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閒聊]Hiroshi的耳機系統 (ATH-A900 / AT-HA20 / SE-90PCI)

作者:小林ひろし│2011-08-29 23:33:20│巴幣:0│人氣:920
本文同時發表於我的部落格



這陣子陸續升級了好幾個東西,不過其實這些東西是構成一個一體的耳機音響系統。這篇就是把這波升級的所有東西整理在一起單獨寫一篇,也為這波升級畫下一個句點。


其實如果從之前購入ATH-PRO500算起,研究耳機系統也差不多半年了。當時使用的系統比較單純:ASUS Xonar DG直推ATH-PRO500。一開始當然是覺得升級感很大,PRO500不論在各方面都是完勝MDR-EX85的,而且大耳罩的音場效果之好,讓我就此對耳道式耳機失去了興趣。又剛好差不多那個時候,我開始聽水樹奈奈的歌了,導致我深深的愛上鐵家的音染,之後試聽耳機就無法接受其他牌子的走向了。


半年之後的現在,因為逐漸的感覺到PRO500+DG這個組合的表現不夠理想,所以開始計畫要更換整套設備。事先到品嘉試聽了兩三次,並且也徵詢過網友們的意見,最後決定耳機買ATH-A900。



隨著耳機已經進入中階等級,無可避免的需要提升訊源水準,因此我又開始思考到底要買什麼樣的訊源。徵詢過朋友的意見,HUD-MX1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我又很希望可以使用鐵家耳擴。最後想出來的解決方案就是買張新的音效卡,然後接上AT-HA20耳擴來完成整個系統。而音效卡礙於預算限制,而且PCI介面也差不多要到末日了,所以只買入門款的SE-90PCI。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努力,一面把舊的設備賣掉,一面購買新設備,今天總算是完成了新的音響系統。





音效卡與耳擴之間是以RCA線做為橋梁,其實這對我來說也是很新奇的體驗。以前只看過喇叭用這種線材,但是踏入耳機坑之後才知道原來這種線材在耳機系統也是很常見的。



這次更換整套系統帶來的升級感相當大。音樂的解析整個變好很多,樂器分離得更清楚,人聲也表現得更好。花費和升級效益相比的話,我覺得挺值得的。畢竟舊的東西有賣二手,甚至連顯卡也賣掉了,所以其實這次升級根本沒花多少錢。這套系統目前打算用至少一年,就算胃口變大也要忍住不換,因為下次升級就要集氣攻頂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6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耳機|ATH-A900|AT-HA20|SE-90PCI|RCA|音響|PRO500|ASUS Xonar DG

留言共 2 篇留言

ŇιΚã ◆ 入入型態
複製、貼上搞太大了? XD
屬性框還在那邊 @@!
話說那擴大器,我只有高中在音樂教室看過 [e18]

08-30 00:17

小林ひろし
屬性框是刻意加的,這篇沒有發到PTT XD08-30 00:19
小林ひろし
一般擴大機是用在音響的,不過耳機也有專門用的擴大機,這個就比較少機會看到。08-30 00:38
哈哈小雞
也在想要去換哪張卡跟擴
內建實在好爛XDD
跟之前去店家聽大概差了一百五十倍吧

04-06 0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melo168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KYO SE-90P... 後一篇:[Samurize]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