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五月天「就是」演唱會 part2

雫キナ | 2011-09-13 09:42:55 | 巴幣 0 | 人氣 1883

在前篇提到開場的幾首,五格的大螢幕中,只有中間這格有字,出現的很特別,現在補上!
1.「瘋狂世界」Birthday
2.「心中無別人」Happy Day
3.「人生海海」Maybe SomeDay
4.「時光機」Blue Mon Day
5.「倔強」D Day
6.「天使」Every Day
7.「突然好想你」YesterDay
8.「OAOA」現在就是永遠 現場版 Yes To Day
9.「孫悟空」(五人獨唱版)  Yes MayDay
個人非常喜歡這段,感覺很特別,發現有人將這些發完!
接著延續前篇:石頭特別交代:「今天的演唱會後要跟別人說,演唱會一點都不特別,去看3DNA演唱會就好了。」
那天主唱阿信的講了很多話,TALKING中,提到高中吉他社的事等等。

15.「為什麼」<團員TALKING>
16.「志明與春嬌」(變奏版)<團員TALKING和一些口白>
17.「愛情萬歲」(變奏版)<團員TALKING>
18.「DNA」(變奏版)<TALKING>
19.「香水」瑪莎用DOUBLE BASS彈,說:「彈這首手整個會殘,算了,演唱會只有一場,殘了就算了」
20.「明白」
21.「如煙」+「機場」+「酒後的心聲」本來只有如煙,阿信等字幕等到忘詞,開始了臨場反應,在這裡的懸涯邊阿信因為忘詞而開出了一朵小花。代表著讓這首歌順利的完成。
22.「恰似你的溫柔」+ 「笑忘歌」
到這裡,都是UNPLUGGED,也就是不插電音樂,非常好不特別,變奏版的都是新編曲很好聽,尤其我最愛的DNA在這裡唱,配上UNPLUGGED,真的好聽到爆表XDD。石頭和阿信都說這場演唱會一點都不特別!對!不特別到出DVD會死都要收的不特別!
「明白」阿信:「因為今天比較特別,不對是不特別!所以想唱一些很久沒唱的歌,自己寫的歌竟然被稱作老歌了這種感覺真的是...」
「恰似你的溫柔」這首是五月天第一次吉他社老師教的第一首歌,還和大家一起玩團康活動,阿信:「高中吉他社,現在吉他第一首歌的是什麼?」歌迷:「溫柔」,阿信:「不好意思,我們改變歷史了!不過當時沒這首歌,一開始最簡單的G調,來大家舉起右手,下下上,上下上,上上下,,我知道你們都沒有帶吉他,所以假裝就好。」怪獸:「那邊有人有帶,」阿信:「你們竟然有先見之明,攝影機拍一下他們(台下搖滾區最前面的歌迷),那你們來當領隊好了,領隊不要一邊拿螢光棒一邊拿吉他,螢光棒放下!」怪獸:「如果今天沒有這段,你們不就白帶了。」阿信:「好~大家一起來上上下,上下上,真的不會就上下上下就好。」

23.「你是唯一」
24.「超人」
25.「夢交響」
26.「愛是對的」
27.「第一天」
這幾首都是團員其他的創作,五月天多元的創作,我們歌迷也真是有福!
「你是唯一」、「夢交響」、「愛是對的」,這幾首都是我第一次聽到,可能是..我太喜愛五月天的歌,堅持他們唱的我是才是第一次聽到XD。
如同前面,這幾首都有特別的字幕配上,而「第一天」,有點像回憶錄般的顯現:
1973.07.28 冠佑的第一天
1975.12.06 阿信的第一天
1975.12.11 石頭的第一天
1976.11.28 怪獸的第一天
1977.04.25 瑪莎的第一天
1997.03.29 與你想遇的第一天
1999.07.03 成為明星的第一天
1999.08.28 萬人演唱會的第一天
2000.08.12 巡迴演唱會的第一天
2001.09.01 分開的第一天
2003.08.16 重逢第一天
2011.09.03 和你繼續廝守的每一天

28.「叫我第一名」
29.「OK啦」
30.「噢買尬」
31. 「戀愛ING」
在「戀愛ING」前阿信說:「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如果沒有唱小玫瑰和小石頭應該不會讓我們走,因為對他們來說五月天的代表,LOVE」
間奏時,阿信:「因為很久沒唱了,今天要來搞查一下大家來演唱會前是不是都有準備。」走到搖滾區對一個歌迷說:「你可以上來嗎?」結果上來的是!!!!現在「電玩快打」的主持「電玩小神童」納豆!,很明顯的是..納豆真的很矮XD,唱完後阿信繼續走:「我來看一下還有誰,剛剛有看到我小時候的偶像伍思凱大哥,」「抽查一下伍思凱大哥,請伍思凱大哥起立!」講完接著:「伍思凱大哥是我前輩我怎麼叫他起來(鞠躬)」

安可PART1
32.「知足」
33.「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34.「垃圾車」+「分享」
唱知足的時候,在最後那一段,阿信說:「最近一直在錄音室錄新專輯,所以一個人唱著沒有人聽過的歌,不過今天有你們一起唱這首歌,所以我等下要用真音唱不用假音唱,如果我不小心破音了就麻煩你們幫我蓋過去一下,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演唱會的歌手竟然要請歌迷幫他蓋一下他的聲音啦XD」結果當然是沒有啦,阿信的真音比假音還好聽呢!
唱「垃圾車」前,因為阿信忽然要唱這首,所以團員在後面猜歌,阿信在講話時,歌迷一直大笑,阿信:「現在是感性時間不要笑,還是我剛剛說的話很好笑?還是...我很好笑?」
唱完,阿信:「我剛剛前面唱錯了三首,所以我們等下多唱三首」怪獸:「要是你唱錯一首就要多唱一首我們演唱會就要開到明天。」
安可PART2
35.「溫柔」(還你自由版)
36.「唸你」(3D版)五月天版的!
37.「憨人」
「溫柔」(還你自由版),口白:「真想不到這首又重現了滿天雪花飛年的場面,很感動,現在期待電影<3DNA>的這個場面3D版了。」
「唸你」(3D版),歌詞是阿信臨場編的!歌詞是:
我的字典裡沒有12點
因為我有誠意
我從不唱難聽的歌曲
因為都很好聽

眼看著怪獸石頭凸起
又看到瑪莎冠佑立體
第一次當電影明星
然後就拍成3D
我媽媽應該很高興

我的字典裡沒有2D
因為我很3D
我從不唱難聽的歌曲
因為都很好聽

眼看著怪獸石頭凸起
又看到瑪莎石頭立體
第一次當電影明星
然後就拍成3D
我媽媽應該很高興

我的字典裡沒有2D
因為我很3D
我從不唱難聽的歌曲
因為都很好聽

最後「憨人」時,唱到最後「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五月天又二次對台下鞠躬,台下歌迷邊啦邊喊安可,希望還有第三次的安可,結果~阿信出來揮擇手請大家出去,結束了這場演唱會。
來重現「唸你」(3D版)
(內容來自ptt的五月天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