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hadow of 2011, Sep, 18 歸零(町の囁き/心情記事)

夏德爾 | 2011-09-19 16:32:12 | 巴幣 6 | 人氣 241

  
  有人說:「目亡即盲,心亡則忙。」然後我下了個橫披。
  前途茫茫。
  
  人要挫折到什麼樣的地步才可以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
  
  其實,只要是創作,我都很喜歡。所以寫作、設計、畫圖、歌唱我都異常喜愛,不過令人難過的是,我在後面兩者的天份真的不是很好--不是我不想努力,而是,根本不知道應該如何開始、如何改進;當人們隨便撇撇就能夠完成的事情,我需要更多的時間,然而換來的是令人難過卻往往也是可以預料的結果。

  想起高職時,因為沒學過素描所以素描老師連瞥都不瞥一眼,連教都懶得教,那一種落寞敢就很讓人心寒--「你連這個都不會?唸什麼廣告設計?」

  「你又不教我,我自己學的會我需要你嗎?」這話不知道在心理出現多少次。
  
  但同時我在思考的是,是不是自己還不夠努力。然而當下定決心要開始嘗試的時候,卻發現根本無從開始。人家說,「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無疑的,我需要一個能和我交心的老師。

  這時,有人和我說:「這種事情應該是要自己去嘗試、去尋找的,外國的學生都是這麼主動的。」

  這樣。

  原來我是外國人。(冷笑)

  我操你媽的。

  

  隨著實驗文「沈默騎士:序章」的完成,正是文章的名稱也已經定下來。同時在玩「聖騎戰史」的同時又想到了另外一個新梗,名稱現在是「ash/elm(怨誓之梢)」。近期應該會發佈序章或實驗文,如果可以的話有看「沈默騎士:序章」的讀者也能看看這一篇新的文章。

  我原本以為我只能進行一部長篇,沒想到這兩個梗冒出來之後,讓我有了一些些的動力。嘛,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願意看我的文章?對現在的讀者來說自己的寫法並不是主流,而寫作的手法也還數生疏、淺薄……雖然我一向支持讀者不回覆是正常的現象,不過,我和大多數的人都樣,需要有人能夠證明自己的價值。

  人都是如此可悲的嗎?

  shadow of 2011, Sep, 18 I walked by.




創作回應

梵劫

該 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如 創作 如 繪畫 努力不懈 的人 該說 加油 還是 辛苦了 ?

之所以這麼說 這樣問

對於自己喜歡的努力不懈 不是應該的嗎 ?
有啥 好 辛苦 可言呢 ?
真覺得 辛苦 為何不放棄 ?

對於 自己喜歡的 努力不懈
聽到 加油 是因為 自己努力不夠嗎 ? 還是喜歡的程度 還不夠多呢 ?
那 應該 給的是 刺激 還是 讚美 呢 ?




職場上
常常聽到 你不會 怎麼不開口向 前輩 問 ?
事實上 是 當我們開口問時
前輩 總愛說 我也不會 不用管他 或是 隨便做做就好 幹嘛在意 呀 ?
有些東西 是 別人不會教 也教不來的
得用偷的 旁邊看
用 熱情 去 自己試
才能得到的




至於 回文
常常會有些話 想說
但 怎麼說 跟 該說嗎
我又是誰呀 憑啥這麼說
哀 算了啦
給完gp 閃人 比較不會得罪人
我不知道 有多少人 有這種心態
所以 ....



若 有冒犯 還請原諒
刪文亦無妨
2011-09-19 17:26:00
夏德爾
  
  確實,所以很多種想法在我的腦海裡糾纏,製造了我的迷惘。
  
2011-09-19 17:44:51
雪雪
現在大學有這麼多科系,好像也沒有幾個人是選真心有興趣的. .
能讀個自己聽起來有興趣的,其實就很不錯了

只是總是會被別人認為自己好像有那方面的天賦還是什麼來著的,

像我唸機械系,就常常被別人認為自己是機械神手

拜託,至少等我念完吧,這機會可能大一點。

只是看到「你連這個都不會?唸什麼廣告設計?」有點想法 . . [e16]
2011-09-19 18:45:19
夏德爾
  
  到學校不就是要學東西嗎?結果竟然是如此,原來早就該學會了。(苦笑)
  
2011-09-19 18:5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