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奇幻】雙面觀點──第三篇 動盪 之七

作者:JOe│2011-08-27 13:10:15│巴幣:2│人氣:336
  
 
   第三篇  動盪 之七
 
 
 
 
 
  「鬧夠了吧!」踏入這塊空地,薩爾以此句話開場,米色的大衣隨風擺盪。
 
  「父王。」「陛下!」三人同時喊道。只是祤翔剛清醒不久,語氣顯得虛弱許多。
 
  薩爾看見祤翔的狀態微微皺眉,但隨後又將視線移到娜貝蒂所在之處。剛剛引起的灰煙中伸出一隻白皙的手一揮,將煙幕散去。
 
  娜貝蒂就站在那輕鬆的說:「唉呀!陛下何必如此暴力開場呢?」
 
  「後退點。」薩爾這句話是對著祤翔他們說,伊維諾也趕緊扶著祤翔後退,霜月以綠光將薰帶到後方。
 
  「陛下!」外頭連續傳來幾聲呼喊,特克和幾名士兵率先跑進來,芙琳和剩餘的士兵也緊跟在後。
 
  「母后、特克老爹。」見他們沒事祤翔固然開心,只是他沒有多餘的力氣起身,只能給予他們一個微笑表示自己的安全。
 
  「祤翔殿下!您怎麼了?」可是見他這狼狽樣,芙琳和特克馬上湊過去關心。
 
  原本待在他身旁的伊維諾看見他們走來,向他們行禮後退讓。
 
  而他也走向士兵群彼此關心,不過他眼神掃過一圈發覺不對勁問:「德卡呢?他……他該不會。」
 
  他做了最壞的假設,其他人愣了一下也沉重的點頭,這消息讓他有點難受。不久前替薩爾挨刀的那名士兵,雖然最後他們成功逃出,他卻因為失血過多回天乏術。
 
  要不是有他……事情就無法這麼順利。
 
  雖然戰鬥上生死乃兵家常事,但是一時之間還是難以接受,就算他們彼此只認識短短幾天,卻已經產生一段不可切割的友情。
 
  這時特克瞥見倒在地上的薰問:「她是?」
 
  「三英雄,薰˙菲莉亞˙絲蘿娜。她被娜貝蒂控制,剛剛經過了一點波折才解開,但也因此昏過去了。」霜月簡單說明剛剛的經過。
 
  芙琳和特克同時都感到疑惑,他們或許都懷疑娜貝蒂到底是如何控制她的。不過他們沒有思考太久,再度將注意力轉回薩爾身上。
 
  薩爾往前幾步盯著娜貝蒂,而她首先開口說:「歡迎陛下大駕光臨啊!」
 
  如今都到這一步,她整個人依舊泰然自若,沒有退縮的意思。
 
  芙琳對這樣的態度有些不滿的說:「既然我們都來到這裡,妳也沒辦法再囂張下去了,該對妳所做的事情付出代價了!」
 
  「哼哼,什麼時候皇后能夠搶先國王說話了呢?」娜貝蒂冷笑兩聲。
 
  「妳!」芙琳右手一揮,一發魔靈彈筆直飛去,但就在途中瞬間消失。
 
  「陛下!」她很確定這是薩爾所為因此有些憤怒和懊惱,不解他這樣的行為意義何在。
 
  「芙琳殿下就別急躁嘛!」娜貝蒂依然火上加油的調侃著。
 
  薩爾在芙琳發火之前說:「我自己處理。」
 
  而芙琳隨即查覺到自己的失態,趕緊冷靜下來。此時薩爾左手一伸,空氣中隱約出現一把銀色長杖,最後突然化為實體。他拿穩杖往下一放,發出「鏘」的聲響,頂端的水晶球透過壁上燭光反射出微微光芒。
 
  「陛下,可是您剛才……」想當然爾,其它人怎可能同意,尤其是特克馬上發聲勸阻。
 
  但轉眼間眾人和薩爾之間突然多出一道屏障,有些人認為是娜貝蒂搞的鬼,可是特克卻露出無奈又擔心的表情。芙琳對薩爾的舉動固然擔心,只是她還必須顧及自己的氣質不能隨便亂喊亂叫,因此只能在原地不知所措,畢竟從以前開始沒有人能夠改變他的決定。
 
  「不能讓那女人繼續亂搞!」芙琳心想著,現在的她心急如焚,如果繼續順著娜貝蒂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在她思索同時,娜也突然拿出她的短杖,藍色的氣流突然覆蓋整個杖身,無端突然將杖身拉長,下一秒魔力散去竟變成一把長杖。
 
  金黃色的長杖,杖身頂端勾出一個彎月,而且還挾帶一把利刃,一顆暗紅色的水晶球夾在這弧形裡頭。
 
  眼看兩人的戰局準備展開,娜緩緩說:「那我們……」
 
  只是她話才說出口,薩爾左手的杖一揮,數發魔靈彈以不規則的路線從四面八方朝娜貝蒂快速射去。
 
  但魔靈彈卻全部撲了個空,可是在它們撞上石壁之前卻被一道氣牆給擋住。娜貝蒂也在周圍石壁設置了屏障,萬一山洞坍塌搞個兩敗俱傷也不是她樂見的。
 
  「萬一讓這裡坍塌可就糟糕了呢。」
 
  娜貝蒂已經瞬移到一旁,她收起笑容舉起杖,將前端的水晶球對著薩爾,聚集的藍色氣流化成一顆顆魔靈彈以相同的方式回擊。
 
  魔靈彈彼此互相碰撞引起一股股風壓,讓場面像是地震般搖晃,聲響此起彼落僵持一段時間。當中有幾發直逼兩人,只是在還未碰觸到娜貝蒂時,魔靈彈直接消散的無影無蹤。
 
  薩爾見此情形不感到意外,反觀他沒有這樣的能力只能以閃躲或防護罩抵擋。他思索著對應方法,頭輕輕往右一擺躲過一次攻擊後,他便擬定了計策。
 
  他突然停止攻擊,在同時瞬間移動離開,娜貝蒂一時反應不及他已移到近處,他使魔力氣流摩擦產生一道閃雷快速往娜貝蒂攻去。
 
  「嗚。」娜貝蒂一驚雙手交疊擺在眼前,雷電襲來時防護罩及時擋著,只是她沒辦法全身而退,衣袖被穿過的餘電給劃破,疼痛的感覺明顯從她表情顯露出來。
 
  只是她忍痛收起了防護罩,舉起法杖往左後方一揮,魔靈彈也朝著她揮的方向射去。這舉動讓原先想從她身後追擊的薩爾打消念頭,馬上拉開彼此距離。
 
  一旁的眾人心情七上八下,雖然薩爾的魔力略勝一籌,但他擅長的是大規模法術,在這狹窄的空間他的能力就被限制許多;不過娜貝蒂先前也為了設置結界耗費不少魔力,以現在的魔力和體力去評斷,他們彼此都無法佔到太大的優勢。
 
  娜貝蒂在薩爾退開後抓到極短的空檔,面對著他將法杖置在胸前。
 
  薩爾瞥見這動作微微皺眉,其實從剛剛開始她只要一有機會便會做這樣的動作,不禁懷疑她是否想施展什麼詭異的法術,也因此從剛剛他一直不讓娜貝蒂有喘息的機會。
 
   總之……不能讓她有時間有任何動作。
 
  他將法杖舉起,水元素凝結成多數冰錐一一朝娜貝蒂的位置落下,這時她也已經不向先前一派輕鬆,她快速的以瞬移逃開;只是空氣中不斷凝結出冰錐,每當她換一次位置,薩爾便會追擊過去。
 
  看這情勢,薩爾似乎佔上優勢,娜貝蒂瞬移的頻率漸漸增高,而且都需要先抵擋冰錐的攻擊,找到空檔才能再次移動。
 
  但她畢竟不是省油的燈,再一次的瞬間移動,她倏然停止,法杖在冰錐襲來前的短時間內凝聚出大量魔力,隨即快速一揮,魔力突然化為利爪將冰錐擊破直逼薩爾。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擊,他只來得及將魔力凝聚於手臂及法杖上頭,硬是吃下這招。當身體與魔力爪碰上後漲起一陣煙霧,薩爾的身影被掩蓋在裡頭。
 
  這讓一旁眾人心頭一驚,芙琳瞪大雙眼起了身,雙手交扣放在胸前像是在祈禱,就算在這寒冷地帶,也忍不住流下一身冷汗。
 
  原本倚靠石壁的祤翔也忍不住起身一看,這時他又更深刻感受到娜貝蒂的實力也十分擔心薩爾的安全。
 
  因為這也是第一次,他看見自己的父親居然會陷入苦戰,而且都到了這地步他始終還是單人面對,讓祤翔不禁慚愧自己完全無法幫上忙,就在剛剛還差點丟了性命。
 
  與其說他至少救了薰,倒不如說是薰反過來救了他才是。這讓祤翔才體認到,自己長時間生活在安逸的環境,從來沒考慮過當危機出現自己是該何去何從。
 
  這一次的種種事件,對他來說無疑是一種震撼。
 
  「哼。」有了空檔,娜貝蒂再次做出那動作,唯一不同的是……她展開笑容,卻是會讓人發寒的冷笑。
 
  同樣的魔力爪斬開煙幕,薩爾以同樣的招數回敬她,然而剛剛擋下攻擊的左手臂卻被劃過一道傷口正流著血,雖然他的表情依舊保持冷靜,但不管是誰都看得出他正在逞強。
 
  見這情況眾人表情驚恐,只是下一秒卻轉為目瞪口呆,薩爾也不禁愣了幾秒。
 
  當魔力爪衝向娜貝蒂時,她未持杖的左手平舉,隱約浮現的藍紫色屏障剎時顯現。就在法術對撞同時,魔力爪瞬間灰飛煙滅。
 
  娜貝蒂身邊漲起一道黑氣,頗令人不舒服的黑氣。
 
  「這……」薩爾停下動作忍不住發問:「是『煉獄』法術?」
 
  「沒錯唷!不愧是博學多聞的陛下。」娜貝蒂周圍的黑氣持續高漲,慢慢在她頭頂上化為一道圓環。
 
  煉獄法術不同於一般人所知的法術,根據傳說這術法是來自其它大陸,利用長杖作為媒介,使魔力附著其它力量。至於它如何施展法術以及更進一步的資訊都是未知,空城對於它的資料可說是少之又少,連擁有什麼能力也不為人知。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散發出來的黑氣,絕對很危險。
 
  黑色圓環環繞娜貝蒂周圍一圈後消失無蹤,只是她的外觀也沒有任何改變,殊不知剛剛的行為具有怎麼樣的能力。
 
  「妳這難道是從……」
 
  「這就別多說了。」娜貝蒂直接打斷薩爾,眼神變得認真。「陛下可要小心一點了。」
 
  她握緊長杖朝前方一揮,暗紫色的魔力爪衝出,那股壓迫感讓人感覺到它的能力絕對更上於普通的攻擊。
 
  薩爾見苗頭不對直接避開攻擊,只是娜貝蒂隨即雙手交疊,凝聚一股黑氣在在手掌心,當她輕輕一推,一個黑色圓環高速旋轉往前滾去,經過的地面都留下一道深深的裂痕。
 
  剛躲開的薩爾,面對接續而來的攻擊顯得措手不及,眼看就要撞上。
 
  「陛下!」芙琳著急大喊,她已不顧自己的形象向前拍打看不見的屏障。
 
  薩爾方才受了傷,要是躲不過這回攻擊恐怕……
 
  他看見圓環逼近,反射性將冰錐與它相撞,不過沒有因此抵銷這陣攻擊,只是在他施法結束同時往右一跳。
 
  「唰──」圓環快速劃過,在撞上氣牆前自動消失,似乎是娜貝蒂刻意停止。
 
  「嗯……」這時每個人的臉色都慘到不能再慘,薩爾悶哼一聲咬著牙起身,左手好幾處的挫傷,多道深紅的血痕就快將手整個染成紅色,這景象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這是他已預料到的情況,剛剛那波抵禦的攻擊目的是為了使黑圓環軌道偏離,短短的時間就算娜貝蒂想拉回也無法做到,但是這麼做還是免不了受重傷。
 
  持杖的左手皆是淌著血的傷痕,但身體似乎被寒冷麻痺了痛覺,同時卻也失去了知覺般,手中的杖拿不穩。
 
  薩爾將杖換到右手握著,他突然催出綠光,綠光快速覆蓋在手臂上短短幾秒散去,傷口雖然沒有癒合卻勉強止了血。他簡單的動了幾下似乎恢復了一點知覺,只是依舊以右手持杖。
 
  眼看再這樣下去薩爾遲早會戰敗甚至有生命的危險,但是屏障依舊穩固佇立著,任他們想幫忙也只能在外頭呆望著他們的戰鬥。
 
  「陛下!」芙琳著急對著特克說:「特克!難道沒有方法破壞這屏障嗎?」
 
  「恕小的無法,屏障魔力太強,如果硬是突破的話……」特克臉色相當凝重。
 
  芙琳原先想接話,但特克只看見她的表情直接說:「芙琳殿下!萬萬不可,這樣不只在場的人,連陛下都會因此有生命危險啊!」
 
  假使直接突破屏障,瞬間散掉的魔力若沒有人去處理,這些魔力四散便會造成衝擊,先不說眾人如果無法承受便有可能受傷,如果衝擊過大這山洞可能也不保。
 
  聽到危險性,芙琳馬上收回她想說的話,但她還在思考任何可以解救薩爾的方法,只要能夠救他!
 
  她突然靈光一閃輕聲對特克說:「不用破壞它,能讓它產生縫隙便可。」
 
  「可是……這……陛下會……」
 
  「這是命令。」芙琳怒視他,但音量相當小聲。
 
  現在她滿腦子都想著薩爾的安全,要不是娜貝蒂這女人,如今才不會有這樣的局面。
 
  就賭一把!結束這場鬧劇!
 
 
動盪 之七 完
 
============================================
  最近把另一個版弄成小字,如果大家比較喜歡小字的話可以來這裡!
 
  兩個魔法師的戰鬥實在是不太好寫呀,當初整個把他們弄成戰士在寫(咦?)
  不知道特效的震撼感有沒有帶出來呢!
 
  最近回頭看,慢慢懂得為什麼開頭太趕的感覺
  我整個主題切入太快了呀 囧",根本還沒好好介紹就整個切入主題Orz"
  這大概是一大可惜的地方,只是不知道從何改起呀(爆汗
 
  之後發文的時間可能不太一定!接著也會是相當忙碌的生活,敬請見諒
  最後感謝大家閱讀以及看我的廢話˙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3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熱帶人
芙琳感覺是個非常急躁的人呢。

08-27 13:49

JOe
確實是這樣!!!!(激動)這一次想刻意寫她急躁的個性(但又想顧及面子?)
的一個角色
感謝龍哥回覆XD08-27 14:57
XDIN
難道娜貝蒂...是煉獄巫師?

10-17 18:10

JOe
如果照遊戲來說是這樣沒錯XDDD10-17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雙面觀點──第三... 後一篇:【奇幻】雙面觀點──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