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死亡信息的神父

作者:亞熱帶人│2011-08-24 23:11:21│巴幣:24│人氣:721
  黑夜的墓地。
 
  鬼影幢幢,綠火在白色大理石墓碑群間起舞,將象徵純潔的白色染上一層淡淡的妖綠。
 
  腳步踏著在碑林穿來叉去的灰暗步道,藉著綠色的火光,只要一瞥眼就可以看清刻在石碑上的文字,當注視著上頭的字跡時,烏鴉飛起,驚擾了安睡著的樹林,發出怨忿的沙沙低語,聽在耳中,彷彿是安息者貼著耳朵訴說著心中的怨恨,思至此處,深夜來此的外地神父不禁寒毛豎立,背上透來一陣陰寒,似是怨靈伸出了冰涼徹骨的手,輕輕撫摸著神父的背。
 
  錯覺?不對!
 
  神父警覺性地拿起手上的聖經回身一砸,耳中傳來一聲驚怒的慘叫。很好,打中了!神父肯定的認為,金色的眼眸警覺性地環視四周。類似神父的黑髮男子穿著一身神職人員所穿的黑色長袍,手上僅有的武器是黑色封皮的聖經,和脖子上大概能用來抵抗惡靈的十字架。
 
  白銀色的十字架詭異地逆向。
 
  墓園不知何時,已被薄霧壟罩。鬼火透著薄霧,在稀薄的雲白中點綴著模糊不清的綠光,詭異陰森的氣氛更是昇華了三分。
 
  「深夜、薄霧加上墓園,真是老梗。大老遠的跑來除魔,卻是這種只會趁人不備的小角色。」神父一反適才的畏懼,一臉嘲弄地看著剛才烏鴉飛出的樹叢方向。
 
  樹林後發出一聲混濁、憤怒的低吼,一陣陣令人作嘔的腐臭飄了過來,猛地聽見烏鴉撕聲嘎叫幾聲,一個龐然大物從樹林無止盡的黑暗衝出,腐爛的身軀上醜惡、粗魯的縫線隨處可見,是個足足有巨熊般大小、縫合著六隻拿著屠刀的詭異人型生物,腥臭的大嘴一張、腐壞的傷口盡是白色的蛆蟲。
 
  肉傀儡。
 
  傀儡的身後轉出一個穿著黑色斗篷、帶著黑面罩的男子,斗篷的連帽直罩到額頭,臉上只露出一雙死灰色的眼睛。
 
  屍靈術師。
 
  「歡迎勇敢的神父大駕光臨,您侵犯了我的領域,現在有兩個選擇,是乖乖跟我走,讓我好好的切割,還是在此就讓我的寶貝將您斬成肉塊,您選一個?」熱切的語氣說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噁心言談。
 
  神父冷漠的臉龐不為所動,只挑了挑眉,冷冷地說道:「在我看來,我只有一個選項可以選。」
 
  「送你下地獄。」
  
  屍靈術師一愣,隨及渾身顫抖著,誇張地大笑道:「宰了我?憑什麼?十字架?聖經?拳頭?還是……你那一顆信仰上帝的虔誠之心?哦哈哈哈哈……」
 
  神父神色自若地拿起頸上的十字架,朝屍靈術師晃了幾下。
 
  銀白色的逆十字架。
 
  屍靈術師不禁一怔,隨即想起了什麼,眼神中充斥著徨懼。
 
  「抱歉,那一顆虔誠之心,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冒充神父的男子冷漠的話聲才剛落下,肉傀儡手上的屠刀一閃,硬生生在空中斬上男子的位置,地面因為那可怕的怪力而裂開一條裂縫,男子手上的聖經被拋向空中,斬成兩半,因為怪力而碎裂。
 
  但男子的身影早已消失,只剩下記載著聖人話語的碎頁。
 
  暗夜中,微風悄悄吹起,帶動碎頁飛起。霧色漸濃,幾已無法視物。
 
  紙蝶飛舞,縫隙間隱約看到一抹黑色的身影隱沒在白霧之後,肉傀儡手抬起,落下,轟隆一聲,該是男子的地方,只殘有被劈成一堆石塊的墓碑。
 
  一道道沉厚的嗓音,帶著一句句似經文似咒文的話語,穿過霧牆,傳進術師的耳朵。
 
  「死為生,生為死……」
 
  屍靈術師慌張失措地指揮肉傀儡對著前方亂揮,但除了石碑和地面外,前方一無他物。
 
  「生命之終焉,萬物之源起……」
 
  屍靈術師喃喃咒罵,拿出法杖,匯集了鬼火的光芒,但無論光芒再盛,也無法穿透厚厚的霧氣。術師感到背後濕冷,汗水浸透了他的長袍。
 
  「迷途之靈,請別害怕未知之生命奧秘……」
 
  屍靈術師舉起法杖在空中揮舞,口中唸著不知名的咒語,突然手一滑,法杖跌落在地,手掌也流滿手汗。他急忙俯下身,在地上摸索著。
 
  「聽吾之言,通往光明之晦暗小道將於汝雙眼之前展開……」
 
  好不容易拾起法杖,屍靈術師語無倫次地施展未完的法術。
 
  「吾將提著明燈,立於道旁,引領著汝……」
 
  好不容易唸完咒文,屍靈術師興奮地一指法杖,眼前爆出一團綠色的爆炸,驅散了濃烈的白霧,一隻隻腐爛未完的蒼白手臂破土而出,墓地裡呢喃著地獄的低語。
 
  男子直立在一面墓碑上,一雙冷冽的金瞳望著屍靈術師,輕啟薄唇,道:「死吧。」
 
  屍靈術師聞言,雙目圓瞪,嘶啞著嗓子艱難地擠出幾聲不知所云的音節,過度恐懼的心靈彷彿感覺死神的魔眼正瞪著他,伸出死亡的鐮刀。
 
  術師的雙膝緩緩彎曲。
 
  鐮刀一揮。
 
  術師軟倒在地,黑色的面罩透著白色的唾沫。
 
  肉傀儡轟然倒下,結束了被操控的命運。
 
  一隻隻腐爛的手臂緩緩回到土中。
 
  男子輕巧地跳下墓碑,走到肉傀儡和術師的身旁,一臉木然地望著兩具屍首,良久,輕輕一嘆,喃喃道:「安息吧,通往新生。」
 
  隔日一早,墓地只剩下毀壞的墓碑,和崩裂的土地。
 
  以及四散的聖經殘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1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君
頗有氣勢的強者。

08-25 14:23

亞熱帶人
掌握死之奧秘的男人。08-25 14: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5 15:22

亞熱帶人
感謝啊!!!!!!!!!!!!!!!!!!!!!!08-25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00003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極短篇】梅花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