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怪醫美女 RAY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怪醫美女 RAY│2011-09-14 16:53:23│巴幣:6│人氣:2630
Ray小時候曾被某神秘組織禁錮,並且因而失明,後來在幸運逃出後,接受怪醫黑傑克的眼睛手術,卻擁有了可以直接看穿物體的特殊能力。長大後,Ray也成為醫生,並利用她可以看穿物體的雙眼做到了許多其他醫生所做不到的事情。
 
一開始是抱著看美女版的怪醫黑傑克的心態來看這部片,也就是期待的是類似怪醫K或醫龍這樣的正統派醫學作品。

但是看沒多久就會發現,女主角所診治的病人全都是一些不存在現實世界的怪病,加上心電感應少年、戰鬥力超強的護士四人組與獨眼龍院長,開始覺得這部應該是一部以醫學為主題的科幻作品。
 
其實如果是科幻作,許多專業的細節可以被忽略掉,應該會更好發揮,但總覺得這部的編劇在許多細節的地方作得太草率讓人想吐槽。
 
第一個讓人想吐槽的地方是,這家醫院為什麼就只有那四個超級護士啊?不管是站櫃臺、照顧病患、夜間巡守、抵禦外敵、甚至連進開刀房都是這四個人。我說某些不重要的場景,像是跟Ray在路上打個招呼就消失的,這種隨便找個沒臉的路人甲護士就好了,不要每個鏡頭都派這四人眾出場好嗎?
 
再來說紅色鍛帶登場時的植物寄生體,雖然片中解釋他會刺激人的副交感神經使人產生攻擊傾向,但在失去理智,只剩下攻擊慾望的情形下,紅色鍛帶不海K眼前的人,卻特地爬好幾層樓大老遠去攻擊心電感應小鬼,都沒有人覺得她很可疑嗎?
 
還有那個能導致所有醫療儀器失靈的原因,只是因為患者體內有塊強力磁鐵?姑且不說這家醫院的儀器到底是有多精密所以挨不起這種磁力干擾,問題在你應該會先看到一堆鐵製品直接往患者身上招呼過去才對吧?然後特地拿了玻璃製的手術刀動手術,但是像是開胸器與鑷子等其他道具卻不用跟著換,這個也很難解釋得通吧?
 
結局也是不太能讓人信服,複製人無法複製記憶其實是理所當然的好嗎?完全看不出大魔頭究竟作了什麼,竟然真的能製作一個有被複製者記憶的複製人,而且他明明就已經有這麼偉大的成果了,卻還是對Ray以及讓One死纏爛打,真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什麼。
 
之前被大魔頭當作實驗體的那些人,在大魔頭死後想的不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是呆呆地跟著另一個瘋子把自己再度關到一個名為「天堂」的實驗室裡,還傻傻的問Ray為什麼不跟他們待在一起。我說這些傢伙是關太久腦筋銹抖了嗎?那個孤島上沒電影院沒麥當勞沒便利商店,搞不好連看電視跟上網都不行,會想留下來的人才是白癡好不好。
 
最後一個一定要吐槽的就是,故事的第一幕Ray為什麼要穿著這種性感的繩結內褲動手術啊?
這該不會是黑傑克的喜好吧??

整體來說,這部的作者一開始預備了許多很好的伏筆,但可惜的是並沒有好好發揮,像是Ray的透視眼是怎麼來的,心電感應小鬼又是怎麼樣也沒交代就草草結束,中間許多細節又處理的太草率,讓劇情整個推的很不順,如果不是很閒純粹想殺時間的話,實在不推薦看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85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醫美女 RAY

留言共 4 篇留言

BBQ‧人生3點才開始
好像有在租書店看過這本漫畫
但沒拿下來看
聽你講到黑傑克才去查了下這個作品
還真的是手塚的黑傑克
不過他這樣畫不會有版權問題嗎?

還有那個無敵怪醫根本就是北斗怪醫啊...

09-14 17:23

對萌沒有抵抗力
不知道,也許黑傑克已經算是公共財了??
有機會的話我也去找漫畫看看,漫畫改動化改爛的例子太多,說不定漫畫其實不錯看...

話說那個北斗怪醫滿好看的啊,雖然以現代的眼光來說裡面的人性有點太陽光了,不過還算是整統派的醫學漫畫...(是嗎?)09-14 19:20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拙者沒想到的是居然會有人提起這部作品XD

09-14 22:09

對萌沒有抵抗力
咦咦?為什麼? [e17]
這部太冷門了嗎??09-15 10:12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說起來確實是有點冷門~"~

09-15 18:51

對萌沒有抵抗力
說起來我好像經常都在看些冷門作品.....[e26]09-16 10:25
小野♂
0.0原來真的有這部啊....

我是偶然看到PPS上面有,所以才來查查看!!

11-10 22:29

對萌沒有抵抗力
嗯~~是有這部作品啊~~
很冷門喔~~[e25]11-11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作新裝!強力推薦的好遊... 後一篇:逃走中 - 獵人誕生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