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為什麼別人的建議都是狗屁

作者:旺旺│2011-08-14 16:53:56│巴幣:1,004│人氣:283
好了,我已經十八天沒有上巴哈了,今天回來是因為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這個祕密你可能知道,你可能不知道,今天是要跟不知道的人分享。
 
 
--------------------
 
人生的四個階段
 
虛無
 
小時候,人生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只要喝牛奶,玩玩具,看電視就夠了。
 
 
頭腦至上
 
我進了小學。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舅舅阿姨老師大表哥都和我說,努力最重要。聽他們在放屁!功課我每天靠頭腦,拖到九點開始寫都寫得完。
 
當時我認為世上每個人都是笨蛋,我要懷疑別人相信的東西,我要研究別人不相信的東西;我懷疑努力的作用,我研究頭腦的力量。
 
那麼多人在努力,怎麼那麼少人成功? 大家都沒有看到原來努力大多時候是沒有用的。
 
我暗自竊喜,我去買訓練思維的書,我要把自己的天才培養成鬼才,然後指著努力至上的人才們的鼻子,告訴他們,他們錯了。
 
努力至上
 
我進了高中。
 
我發現原來每個人和我的想法都一樣,大家都指著比爾蓋茲,跟我說:「你看,他沒有學歷,也沒有努力,成功全都是靠著他的頭腦,你只要夠聰明,就可以和他一樣成功。」
 
當時我認為世上每個人都是笨蛋,我要懷疑別人相信的東西,我要研究別人不相信的東西;我懷疑頭腦的作用,我研究運氣的力量。
 
那麼多聰明人,怎麼那麼少人成功?我訓練過的腦力使我看到了大家都沒有看到的東西:比爾蓋茲在成功前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工作,他有時到臨晨三四點都沒睡,在他有辦公室前,他得在悶熱的車庫裡寫程式。
 
有誰和他一樣努力?
 
我看著不你立的同學們抱著比爾蓋茲沉淪下去,我看著努力的自己愈飛愈高,原來努力最重要!
 
運氣至上
 
我升上了高中第二年。
 
我發現有一半的人在努力了,另一半的人還在抱著比爾蓋茲。
 
當時我認為世上每個人都是笨蛋,我要懷疑別人相信的東西,我要研究別人不相信的東西;我懷疑努──
 
這.....這不合理啊!
 
如果腦力至上是錯的,努力至上也是錯的,那什麼是對的呢?
 
我該相信什麼? 努力還是聰明?
 
回過頭來看,我因為聰明才會知道聰明的重要,我因為努力去訓練才變聰明,我因為聰明才看到努力的重要......
 
我掉入了無限迴圈的深淵,永世不得超生......
 
永世過去了,最後我發現,原來運氣才是做重要的,細節公會介紹裡面有講,在這裡不多做解釋。
 
--------------------------
 
好了,吹牛吹了那麼多,這些東西和題目有什麼關係呢?
 
上面提到了我人生的四個階段:
 
虛無
V
頭腦至上
V
努力至上
V
運氣至上
 
其中,我在「頭腦至上」時得到了「努力至上」的建議,可是當時「努力至上」對我來說並沒有用,所以我才會認為「頭腦至上」。
 
相同的,如果我在「虛無」時得到了「頭腦至上」的建議,我也理當會覺得「頭腦至上」沒有用,繼續玩我自己的。
 
如果我在「努力至上」時得到了「運氣至上」的建議,我也理當會覺得「運氣至上」只是弱者和懶惰鬼拿來不工作的藉口而已,自己繼續去努力。
 
相同的,現在我給的建議是「運氣至上」,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還在「頭腦至上」或「努力至上」的階段,當然聽不進去。
 
一些有主見的人認為世上每個人都是笨蛋,這也包括了給他們意見的人。
 
有主見的人在收到建議時之所以會認為別人的建議都是狗屁,是因為他們所在的階段不同
 
爺爺的話爸爸聽不進去,爸爸的話大哥聽不進去,大哥的話你聽不進去,你說的話弟弟聽不進去,都是因為他們所在的階段不同
 
所以說,要你的意見被聽進去,除了運用話術或心理影響術之外,如果事情不急的話,可以等對方在兩個階段的臨界點時給與領導,使對方更快進入狀況。
 
 
最後呢,我要聲明,不是每個人的階段都和我一樣,可能你的階段是:
 
悲觀主義
V
樂觀主義
V
憤世主義
V
實用主義
 
 
我以後要拯救世界
V
我以後要幫助我認識的人
V
我以後只要不愁食衣住行就可以了...
V
我等下要自殺
 
 
你別想吸收我相信你的階段,我也別想吸收你相信我的階段,因為世上每個人都是笨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貝卡斯
您好,我是笨蛋~
但我認為建議之所以叫建議,也就只是其中一片碎片,
我個性喜歡拼拼圖,
建議的總和,將會是自己的一切,
當碎片間有所矛盾之處時,就是新的碎片,
您如果能夠將這塊碎片組合起一附圖,
那這就是您的拼圖了,
而且您解決了原本矛盾的事情,
當這件拼圖變成建議推薦給別人時,
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片碎片。

一直延綿不斷下去,世界就是不斷的被拼湊而成。

其實,人只要做喜歡做的事就好了,
真的認為那些成功的人士努力出來的嗎?
我覺得是錯的!
那不靠努力,本來就不可能會成功,所以又提出了運氣論?
我認為那也是錯的!
他們因為喜歡一件事,不斷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斷將自己喜歡的事情渲染在別人身上,讓其他人覺得這件事的結果相當的美好,
當一個人的興趣能夠讓很多人享受在其中時,這個人就成功了~
這是邏輯可循的,一環扣一環的,
但當自己的興趣無法讓大家得到認同,那們再怎麼去做都沒有辦法成功。

為什麼我會說這些哩,因為我也是笨蛋~^^" 請多指教

08-14 20:23

旺旺
看到妳的回覆,我滿意的笑了。08-28 12:03
湛澄
基本上,
我也滿同意那句「之所以會認為別人的建議都是狗屁,是因為他們所在的階段不同」的,
你想得是透徹獨到沒錯,但.....
有空歸納出這麼多,不如去當哲學家好了 (笑,逃)

08-15 09:44

旺旺
我還沒有一位很兇的太太。

不過,說真的,我是想太多了。08-28 12:04

真的很讚
連回覆都很有力量
害我都不太敢回了
太寒磣><

08-16 22:59

旺旺
我們是想太多了。08-28 12:06
BS。喵晴
對不起 我也是個笨蛋 從小就很怒力的讀書 努力的玩 努力的做每一件事 到頭來 運氣才是最重要的 努力甚麼的 到20歲以後就可以放棄了...(至少我是這樣

08-23 11:02

旺旺
笨蛋妳好,我也是笨蛋。08-28 12:07

但我相信努力還是有其價值的

08-28 12:16

旺旺
是的。08-28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讓自己沒有動力... 後一篇:請別「亂」拿外國學校來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