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義大利羅馬 自由行 DAY2

卡琳 〥 | 2011-08-31 09:31:57 | 巴幣 108 | 人氣 5649

-



繼前篇【遊記】義大利羅馬 自由行 DAY1 繼續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畢竟不是住在酒店,而是選擇短期租公寓,因此完全沒有早餐的供應,只好自己準備早餐。其實我個人是不大喜歡吃早餐的,可是家裡的其他人都有醒來要吃東西的習慣,所以我就去旁邊的市場買蔬菜和水果,以及樓下的麵包店買一些樣子比較認識的麵包弄弄當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姊姊對於義大利其實沒有太多興趣,所以賴在屋子裡生根不願意出門,只好我和媽媽先去外面散步了。前一天晚上看過一些資料後,才知道原來前一天有著不少噴水池的廣場是很重要的地方,因為有些頗為重要的藝術作品在,而要去其他著名景點其實步行也很快就可以到達,就決定由我拿著地圖領航前往。

首先一出住處到大馬路上,會看見一個不知名的遺跡,從高度不禁想起以前歷史課本中那種村莊都蓋在過去的村莊上的圖片,城市都是建在城市之上,就像是化石那樣順著時間慢慢堆積起,種種的過往才有現在所站立的所在。遺跡裡面還有一個特色,貓咪非常的多隻,整個遺跡也都散發著有養貓的人會感到熟悉的貓砂盆般恐怖氣味。



走沒多久就又看見了那有三個噴水池的廣場,這次就知道了這些都是大師級的作品,尤其是中間的噴水池雕像是出自電影「天使與魔鬼」中不斷提及的「貝尼尼」之手。

四河噴泉代表文藝復興時代地理學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條大河: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和美洲的拉普拉塔河這些雕像當初是為了鞏固那根尖尖的石碑而做的。「天使與魔鬼」中,其中一個被丟入水中的主教就是被丟在這個噴水池裡面,不過那是夜晚版本所以可能比較不好辨識。




前一晚也看見資料說,一旁的教堂雖然外觀不是特別起眼,但內部其實也是很有看頭的,就進去欣賞了一番。果不其然,雖然這間教堂也沒有特別的大間,但是雕像及圓頂壁畫確實是相當精美的。據說裡面的其中一個天使像,因為位置的關係臉原先會對到外面貝尼尼噴水池,但該作者和貝尼尼兩人並不怎麼喜歡彼此,因此刻意將該天使的臉設計成別過頭看向其他方向。



也跑去跟街頭藝人一起合照了一下,他舉著火把,我舉著我的波堤獅。從第一天到現在,看來看去,義大利最多的扮裝街頭藝人真的是法老王的黃金棺材模樣。


又走了沒幾步,就又看見了那萬神殿,這次就沒有進去裡面,只有隨便看看就繼續踏上旅程。



亂走時看見一個廣場上的柱子雕工也十分驚人。



其實這時媽媽是想要去「西班牙廣場」的,不過同時他也想要去「許願池」,因此我雖然跟他說去西班牙廣場,卻先帶他繞了一點點路到了許願池。


畢竟很多的詳細相關資料隨便上網都可以查到,大多數的景點介紹我就不佔篇幅的貼過來了,就簡簡單單的描述自己的所見所聞就好。許多的經典電影中也有到羅馬的許願池取景,除了有一部是兩個老人跑進去許願池中踩水恐怕難以模仿,像是「羅馬假期」內奧黛麗赫本在許願池舉起手丟銅板的動作倒是很可以也來效法一番。在許願池可以看見很多的人,不管是來自哪種文化以及國家,都背對許願池舉手拍照,據說在許願池丟入銅板可以很快再回到羅馬(第一個銅板一定得許願要回羅馬,第二個才能許別的)





後來本來也想要去後面的教堂看看,進去才發現,原來有些教堂是很介意民眾露出肩膀的,所以就先出來了。在這邊提醒一下,每一間教堂的服裝儀容規定不大一樣,有些完全不管的,有些是不可以露肩膀,有的甚至也不能穿短過膝,還有胸口太低有的教堂也會把人請出去,所以天氣熱時在義大利旅行最好是攜帶一兩條絲巾,要進教堂時就把該遮的地方遮一遮再進去


接著,又拿著地圖慢慢地往西班牙廣場(又稱破船廣場)的方向走,不過其實我地圖有些沒看好,雖然是到了西班牙廣場那邊沒錯,但是是跑到了它的上端去而不是一般的下方廣場處。


這間教堂沒有管服裝儀容,所以就乾脆進去看了看。



西班牙廣場看起來好像很高,但其實那幾天我上上下下的爬了很多次,覺得並沒有高,尤其是晚上會發現這高度還是拍不到什麼夜景......




整個義大利都有不少這種拿著玫瑰推銷給情侶的人,雖然我沒有情人,他也硬要把花塞給我,說不收錢還是讓人不敢拿啊......


後來想說也該回去帶姐姐出來繞繞了,就又慢慢走回了住處,其實羅馬小小一個,都很容易不小心就走到以為很遠的景點,像我後來自己一個人閒晃時,時常稍微走偏路就跑到梵諦岡和一旁的聖天使堡......



走到一旁的公園,看見了二手書攤,很可惜礙於語言,不然我個人是很喜歡在二手書攤挖寶的,畢竟有時候可以找到一些有興趣的絕版書(前提是書的狀況也要敢碰就是了...)


而一旁有對老夫妻正在看他們剛餵完的鴿群,這邊滿有趣的是,很多路人在發現自己可能會入鏡時,不但不會轉頭或閃開,反會對著鏡頭笑或連POSE都擺好給萍水相逢的路人拍。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邊好,結果亂走又走到了萬神殿,就乾脆邊欣賞夜間的萬神殿,配著一旁街頭藝人的演奏吃晚餐,感謝旁邊別桌的老紳士熱心的跑來主動幫我們合照。







回住處的路上,也順手拍了一點夜晚的街景,其實這時頂多也才十點多,但是義大利大城市中多數店家都是七八點關店,因此看起來很像台灣城市的半夜路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賣肝with入野
哭哭窮學生沒錢出門 離家最遠一次是到墾丁
2011-09-06 12:46:43
卡琳 〥
墾丁我就不熟了...
2011-09-06 19:07:09
梅緋瑟舞
卡琳的英文很好吧
2011-09-25 20:57:46
卡琳 〥
尚且可以溝通
2011-09-26 22:32:28
崎川蒼
好想去喔> <..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阿
2011-10-05 13:59:34
卡琳 〥
希望不是單獨為了刺客信條XDDDDD
2011-10-06 11:13:46
崎川蒼
當然不是阿XD..
2011-10-06 14:44:23
卡琳 〥
其實我也不是認為真的會 XD
2011-10-06 20:58:57
淺力色小巴
看過小說後,再來看卡琳的遊記
儘管對那些地方不是那麼的認識
但總會自以為是的想像 這也許是小說中的哪個場景吧!?
不免就感覺好熟悉~甚至可以馬上想像到書中人物就站在那裡的景象呢!

謝謝卡琳 分享這本書
謝謝卡琳 放大了我的視野
謝謝卡琳 讓我的想像力有片天空可以飛行

今後,我依然要跟著卡琳一起去旅行~儘管只是用照片
但那美麗,卻因這剎那而成為了永恆。
2012-08-29 06:27:04
卡琳 〥
可是我是叫你看西恩娜那篇欸
2012-08-29 21:52: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