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EX3.地靈保母日誌,火鍋晚餐

作者:萌筆│2011-08-15 16:00:43│巴幣:6│人氣:610
不知道他最近怎麼樣了?
 
帕爾希走在舊都的街道上,手上提著一個菜籃,今天她是來補充生活物資的。
 
相較其他妖怪喜歡吃人肉之類的生肉,她更喜歡研究怎麼做菜。
 
自從這代的博麗巫女為了解決異便闖進地底界之後,地下與地上的交流又重新開始熱絡起來。
 
地底舊都,是第一個由妖怪打造的村莊,有著與地上人里不同的建築風貌,它是一座由妖怪居住管理的村子,村內隨處可見切割過的石板路,木造的的屋子張貼著紙門,青綠色的瓦片撲滿整個屋頂,充滿了日本古江戶的風格。

地下的妖怪與地上的妖怪不同,牠們大多數都是不想與人類共存但又不想違背妖怪賢者的意思,因此遷往廣大的地底居住,由妖怪之山的山之四天王統一管理。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在屋頂上叫賣?
 
一路走過來,帕爾希不能理解的看著形形色色的妖怪躲在自家屋頂跟其他妖怪聊天易物。
 
妖怪會飛並不稀奇,但一大群妖怪躲在半空就顯得十分詭異了。
 
咦?
 
感覺地表傳來微微的震動,帕爾希疑惑轉過身去,只見街道入口揚起滿天的沙塵。
 
被這景象嚇到的她,突然感到脖子一緊,她整個人被人扔了上來。
 
「呀啊啊──!」在半空翻轉一圈,帕爾希安穩落在瓦片的屋頂上。
 
糟了!我的菜!
 
看著從籃子中掉下來的食材,帕爾希俐落的用菜籃一樣樣接住。
 
漂亮的動作不禁讓一旁的妖怪拍手叫好。
 
「滿分!」「橋姬大人,再翻一次!」
 
生氣的讓那幾個起鬨的妖怪陷入妒忌之中,帕爾希怒視著把她抓起來扔上半空的元兇。
 
星熊勇儀慵懶的坐在屋頂上大口喝酒,絲毫沒有察覺帕爾希足以殺死她的目光。
 
「唔……沒辦法,只能分妳喝一口喔。」勇儀看了看帕爾希,勉為其難的伸出手中的酒碟。
 
「誰要喝啊──!」生氣的一手拍下去,帕爾希氣呼呼的看著勇儀躲開。
 
躲開帕爾希想打掉美酒的手,勇儀一口飲盡:「好啦好啦─!先別生氣。」
 
「妳要我怎麼先別生氣……呃!」
 
怒吼還沒喊完,就被眼前的景象看的呆住,帕爾希無力的坐在勇儀的一旁。
 
「……他怎麼就那麼笨啊?」
 
「因為他是傻瓜。」勇儀喝著酒這麼回答。

滿天沙塵之中,一大群紫色的怨靈衝了過來,怨靈群一邊扮著又哭又笑的鬼臉飄著,後頭則是一個男子拿著繩子拼命的追趕。
 
「第一次看到怨靈用繩子抓的,再說他的表情幹麻那麼拼命啊?」
 
奪過勇儀放在旁邊的葫蘆喝了一口,帕爾希從籃子拿出一盤切好的肉放在瓦片上。
 
抓了一塊肉放進嘴裡,勇儀滿足的往男人身後跟著一指。
 
一大群火焰貓跟地獄鴉緊跟在男人身後追著他跑。
 
「………他這三天都這樣?」
 
難怪舊都的妖怪們都躲在屋頂上,畢竟誰也不想被這種東西給撞上。
 
「嘛……我想這只是燐跟空的小小報復吧。」勇儀伸了個懶腰:「誰叫他第一天就做出讓少女害羞的事咧。」
 
「什麼事?」
 
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帕爾希開始聽勇儀講起男人這兩天的保母生活。
 
 
不耐煩的在屋子里走來走去,黑谷山女不悅的看著門口。

她明明吩咐他要早點來拿燐跟空的特效藥的,怎麼到現在都還不見人影。
 
為了打發時間她開始玩起手上的絲線,等等她一定要將那個讓她等的臭人類給五花大綁的倒吊在屋簷下。
 
突然屋內的擺設劇烈的晃動,山女皺著眉頭一手張開蛛網網住所有的東西。
 
「是誰又在街道上打起來!」打開紙門不悅的吼著,剛好一個怨靈對著她扮鬼臉。
 
想也不想的一手往怨靈臉上揍下去,山女看著被打飛的怨靈背後的情形。
 
「這是怎麼回事?百鬼夜行也不必找怨靈充數吧?」山女瞪眼著看著大量的怨靈從屋外衝過去。
 
接著頭往另外一邊一看,發現讓她苦等半天的傢伙也跟在怨靈群後面奔跑著。
 
「………」一條絲線從她手中射出黏住對面的屋子。
 
山女用力的拉起來,男子反應不及被蜘蛛絲絆倒,頓時呈現臉部著地的姿勢跌倒在地,後面的火焰貓跟地獄鴉發出歡愉的叫聲跳過蜘蛛絲往男子身上壓去。
 
男子來不及慘叫,火焰貓一隻又一隻的趴在他身上,地獄鴉則是等火焰貓趴完之後全部窩在上頭。
 
山女愣住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幕,心中的不悅早就被愧疚給趕了出去,她只是想讓這個讓他苦等的臭人類跌倒而已,哪料到還有一大群妖獸追著他跑。
 
走向小山下伸出的一隻顫抖的手,將一個紙袋小心翼翼的放在手上面。
 
「這是空跟燐這幾天的藥,小心拿好哦……」說完,趕緊裝作事不關己的樣子關上拉門。
 
 
全身髒兮兮的雲遙躺在地靈殿外面喘氣。
 
他首度經歷他人生中第三次差點上天堂的情形。
 
第一次是靈夢,第二次是愛莉絲……
 
為什麼……
 
手無力的高舉,雲遙心有怨氣的喊著:「我只不過是餵飼料而已,為什麼要追著我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解決了地靈殿少女們三餐了問題之後,他按照覺的交代前去抓幾隻怨靈要扔進灼熱地獄當柴火燒,且知道路上遇到地靈殿的寵物群,想也不想的從身上抓了一些食物餵食……
 
結果怨靈不但跑給他追,他也跑給寵物們追……
 
從懷中掏出紙袋,雲遙不禁對著某個蜘蛛女咬牙切齒。
 
他差點就被寵物們給壓死,都拜山女將他絆倒之賜。
 
「唉……算了!」他原本想去找山女算帳的,不過冷靜下來的想一想,雲遙還是作罷。
 
他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壓抑不住自己……
 
挺起上半身抓了抓自己的頭,雲遙苦惱的看著地靈殿的大門,他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古明地姊妹。
 
昨天他就從妹妹的口中得知了一切。
 
咕嚕……
 
他肚子餓了……
 
話說自從來到地底界之後,他只有在帕爾希家吃過一次大餐而已,來這邊光是替覺她們的保母生活做準備,他自己都沒什麼時間好好吃東西。
 
雲遙從地上爬起身,搖搖晃晃的走進地靈殿的大廳,目的是裡頭的廚房。
 
「這個鍋子還真大啊……」看著眼前足足可以塞下一個人的大口鍋,雲遙抱著一堆食材放到一旁的桌上。
 
盡量不去想為什麼鍋子那麼大,俐落的拿起菜刀切菜,他今晚打算煮一鍋好吃的搞賞自己這幾天的辛勞。
 
這幾天他除了煮三餐外,還要照料空跟燐,還有地靈殿的雜事,更重要的是……
 
督向被他扔到一旁的黑色石頭,雲遙覺得大量黑曜石出現在地底很不尋常,他不知道已經破壞了幾根高品質的黑曜石柱。
 
「我吃飽撐著想石頭幹麻?」罵了自己一聲,雲遙皺眉的看著眼前詭異的食材。
 
只要是可以吃的東西,他都來者不拒,只是地底界的食物要吃還真需要很大的勇氣。
 
帕爾希小姐到底是怎麼煮的……
 
每次煮飯的時候,雲遙都會想起在帕爾希家看到的精美菜餚。
 
有眼睛凸到快掉下來的蜥蜴,只剩下一隻眼睛的地底魚,會發光的詭異水果,不斷蠕動的草,還有其他各式各樣詭異的食材,雲遙很佩服敢處理這些玩意的自己。
 
「全部扔下鍋煮最快,小白。」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雲遙嚇了一跳。
 
轉身看過去,戀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雲遙身旁戳著單眼魚。
 
戀是什麼時候到的,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雲遙對著戀的神出鬼沒實在感到頭痛,要找她的時候就是找不到,不想找她的時候她偏偏就冒出來。
 
「整隻丟下去,吃的人應該要很大的勇氣吧……」
 
「會嗎?」說完,戀將作勢將單眼魚塞進嘴裡。
 
閃電般將魚從戀的手中抽出,雲遙流著冷汗瞪著戀:「戀小姐,不能這樣吃!會吃壞肚子的!」
 
「可是以前我都是這樣餵小燐跟小空的。」
 
看著戀無辜的表情,雲遙不禁對著躺在床上的兩位寵物感到同情。
 
就算是鳥跟貓變成的妖怪,那樣直接生吃不好吧……
 
「小白,我也來幫忙。」戀說完捲起自己的袖子,拿起一旁雲遙放的菜刀。
 
雲遙連忙將菜刀奪過來:「不不,戀只要在大廳乖乖等我就好了。」
 
些微不滿的看著雲遙,戀臉上難得出現不高興的表情。
 
「小白,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的。」
 
「……朋友是不會讓朋友陷入危機的。」
 
「拿刀子很危險嗎?」
 
雲遙用力的點頭,要是讓燐跟空知道他讓戀拿刀子的話,天知道她們會不會衝下床。
 
「好吧……」說完,戀乖乖的走出廚房。
 
雲遙暗自呼了口氣,總算將戀給勸走了,要是讓她繼續待在這裡,恐怕危險的不是她而是自己。
 
「呃……菜咧?」雲遙轉過身去傻傻的看著空無一物的桌子。
 
大口鍋中各式各樣的食物載浮載沉……
 
雲遙無力的雙手撐在桌上,他的晚餐啊……
 
 
「……妳們。」放棄的將火鍋端了出來,只見廣大的大廳站著他認識的少女。
 
提著菜籃的帕爾希以及抱著琪絲美的山女坐在一旁的奢華椅子上,戀跟覺正與勇儀有說有笑的。
 
「聽說有火鍋吃,前來拜訪。」帕爾希撥了一下頭髮:「當然煮的比我好吃的話,我就妒忌你。」
 
山女沒好氣的轉過頭去:「戀邀請我們來的,我不好意思拒絕她。」
 
「明明就是為了早上害雲遙跌倒的事感到愧疚才來的……」琪絲美小聲說著。
 
山女狠狠的瞪了琪絲美一眼,後者連忙收聲。
 
勇儀帶著古明地姊妹來到雲遙面前:「與其傻瓜一個人吃,還不如大家一起享用。」
 
雖然他煮的份量很多沒錯,但是火鍋裡頭不知道被戀放了多少詭異的食材,雲遙實在是沒勇氣去檢查火鍋料。
 
一人六妖圍著中央的火鍋,手中拿著碗跟筷子。
 
「我說不找空跟燐沒問題嗎?」看著火鍋內紫色的湯浮出泡泡,雲遙突然想到躺在床上的兩個寵物。
 
「──啊?空跟燐啊?剛剛被我打暈了。」勇儀輕鬆的說著,雲遙傻眼的看著她。
 
「這不好吧!?」
 
「放心,我有把她們兩個綁起來。」山女語出驚人的補上一句。
 
「這樣我就放心了……不對!」雲遙剛坐下去又馬上彈起:「幹麻將她們打暈綁住啊啊──?」
 
「病人就是要乖乖在床上休息。」
 
「山女說她們不能吃……」
 
覺跟戀一人一句說著,同時拆開手中的筷子。
 
坐在雲遙旁邊的帕爾希拍了拍他的肩:「習慣就好,我也是這樣過來的,那酒鬼打暈我的次數應該比彈幕還多吧。」
 
「這不能習慣吧──!!」雲遙吐嘈了回去。
 
拍亮的大廳的夜明珠,雲遙默默的替收拾餐盤碗筷,勇儀她們已經回去了,覺跟戀也回房間睡覺了。
 
「竟然將那個蜥蜴塞進我嘴裡……」想起跟勇儀搶帕爾希帶來的肉的時候,勇儀竟然將撈起一隻地底蜥蜴塞進他的嘴裡。
 
勇儀喝空的酒瓶被雲遙收掉。
 
看著桌上的絲線,雲遙泛著苦笑:「用蜘蛛絲先搶想吃得東西也太奸詐了吧。」
 
山女的蜘蛛絲被雲遙一根根捲起扔掉。
 
掃起地上碎掉的椅子碎片,那是帕爾希因妒忌而發狂砸的椅子。
 
「勇儀還真的很故意呢。」想到那時帕爾希的火鍋料被勇儀搶去吃掉的情形,雲遙不禁笑了出來。
 
因為勇儀還一邊作出無上美味的表情給帕爾希看,想當然爾帕爾希當然會抓狂啦。
 
一切都收拾完畢,站在廣大的大廳內,雲遙最後想到的是覺跟戀開心的笑容。
 
為了這樣的日常生活,也為了這樣的笑容……
 
雲遙他需要一些時間做準備,他不能保證恢復記憶之後不會傷害她們……
 
「大家一起吃火鍋真的很開心。」說完,弄熄了夜明珠。
 
雲遙邁向地靈殿生活接下來的日子。


後記:

本篇EX3算是補完主角再地靈殿的保母生活吧,順帶給山女跟帕爾希補充一些戲份,至於琪絲美呢....

再鉛筆的心中的地位其實不是很高,對於喜愛她的大大們,鉛筆就說聲抱歉了

關於火鍋,鉛筆其實是想盡量表達地底的妖怪都吃些什麼東西,當然主角最後也有吃就了,雖然說有吃到蜥蜴(笑)

即將要邁入夢幻館篇章的章節,也很高興最近多些新的大大來捧場,雖然有人說更新太慢了(苦笑)

不過鉛筆也只能盡力更新了

如果說地靈殿篇講的是主角面對自己的記憶與妖怪之間的友情的話,那麼夢幻館篇就要講的是他怎麼表現他的這份想與妖怪和平相處的決心.

一路寫來,鉛筆自覺好像對主角太殘酷了一點,越是讓他與幻想鄉的居民感情越好,到時候恢復一切記憶的時候就越殘忍,那邊橋段的靈感鉛筆也早已構思好了,真的還蠻殘酷的,鉛筆不禁覺得自己是個壞蛋(苦笑)

板上最近有篇有趣的文章《東方逃走中》,有興趣的大大不訪看看.

最後來段久違的章節預告吧--

幽香的捉摸不定的舉動,讓雲遙分不清她到底是惡還是善,他的園丁生活可以一帆風順嗎?

龍神的使者突然造訪博麗神社到底是有什麼事?

一副從神社倉庫找到的畫,讓靈夢想起先代博麗提過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2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