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遺忘之所:序

作者:屌爆大神│2011-08-12 22:04:17│巴幣:22│人氣:1442
  認識的朋友都說我是個怪咖,有躁鬱症、強迫症的傾向,甚至愛看網路上流傳的肢解照。說起來,我並不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看那些噁心照片,但我必須強迫自己去接受,接受普通人不敢去接觸的另一面相。我總認為自己可能會那樣死去,甚至被火燒死之類的痛苦死法,或許這些照片更使我有心理準備,也或者只因自己的無能和對社會恐懼,讓自己陷入無意義的深淵。
 
  凡事總有因,也許是基因使然,但更也許是我小一時,親眼目睹的一場車禍導致。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痛苦死去。當晚街道出奇的空,路燈暈黃,夜空無盡的黑。此時,不幸發生了,先是汽、機車急煞的胎痕和震天巨響,緊接著騎士被汽車撞飛,身體在地上以急速摩擦數尺,最後直擊安全島。過程中快到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我只記得,等我意識到怎麼回事時,他整個人趴在血泊和碎片中,他虛弱地舉起右手,用僅存一絲的力量,抬起了頭看著我。這一幕我至目前仍烙印於心,騎士滿臉鮮血,身上的肉都被摩爛而剝離,但兩眼卻異常犀利、可怕,他以蚊子般的聲音說:「救救我…」,說完便也沒再動過,肇事汽車也倉皇逃走。
 
 
  救救我…如此微小的聲音,卻在腦中如警鈴乍起。
 
 
  儘管視線不佳,騎士的臉卻異常清晰,我想當時我的表情大概是蒼白和僵硬,腦子更比大學聯考時空白。我只記得我往後拼命跑,不要命地跑著,好似是我肇事一般,直到我累倒在家門口。
 
  回想起來,我爸也是死於車禍,聽說更慘,顏面摩到快變平的,不過我並沒有看到,對爸爸的死亡,印象中只是一罈平凡的骨灰。
 
  如今,我能如此坦然面對,只是我體會到一個道理,沒錯!這就是自然。有變態當然有人被肢解,有汽機車當然會有人死於輪胎下。
 
  而我是個怪咖,想必死法不會是安享天年吧?
 
 
  「阿豪──!!半夜一點多了!!」樓下傳來失眠老媽的吼叫聲,而我當然早已習慣。
 
 
  「馬上就睡了。」我心如止水,瞇著眼睛,打著哈欠跟MSN上的網友道別。
 
 
  關掉螢幕,在檯燈的照耀之下,我透過螢幕看著上頭憔悴的面容。我嘴角上仰,一手順便關掉檯燈,與螢幕裡齜牙裂嘴的怪咖道別。
 
 
  我叫「張豪」,同時也是個怪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9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君
邪魔蝕心,不尋解法嗎?

08-12 22:53

屌爆大神
自甘墮落,無法可解[e26]08-13 09:00
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期待下一篇[e19]

08-13 14:31

屌爆大神
[e26]08-13 14:57
羽糖ㄦ
[e30]

08-14 16:17

屌爆大神
[e12]08-14 16:35
000
跟我很像的傢伙。

我也在小一那年看過車禍,但跟豪哥看到的不一樣。
我看到的是整輛車在兩個人身上輾過......
然後我也很愛看獵奇圖片,每天和朋友聊到半夜,聊完道別關掉MSN,然後也是不關主機只關螢幕,對著螢幕笑了笑,最後關掉枱燈,趴到床上......

啊。根本是我嘛!(飛

或者說,都市的年輕人差不多都這樣了w

09-14 19:43

屌爆大神
嗯啊^^
09-14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代國產單機RPG之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遺忘之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