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24.絕望之時乃希望之刻,懺劍出鞘

作者:萌筆│2011-08-15 01:22:19│巴幣:2│人氣:524
「這是什麼東西啊──?」

魔理沙與愛莉絲在抵達地底界的入口之後,兩人不禁對著眼前的異變看傻了眼。

原本範圍超大的地底界大洞被一層黑色的結界所包裹住,其蘊含的靈力是她們的好幾倍,怎麼看都不是人可以使用的力量。

「那是雲遙幹的嗎?」愛莉絲緊緊抱著懷中的上海喃喃問。

「不是──!」簡潔有力的聲音回答了她們。

紅白巫女一臉嚴肅的漂浮在空中,身旁跟著的是她們熟悉的陰陽玉。

靈夢皺著眉頭看著黑色的結界,她可以從蘊含的靈力中感受到惡意。

「這個結界好像是用什麼東西增幅而成的……」壓著魔法帽,魔理沙用不能理解的語氣這麼說:「但是這需要足以遍佈在整個地底才有辦法辦到……」

「別說這麼多廢話,魔理沙──!」靈夢從袖子抽出數張靈符:「就按照我們以前的做法解決就好了!」

「當然沒問題──!看看這個結界的強度有多強!」魔理沙躍躍欲試的拿起掛在腰際的八卦爐:「我們上吧!愛莉絲!」

「真是的妳們兩個!後果怎麼樣我可不管喔!──上海!」

寶具-「陰陽鬼神玉」!

魔砲-「最終閃光」!

槍符-「大千槍」!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少女們紛紛抓緊自己身邊所能抓之物。

一個黑影趁勢介入了戀與雲遙之中。

「你……是誰?」抱著負傷的肩膀,勇儀搖搖欲墬的站了起來:「……人類?」

隨著地震的停止,緊接而來的是一股沉重的結界籠罩在整個地底界,所有的黑曜石發出令妖怪不舒服的光芒,遠處的舊都還可以聽到妖怪們痛苦的吼叫。

一個黑袍老者踩在雲遙的臉上,肩膀上扛著生死不明的戀。

看見勇儀竟然還站的起來,老者眼中的不安一閃而逝。

「嘖嘖!真是沒想到挨了雲中子這麼多的靈劍竟然還站的起來。」老者一臉肆虐的用力踩著雲遙的臉:「真是沒想到……你竟然沒死啊……雲中子!」

聲音帶著十分強烈的痛恨,老者手中的一根黑石打造的棍子惡狠狠往雲遙身上毆打下去。

「……住手!」勉強抬起身子看見這一幕,覺想也不想的喊出聲。

「喔──?真不愧是大妖怪之一的覺,在老夫的結界下還有行動能力。」

全身無力的帕爾希恨恨的瞪著老者:「這…這些石頭竟然壓抑著我們的力量……你是誰!」

「怎麼可能有人類闖入幻想鄉不被八雲紫發現……」可能是受傷的關係,山女站都站不起來的半跪在地:「妖力的運行全都被封住了……」

「你想對戀大人做什麼喵……?」燐驚呼一聲,看著黑石棍不斷的往雲遙身上落下:「不要毆打雲遙!」

「你給我住手!」空勉強抬起第三之足對準老者,不料一道黑光將她打了出去。

「噗…哇!!」

「──空!」

老者環視四周,最後視線停留在覺與勇儀的身上,停止了毆打雲遙的舉動。

「哇哈哈──!這是老夫聽過最可笑的一件事,跟妖怪做朋友?」老者低頭藐視著雲遙:「聽得見嗎?雲中子,哪些妖怪在替你求情哦!替你這個殺掉無數妖怪的人求情喔!」

老者手中的棍子一揮,頓時碎片四散。

勇儀氣喘呼呼的瞪著老者:「你…認識他?」

老者臉部神情頓時扭曲:「認識!?且只認識!這個臭小子不知道阻礙老夫多少次,這次也差點也要被這小子給毀了!」

說完,老者貪婪的看著戀:「幸好……最後計畫沒有失敗,更甚至說要感謝這臭小子。」

「那些石頭是你搞的鬼?」踉踉蹌蹌的站起身子,覺胸前的眼睛瞬也不瞬的瞪著他:「空跟燐會生病也是你弄的?」

「沒有錯!老夫為了要將那兩個獸妖遠離妳們,並在這廣大的地底佈置這些黑曜石不知道花費多少苦心,差一點就要被這小子給毀了!這小子這幾天不斷的毀了老夫的陣眼!」

「你的目的是什麼?」勇儀撕開了身上的裙子包紮肩頭的傷口。

貪婪的目光看著覺與戀,老者沒有傻到告訴她們。

「……我的眼睛與勇儀的鬼角!?」覺不禁跌坐在地,她聽到老者心中惡質的想法。

「哈哈──!覺靈之眼是世界上少有的靈物,高等鬼族的角更是神兵利器夢寐以求的材料啊!」說完,老者一腳踢開雲遙:「原本想等到雲中子跟那個鬼族打到兩敗俱傷之後在趁勢奪取,但沒想到竟然讓老夫看見這麼令人噁心的一幕!」

「跟妖怪做朋友?」黑石棍狠狠打擊在雲遙身上:「我呸!也不想想你自己做過些什麼事,東武的人知道一定也會像我這樣對待你…不!他們甚至是殺了你!」

「我真想看看,你師父知道你活著還想要跟妖怪做朋友這件事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一陣暴打,打的雲遙毫無還手之力,令人牙酸的骨折聲響起。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覺哭著喊著:「你竟然認識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對他!」

「因為他不配!」最後一下打完,老者面向猙獰的說:「我黑石活過數十載,從來沒有一個人說過這種話,用妳那眼睛好好看看!」

覺胸前的眼睛眨巴的閉上,她喃喃的說出老者心中的想法:「一過殺過數以萬計妖怪的人,最後竟然說要與妖怪和陸相處……」

──碰!

勇儀一拳重重的打在地上,其力道之大不禁讓地面搖晃了一下。

「我才不管那個傻瓜殺過多少妖怪,弱者淘汰強者生存!這是這個世界不變的真理!」狂暴的妖力瘋狂的湧出,勇儀憤怒異常的瞪著老者:「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可以將腳踩在我朋友身上!」

「──什麼!結界的壓制竟然對妳沒有起多大的效用!怎麼可能還有這麼強的妖力?」黑石不安的退後一步,面容驚恐的看著勇儀。

這次的計畫之中最大的阻礙就是眼前的鬼族,所以當黑石發現雲遙出現在地底的時候不禁鬆了口氣,正當如他所願兩人打的兩敗俱傷正要同歸於盡時,一個變數出現在他面前。

可惡……要不是最後被這個該死的妖怪阻止的話……

恨恨的瞪著扛在肩膀上的戀,黑石揮舞著黑石棍:「嘖!雖然可惜,但是先得到一個覺靈之眼就可以向左使大人交差了。」

黑石腳下的石盤,突然崩開。

黑石帶著猙笑從空洞落下:「──哈哈!這個丫頭我就帶走啦!」

「──給我站住!」勇儀一拐一拐的衝了上去。

剎那間,黑石甩出兩道黑光往燐跟空的身上飛去。

糟了!

勇儀伸手欲抓住黑光,不料肩膀傳來劇痛,黑光就從她的手中穿過直擊在空與燐身上。

兩根黑針抖動了幾下分別插在燐跟空的身上,兩人頓時臉色慘白的倒在地上。

山女急忙過去察看:「不好了!她們兩個中了毒!不趕快將毒逼出來她們會有生命危險!」

覺看著崩開的大洞,撿起戀飄落的帽子:「勇儀,先救燐跟空她們!」

勇儀停下腳步,錯愕的看著覺:「──妳打算對戀見死不救!?」

「我相信他──!」緊緊抓住帽子,覺告訴了勇儀答案。

勇儀這才發現原本應該要躺在地上的某人消失了。

雲遙,你會保護戀對不對──?

覺急忙小跑步到空的身邊,雙手抵在空的背上將妖力輸入進去。

她相信著雲遙最後的回答。

──是朋友!


是什麼呢……

感覺在自己的意識之中有人在拉扯他……

好像自己做了一些不可挽回的事情,有痛苦,也有滿足。

被這矛盾的感受給弄糊塗了,為什麼他會這麼矛盾?

『小白!』

不知怎地,這個聲音一直在抓住他,不讓他就此沉輪在矛盾之中。

『……對不起,我不該讓你回想那些事的。』

那個聲音道歉著,他覺得那個聲音在顫抖著。

是啊……

這個聲音他聽過,也答應過……

如果說自己的力量是消滅妖怪而存在的,那麼不能為守護最重要的朋友這點,是他感到痛苦的。

應是消滅的力量拿來保護名為妖怪的朋友……

『我相信你不會!』

『這要看你的選擇!』

兩個不同的聲音這麼回答他。

靈夢……勇儀……

意識慢慢地浮出,名為雲遙的自我開始躍動……

我是……

「我……」抓緊落在一旁的懺劍。

突然地面搖晃了起來。

看向抓住的懺劍的手,視線落在最後一根手指頭上。

黝黑的劍鞘上映出了雲遙的臉,淚水混雜著血流下。

後背傳來不好的預感,接著感到身子一空!

──我是她的朋友!!

靈力再度爆發!

下一瞬間,雲遙整個人被重力拉了下去。

在視野的一端,雲遙看見一名老者將戀扛在肩上往下跳去。

「嘿嘿……先來將覺靈之眼取下來好了。」黑石將戀扔在地上,上空不斷有大石落在他的結界上。

──這個靈力是!?

黑石詫異的轉身看去,一道刺眼的藍色光芒從落石的彼端靠近。

「喝啊啊啊──!」靈力劍刃粉碎阻礙的岩石,一往直前。

靈劍-「千刃一擊」!

轟…轟…轟……

黑色的靈力瞬間把兩人隔開,顯然黑石加強了結界強度,此時的雲遙沒有多餘的力量破除這個結界。

「──雲中子!就憑你那殘破不堪的身軀也要與老夫鬥!」

以黑石為中心,一股黑色的靈力貫入黑石棍裡面,一棍敲向外頭的雲遙。

噴了一口鮮血,雲遙生生的看著自己的靈力被敲散,整個人被打飛撞碎了無數的落石。

看著飛出去的雲遙,黑石不屑的說:「以前的你有著強橫的仙劍與法寶,現在的你一無所有,就憑那把破劍也想與老夫鬥,真是不自量力!」

「咳……給我把戀放開!」雲遙一手拍在落石上,藉著反作用力再次舉劍朝黑石劈去。

「冥頑不靈!這個妖怪對你來說有這麼重要嘛!不要忘了你對妖怪而言是什麼!」黑石看也不看的將千刃一擊敲碎。

要打敗現在的雲遙,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就算放著不管,雲遙最後也會被這數噸重的落石壓死。

血不停的流下,但是雲遙知道,戀心中的淚更是沒有停過,他答應要做她的朋友,

該死的是他失去意識之後竟然做出這麼多令她們難過的事……

哪怕他會死在這裡……

剎那間,雲遙站直了身體,左手持懺劍向後弓起,負傷的右手平舉在前,靈力緩緩的集中。

「零式突刺是嗎?」黑石看著雲遙的姿勢:「憑你現在的靈力想貫穿我的結界,哪是不可能的──!」

強大的靈力沖天而起,絞碎了四周的落石,這是不比勇儀遜色多少的靈力。

「老夫可不會輸給你這樣的臭小子!什麼與妖怪做朋友!妖怪是我們人類的敵人也是該消滅的東西!」

手中的黑石棍蔫然竄出,無數的靈力彈飛射過來。

波……

零次突刺的劍鋒破開了第一顆靈彈,帶著刺耳的破空聲,雲遙殺了過去。

波…波…波……

轟…轟……

黑石棍掃起一旁大塊的落石,劍鋒貫穿而過,靈力劍身應聲碎裂。

「去死吧!雲中子!」黑石雙手一拉猛的向外一刺,黑石棍粉碎了落石,刺在了懺劍。

「噗……!」原本受到的內傷加上此時的傷害,雲遙終於承受不住的往下倒頭落下。

戀……

意識變的朦朧,雲遙感覺得到身體的激烈痛楚,靈力已經所剩無幾幾乎不能在使用千刃一擊。

微彎的小指頭彷彿還感覺到那個相信他少女的體溫,他不想讓她失望,他不想在看到她悲傷失落的表情……

他答應她要做她唯一的朋友……

──錚!

一聲低鳴,落在雲遙面前的是一把似曾相似的武器,光滑的菱形椎體,細心的雕刻紋路,更讓它奪目的是椎體內彷彿銀河一般的點點星光。

『小白,這是什麼?』

『戀!?』

『這個是……法寶的一種……』

『用來做什麼的?』

『這個麻……』

製作它的過程歷歷在目,最後想起了是戀捧著它的笑容。

『小白,我可以為這東西取名嗎?』

『可以,但是不准加個小字!』

對…它的名子是……

「你……」賭上最後一口氣,雲遙抓住落石往上躍起。

黑石皺著眉頭看著雲遙:「該死的傢伙,你就不能安安份份的去死嗎,雲中子!」

黑石棍朝著雲遙的頭部絕命的一擊!

「你…少在那邊雲中子雲中子的那樣叫我!」手中的飛梭迎了上去,雲遙對著黑石怒吼著:「我是幻想鄉的打雜小弟,同時也是地靈殿的保母─雲遙!──星塵梭!」

星擊─「流星穿塵」!

星塵梭帶著一抹星光撞在黑石棍上,黑色靈力與藍色靈力炸開!

「唔喔喔喔喔喔────!」

火光四散,絕對的意念,絕對的決心!

星塵粉碎了黑光,星塵螢光朝著一點集中,突貫!

黑石的棍子從底部到上頭全部粉碎,星塵梭貫穿了他的結界,洞穿他的整隻臂膀。

「呃啊啊啊──!」手被洞穿的痛苦還沒結束,迎面而來的是雲遙的拳頭。

「給我滾!」

靈爆-「二重靈殺」!

黑石不甘的被往下轟下去,接著陷入一股黑霧之中。

「可惡啊──!雲中子!」

被他給逃了嗎……

  ……這麼想的時候雲遙她們的立足地突然搖晃了起來。

原本保護著戀的結界已經被破壞殆盡,好幾噸重的落石開始從她們上頭開始崩落。
 
刷──!
 
倏──!
 
懺劍劈開落石,緊跟在後的星塵梭也將大型的落石洞穿,不過落石降下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一把將戀抱了起來,雲遙用著最後的力氣往下跳落。
 
現在就是時候了嗎……
 
看著戀昏迷的臉,還有此時置身的情況……
 
懺劍其實是一把很諷刺的武器,從雲遙握起它的那一刻起,它就認定他是它最適合的主人。
 
「因為在絕望之中渴求希望,所以它才會回應持有者,給予他力量,此時它才能出鞘……」
 
他不知道自己的過去而絕望,他因為看到了過去的事實而絕望……
 
現在他為了無法保護戀而絕望……
 
只有在絕望的狀況下仍保持希望,懺劍才能出劍,然後給予的力量不單單只是廝殺而是……
 
「懺…悔……」
 
只能以絕望換取力量,只能希望而懺悔,這就是懺劍的本質,它的存在就是不斷提醒持有者當時的絕望。

「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此時此刻我要將這絕望化為希望,我要為這一切懺悔而揮劍!
 
──所以!
 
──懺劍出鞘!
 
錚──!
 
雪白亮眼的劍身,代表無盡的希望,黝黑發亮的劍鞘,代表深沉的絕望!
 
絕望懺悔之時乃希望贖罪之刻!
 
即使全身像是被人扯斷的疼痛,雲遙聚集起他最後的靈力。
 
「唔喔喔喔喔喔──!」
 
在到達地面之前,雲遙的手沒有停過片刻,大的石頭用劍劈,小的石頭就用身體擋,出鞘後的懺劍銳不可擋,一切都只為了向無法保護戀而贖罪。

總算能夠著地的雲遙就這樣用背在戀的上方撐起,無數的砂石從他身體壓下。
 
不知道流了多少血,對疼痛也早已感到麻木,但是最後他辦到了……
 
「我不奢求妳們會原諒我……但是我有做到我的承諾…很抱歉……不能在當妳的朋友……戀…」看著彼此約定的小指,雲遙漸漸的失去意識。

那個時候,勇儀三步必殺的懊惱神情
,帕爾希絕望的表情,山女與琪斯美的恐懼表情,最後是空與燐憤怒的表情……
 
我沒有那個資格啊……
 
雲遙倒在戀身上的那一刻,一隻眼睛悄悄的睜開,接著粉紅色的光芒籠罩這一刻……
 
 
「呼呼……」奔跑在地面上,黑石氣喘呼呼的穿梭在幻想鄉境內。

得趕緊離開這,不然被那一個存在發現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只是當他想起回到魔宮之後,就得要面對殘天殘酷的刑罰,他不禁怯步停下。

回去是死,不走也是死!

黑石咬牙一衝,接著絕望的看著擋在他面前的人物。

兩名少女穿著相似的服裝,藍色與紅色類似旗袍的裝扮。

「紫大人,說的沒錯,果然幕後有人主使著。」藍色旗袍的少女,從背後伸出九條毛茸茸的尾巴,尾巴尖端還附著著彈幕。

「喵!把他抓回去,紫大人會高興嗎,藍大人?」紅色旗袍少女背後兩條貓尾巴興奮的甩來甩去。

黑石絕望的看著眼前的少女:「九尾妖狐與二尾貓又……」

「你最好乖乖的束手就擒。」八雲藍面色嚴肅的向前走了一步:「不然我旁邊的澄可是會殺了你。」

一旁的澄蓄勢待發的亮出爪子。

正當黑石要開口的時候,胸口發出詭異的紅光,接著是發出泣不成聲的慘叫。

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給嚇了一跳,藍跟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黑石胸口衣服破裂,一道血紅色的靈符不斷的吸食他的血肉而膨脹。

看到那膨脹的靈符,藍的臉色大變,想也不想的用九條尾巴將自己與澄包起來。

果不期然,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傳來,尾巴傳來陣陣疼痛。

「竟然連靈魂都消滅殆盡……」藍看著空氣中的一陣血霧皺著眉頭,她不知道該怎麼向紫交代。

「好殘忍的術法……」澄抖了抖拉著藍的衣服。

安撫著澄的藍心想,看來幻想鄉要有一段時間不能平靜了。


後記:

好啦!地靈殿的劇情到此告一段落,接著就是全新的委託啦!

相信時常捧場的大大們,也知道主角的下一站是哪啦!

話說這次文章字真的有夠多,快6000,快將近鉛筆一次兩篇幅的量,不過鉛筆不想地靈殿篇拖大多章幅,最後關於魔宮這傢伙,也都看過介紹了都知道,魔宮中人各各都很殘忍的,最後慘死也是理所當然的,龍殤除外.

主角下兩章節之後就要出發到最新的委託地拉!

久違的預告來一段吧!

預告:

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小褲褲,等等靈夢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瞎咪!傷還沒好全新的委託又來了,這次他又要去哪個希奇古怪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