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聖痕鍊金士-神來一筆的半部天才之作

作者:wizard│聖痕鍊金士│2011-08-28 01:06:38│巴幣:2│人氣:7260
雖然故事亂搞一通,但實在不得不佩服想出【聖乳】這個設定的天才。

這套動畫其中一半挺有意思,但另一半卻不怎樣,不怎樣的那一半就是想認真戰鬥的部分,這部分看的我呵欠連連。

還有,所謂的Qwaser不像中文字義中的鍊金士,反倒像是元素使,而且用得還不是古典元素的設定,而是十足科學感的化學元素表。本想查查Qwaser的原意,但實在找不到,不曉得是製作小組原創的?還是經過日文解釋時,原文已經走樣了?總之就是查不到Qwaser是否有其原意。

這些元素使的戰鬥,雖然有用上元素特性作為鬥智的成分在內,但大部分還是挺無聊的,再加上那些互相爭奪サルイ・スーの生神女的組織:聖域、秘儀12使徒、高野山,以及使用元素迴路的雙頭の紋章屋,這些組織之間的關係和爭鬥的目標也是一團亂。

像是秘儀,爭奪サルイ・スーの生神女難道只是為了讓黃金鍊金士變成神而已嗎?那為什麼黃金鍊金士被サーシャ一夥人痛宰的時候,秘儀的使徒們只在旁邊看好戲?總之,這套動畫想認真的部分都不是挺有趣的,而且問題也蠻多,所以也不再多提和多想了。

接下來才是我覺得這套動畫玩的真正出類拔萃的精華所在,也就是【聖乳】的設定。
這張聖母哺乳像是達文西所畫,聖母是西方基督教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形像之一,因此歷來有關聖母的畫像相當多,其中有一部分是關於聖母哺乳聖子的。關於聖母像請看維基說明吧,我不是西方藝術史專家。或是在Google打The Madonna,也能找到很多聖母的資料或畫像。
這是サルイ・スーの生神女的畫像,我實在找不到相近的聖母像,所以這張畫可能是製作小組原創的。
聖經記載耶穌基督傳教時施行了許多神蹟,至於有哪些就不提了,我也不是宗教專家。總之,就是耶穌基督擁有不平凡的力量。上江洲誠似乎是從這裡找到靈感,耶穌基督施行神蹟的力量乃是來自於聖母的哺乳,因為聖母的母乳帶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使得耶穌基督由此獲得神之力。

這套作品的核心似乎就是由此而來,並進一步結合上江洲誠那天馬行空的怪趣味,將【聖乳】的玩法發揮的淋漓盡致。

平常就該養成儲備能量的好習慣嗎?

聖乳版的元氣玉...

這簡直就是聖乳怪趣味的極致。

聖乳砲...

因為這套動畫違規的畫面實在太多了,實在找不到太多可以用的安全畫面。

說實在的,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在想,要是戰鬥那一半能夠也亂來一點,不要這麼死板板地,和聖乳這邊的怪趣味好好搭配,或許這套動畫能變成另一部瀨戶的花嫁也說不一定。上江洲誠實在應該再放膽一點(反正一堆18禁的場面都出現了),把整套動畫的聖乳怪趣味設定玩的更徹底一點才對,反倒是那些陰謀、權力、角色的灰暗過去等等都放開一點,好好地大玩特玩到底才是。反正,聖乳這個設定都已經玩到瘋了,鍊金士這邊實在沒有理由這麼嚴肅才對。

Wiki
官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4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鍊金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沉思的狼
像是秘儀,爭奪サルイ・スーの生神女難道只是為了讓黃金鍊金士變成神而已嗎?那
為什麼黃金鍊金士被サーシャ一夥人痛宰的時候,秘儀的使徒們只在旁邊看好戲?
-------------------------------------------
這部作品是由漫畫改編的,吉野弘幸(漫畫原作的編劇)在漫畫第7集後記有提到,
《聖痕鍊金士》能夠被動畫化,也出乎他本人的意料。
黃金鍊金士VS沙夏,水之聖堂兩人的決戰,完全是動畫原創劇情,漫畫原作只是
將水之聖堂暫時關閉。

這簡直就是聖乳怪趣味的極致。
------------------------------------------
這完全是動畫原創的畫面,漫畫原作並沒有,只能說上江洲誠非常飢渴母愛(?)

聖乳砲...
----------------------------
漫畫原作確實有梨梨假面,但是沒出現這麼外掛的絕招。不過這招確實很奇葩,
可能超越了「木蘭飛彈」!

09-17 23:49

wizard
看來動畫版在某方面的呈現了上江洲誠的渴望...[e35]09-18 00:03
沉思的狼
其實這部動畫,有一項設定誤導了觀眾,女人的胸部越大=泌乳量多、母乳品質高(?)
事實上,女人的胸部大小並不會影響泌乳量的多寡,或是母乳品質。
影響的因素是乳腺的發達、女人的飲食習慣和體質。

09-18 00:22

wizard
動畫用大小表現應該只是方便觀眾理解設定而已[e34]09-18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衝突世界-紅色風... 後一篇:守護者(Watchm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