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武神鳳凰-赤心

作者:逍遙自在好│武神鳳凰│2009-11-14 12:21:03│巴幣:2│人氣:2030
武神鳳凰接續武神完結後出版,肥良將海洋招牌交給和仔。
也是和仔當時最長的一部作品,之前的魔神傳、絕地天行等書都是短篇。
和仔常為人詬病的一點:配角寫得比主角好。
本書亦然,數位配角非常顯眼,不少人甚至認為書名該改叫武神希望。可見主角飛歷的路人化。
 
今天談談本書我最愛的角色:太陽王-赤心
赤心首次登場是在飛歷戰刑無極,觀看戰鬥轉播時,他與眾美女在玩鴛鴦戲水,是個荒淫之輩?
旁白描述:他視人生如遊戲,玩世不恭卻深不可測。
 
此戰後,他偽裝親訪西方聖國,奇妙的是,他在短短時間就與飛歷建立友誼。
接著19期「天才武者」:他面臨最強敵人:大地第一武神煉戰。但戰鬥過程卻出人意料,赤心竟能壓制煉戰!且看敵手煉戰的評語:從他的眼內,能夠看出無限廣闊的宇宙。這樣的人,絕無僅有。....這種對拳法的領悟、力量的控制、戰術的運用。在數萬年前,有另一個稱號:完全境界!
他的天賦,無與倫比!
不過依海洋慣例:先威的先死。接下來的20期就是「天才薄命」。
煉戰:年輕人,你讓我看到無比天份,作為武者,我很想見到你實力成長的「未來」。但我必須阻止你強下去,在你得到「未來的力量」之前,了結你。我承認:你的確有一顆善良的心,與最強的戰鬥天才。但這是錯誤的組合,而這註定累死你。
為了收拾赤心,煉戰被迫拿出壓箱底實力:已絕跡數萬年的磁場力量。
赤心雖奇跡的沒有立即死去,但心臟嚴重受損的他,己算是個死人,只剩下數月餘命。
 
之後他暫時退出舞台,在聖峰冥想得到領悟。再現時已被稱為聖人,用他的太陽之手醫治眾人,他把自己生命燃燒,分送給其他人。他亦樂於這麼做,每救一個人,他都感到一份由衷的喜悅。
再次旅行到西方聖國,他一眼就看出冥神訣的問題。明天心中讚嘆:在他眼中,就像看到宇宙,廣闊得足以包容天地萬物。他在武學天份或者更勝希望與飛歷,可惜他卻沒有時間,這樣的天才就此死去,實在太可惜了。
這點稍後亦得到證實,武神大會前,赤心與希望進行了一場戰鬥,希望承認不如他,他的完全境界,無人能及。
亦因為生命有限,他把對明天的好感埋藏在心裡。
 
武神大會,他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在上述那場戰鬥中,他邊戰邊醫,讓希望以萬全狀況出戰,贏得重要的第二戰。
己死的他又奇蹟的復活,在最後的第五戰完全壓倒鐵軍。確立大地的勝利。然後,飄然而去,不知所終。
 
赤心,他其實可以不必死的。
那時他可以吸收眾人的生命能量,使自己完全復原。
但熱愛生命的他絕不會這麼做。
終其一生,他沒有殺過任何一個人,在港漫強者為尊的世界,這真的是奇跡,同樣人物只有刀劍笑中的笑三少。
赤心,就是如此獨特的絕頂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神鳳凰|武神|港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糖份多寡
赤心這個角色寫得很好
另外我自己喜歡的角色反而是反派誅天武神
誅天的瘋狂很吸引人

11-14 19:17

逍遙自在好
和仔把幾個配角都寫得很好,但相對的主角飛歷卻描寫得不出色。11-15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1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不是人-呂布... 後一篇:「魔盜」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