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推薦】:文學少女 01 渴望死亡的小丑

作者:璃風隨冥夜│文學少女│2011-09-03 22:24:28│巴幣:2│人氣:818



書本資訊


出版社: 尖端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竹岡美穗  

冊數16卷(正傳8卷、外傳兩系列4卷、短篇集4卷)


文學少女》是小說家野村美月與插畫家竹岡美穗所推出的輕小說系列作品,第一卷於2006年4月發售。

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7年第八名,2008年第三名,2009年第一名及年度人氣女角色
天野遠子第一名,2010年第三名,2011年第六名。

獲得第一屆Light Novel Award的Mystery部門大獎。文學少女輕小說系列已完結。


簡介


聖條學園的文藝社只有兩名社員——社長天野遠子以及社員井上心葉。

文筆優美的心葉升上高二便接下招攬新生入社的工作,但他所要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居然是幫高一的學妹寫情書!?


「請讓我戀愛成功!」


面對學妹的要求,心葉使出渾身解數,然而卻在交出成果之後,引來重重迷團。


學妹喜歡的神秘男生到底是誰?而小丑的真面目又是什麼?輕柔感人卻又帶著淡淡苦澀滋味的校園「喜劇」,揭幕上演!


作者、插畫  簡介


作者    
野村美月

是日本輕小說作家,福島縣出生,東洋大學文學部畢業,2001年參加第3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取得最優秀賞出道成為作家。

受《清秀佳人》、《小婦人》與少女小說家冰室冴子影響頗深,寫作主題偏向青春劇,善用小事件作伏筆。

2006年,野村美月擺脫昔日風格,以能表現嚴肅、溫馨又哀傷的氣氛為目標,創作以文學名著貫穿全局的《文學少女》系列,獲得之前未有的高度評價。                                 
其他代表作詳見維基百科




插畫
  竹岡美穗


是日本的插畫家。東京出身。 第九回コバルトイラスト大賞得獎後,以插畫家的身分出道。 小說家竹岡葉月的姊姊。
其他代表作詳見維基百科





觀後小感想
(沒看過的人 以下內容會捏到 請慎讀)

會想看這本書的原因在於在網路上有些許看到"文學少女" 之類的言論,還蠻受歡迎的,剛好在學校圖書館發現剛好有第一集,就馬上借了下來。

再看到一開始的彩圖後,以及書名,就覺得這本書應該是像只有神所知道的世界中的汐宮栞,那種擁有文學氣息整個沉浸在書本幽默寡言的女孩,但是在一開始這形象就讓我完全破滅了!

女主角天野遠子自稱為「文學少女」 個性活潑、天真,時常環繞著故事作白日夢,下決定後會無視他人意見直接實行,並把文學書籍一頁一頁吃下肚子的美食家,因為此行為被主角井上心葉當作妖怪。

主角井上心葉在國中時以十四歲的蒙面神秘美少女作家身份出道。但是在許許多多的壓力下患有過度呼吸症候群。受到此事件的影響,成為與他人的關係能免則免、與人保持距離的消極性格,不和人做朋友、戀愛、加入社團,但與天野遠子相遇後逐漸回復,並被強行加入文藝社。

在遠子學姊擺設戀愛咨詢信箱後,讓竹田千愛拜託心葉,幫忙寫情書,使這故事開始展開~

而之後的內容以太宰治的「人間失格」為中心點作為關鍵,讓書中人物的彷徨與苦惱也是因於該作。

在後面氣氛急轉直下而後半段轉變為推理,這次事件背後隱藏的真相,再加上以及主角前天才美少女作家井上心葉不願回憶起的過去,讓故事有了許多多起伏轉折。

在最後,竹田千愛繼續跟著片岡愁二的腳步找到了同樣的答案,不過天野遠子跟井上心葉並沒有要替竹田千愛完成這個答案的打算

天野遠子:「人間失格是太宰治的答案,但並不是太宰治的全部」讓竹田千愛退了一步,「不可以死」 ——她這麼對我說。
  
「她還說只讀了《人間失格》就死掉太可惜了。
    太宰還寫了很多其他的優秀,在看完這些作品之前絕對不能死。」



雖然這本跟我想像的類型,並不相同,但是其中包含了許多人們的彷徨與苦惱導致種種事件,人們是否能逃脫這低潮,就如同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心葉跟遠子也是與眾不同的人,但是心葉被遠子從過去的恐懼中拉來出來,只要改變自己及擁有那雙可以拉出自己的人,尋找新的道路,未來,或許會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0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渴望死亡的小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249l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題動畫】暮蟬悲鳴時(... 後一篇:音樂 影片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