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OVE》(情人節賀文)

作者:萧若虚│2009-02-17 11:16:17│巴幣:0│人氣:227
晚七點的城市,夜幕下的華燈已然亮起。
白日的喧囂漸漸安靜了下來,在白天沒什麽感覺的電車聲,此刻卻格外令人註意。
一道又一道的影子從車窗外飛速閃過,規則而單調。這些影子屬於水泥的電線桿、水泥的大樓,偶爾有幾株樹影,轉瞬又淹沒在水泥叢林裏。
這是一座灰色的城市。
在垃圾箱隨手扔掉了報紙,他走出了地鐵站,面前是回家的路和一路寒風。
細細的雪花從空中落下,早春的季節,仍是寒冬。

七點十三分的步行街,商店依然在營業,街上的行人們打著傘,匆匆前行。
櫥窗裏的玩偶完美得挑不出毛病,它們穿著精致華麗的衣服,坐在同樣精致的小椅子上,眼睛在看著櫥窗外。
它們或許在等待有人領它們回去,又或者……
“你們是想出來嗎?”他俯下身來,和玩偶沒有焦距的眼神對視。
“真想出來的話,等我,我會帶你們出來的~”大方地許下承諾,他伸出小指做出拉鉤的動作。
或許是他呆得久了一點,店員有些不悅。
“這位客人,不買的話,可以不要站在櫥窗那裏好嗎?”
他吐了吐舌頭,轉身離開,臨走時,還特意跟玩偶揮了揮手。
路過的行人只看到一抹耀眼的金色閃過,他已經蹦蹦跳跳地跑遠了。

七點二十分的公園小徑,黯淡的路燈拉長了昏暗的樹影,枯葉上的積雪已經開始結冰。
離家還有十分鐘的路程,冷風如刀割一般吹來,他下意識地拉緊了衣領。
在這個寒冷的夜晚,空氣似乎都為之凍結,呼吸出來的白色霧氣很快就變得和空氣一樣冷。
耳邊傳來的輕柔歌聲,似乎漂浮在這冰冷的空氣之上。
誰在唱歌?
直到他快要走出公園,才留意到這漂浮在空氣裏的聲音。
有誰會這麽晚在公園裏唱歌?
聽聲音,似乎只是一個孩子。
本想離去,卻又忍不住想回頭。
看一下好了。
他心裏如是想著。

眼前的少年穿著單薄的衣服,短褲下套著長靴,露出白皙修長的雙腿。戴著手套的手時不時放到嘴邊呵氣。
冷的話,穿多點不就好了?
“你在這裏做什麽?”晚上在公園唱歌?
他開口問道。
“取暖。”他簡短地回答了一句,聲音有些發抖。
他的眼神十分幹凈,讓他一陣失神。
幾乎是下意識地解開衣扣,他脫下外套,包裹在他的身上。
他的身體,在寬大的外套下顯得更加纖細。
“謝謝你。”他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在這漆黑的寒冷夜晚,這個笑容,是他見過的最溫暖的東西。
“我帶你去找警察。”拉起他的手,他準備找到警察,查找到他的父母,然後好好責問一下,為什麽要在這麽冷的天把一個才十多歲的孩子扔在街上?
“等等……”他被迫站起身,快走幾步才跟上他的腳步。
“可以請我吃飯嗎……我一天沒有吃東西了……”
他楞了一下,無奈地聳聳肩,轉過身來。
“想吃什麽?”
“什麽都可以嗎?”他的眼睛裏頓時有了光彩。
“只要我付得起賬。”他實話實說,上班族,能請得起的東西不多。

七點三十九分的小街區,咖啡館還在營業。
巧克力棒、蛋糕、熱可可,他的面前,全是一堆甜死人的食物,而且都是廉價品,他卻吃得開心極了。
他坐在一旁等他吃完,好把這山芋扔給警方。
“吶,我覺得我認識你哦。”嘴裏含著櫻桃,他玩著蛋糕上的水果,有些壞心地把草莓挖爛。
“這樣的套近乎方式已經過時了,小鬼。”雖然對於這個不知道客氣為何物的小鬼很無奈,卻無法否認他確實很可愛。“我有見過你嗎?”
“真的哦,我覺得我認識你,好像很久很久以前……”銜著勺子,他仰著頭努力地回想,當然,什麽也沒有想起來,最後他泄氣地趴在了桌上,“反正,我見到你就覺得很熟悉,就想親近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麽。”
“熟悉?哪裏?”
“全部!”他簡短地說了一句,把最後一口草莓吞了下去,開始玩巧克力棒。
他看著他的臉,在那張單純幹凈的臉上,他讀不到欺騙和謊言。
“為了感謝你,我決定送你禮物。可以閉上眼睛嗎?”他的笑顏依然如同他的頭發一樣閃耀。
“什麽禮物?”
“你先閉上眼睛。”
明知道這是跟他一起胡鬧,他卻仍然依言閉上眼睛。
唇上傳來了輕微的壓感,舌尖隨即嘗到了微苦的甜味。睜開眼,看到他含著巧克力棒的一端,另一端送入了他的嘴裏。
“你……”他覺得這動作實在太孩子氣了,剛想把巧克力棒拿出來,他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吃完就行了。”他的聲音因為食物而含混不清。
於是他硬著頭皮咬著巧克力棒,感受到周圍人異樣的眼光,他更是想趕快結束這種幼稚的遊戲。
迅速縮短的巧克力棒拉近了兩人的距離,近得幾乎能感覺到對方的呼吸。
他還沒反應過來,唇上多了一抹溫潤的輕柔觸感。
他忘記了巧克力棒的味道,有些楞楞地看著他小惡魔一般的笑容。
“情人節快樂。”細白的手指輕觸下唇,他笑得天真而魅惑。
原來今天是情人節,這個一向跟他無關的節日,在此刻,卻多了幾分特別的感覺。
“吃完了的話,走吧,我帶你去找警察。”他拿出錢包付了帳,隨手把外套拿了起來,給他披在身上。
“我不要去警察局。”他的細眉擰了起來。
“那麽帶你回你家。”明明可以撒手不管,他卻沒辦法扔下他,既然遇到了,那就管到底,送他回家吧。
“我沒有住的地方可以去……”他的小臉快扭成了一團,可憐巴巴地望著他,“可以請我住到你家裏嗎……我會付給你錢的。吶,做好事是會有好報的哦……”
這個人不知道客氣為何物的嗎?
“你不收留我的話……我就只好去賣春了……”
他的臉上掛起了黑線,他卻絲毫沒把他的反應放在心上,拉著他的衣服,期盼的眼神讓人無法拒絕。
他最終投降。
“好吧,就一晚,明天我就通知警察。”
說著,他朝咖啡館大門走去,聽到了身後歡呼的聲音,嘴角竟然忍不住漾起笑紋。

八點十分的住宅區,正是萬家燈火時分。
他披著寬大的外套跟在他後面,萬分新奇地看著周圍住宅,似乎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房子。
“這裏就是我家。”打開自家大門,他拿出拖鞋擺在玄關。
他看了看拖鞋,然後把長靴甩在了玄關前,踩著拖鞋進了房門。
他有些無奈地替他把靴子擺好,觸到靴子的表面時,靴子的質地讓他有些吃驚。雖然商標已經撕掉了,但還能辨認出這是做工極好的名牌。
一開始,他並沒有註意到這一點,現在想起來,他的身上全是質量上乘的名牌衣物。
本以為只是一個行為奔放的少年而已,現在看起來,或許是個逃家的少爺也說不定。
在咖啡店點了一堆廉價的食物,也是出於想掩飾自己身份的原因嗎?
想到這裏的他心裏居然湧起了一絲失望的情緒。
是失望他在欺騙自己呢,還是失望於那雙純凈的眼睛裏,竟然藏了這樣的心機呢?
回頭看著他,他依然好奇地張望著房間裏的每個角落,身上還披著他的外套。

十點十七分,已近深夜。
“我為什麽要留下這個小鬼?”浴室裏傳來嘩嘩的水聲,看來那小鬼玩得很開心。他嘆了口氣,把他的衣服疊在了一起,卻偶然看到了衣袋裏裝著的錢夾。
“……”
雖然私下翻別人的東西不是他的作風,但是總要搞清楚這小鬼的來歷,想到這裏,他小心地拿出錢夾,打開來翻找有價值的線索。
錢夾裏只有幾張零鈔,倒是有好幾張信用卡,上面都有VIP的標識,像這樣VIP的用戶,身份絕對不一般。
他的視線瞄向了浴室,然後莫名地寒了一下:這個小鬼,難道就不怕自己綁架他嗎?
浴室裏的水聲停了下來,他記下了信用卡上的銀行電話和簽名,把錢夾放回了原處。等待浴室裏的人出來。但十分鐘過去了,浴室裏卻沒有絲毫聲響。
該不會……出了什麽事吧?
顧不上許多,他一把推開了浴室門,眼前的情形卻讓他啼笑皆非。
他躺在浴缸裏睡著了,纖細的身體有一大半浸在水裏,小腦瓜歪在一邊,靠在浴缸沿,睡得很沈。
小心地拉起他,用浴巾裹起他的身子,將他抱出了浴缸,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讓他心裏不覺一動。
眼前這張精致的小臉,為何讓他有如此熟悉的感覺?
想不起來,想不起是什麽時候見過。但是,他們,似乎真的認識。
將他放在了床上,蓋好被子之後,他走出臥室拿起電話,撥通了銀行的電話。
“你好,我拾到了一張貴行的VIP信用卡,上面的簽名是……”
給銀行打完電話,他坐回了沙發上。
很快,銀行就會聯系上這個小鬼的家人,然後,帶走這個麻煩。
但不知道為什麽,他的心裏卻沒有高興的感覺。 
 
淩晨一點三十分,他的私宅裏來了一隊華麗的車隊。
車隊的規格和氣派程度,讓他一度以為他們是來迎接國王的。
一個管家模樣的人帶著一隊保鏢來到了臥室外,卻不進去,安靜地站在門外,似乎要等待房裏的人醒過來。他有些無奈地躺回了沙發上,還是睡覺比較實在。反正這屋裏這麽多人,他也不怕丟了什麽。
直到天明時分,站了一夜依然站得筆直的管家敲響了臥室的房門。
“少爺,我們來接您了。”
他聽到聲音醒了過來,從沙發上坐起,聽到臥室裏傳來口齒不清的囈語。
管家又叫了幾聲,臥室裏的人這才完全清醒過來,他起身披著被單走出臥室門,在看到房中的管家和保鏢之後,臉色一霎時變得十分難看。
“少爺……”
“你……是你叫他們來的嗎?”他沒有搭理管家,而是用含著怨氣的眼神望向沙發上的人。
“這是為你好。”他有些想避開那雙藍色眼眸裏的失望——奇怪,為什麽他會為此感到愧疚?
“你……也要我回到那個鳥籠裏嗎?”他的聲音有些發顫,眼睛裏含著水氣。
他有些手足無措,想說對不起,卻又哽在喉嚨裏,半分也說不出,他為什麽要說對不起呢?
他望著他,良久,他找到自己的衣服,默默地穿上。然後跟在管家的後面,上了那一輛豪華加長型轎車。
他看著他穿衣,穿鞋,站起身來,至始至終,他的眼睛不再望向他一眼。直到他即將坐車離開,他才下意識地喊道。
留下吧。
卻沒有喊出聲。
可是車裏的他,卻像聽到了他的喊聲一樣,回過頭來,眼圈兒還是紅的。
“我要你留下來!”這次他真正叫出了聲。
他聽到了,臉上一霎時就有了光彩,露出開心的笑容,在車裏拼命打著手勢。
然後,浩浩蕩蕩的車隊開走了。 

幾天之後,他收到了一個大財閥的豐厚謝禮,但卻沒有再見到那個在雪夜裏拉著他撒嬌的孩子。
他依然過著平靜的生活,不溫不火,仿佛什麽事都沒有發生過。但每次回想起來,他都會想起懷抱著那個纖小身體的感覺,那種熟悉的氣息。
他們認識嗎?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在不知不覺間,或許已經一見鐘情。 

 
晚上七點三十三分,他回到家中,打開了房門,驚奇地看到房中已經布置一新。朝思暮想了一個月的人,正站在玄關迎接著他。
“你……”
“我用花盆裏的鑰匙進來的,歡迎我嗎?”
“啊啊……當然……”他還有些懷疑自己在做夢,他已經挽住了他的脖子。
“我是來討要白色情人節的回禮的,你會給我嗎?”
白色情人節?
“你想要什麽?”他問。
他歪著頭想了想,然後笑道:“我也不知道我要什麽,這樣吧,我先住在你家裏,你可以慢慢給我!吶,我又沒有住的地方了哦,如果你不留我住的話,我就只好去賣春了~”
他的額頭上繼續掛出黑線,這個小鬼,還是這麽奔放……
不過,他應該沒這個機會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安琪莉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呼
你還記得我嗎? 之前的號太久沒登忘記了 又重新申請一個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8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zumiya2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點感想之一 楠大典《憐... 後一篇:女仆小公主~~XD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