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經典之戰系列(3)--------溫瑞安群俠傳之李沉舟戰三年輕高手

作者:八極│溫瑞安群俠傳│2011-08-21 00:04:57│巴幣:6│人氣:1918
前言:
溫瑞安群俠傳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作品,關鍵算是柳五的背叛之後劇情就像脫軌的火車,完全亂了走向。不過出人意表的收尾讓劇情不至於虎頭蛇尾的程度(算是後繼無力吧)
 
這部作品的武戲都相當的具水準,溫巨俠的小說在武戲的描寫上是偏向意境而非實境,所以用圖片很容易失去神髓;但群俠傳的港漫卻自創不少主角的武學,讓整個武戲變得很實境”這就是溫瑞安群俠傳最大優點。
 
 
三年輕高手挑戰李沉舟:
 
李沉舟由於燕狂徒的爽約,進而轉移目標───其弟子關七。可惜到場時圍殺關七的戰役已經結束,所以李沉舟再戰意和怒意無從宣洩下找了三大年輕高手來餵拳。
 
 
第一招,李沉舟先發制人,超過一甲子的功力配上翻天三十六路。奇,三人未出招,卻已被擊退。
 
 
 
 
 
之後,李沉舟先後各對白愁飛王小石出招,卻忽視了狄飛驚大棄子擒拿手的無窮變化,瞬間上半身的穴道被制;但李沉舟以移穴法脫離了掌控,翻天三十六路。奇不愧為三大奇功之一。
 
 
 
但這時發生意外狀況,白愁飛悟出”三指彈天”功力大進,第一指擊出,居然讓李沉舟吐血,第二指,吸收周身流炁引動高速度攻擊,再挫李沉舟;但君臨天下豈是浪得虛名,冷靜分析後以炁破炁,流炁不被白愁飛所掌控,身形一滯,李沉舟成功破招,並同樣使用高速度攻擊重挫白愁飛
 
 
 
 
白愁飛心知難以取勝,再出第三指,與前招不同,第三指純粹的力量反撲,原本掌握戰局的李沉舟也不得不採取守招”奇罡奇炁歸一宗”配合洩勁之招”意走奇門身自空”硬是破解了三指彈天,白愁飛───敗!!!
 
 
 
 
 
 
王小石為阻止白愁飛被殺(狄飛驚搬救兵去),刀劍齊使,居然出乎意料連破李沉舟三招不落下風,李沉舟讚賞其武學智慧,想讓王小石加入權力幫,但王小石因白愁飛而拒絕。戰鬥再起
 
 
 
 
 
眼見對方已動殺機,決意拿出壓箱底──明分暗合。緣滅緣生,王小石分出黑白雙身,強如李沉舟居然一時之間無法看出虛實,被打得左支右拙。
 
 
 
 
以李沉舟的修為事實上可以用強橫的功力硬破其招;但君臨天下豈是避戰之輩?李沉舟全力防守,趁機觀察此招破綻。
 
 
 
 
 
終於,李沉舟看出此招是挽留雙刃製造出的氣場,刀劍合陰陽,乾坤鑄氣場,生生不息。看出關鍵,李沉舟以極陽之招混亂王小石的乾坤,緣滅緣生被破,王小石難挽局勢。
 
 
評論:
讓我選這場武戲的最大理由在於合理性
身為劇中檯面上的第一高手,李沉舟無論是可以一打三的深厚修為
全面性的武學翻天三十六路。奇
以及破解三指彈天和緣滅緣生的武學智慧和冷靜
強者獨有的自信,都讓李沉舟的強做了最深刻的描寫。
但是,白愁飛三指彈天的的引炁入體,王小石的刀劍氣場又讓讀者有一種,雖然敗了,但是可以把李沉舟打成這樣,也是很強的年輕高手了。
而狄飛驚的調度,也讓讀者了解他的智慧和個性。
一場武戲,可以把四個人的格調和強弱控制得如此合理,而且同時讓讀者對他們的評價都不低,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舉例來說,天子傳奇一的圍殺元始天魔一役,魔帥和五大先鋒就破格的很明顯
(如果你問我他們是誰,我只能說他們真的破格了= =)
 
 
鋪陳方面,前面鋪陳關七已經差不多了,這時李沉舟出現倒是相當意外,不過正好剩下的三名年輕高手應該是作者有精心安排,鋪陳方面算是合格。
 
戰況的變化絕對是這場武戲的重點!雖然大家都知道李沉舟會贏,但是三名年輕高手各出奇招讓其吃虧。讓整個劇情相當的緊湊且充實。
 
精采度不用多說,精采!很精采!(非常主觀)我重看最多次的武戲就是這場!
 
 
結語:
老實說這部完結一直讓我感覺很可惜,能把溫瑞安的故事改編的如此沒有衝突實在很難。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看到溫瑞安作品港漫化!
 
經典之戰下一篇預定是刀劍笑的刀決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7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溫瑞安群俠傳|神州奇俠|溫瑞安|溫巨俠

留言共 7 篇留言

絕倫逸群
讚!

八極兄還記得那招XXXX奇緣盡的功能嗎@@?
單純大威力還是?

08-21 01:00

八極
來生再見奇緣盡的確是單純威力大!!特別的地方在於拳頭貼拳頭將功力聚焦於一點,那一點為爆炸中心破壞力向四周擴散
08-21 11:24
邪影
我超喜歡 溫瑞安群俠傳 看大大整理完的文章覺得 真的讓人看了神清氣爽

讓我又有衝動想重看一遍了

我蠻喜歡元十三限的 雖然裡面對他著墨不多 但有提到他為了心怡女人的改變 唉

問世間情是何物啊!!

08-21 01:42

八極
多謝支持!!!元十三限在劇中也算戲份不少  不過很可惜, 我原本很期待元十三限練成傷心小箭的。08-21 11:25
mouse
..............

08-21 17:08

八極
多謝!08-26 12:28
逍遙自在好
這一戰的確畫得不錯,
這部真是可惜了!
另外,李沉舟最威的是打朱大天王那一戰。

08-21 19:30

八極
我覺得那一戰的圍毆戰描寫得還好,而且比較沒有像這場那樣以招破招
的細膩感,當然這種事情見人見智拉XD08-26 12:29
風流無名
李沉舟在武俠主角的名子當中,一聽就讓人誤以為事長髮飄飄美男子。結果竟然是個短髮肌肉大叔......算了!挺夠勁的!獨一無二挺好!

01-05 00:40

八極
男人味夠阿!
01-08 12:29
風流無名
不知道你有沒有機會把李沉舟的翻天三十六路奇列出介紹,我覺得這幾招名字妙,又是蠻恨卻精巧的純拳招,令我不禁著迷~如果可以,我願奉GP><

01-08 19:15

八極
應該會做這件事情,不過應該會在溫俠2完結或是大凶亡日之役結束的時候
01-08 19:33
風流無名
溫2畫的超美的!一開始我事先被溫2迷上才開始看四大名捕和溫1。一開始聽說天下第一殺手被殺,十分聳動!但多了解了後.......去他的唐斬,其實也沒多強= =

01-09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殺道行者招式一覽... 後一篇:大家新年快樂!!!!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