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怪異和怪異-「物語系列」

作者:不改│化物語 系列│2011-08-22 22:56:58│巴幣:26│人氣:3633

書名:物語系列
作者西尾維新
插畫:VOFAN
台灣代理出版社:尖端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化物語(上)(下)、傷物語、偽物語(上)(下)、貓物語(黑)(白)
類型:怪異、戀愛、後宮
動畫:化物語 15集
             傷物語 電影版
             偽物語  11集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41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34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12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0」第02名
 
化物語故事大綱:
阿良良木曆在一次巧合下,接到了一位來自空中的少女,以為手會斷掉的他,突然發現到,她,自己的同班同學戰場原黑儀,意外的輕,沒有重量。再一次遇上怪異事件,為了不讓春假那段痛苦再次出現,還有他的爛好人性格,於是決定不管怎樣都要幫助她。
 
內容感想:
       當初買的時候,好厚的兩本阿,那時候我想想平均看1本200多頁的小說要接近4個小時左右,對不起,本人看比較慢。因為那時候聽說評價不錯,所以先跑去看動畫第一集, 恩,真深奧的畫風,重點是我看得下去嗎, 算了,先買書看好了,就這樣,買了2本厚厚的書。
 
       作者用第一人稱阿良良木視點來構成整個故事,因為自己在春假也遇過怪異,怪異會吸引怪異,分別遇到了螃蟹、鍋牛、猴子、蛇、貓,可以組團學桃太郎去打鬼,遇到怪異絕對不是什麼幸福的事情,每個女主角都受了許多苦,因此,阿良良木,擁有濫好人性格的他,無法坐視不管,明知道會有危險,一牽扯到怪異絕對會讓自己處在危險當中,但是身體卻先動了起來。雖然是妖魔鬼怪事件,但內容卻很有趣,作者的梗真的太多了,一堆的吐嘈爆笑對話。
       
阿良良木曆,擁有濫好人性格的他,對於怪異非常執著,想要盡全力去幫助那些正在受苦的人,不過本身很好色。春假的時候曾變成吸血鬼,但在遇到忍野咩咩之後,結束了這個事件,事後遇到怪異也經常尋求他的幫忙。在幫助戰場原之後,被對方告白,成為情侶關係。
 
戰場原黑儀,「黑儀。重蟹」的主角,因過去所遭受的痛苦,讓她被忘卻之神「重石蟹」附身,導致幾乎沒有體重,嚴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在阿良良木和忍野幫助下,成功回歸普通生活,隨後對阿良良木產生愛意,進而告白。說話異常狠毒,經常調侃阿良良木,但其實都是拐一個彎在關心他,恩,這就是傲嬌。
 
八九寺真宵,「真宵。鍋牛」的主角,小學生,在公園背著大背包出現,被阿良良木發現之後,得知她要尋找自己的媽媽而迷路。原本就是怪異「迷途鍋牛」,會迷惑人迷路,但在阿良良木、戰場原和忍野的幫助下,成功找到媽媽的家。事件結束後,時常在路上找阿良良木聊天,但經常故意叫錯他的姓。
 
神原駿河,「駿河。猴子」的主角,籃球社的好手,算是整間學校的名人。幼年時向怪異「猿猴之手」許願,所以被其附身,但得知它實現願望的方式後非常懼怕,所以靠自己的方式在努力。國中時就認識戰場原,並開始暗戀她。自從得知戰場原和阿良良木的關係,於是抱有忌妒怨恨之心,促使怪異再次出現。但在阿良良木、戰場原和忍野的幫助下,成功化解怪異。個性很開朗,說話三句不離性騷擾,經常讓阿良良木無法招架。
 
千石撫子,「撫子。咒蛇」的主角,阿良良木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在同學的惡意和自己的弄巧成拙,導致被「蛇切繩」的詛咒附身,於是一直暗自痛苦。直到再次遇到阿良良木之後,才解除了詛咒。個性非常害羞,很喜歡阿良良木,並稱呼其為「曆哥哥」。
 
羽川翼,「翼。魅貓」的主角,成績非常優秀,且博學多聞。在春假的時候幫助過阿良良木,也因此成為了朋友。因為內心的起伏,原本曾經抑制住的怪異「貓」再次出現,讓阿良良木感到非常棘手,最後在忍的幫助下,讓羽川便回原樣。個性上很正直,也溫柔體貼到令人恐懼,內心也對阿良良木有好感。
 
忍野咩咩,全身是謎的男人,經常穿著夏威夷衫出現,並且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但對於怪異相當有一手。阿良良木遇到怪異後,會尋求他的幫助。
 
忍野忍,不明的吸血鬼,外表像7歲小女孩,總是面無表情,不說話。阿良良木經常要提供血給她吸,吸完後一段時間,阿良良木的能力會有短暫的提升。名字是忍野咩咩取的。
 
推薦度:★★★★
恩,之後看完後,想塞回去盒子,很可惜失敗了,書皮感覺會凹到,所以把盒子丟了......。很推薦這本書,故事主題有趣,內容也很爆笑,看了之後真的不會後悔XD
 

傷物語故事大綱:
阿良良木曆,硬是考進與自己實力不符的高等學校,之後也沒交上什麼朋友,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在遇到羽川翼後,他交到第一個朋友。春假開始後的夜晚裡,他看到一個瀕臨死亡的怪異「吸血鬼」,雖然很害怕,但在性格驅使下,他伸出援手.......這只是一切的開始。
 
內容感想:
         作為化物語的前傳,描述阿良良木本身那些異常的能力是怎麼得來的,並且讓他開始與怪異接觸。 原本有赴死的決心,但醒來之後,卻發現自己活得好好的,原來這個金髮美女吸血鬼並沒有殺了他,而讓他變成其眷屬,也就是說,他也成了吸血鬼。為了恢復完全體,金髮吸血鬼姬絲秀忒。雅賽蘿拉莉昂。刃下心以讓他恢復人類為條件,希望他尋回自己被奪走的四肢,於是展開了阿良良木這輩子唯一的校園異能大戰。
 
         這本書更清楚了介紹阿良良木的為人,果真是非常好色,蒐集一套羽川的內衣在家裡不說,還讓羽川做了許多羞恥的行為。 還有阿良良木遇到羽川的過程,以內褲為開端...........。內容雖然沒有化物語這麼多搞笑,但刃下心也很有趣,除了高傲的對話還有不負責任的對話。
 
阿良良木曆,為了幫助怪異「吸血鬼」,讓自己深陷其中,自己也變成怪異。從刃下心那繼承,擁有不死之身和傷口異常恢復的能力等等。在最後,為了阻止刃下心的犧牲,從忍野那選擇了唯一一個選項「大家都不幸」。直接稱呼刃下心為「姬絲秀忒」。
 
羽川翼,阿良良木的第一個朋友,非常博學多聞的優等學生。在得知阿良良木的處境後,無所求的一直幫助他,讓阿良良木當成這輩子一定要報答的恩人。對於怪異異常執著、不懼怕,且堅強溫柔到令人噁心,忍野刻意的閃避她。
 
姬絲秀忒。雅賽蘿拉莉昂。刃下心,成熟的金色長髮美女,擁有「怪異殺手」稱號的鐵血、熱血、冷血吸血鬼,活了五百年。在被吸血鬼獵人襲擊後,尋求剛好路過的阿良良木。對於阿良良木非常感激,並且要求他找回自己的四肢,這樣他就可以變回人類。最後在阿良良木的殘酷選項下,變成7歲的無名小女孩,吸血鬼的殘渣,且須依靠阿良良的血才能存活。自稱為「吾」,第二人稱為「汝」。
 
忍野咩咩,突然出現的神祕男人,自稱為中立者,為了維持平衡而出現。幫助阿良良木和刃下心找到一間補習班廢墟當住所,並且協調達成了阿良良木和吸血鬼獵人的戰鬥。在最後,給了阿良良木唯一的選項,事件也因此落幕,也暫時待在補習班廢墟裡。
 
「如果妳的生命明天到了尾聲,那我活到明天便足夠;如果妳今天為我活了下來,那我也會活在當下。」
 
推薦度:★★★★
沒看過的人也可以從傷物語直接開始看,按時間順序來觀看,會比較輕鬆吧,呵呵。話說尖端好慢阿,雖然物語系列每本都不薄,要翻譯很久。
 

偽物語故事大綱:
時間來到暑假,阿良良木曆為了要考上大學,每天都輪流接受戰場原和羽川的教導,然而阿良良木的兩位妹妹,阿良良木火憐和阿良良木月火,被人稱作「栂之木二中的火炎姐妹」的她們,每天都為了行使正義而到處行動,而這次卻惹上意外的麻煩,阿良良木為了幫助自己的妹妹,沒錯,為了幫助「偽物」的她們........
 
內容感想:
       接續化物語之後,忍野咩咩離開了這個城鎮,然而怪異卻不會消失。這次的主角變成阿良良木的兩位妹妹,為了拯救他人,為了正義而行動,火憐擔任實戰,月火擔任參謀,兩人就這樣開始扮起了正義使者,並闖出了許多名號。
 
       曾經困擾著千石的「詛咒」,據說現在依然持續著,而且是某人為了某種目的而散播這些咒語,破壞了許多人際關係。火憐和月火無法坐視不管,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調查,但這也讓身為人類又不是人類的阿良良木感到非常擔心,這次的事件散發著「不詳」的氣息。 隻身前去挑戰的火憐,沒想到身體卻纏上了某種怪異,像火焰般灼燒著身體。阿良良木為了拯救自己的妹妹,濫好人(妹控)性格的他,開始接近這位「不詳」的敵人,這位接近「真物」的「偽物」。
 
       下集就是以小妹為主角,阿良良木遇到了兩位怪人,她們是針對不死之神的陰陽師以及其式神,並且以之前的廢棄補習班為據點。阿良良木以為是針對自己還有小忍而來的,於是決定前往廢棄補習班交涉。但卻在返家時的家門口先被對方攔截,但目標似乎不是這兩個非吸血鬼也非人的阿良良木和小忍           當妹妹小月因為受不了而前來開門的時候,對方突然使出武器攻擊小月                  只剩下下半身。
 
       但之後小月卻安然無事的復原了,親眼目睹到妹妹是「不死之身」的阿良良木。為了拯救妹妹被這兩位怪異獵人給狩獵,而挺身而出........。
 
阿良良木曆,身體雖然是人類但卻不是人類,是吸血鬼卻不是吸血鬼。為了考大學,而拼命的努力,但在「偽物語」中依然被多為女性繞著打轉。
 
戰場原黑儀,阿良良木的女友,個性一樣是捉摸不清的傲嬌,但似乎本質有些微改變了。不過還是非常毒舌,阿良良木已經學會從她的言語和表情中判斷心情好壞,並給她一個新稱號「原小姐」。
 
八九寺真宵,每天依然徘徊在城鎮中,不停的迷路,但她認為這是有意義的。一樣會故意叫錯阿良良木的名字,雖然是小學生,但有些想法意外的成熟,這次給了阿良良木許多意見。
 
神原駿河,頭髮稍微留長,似乎變得更有女人味,但個性一樣是變態被謔狂,許多性騷饒發言令阿良良木不知所措。雖然運動神經出眾,但沒有家事能力,房間非常雜亂,阿良良木每半個月會到她家清理房間。
 
千石撫子,這次把劉海往上夾住,讓整個面貌更加清晰。平常非常害羞且溫和的性格,不過在「偽物語」中卻意外的主動......讓阿良良木頭一次感受到男人的危機。
 
羽川翼,頭髮剪短,戴上隱形眼鏡,換了全新造型。個性變得有點愛惡作劇,但依然很正經。似乎控制了所有人,包括最棘手的戰場原也會聽她的話!?
 
忍野忍,忍野咩咩離開後,隱藏在阿良良木的影子中,與阿良良木共享所有資訊,包括內心想法、五感等等。喜歡Mister Donut的甜甜圈。這次終於不再鬧脾氣,開始和阿良良有對話了.......
 
阿良良木火憐,阿良良木的大妹,身高比他高(請節哀)。外出派,完全不會忍耐,性格非常活潑具攻擊性,學過空手道,平常都穿著運動服外出。有M傾向特質,喜歡被哥哥虐待,而且絕對服從哥哥的命令。阿良良木平常都以「大隻的妹妹」稱呼,以前是稱呼「小憐」。
 
阿良良木月火,阿良良木的小妹,外表看似溫和的居家派,但其實比火憐更具有攻擊性,非常容易生氣,平常都穿著和服,比火憐更會打扮,時常再換髮型。阿良良木平常都以「小隻的妹妹」稱呼,以前是稱呼「小月」。
 
貝木泥舟,詐騙師,穿著像喪服的黑色西裝,全身散發著「不詳」的氣息。非常愛錢,為了金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知道怪異的存在,並加以利用來賺錢。與忍野咩咩、影縫余弦曾是同學。
 
影縫余弦,專門解決不死之身怪異的陰陽師,被稱為「怪異剋星」。平衡感非常好,且似乎給自己訂了規則絕不能站到地面上。非常擅長武鬥。
 
釜乃木余接,面無表情,語氣冷淡。每次對話尾巴都會接著「我以做作的招牌表情如此說著」。本身是怪異,也是余弦的式神。
 
推薦度:★★★★
這次的偽物語,有些角色都變造型了,且性格似乎都有點變化。不過這次的主角是兩位妹妹,與怪異繼續糾纏下去的故事。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9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化物語 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lnds
這心得介紹得很詳盡,物語系列是我第一部接觸的輕小說,真是太逗趣了,謝謝你的心得,我常透過你的心得挑書

06-26 20:55

不改
嗯嗯,物語系列真的很有趣XD
貓物語(黑)暑假就會出版了,我目前也繃緊神經的等待著
一上市就要衝出去買了=口=

心得其實很多都只是閒聊而已,不喜歡打得太死板
不過如果有幫助到你那也值得了[e3]06-26 21:03
祈緣
我是來考古的
話說回來說好的傷物語劇場板呢[e29]

10-26 08:57

不改
物語系列我也要回去重翻了,現在只大概記得化物語的劇情XD10-26 1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一個都不能少-「... 後一篇:【心得】向日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