『無垢的世界樹果實』之旅。
 
男女主角一開始碰到的BOSS會不同,男性主角會碰到龍、女性主角會碰到大章魚。(不過因為我只有跑男性主角,所以下面的解說以男性主角為主)
 
先是被委託去尋找神具”太陽之劍”,但是因為封印已久,所以已經斑駁生鏽得很嚴重了,在主角小心翼翼地拉拔之下………還是斷了 冏!!
果然(!?)開始了天地異變,不僅支撐世界的世界樹開始枯萎、並且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大誤)除了砸爛地面還會進化(!?)成魔物…(汗)
說實話,就算拔與不拔、斷與不斷,世界樹都是要發生異變的。應該說主角的天運根本就是惡運(喂)
 
在那搞死人的地底爬梯迷宮的最後,主角打開了箱子,卻出現了非常小隻,看起來就像是妖精的角色。後來似乎可以取名成ベリー(小莓?)
 
之後不知為何(迷:是因為主角們打倒了已被汙染的世界樹果實啦!!)神女便決定讓主角們去尋找僅存、並且能拯救世界的『無垢的世界樹果實』,並讓主角們成為樹之巫女フォリア的護衛。
巫女基本上必須要遠離汙穢,因此不僅不能夠隨便與人碰觸,甚至沒有戰鬥力。
但要尋找『無垢的世界樹果實』,卻非常需要巫女。畢竟能夠觸碰『無垢的世界樹果實』的人,也只有純淨的巫女。
 
接著來到了火之國。一開始就碰到奇妙的火之巫女(不僅沒加入隊伍還把養眼的隊伍人選給搶走,然後居然到後期快結局了才要加入!?...就是不給妳加入怎樣XD)(←幼稚)
而在此地,主角們為了要進入聖地火山,居然還當起了宵小,不僅鑽法律漏洞(?)、還順著密道跑進人家神殿的寶物庫內,就算說『這只是暫時借用不是偷喔這樣好嗎 XD!?
(難怪後來火之神殿跟你們誓不兩立)(迷: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冏)
總之,主角們打倒第二顆魔物化的世界樹果實後,便往第三個國家前進。
 
水之國…但跟想像中差很多,不僅水源都乾涸了,甚至連海平面都下降到無法出海主角們非常地傷腦筋,但還是努力地探聽出事件的源頭,將幽靈船(?)內盤據的第三顆魔物化的世界樹果實打倒後,水源便恢復了。
(話說死在船內的人們會給予主角們建言…但有一個說:我身旁這些木箱下面藏有一個破洞可以下去船艙,而我就是在這邊摔死的。好無言XD)
 
並且在這裡,有人冒充(抑或是真的?)火之國民來綁架フォリア,幸好最後平安無事地救出了(沒有起伏!?)
也種下了主角們跟火之國結下樑子的根源(迷:你不要再誤導別人了ˋ皿ˊ#)
 
接下來前往風之國。
風之國發生了革命軍的叛變,而主角接受風之神殿的委託要去清查革命軍的動向。而這裡另一個爆點則是,風之神女是蘿莉!!!(:這是重點!?)(紙扇揮)
主角們則是在途中發現了可疑之處。原來風之巫女似乎也跟革命軍有關聯??甚至還收集已被汙染的世界樹果實,打算作為兵器使用!!
 
後來追到革命軍的壁壘內,風之巫女卻大爆料:『我早已不再是清淨之身,我已被汙染了。』
 
 
……………………啊~貌似跟旁邊的革命軍首領深情脈脈地望了一眼
 
 
原來是這麼回事嗎XD!!
 
 
反正擋我者死(),打倒革命軍首領後,主角們卻在地面上發現了一枚破碎的假面??這時沒有特別注意這個伏筆,請待後續解析(?)
 
四個國家都跑遍了,但是卻依然沒有找到『無垢的世界樹果實』。怎麼辦呢?連世界樹都歪頭(迷:請說”傾斜” = =)了,只好去從沒去過的地方去尋找了。
 
 
黃昏之國。15年前被英雄グラハム所封印起來的吸血鬼之國。或許那裏會有『無垢的世界樹果實』吧。
 
主角們賣力地向地底前進,然後我們在這裡遇到了傲嬌綠川女王(喂XD)
不僅用鼻孔看人,把人當低能兒,還故意隱瞞守護封印的是兩隻魔物…不過既然是綠川女王什麼都可以原諒啦XD(迷:你這豬頭好惡太分明啦!!!!)
 
而黃昏之國內的人們都或躺或趴在地上奄奄一息,道具店的人甚至說『要什麼自己拿,錢放桌上就好』無力成這樣害我覺得很好笑XDDDDD(於是我貢獻了快20W的水錢給他XD)
 
來到城市的最上方,會遇到吸血鬼王。他一開始將主角們誤認為某人,並熱切地詢問說是不是有找到治療法…不過主角們當然不知道這種東西,所以就開打了orz
打完之後英雄グラハム才出現,並告訴吸血鬼王自己已經找到治療法,王便安心地走了…但事實上,就連英雄グラハム自己都不知道治療法是什麼…
他告訴主角們,事實上黃昏之國的人們原來也只是普通人,只是當時流行一種疾病會讓人對鮮血飢渴,並去襲擊其他人並感染對方,所以グラハム受到國王的請求,將王國給封閉起來。ブティングピーター兩兄妹的父母也是受到感染,然後在グラハム面前自盡,但這場景卻讓後來回家的兩兄妹誤以為父母是グラハム殺害的,而追尋他好幾年…英雄也告訴主角,主角之所以聽得到『心之聲』,是因為自己的詛咒感染到主角才會這樣的。但這個能力不錯用啊,所以我們反而還鼓勵了英雄XD
 
在這裡也找到在15年前就消失的第四個神具-月之盾。
 
不過,就連這裡都沒有『無垢的世界樹果實』,那還有哪裡有呢?
 
果然要藏樹的地方只有森林!(啥?)
世界樹上面還沒有找呢!!
 
眾人便準備就緒前往世界樹。果然(?),在樹梢的一端找到了『無垢的世界樹果實』!但就在要去撿取時,火之巫女帶著帥哥護衛現身了!
基於新仇加舊恨以及個人怨念跟憤怒之下(喂喂!?)殺‧無‧赦!
 
輕鬆打倒之後,火之巫女還想絕地反攻時,卻被一道風刃所襲擊而失去了意志,而且『無垢的世界樹果實』也因此而往下摔落。
帥哥護衛告訴我們不要擔心火之巫女,這邊交給他照顧,要主角們趕快去找『無垢的世界樹果實』。
 
往下數層總算又看到果實,這次出現的居然是男性主角第一個碰上BOSS-聖龍!而且不知道是喪失了正氣還是誤認主角們是要危害世界樹的敵人,居然襲擊過來了!
不過,如同主角們的一貫作風(迷:明明就是你自己的作風!) 擋我者死!!
 
打倒了龍之後,總算拿到了『無垢的世界樹果實』。最後只需要給世界樹頂端的『月之神殿』的月之巫女祝福就可以讓新的世界樹發芽生長了。
但來到月之神殿,突然出現在面前的是風之神官?
(…話說這種人畜無害的傢伙感覺上就很可疑(迷:不要把你的偏見扯到別人頭上!)
 
可是最奇怪的居然是火之神官也出現在月之神殿前面!?
還硬要主角們交出『無垢的世界樹果實』,後面還有武裝的士兵。當然,可疑到極點的狀況主角們當然不會交出果實,因此便開打了。
火之神官居然戴上了跟主角們革命軍首領那裏撿到的,一模一樣的面具!
打倒火之神官後,居然又是一道風刃結束了他的性命!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總之旅程應該就此結束了吧。但令人驚訝的是,月之神女居然已經過世了。似乎是因為月之神女的性命是跟世界樹緊密相連的,世界樹都快枯死了,神女也無法支撐這樣的變化而過世了。
如此一來只好麻煩點,請四大神殿的神女來幫忙祝福來取代月之神女的祝福。
 
樹之神殿是主角們的起源地,因此沒有任何的問題。只是情勢非常地緊張,因為火之國一直不斷地要攻打樹之國!!
聽神女說,似乎是因為主角們殺死了火之神官造成的問題!(冤枉啊大人!)
 
之後只好硬著頭皮去火之國,在神殿被士兵阻擋下來後,火之巫女居然再度現身!
這次非常親切地要幫助主角們,還把自己的巫女服借給フォリア讓她偽裝。
 
…妳、妳在暗中策劃什麼…
 
被主角們懷疑的眼光一瞪,她急忙解釋,因為自己早已沒有巫女的資格,唯一能讓世界樹重生的巫女只有フォリア了。
フォリア:「難、難道妳被汙染了嗎…是在世界樹那時…」
火之巫女(嘆息):「是啊、我也太大意了。」
 
 
……帥哥護衛你趁人之危─────!XD
 
 
藉著巫女服潛入神殿後,誠懇地跟神女解釋:神官不是主角們殺害的,火之巫女也幫主角們擔保。因此神女便下令要所有士兵停止攻打樹之國。也順利地得到了祝福。
 
接著去水之國,但神殿卻說為了祝福儀式而暫時無法進入…只好先去風之國了。
在風之國也沒發生什麼意外,順利地獲得了祝福。又再次回到了水之國。
 
進入水之神殿後,水之神官卻勒令主角們將『無垢的世界樹果實』交給下一任月之神女(也就是現任的水之神女)。但跟火之神官一樣感覺超詭異,主角們當然是拒絕了。果然跟火之神官一樣,水之神官也被面具所蠱惑而攻擊主角們!
 
打倒之後,本來是打算要請水之神女作最後的祝福,但英雄グラハム卻又再次出現,並告知主角們月之神女在過世前曾有過神諭,說『無垢的世界樹果實』已被汙染,必須要暫緩祝福儀式!並且給了主角們一面『月食之鏡』,說這面鏡子可以將果實上的汙穢給去除,應該也可以拯救黃昏之國的子民吧。
(之後這邊的劇情我沒有很仔細看,總之英雄グラハム就吐血身亡,但因為該辦的事情都辦了,所以滿足地走了 冏)
 
在使用『月食之鏡』前可以先去增強實力或是購買補品…因為接下來是一場硬仗(淚目)
 
在水之神殿讓フォリア使用『月食之鏡』讓汙穢實體化,但是卻沒有可以轉移的容器?
這時ベリー衝進了汙穢中,說這是自己身為世界樹果實之精靈的任務,也很悔恨自己一路上都不能幫大家做什麼,至少讓大家打倒被汙穢附身的自己……
(靠!最沒人性的就是這種人啦Q口Q哪有叫隊友把自己宰掉的!)
 
雖不願意但是該死的劇本設定的,於是主角們便進入了連續四場的回憶戰鬥。
變身型態就是主角們曾打倒過的四個世界樹果實魔物。LV56打得有點辛苦但也還好啦。
 
總、總之,這樣可以結束了吧?
依然回到最終的月之神殿。大家正在質疑為什麼火之神官跟水之神官會突然發神經,而且『無垢的世界樹果實』為什麼會被汙染?明明除了フォリア以外沒有人可以碰得到…是不是有幕後黑手的存在?
這時風之神官冷笑揭漏讓『無垢的世界樹果實』被汙染的元凶就是風之神女!(好像是因為自己是孤兒,又因為神殿跟神女的關係而更加孤獨,所以把詛咒放入祝福中讓果實被汙染…吧?不過這段我也沒很仔細看…之前那連續四發的戰鬥把我搞得有點疲累了= =”)並且把其他神殿的心結也給揭露出來。
 
原來風之神官也是15年前黃昏之國戰役的倖存者,同時也受到英雄グラハム的感染而聽得到『心之聲』(這能力好萬惡啊XD) 大概是聽到太多醜惡的內心話才讓他也人格崩壞了,於是他便策劃一切,要讓這世界完結。
不過主角們當然不能讓他得逞,於是一樣用實力輾過他了(=w=)()
最後他怨恨地自月之神殿墜落,結束了一生。
 
總算,經過風風雨雨,『無垢的世界樹果實』終於可以接受水之神女最後的祝福,即將進入發芽階段。
 
但樹之巫女フォリア就是苗床。(迷:一定要用這種說法嗎= =”
 
當然主角們都覺得不可置信,但似乎又沒有其他的辦法可想。
這時,本來應該領便當退場的月之神官,卻因為還剩下半邊面具而變成大虛(喂、劇本拿錯很大喔!)打算再次破壞世界樹萌芽儀式!
既然是最後戰役了,當然還是得打囉!
 
嗯…老實說LV59的主角們打得有點小辛苦,其中女王還被巴死了兩三次冏
不過就在愛與和平與友情(!?)的助力下,主角們戰勝了虛化的月之神官(迷:就跟你說拿錯劇本了!)
 
本來フォリア要成為苗床永遠守護著大家,卻因為ベリー的攪局而存活下來了。
(迷:我知道你不愛大團結的結局,但這種太過偏頗的解說法又是怎麼回事!?)
 
總之主角們將被傳頌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同伴們也一一告別離去,フォリア最後決定跟主角繼續一起旅行。
 
然後就結束了。
 
 
真是個所有一切都在掌握跟預料之中的遊戲啊(苦笑)
不過迷宮的設計跟遇敵率真的太不親切了。所以我後期都是用那個”降低遇敵率的戒指XD
 
PS.這遊戲沒有繼承。所以自然而然沒有什麼二輪 冏
 
如果想玩另一個主角就必須要重玩………………
 
 
 
 
 
誰要再幹一次這種蠢事啊───!!!
 
(迷:也不用這麼聲嘶力竭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3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乳臭未乾英雄譚 ~太陽和月亮的故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蜂蜜爆米花*°
好久沒玩這種單機遊戲了....

09-22 15:11

琉卡
有時玩玩單機遊戲也不錯喔^^ 當作是看電影或看小說的感覺挺不錯的(笑)09-22 20:06
諼草
http://gnn.gamer.com.tw/6/58036.html

這款遊戲已經開放下載囉,反正是免費的,琉卡記得去下喔。 XDD

09-28 18:21

琉卡
喔喔!!感謝提供,本來以為只有3DS可以用,沒想到也有支援NDSi =w=+
晚一點去下載~~(心)
(...為什麼不能幫回應按讚 冏!)\09-28 21:09
★╮水星╭★
果然是個很歡樂的遊戲啊~~XDDD

09-29 22:51

琉卡
可是~短時間我不會想玩第二次了T_T09-29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點子相當有趣的小... 後一篇:【心得】推理要在晚餐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