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一鄉:最終話

作者:屌爆大神│2011-08-21 00:29:45│巴幣:12│人氣:1448
 
  車內很安靜,安靜得可聽見自己沉重的呼吸聲。車外也很靜,與車站紛擾相比不過數里,卻南轅北轍。
 
  「在想些甚麼?」彭傳宗問。
 
  「雨停了。」我靜靜地說著。
 
  按著車門的按鈕,轉下滿是雨滴的車窗,此刻外頭已是傍晚。
 
  頭靠在車窗邊,享受著陣陣而來的晚風。望著沿途的廢田,裡頭雜草叢生,依稀可見一些垃圾。許多原是三合院的場所如今皆是新穎的建築,總有些突兀。
 
  車子經過一座小橋,我往下看去,溪水已快乾涸,裏頭盡長著雜草還有青苔,我並沒有開口問話。接著,我的視線不自覺望向一處三合院,前院有一破舊藤椅,椅上坐一位老人,往旁一看,三合院外皆是廢田;暮色打在老人滄桑的臉上,打在一大片廢田上,很是蒼涼。此景觸目,胸臆中有一股感覺正漸漸膨脹,讓我胸口很悶……
 
 
 
 
  「其實我一直很懷念……」彭傳宗猛一句脫口而出。
 
 
  我轉頭望著前座的他,正望著剛我在看的三合院,不知怎麼地,他的臉有些悲傷。
 
  我仰望著血紅的彼空,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其實我也一直很懷念……」
 
 
 
 
  沒錯,其實我一直…一直在懷念著…
 
 
 
  那…炎夏的涼風…
 
 
 
  鄉野間的嬉鬧聲…
 
 
 
  迎風搖曳的田疇…
 
 
 
  還有那,無憂無慮…
 
 
 
  我懷念…
 
 
 
  「……懷念著這裡童年的一切。」彭傳宗側著頭,緩緩地說著,我看不到彭傳宗的表情,只能於夕暮下,望著他的背影。
 
 
 
 
 
  望著車窗外的景色緩慢更替,熟悉的感覺越來越烈,剎那間,彭傳宗輕聲說:「你老家到了。」
 
  記憶中的三合院活生生在我眼前佇立,難以置信的我瞬間屏息,手忍不住已經打開車門。
 
  「呼!好久沒來這裡了。」彭傳宗跳下車,伸了懶腰。
 
  「喲!快看!你老家附近種了一小塊田,真難得!」彭傳宗又叫又跳,我馬上轉頭察看,沒想到真的有一塊田地種了稻作。
 
  儘管只是一小塊,我仍激動不已,從兒時到成年到入社會的記憶突然歷歷在目,一幕幕從我眼前閃過。
 
 
  ──忽地,一陣強風襲來,我驚望著田地!
 
 
  稻草,正在搖曳。
 
 
  「土地…還在呼吸。」我喃喃自語著。
 
 
  
 
  此時,我胸臆中的感覺膨脹得要把心撐爆。
 
 
 
  話說同時,從正門口傳來蹣跚的腳步聲。聽見後,我與彭傳宗不約而同調頭一看。
 
 
 
 
 
 
 
 
 
  我的眼淚再也憋不住,終於流了下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7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很不錯啊!!好故事!!

08-21 01:52

屌爆大神
感謝[e12]08-21 08:56
閒逛
很感人肺腑的好故事!(姆指)

08-21 06:29

屌爆大神
希望您看的開心就好[e35]08-21 08:56
超級小蝦米
好故事!
只是覺得有點短,你可以寫更好的︿︿

09-15 07:20

屌爆大神
謝謝,這篇我也覺得寫得太短了,很多醞釀還不夠。
09-15 0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鄉:第四... 後一篇:我的仙五耗命記--當機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